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初印象

2015年12月圣诞节前夕,我和妻子飞往加拿大多伦多看望在多伦多读高中的儿子,第一次走出国门,不免有点小激动。
由于冬季寒冷,放弃了携带相机的想法,所有相片均手机拍摄,且没有时间整理编辑,将就着看吧。
本来是下午的航班,但临时晚点,晚上12点多起飞,晚点了5个多小时,在登机之前,已经折腾了一天多时间,人已经很疲惫了。如果不是出国看儿子的意念支撑着,估计我早已经累趴了。加航的飞机被200多旅客挤得满满的,我和妻子位置也不在一起,后悔没有提前找一个英语人士帮忙在加航官网选定座位,后悔也晚了。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国人,大家用蹩脚的英语和手势比比划划,初次看上去也很滑稽,但自己也不能幸免,脑子里反复寻找了鸡肉饭红酒等英语单词,实在不行就一指禅吧,谁让我英语很烂。还不错的是邻座是一个在中国访问的白人,居然会说中文,虽然比较蹩脚,但总算可以交流,人家拿着IPAD查找中文拼音很麻利,然后让我在同义词里找到我要表达的含义,然后他查看英文,而后恍然大悟的样子很是可爱。很惭愧,我要能说几句英文多好,顺便练练口语,想了半天,只会打招呼的几句,还是省省吧。
       到达多伦多还是凌晨,由于时差12小时,我的飞行一直在黑夜中前进。
       一路无话,除了吃就是喝,红酒的单词我多次演练,老外听得真切。直到飞机进入滑道,我还微醺。13小时的飞行结束,时差的因素还有心里因素,很激动。等着入关。好不容易在手机上查到几个单词,赶紧练习几遍,入境官员拿到我的签证的时候,我很绅士的用石家庄英语自然自语:我第一次来加拿大,我还看我们的儿子,他在这上高中,嘻嘻,谢谢。出奇顺利,咔咔俩章,顺利入关。人缘不错。赞一个。
   接下来不免就是购物和旅行了,首先是购物吧:
     1、Eaton Center  伊顿购物中心,在多伦多市中心,乘坐地铁一号线可以直达 商场,在Dundas站下车,下车后直接进入购物中心地下一层。有些类似大型商场,购物品种较多,但相对昂贵。
      2、Premium Outlets 奥特莱斯,Hwy401高速可以直达,此处比较偏远,不通地铁和公交,所以必须开车拼车前往,407高速是唯一出售给个人且收费的高速,如果导航指示407,请谨慎。这里的购物品牌很多,价格比较优惠,我们是圣诞节去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阿迪达斯,在折扣的基础上再5优惠,一双运动鞋有的只有35加,很多半袖的T恤多数十几加元,比起国内来绝对超值。还有CK,Tommy等等美国品牌,我自然是采购不少,后来回国后在海南万宁奥特莱斯比较,一件同样的衣服,在国内要贵一倍还要多,折合人民币300元的衣服,在国内同款可能卖到800以上,当然其中有汇率的 原因,加元持续贬值让国人收益不少,另外我去的时节正好是圣诞节大优惠期间。国外的圣诞节期间是购物的时间,因为优惠是实在的折扣优惠,当圣诞节过后,我再去想采购一双爱步皮鞋,已经恢复原价了,而且老外也绝不会给你按照假日折扣出售,比较死板滴。
      3、Vanghan malls  当地华人读音为“旺谬”,处于大多伦多的旺市。是一个专业购衣物之处所。我去过三次,比较实惠。属于室内商场,各种美国品牌,均属于折扣出售,值得一去,不过在多伦多北部地区,比较远,但可以通公交车。
     4、太古  中国人聚集购买小礼品、电子产品的地方,可以通用国语而且不用缴纳13%的税费,也是可以砍价的地方,但假货较多,在此购物的中国人居多,令人感觉置身国内批发市场。在多伦多北部。
      另外,在住处附近有几家商场是我经常光顾之处,其中有一家工具超市产品玲琅满目,从棒球杆到户外烧烤炉子再到锅碗瓢勺,分类比国内的细致且齐全,我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对于没有见过的东西都要仔细端详,猜一猜是干什么用的。在这家商场,我买了两套锅具,一套单立人和一套美国的CuisinarT,是CUISINE美食+ART艺术,的含义,两套锅具都是打折出售,大概200多加元,人民币1000左右,但是12件套很是合适吧。但是必须说明的是这两套被我千辛万苦万水千山弄回来的锅具,都是Madeinchina,不光是锅具,包括衣服,大部分也是,不奇怪,但是随着中国劳动力的成本增长,产品竞争力减弱,也许我们就看到更多东南亚小国的产品了。
     在另外一个BAY,也是我经常关顾的地方,主要是衣服。发现国外婴幼儿的衣服超可爱,各色各样小裙子小西服小牛仔裤不次于成人,有的衣服裤子只有成人手掌大小,在马路上经常见白人夫妇把自己的宝贝打扮的像小大人一样漂亮,和国人很大不同,需要赞一个。
    在一个男士专卖里,我使用蹩脚的英文和手机翻译,买了三件西服,很满意。美国的DKNY,JOSEPH ABBOUD 。三件西服一共花了不到600加元,折合1000人民币一件,很满意。
    在多伦多停留20天,但由于没有带自己的信用卡导致不能租车,所以行动半径受限,去的地方有尼亚加拉大瀑布、多伦多大学、CN塔、还有一个古堡,基本都没有门票和花销,穷游了一下。

别墅后面就是孩子的学校

只要看到STOP牌,司机必须在停车线停车,停车后观察两侧是否有行人通行,行人先行,如果没有行人就可以加油通过,让我感触深的的是,即便远远观察没有行人的情况下,司机也要停车观察,这是规矩,是规矩就要遵守,在半夜我时差睡不着,看到深夜里空无一人的情况下,所有经过的司机都踩停刹车然后加速通过,没有一个车辆违反,我心里默默说,真规矩,这可能就是和天朝的不同吧。

校车永远是最结实的

国外的别墅多是木制结构,像搭积木一样,房主可以随时把自己房子进行翻新,只要到城府备案就可以

每一家门口都有分类的垃圾桶,会定期有人进行收集,到规定的时间只要把垃圾桶放在马路旁边就OK,我见过一次收集垃圾桶的,很先进,也很干净,心里默默点赞

地下室超大

国外的超市,看不懂,着急,东西不是很贵,肉便宜,蔬菜贵,穷人吃肉富人吃菜,所以国外胖子一般是穷人

多伦多是国际大都市,各种肤色各种人种

市中心街景

吃饭要给10%小费,给你一个皮夹子,放在里面就可以

朋友邀请参加圣诞节多伦多华人大聚会

国外汽油便宜,按照收入和油费支出,可以忽略不计了,大排量汽车也不怕费油啊

满大街都是松鼠,也不怕人

奥特莱斯购物

多伦多市中心夜景

安大略湖

多伦多最大的商城,寇驰包比国内便宜很多

多伦多市政府,貌似随便进去参观

多伦多标志建筑CN塔,上去游览需要花钱的,我们没有上去,恐高

CN塔旁边一个酿酒厂,进去喝一杯,发现不要钱

中午吃饭找了一个快餐店,不会点餐,多亏店员会中文

安大略湖

多伦多街上的摩天大厦

尼亚加拉瀑布,桥的那边就是美国,可惜没有签证过不去

大瀑布附近街景和游乐场

古堡

多伦多大学,世界排名前20以内

女王公园和街边上的塑像

以上照片均手机拍摄,由于是圣诞期间,我感觉就是购物季节,如果各位想旅游,还是等到秋天吧。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202959537

2016-07-11 15: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1 16:26

2016-07-11 17:18

引用 eightnine 发表于 2016-07-11 16:26:3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eightnine:不好意思,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