重庆,成都,一段不真实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5-06

写在前面。交通。

5.6 福州-厦门北 动车  71.5
5.6 厦门-重庆 飞机  610
5.8 重庆北-成都东 动车 154
5.9 犀浦-都江堰 动车来回 20
5.10 成都东-双流机场 动车 8
5.11 成都-福州 飞机 642

以上都是单人的价钱     大交通费,期间坐地铁,打车的就没有计算了。

福建重庆成都的机票价钱一直都是在这价钱上下浮动。只有更贵没有更便宜了。

路线。

5.7  重庆   磁器口古镇-南开中学-解放碑-洪崖洞
5.8  洋人街 -朝天门 -成都
       成都  春熙路-锦里-宽窄巷子
5.9  都江堰-文殊院-天府广场-春熙路   (天府广场离春熙路也很近,我们走路回去的,顺便逛街买特产)
5.10 熊猫基地-文殊院-人民公园 -双流机场
因为去了都江堰成都市区的很多景区我们都没有去,比如杜甫草堂,青羊宫,金沙遗址博物馆...

开始。出发。

去过很多地方,但是第一次有写攻略的冲动。大概是因为重庆成都带给我的美好,大概是因为同行的人让我想要把我们旅行写起来当作纪念,总之在忙完考试,开始准备照片,文笔粗糙的写了起来。
成都,一个我去了还想去的城市。套句大家都爱用的话,一个让你想留在那生活的城市。
当然重庆也是,但那边是四大火炉,夏天肯定很热吧,和我们大福州一样的热。本想去感受火炉的,却在那冻成了狗。
莫名其妙的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
对的,是我,组织了这场旅行。我先是邀请了水哥(其实她是个很有公举心,很傲娇的一个女汉子,被我喊水哥,她很抗拒)她立马就回复我,好啊。然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在心里)。
在周三讨论去旅行的时候还在纠结去哪里,就在这纠结的时间里机票涨了200多,还是无法抗拒对这边的期待,于是周五就飞来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这场旅行就开始了。
我们选择从厦门出发去的重庆。我能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飞机晚点吗。呜呜,一定是他们的原因。
到达重庆已经是两点多了,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雨和预想不到的冷。
还好酒店老板来接我们,我们洗洗就睡了。(酒店还是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的定的)因为不是对酒店要求很高,我们找了家评价高的旅馆就住下了。

山城。走过。

第二天早餐,龙抄手,有点油,就是我们这所谓的大个的扁肉......吃完我们进城了。依旧还是在下雨,被冻成狗。我们很激动想去坐重庆著名的轻轨,想看看那种穿过别人房子到底是怎样的感觉,但其实,在最后走的时候我们问了打车的司机,他说就一条比较远的一条线上才有。
我们先是去的磁器口古镇。出了地铁雨停了,真的觉得好幸运。里面都是些特产卖火锅底料啊,这里必须说下麻花。明明不是天津为什么这么多卖麻花的,我们很努力的找最正宗的那家,叫陈昌银陈麻花。但是百度地图居然给我显示错了,后面看到那家,排队的人...我开始有点感谢百度地图了。个人口味,就是酥脆点,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啦。其实这边除了猫掌柜,并不是那么的让我印象深刻。无意走入一家猫大人的饰品店,里面全都是萌猫的饰品,还有一只全黑,真的是全黑的猫,旁若无人的在那打理自己的毛,它一脸嫌弃的看着周围的人。但其实它不是这边的主人,这家店的猫掌柜在一小山波的咖啡店里,店里的漂亮妹妹给我地图,我不顾他们的意见,就上山找猫掌柜了,一只很肥的加菲猫。于是我们就停下来喝中午茶了。还留了明信片在那里,等着我回去带她回来。

刚刚去的时候,它在懒懒的睡觉。

头发明明早上才洗的,就被吐槽头发油啦。

是不是很萌的猫大人呀~有空可以上去看看它哦,老可爱了。

学校。追寻。

重庆,我还有一个小私心,不知当讲不当讲。那就是我想去王源的学校,南开中学。看看他读书的学校,走走他走过的路,天哪一个阿姨粉啊。其实磁器口离南开很近,我们就打车过来了,全程,水哥白眼我,但都被我无视,因为我内心充满着阳光,即使突然下起暴雨,喜悦的心情无法掩盖。花痴的在学校门口走过。

遗憾。惊喜。

本来想进去学校的,但是高三的在准备考试在上课,要五点才能进去,我就没有进去了,在围墙外多走了几下。然后准备去长江索道路上下起大雨。很遗憾的是,到了长江索道的时候,我居然碰到了一年一度的检修,要到9号才能通,好失望,我们没有机会坐,但是我想这是上天为了让我再去重庆给我的圈套吧,我欣然接受。
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青年旅社:重庆尚行驿族国际青年旅社。旅社真的值得推荐哦~因为在解放碑附近住,去洪崖洞也近。所以这个地段一般都是来玩的首选。附近还有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一条的小吃。

从解放碑走到洪崖洞就可以看到这酷炫的楼了!

到了解放碑是傍晚,好多人在那拍照,想着夜景肯定比较美。就去了洪崖洞,体验1-11层出去都是平地的神奇山城。还没有来重庆的时候,就一直听说山城很奇妙,一楼出去是平地,上了几楼出去还是平地,这次真的感受到了。4层是吃东西的。然后每一层都是有分类的,酒吧呀,民俗小饰品呀...

一直都说洪崖洞很像千与千寻的实景,其实是在台湾九份。可是不得不说,真的很美,也很像。重庆七点半了才天黑,吃过火锅后所有的灯都开了,白天的洪崖洞可能让你觉得没有什么,但是晚上的洪崖洞真的让你彻底爱上。山城的夜景真的美爆了!

洪崖洞回去到解放碑,证明了自己的想法是对的。灯光下的解放碑商圈真的很美。

时而还夹杂点小雨,风很大,真的很冷,我们跑到八一路美食街想找吃的暖暖,但是几乎都是些炸鸡排啊这类炸的食品。在茫茫食品中发现了它!乌云冰淇淋!哈哈,不怕你们笑话,福州一直没有开这样的店,好想吃啊(现在新开了)其实上面就是棉花糖。别问我怎么在这么冷的情况下还能吃冰,靠的是意志力!(其实没有吃完,就把乌云给吃了,请原谅我们真的太冷啦!)

来到火锅之乡当然得吃火锅啊!找一家有名的吃,得早点去,否则排队的人老多了。但是这边的人都说,重庆的火锅都是正宗的,哈哈。友情提醒,重庆成都的小吃都好油啊,肠胃不好的记得带胃药哦。

一大早起来还是好冷,我们就去吃了好又来酸辣粉,真的好辣啊!然后坐公车到洋人街,车上睡一觉。

其实就是一个游乐场。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来玩。而且票价不贵,很划算。

又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洪崖洞也能隐约看到,不过还是夜景美。

洋人街看了攻略跑去,其实没有什么,就一个什么最牛的厕所,说是露天的,其实并不是额。于是就坐邮轮回到了朝天门码头。(邮轮15块钱)朝天门码头也是地标,是长江和嘉陵江的汇流处。打车去吃了洞子鲫鱼(值得推荐)。然后买票出发去成都。在这边得提醒大家,成都坐动车过安检必须取票,像我这么懒又经常踩点的人没有取票习惯,在那边排队轮到也没有办法只能去取票。还有一个就是动车站分重庆北站和南站,坐动车要在重庆北站,千万别到了南站,听说有一点多公里,碰到赶动车就麻烦了哦。啦啦啦,一个多小时的动车,成都我们来啦~

成都。熊猫。

成都,想到就是熊猫,连动车上的纸袋都有熊猫,好萌啊。下了动车,就坐地铁去春熙路,想着在那住,去哪里都方便,地铁2号线春熙路下车,C出口就是出名的IFS国际金融中心,出了名的大熊猫因为太胖爬不上楼~

最后一天要离开成都的时候,念念不忘它的正脸,上了7楼,怎么会这么萌,你不是要掉下去了吗?

7楼上面也很不错,像个小公园~

住在成都嘉立连锁酒店,就在王府井的背后,住的那一条街上面真的很多出名的美食店,太会挑地方了。听说打车去锦里不会远,所以就打车过去的,武侯祠就在锦里的旁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在锦里美食街那可以看到桃园三结义的地方~偷看武侯祠!

多厉害的手艺啊!

美出新高度的风车。

锦里就类似于民俗文化的一条街,里面可以看到三国的雕塑,还有京剧脸谱,并且有吃货们喜欢的美食一条街。而且也有熊猫哦~

锦里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估计是快要失传的民间手工艺术了—糖塑人

三大炮,制作的过程很有意思,水哥有拍小视频。想着去宽窄巷子吃饭,就没有在锦里多逗留,打车就去了宽窄巷子,下起了雨。不过还好,看我们已经这么冷了,雨没有下太久就停了。发现大家都爱拍地标啊,证明我来过,哈哈哈

我们在宽窄巷子里面并没有找到什么吃的,就吃豆花了。豆花真的好吃啊!水哥还吃了锅盔,因为不上镜,我就没有拍。

巷子里面有萌萌的饰品店啦,小吃店啦,酒吧啦~

宽窄巷子其实和锦里类似,白天没有去,本来想挑一天的白天来的,但是我们被凉水面冲昏头脑,去了两次的文殊院。

第二天,我们去水哥心心念念的都江堰成都的交通真的很便捷,去都江堰有城际动车,因为我们离犀浦比较近所以买的是犀浦到都江堰的车,成都都江堰的动车是在成都北站坐哦。很快半小时就到了。出门的时候还很冷,到了都江堰放晴了,终于啊,看到太阳啦~

都江堰动车站下车就有很多的当地人在拉客,说可以帮你们买当地人的门票,坐上他们的车可以从另外一个门进去,会比买门票便宜。还有说在景区里面有索道,过桥也是要门票的,他可以载着我们过索道只要多少钱的。具体多少钱我记不清了,但是我觉得大家出去要小心被骗哦,因为我看着地图走了景区,没有碰见索道和过桥是要收门票的。顺便提一下这次出行所有的门票是在团购网站事先买好的,直接在那就取票。熊猫基地的团购取票就是一张小票,像超市那样的收银小票,没有像在景区那买票一样的门票。

鱼嘴这边聚集的人会比较多,其他地方都还算分散。(我们淡季出行,旺季我不敢想象,旅游团相对比较多)

都江堰风景区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ps:这一段我百度来的,哈哈哈~总之古代人民太聪明了!景点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南桥...在景区门口有服务点,可以拿地图。进去很多导游带团,所以可以跟着导游蹭讲解!

太阳虽然大,但是也觉得很舒适,空气相当好~

玉垒山是都江堰的最高处,可以看水利工程的全景和都江堰的市区。不仅是被古人的智力所折服,还有它的美。我们是坐电梯上去的,你们能想象在这山上坐电梯吗。

都江堰出来就是南街,然后就走到了南桥。其实在正门那就可以走南桥的。

景区的猫就是见过大世面的呀,安稳的睡觉。这可是朕的天下~

都江堰有到动车站的公交车,出去景区大门往右手边走就看得到公车。回成都的路上睡了一觉,累的哦~我们没有去青城山那找白娘子,如果你们有时间可以去哦。

只有美食。

都江堰回来就坐着地铁去文殊院,因为听说那边很多美食,其实真的有。这边有钟水饺的总店,还有出了名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生意很火爆,就在文殊院的对面,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五六点吧,关门了没有做生意了。好遗憾啊,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来吃。

汤圆也很好吃。嘿嘿,不上镜的小吃我就没有拍了。我们本来想着重庆成都都要吃火锅,看看能不能吃出差别,但是因为肚子不是很舒服我们没有去吃火锅,就去吃厕所串串,分大小串不同的价钱,很油,也很便宜。文殊院的地铁口出来就是一家开很久的厕所串串。

这是具有成都特色的豆奶。

啦啦啦,最爱的甜水面~我吃了两碗我能说吗

成都完全不怕的就是吃不饱,小吃真的太多了。成都本地人说他都要三十岁了,还没有把成都小吃给吃遍,所以小伙伴们,别贪,想吃什么就去吃什么,别想着能吃全部哦~

熊猫熊猫。

10号一大早我们就去了熊猫基地,其实也没有一大早,因为我们太累了,多睡了会。因为熊猫基地在郊区,我们打车去的。太阳很大,很热,熊猫们很多都没有出来。

国宝们只负责萌和吃。

哎呦,都不知道它们是不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还有小熊猫,其实小熊猫不是说熊猫的小时候哦,是浣熊,也就是干碎面啦,哈哈小浣熊干碎面。(是不是暴露年纪了)

里面还有孔雀呀,黑天鹅啊。空气特别好。真的很值得来呢~真粉们都能认得每只熊猫呢,回来后我立誓也要当粉,就关注了微博,每天看着这些宝宝们。星雅,奇缘,萌兰...幸运的还能看到刚出生的宝宝,像老鼠一样。不过我没有机会。太阳真的很大,我们打车回文殊院吃的午饭。下午本来想着去哪里睡一觉的,但是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我们想着去感受下成都的休闲下午时光,我们从天府广场走到人民公园,很近,问下警察叔叔就知道了。成都的生活节奏真的很慢,让人感觉很舒服,真的很爱成都成都的茶文化也很出名,无茶不成都,就是茶馆文化造就了成都的舒适。公园里面有很多团体唱歌,广场舞,喝茶聊天,还有成都特色掏耳朵,不过我们都没去掏。

连去机场都有城际动车,让我更加爱成都,真的太方便了。我们第二天大早的飞机,于是晚上就住机场附近了。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四点多就起床去机场,还好机场附近的旅馆都有免费接送机的。回程水哥自己回厦门,我和小伙伴回福州,安检过去就和水哥告别,是的,我们很安全的结束了这次的旅程!因为水哥下午还赶回去上班,所以买最早的飞机回去,我们为了能一起,选择了时间差不多的飞机,但是得去贵州中停,不过也没有关系,就当下来走动走动,中停没有预计得久,二十来分钟就又重新出发了。因为很困,飞机餐并没有胃口吃。四个多小时,终于回福州啦!一下飞机就被老板找,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心情嘛...

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请原谅一个工薪阶层的孩子。

然后呢,一起走吧。

引用 严小璐同学 的图片:

2016-07-11 20: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21:26

引用 yes_i_will 发表于 2016-07-11 21:26:59 的回复:

回复yes_i_will:嘿嘿,找个时间说走就走!

2016-07-11 22:5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20:27:1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7-11 22:59

2016-07-11 23:0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1 23:05:3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啦😊

2016-07-11 23:26

写的很好啊get一下,马上也要去啦,源源的姐姐粉在这边

2016-07-14 19:50

引用 七莫考斯 发表于 2016-07-14 19:50:58 的回复:

回复七莫考斯:啊!哈哈哈,要去南开啊!实在满足的

2016-07-15 09:44

2016-07-15 10:45

引用 严小璐同学 的图片:

2016-07-15 10:51

2016-07-15 10:52

2016-07-16 22:00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7-15 10:52:29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6-07-16 22: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18 13:50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07-18 13:50:13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想要像你一样,能去好多地方,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