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篇游记---云南之旅

2016-07-11 13:27 512/7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其它

前言

每篇游记不来个前言就好像不是一篇游记了......

本次旅游目的地:  云南

旅游方式: 史无前例跟团游

游玩人员: 学校里各种少男少女,当然少女多数

旅游前: 小时候在昆明待过,但是现在并没有什么印象了,只是翻开家里的照片有很多我在动物园啊、花园啊等各种地方的照片,看了照片后依旧没啥印象!所以出发前我还是满怀期待的,到蚂蜂窝看了各种游记。对行程安排里的丽江玉龙雪山双廊洱海特别期待!

进入正题!

Day 1 在路上

第一天的晚饭自理,我们一行人冒着大雨,不畏堵车,踏上了觅食之路!最后选择了傣味,卖相着实不错,看着口水直流,但是傣味里有种很奇怪的味道,有几道菜实在吃不来

Day 2 在路上---大理---丽江

第二天,几乎一天都在路上,连午饭都是高速下后的中转站解决。值得欣慰的是到大理时的天气不错。大理古城里面比较大,所以坐的是电瓶车,到点后由景区的"金花”给我们讲解。(大理---白族自治区,那边管漂亮的叫金花,相当于我们平时叫别人的美女,然后是银花,铜花。)
跟团游的一个好处是,遇到一个好导游然后听她讲景点的渊源和一个文化(前提是遇到一个好导游)

大理古城游玩的感觉就是走马观花!这可能就是跟团游的特点。

在路上的时间多,从导游那听进去一些东西。路上的房屋有些特色,每家每户的房屋上都会有图腾。好像根据不同的村子他们的图腾也不一样,之前一段路上都是些动物的图腾,后面看到的都是菌菇的图腾。提到这个图腾只是为了证明我并不是一路都在睡,我还在欣赏沿途风景!

到达丽江后,吃完团餐就自行去了丽江古城。
一到古城就被一个酒吧的歌声给吸引了,于是在楼下听了会儿歌。一行人决定,明天来这个酒吧!!!

丽江古城其实逛起来的感觉跟其他的古镇差不多。但是,一起逛的人决定了古城好玩与否! 和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即使仅仅逛了一条小街也是幸福满满!!!

Day 3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整个行程中最值得一提的地方了。听了导游的话,在路途中花了100买了一瓶氧气管,结果在山上听到路人说自己买来只要30几,欲哭无泪~~~到雪山底下时的海拔大约是3000米,然后要坐索道上去,最后是自己行走剩下的路。

登山CP: 大哥的女人--芷婷 , 组长 齐齐(虽然后面拉队了,但又默默的坚持上了山顶)和 我 森die

登山到一半,一个穿着像极了西藏人的帅哥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更吸引人的是他旁边那只雪鹰。于是决定开始狂拍照。

想要登顶总得舍弃一些东西,导游要求我们11点到山下,距离4680还差100米海拔,妥妥的决定继续走下去!路上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的高原反应,就是普通的登山的喘..... 登顶那刻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是难以言喻的。并不是登顶了就能看到雪山真面目,因为雪山时而完全被雾所遮盖,时而露出山体。难以得到的总是最让人向往的,雪山露出山体的那一刻,哪有什么寒冷可言,哪有什么缺氧可言,完全沉醉于山景和拍照的乐趣中!

说说最后登顶的五壮士: 何秦、冲冲、芷婷和我,还有组长齐齐最后坚持登了顶!顶!d=====( ̄▽ ̄*)b

玉龙雪山还有个很美的景点叫做蓝月谷,只可惜我们没有心情欣赏那美景拍那美照。在雪山下去后就下起了暴雨,雨伞根本无法挡住所有的雨,于是大家都跟落汤鸡一样,完全没有了游玩的兴致。吃完饭就回了酒店休息,为晚上的夜生活准备!

放一张照证明我们停留过~~~

Day 4 双廊---洱海

又是起了一个大早,路途中去了一个不叫景点的景点,估计只有旅行团才会去,看了那里的表演,品了三道茶。这三道茶真的不好喝。到了双廊,天气并不好,又是一个下雨天。本来对洱海满怀期待,真的到了后发现我眼中的洱海和别人眼中的洱海差距怎么那么大。

今天的行程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便是找了一家小店,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找了一个路边摊,给自己扎了一个小辫子

Day 5 七彩云南购物点+石林

今天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在七彩云南这个购物点,对我们来说购物不是重点,拍照才是。拍照成了自娱自乐的关键。

最后一个景点是石林

石林其实是个别有洞天的地方,分分钟可以在里面绕迷路。

四组的妞们在进入石林后不久就走丢了,开始自己寻觅“世外桃源

Day 6 回家!Yeah !

如果是跟团再游云南我想我是不会再去了。

但是云南这个地方还是值得一来的。有机会的话,我要好好规划下,跟着葛先生约上一些好友再去云南玩一次。那边的生活本身就是慢节奏,如果快节奏的游玩根本没法体会那种乐趣。等下次去,可以从云南一路玩到西藏。在洱海住两三天,丽江住几天再继续行走,我想这样我才能看到大理丽江真正的美吧~~~

The End...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1 19:32

引用 lgdstudio 发表于 2016-07-11 19:32:05 的回复:

回复lgdstudio:介绍什么?你想知道的可以问哈

2016-07-11 20:20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2 10:00

2016-07-12 11:4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11:50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7-18 11:50:18 的回复:

回复donzi:出发前我也想过攻略,后来想想跟团就放弃了。云南真的适合自由行。有啥问题还是可以问我哦

2016-07-19 08:4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2 11:4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