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拉萨回来,我还是原来的我

川藏线游记--序言

从拉萨回来,我还是原来的我
                                -------以此纪念拉萨游记,2016年夏
拉萨回来已经有20多天,一直在想着该给川藏游留点什么,只是大脑还停留在高原缺氧的状态而无法完整的思考,这13天里在川藏线上走过了哪些风景已开始变的模糊。但是当再次翻看照片时,这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清晰的浮现着,被比喻为中国最漂亮的景观大道,318川藏线。
看了很多驴友去西藏前的各种挣扎,纠结,犹豫,害怕,患得患失,感觉比出柜还难,其实我想说:
西藏,你不需要辞职,不需要奋不顾身,不需要信仰救赎,只需要带上好心情和人民币出发;
西藏,你不需要年少轻狂,不需要青春无悔,不需要自我放逐,只需要买多几份意外保险出发;
西藏,不是所有人都能来到这里,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做梦的。
西藏,不是每个人都武艺高强,不是每个人都有故事,但还是来了。.

好吧,任何游记都很难免俗的,到此一游,上片
川藏线南线全长2,140公里,包括沿途风景行程超过3000公里,主要途经城镇:成都雅安荥经汉源→石棉→摩西古镇→海螺沟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米堆冰川→波密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羊卓雍措,见下面示意图:

走川藏线,整天在汽车之家或者马蜂窝灌水的同志们一定对这条线路的各个景点烂熟于心,再这里就不在一一赘述。
上片之前先给大家做下自我介绍:本人绰号石头哥,芳龄28有余(笑)已婚,属于阳光积极正派时刻传播正能量的无围青年(无肚腩),不拒绝任何户外活动,得益于老婆大人的经济资助和所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才得以此川藏线成行,在此感谢感谢。
相识是一种缘分,你还来不及拒绝就已经走在一起,一辆越野车,5个人临时拼凑的团友,各自踹怀着对川藏线的向往就这样上路了,大家从一开始的陌生有所顾忌到完全放开聊天,各自分享旅途的感受也就用了1天的时间,毕竟是一起吃喝拉撒了10多天的朋友,一起经历了生死的驴友,姐就这样与318川藏线结缘了。
左1成都代师傅,都江堰人,我们这个行程的司机,保镖兼向导,人好,实在,能聊,关键时刻还搞点气氛,多得代师傅一路神车技才得以有机会给大伙写写游记,这一路天险可是真玩命的;
左2一北京哥们,已是第二次进藏,听说第一次糊里糊涂就来到了拉萨,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回了北京,这次怎么也要来点记忆深刻的,当时看他是没有想回的意思,看来是打算找个藏姑娘吧,话说回来,找个藏族姑娘,除了国家补贴15万大洋免税之外,嫁妆少则100头牦牛(市价1万元一头牦牛),千百只羊,多则追加百把公斤的蜜蜡,天珠,这可是比黄金还贵的东西啊,哥们事成可要关照下小弟啊;
中间站着的小伙就是俺,不多做介绍,这里省去10个字。。。
右1东北姑娘,天津工作某民企高管,背负着工作压力来拉萨放松,都说西藏是洗涤心灵,释放压力的好地方,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的人们来说,西藏确实是不二选择,不知道这妞回去天津后是不是辞职了。
右2广东中山的大哥,职业医生,俗称大长腿,一路给我们讲解高反以及一些的养生知道,工作之余周游列省,摩旅的超级粉丝,计划着骑行川藏线,这哥们说快退休了,看样子像是快退休的人吗

川藏线游记--美景篇

318川藏线的美景,被比喻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这一路的风景跨雪山,冰川,草原,湖泊,崎岖险峻的盘山公路,一路的上山下山,穿越隧道,感受垭口上的从雪山那边吹过来的山风,烈日下的寒冷只有经历了才会有深的体会。
走一趟318,可以说人生需要经历的路段都可以在这一路2000多公里的路上找到影子,一路上的各种搭讪和交流,听的最多的还是‘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不枉此行,人生已是知足,有生之年还会再来’,亲身经历是最好的说服力。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318线路的游记已经多如牛毛,在这里我就不在一一述说每天的细节,更多的是自己内心的一些体会,废话少说,直接上图。

川藏线游记--人物篇

一路上遇到很多的驴友,来自全国各地,各种的进藏方式,当然主要以汽车自驾方式为多,有大家熟知的高大上猛禽,坦途,也有霸道普拉多,更不乏蒙迪欧雅力士之类的轿车,以及一些摩托车和自行车,也离不开最原始的徒步,看到这一路的各种进藏方式,你会觉得生活的路上,在你看来最不可理解和接受的,在318路上往往变得平常,自然,以致每人任何的诧异,一切都变得那么简单。

川藏线游记--微信互动篇

在318线途中,发表了几篇朋友圈,路上的美景引起了众多朋友的好奇与躁动,有朋友私信要桌面图的,有朋友关心这高原高反症状,也有朋友担对一路的翻山越岭的行车安全表示担心,更有各种羡慕妒忌恨蠢蠢欲动想前行的,有可惜鉴于本人的低调,没有发表更多的美图与大家一起分享;另外,朋友们奇葩的评论也是鼓励了我这次尝试着写写游记,分享心理路程。其实,去西藏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从地理位置来说,拉萨离我们也不远,想去就去。
西藏,作为一个有信仰的地方,一个大家都想去洗涤心灵的地方,但是不是去了好像干什么坏事都能被洗涤干净一样,回来该怎样还是怎样,该吃吃,该喝喝,该啪啪啪啪,该咋滴咋滴。

结束语

一个拉萨认识的朋友发了个朋友圈,我的一个评论《从拉萨回来,感觉生活倍美好,有追求而不强求,更加豁达和宽容,希望这种感觉可以一直延续》竟然成了头条,引爆了朋友圈;原来我在走的路上,走着走着重新认识了自己。不管是在路上还是在哪里,总有你重新认识的内心,总有让你触动的人和事,只要你有心在路上,大家共勉。
2016年7月10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1 19:58

承让,感谢,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还有很多话要说就完结了,不知道是不是工科男的共性,能帮上忙的一定尽力

2016-07-12 08:11

洛克,写得不错!支持一下!!

2016-07-12 12:42

引用 我是魏公 发表于 2016-07-12 12:42:54 的回复:

洛克,写得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我是魏公:

2016-07-12 14:4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8 11:50

心已上路,人很快就会追上了,呵呵

2016-07-19 14:31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