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年华,遇上最美的风景 ——— (记16/5/17-6/1与家人的美西自驾暨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17

有话说

一个月终于把毕业旅行的游记出炉啦!这篇文章依旧延续了我的话痨风格(有啥可骄傲的?!),也是有很多很多图,又是一篇流量杀手文。

主要有两个目的:1.对我来说,没有游记的旅行是不完整的旅行,尤其这次还是跟家人一起的毕业旅行,那必须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2.很多朋友得知我这次旅行之后都很感兴趣想要求攻略,所以也尽量写了一些注意事项还有路线以及经验教训之类的供大家参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是干货文,不是干货文,不是干货文,在这里对不住小伙伴们。。比较习惯想到啥写啥,不是很擅长纯攻略(骨子里人家还是一个文艺的文科生呢哼~)

最后一部分结语算是毕业感言吧。

声明:本文中图片版权均由作者及家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我的倒无所谓,放了老弟的大片儿我就必须在这里装一下啦)

--------------我是正文分割线-------------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毕业典礼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我用了一整个学期的时间,以为自己早已可以从容向这最美好最纯真的四年潇洒告别,却没成想直到现在还是感到一种不真实感。毕业季,生命中如此美丽又特别的一个节点,我希望给自己留一个纪念,一个可以深深印在脑海中,不会随着时间褪色的纪念,作为一个一直坚信“灵魂和身体至少有一个在路上”的伪文艺女青年,毕业旅行绝对是这个纪念的最佳形式。

锦上添花,为了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及旅行,妈妈大费周章好一通折腾,终于得以赴美;学摄影的弟弟也跟学校请了假被我拉来做摄影师;“老司机”舅舅更是为这趟全程2600英里(约合4200公里)的旅行作出了巨大贡献。家里人大老远儿的折腾来,半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虽然去迈阿密晒晒太阳或是在波士顿深刻体会历史都不错,但我仍然觉得不够刻骨铭心,所谓旅行,就是要有些一看到就会让人禁不住“哇”一声叫出来的瞬间,于是我决定,以自驾的形式来完成这次毕业旅行,用很多个“哇”来作为纪念。

3月中旬,拿到了心仪研究生项目的offer,悬了几个月的心终于定下来,便刚好利用春假时间精心策划筹备起这为期两周的旅行:机票、路线、预算、酒店、行程...做旅行计划一直是我的强项,然而这么长时间是头一次,带着长辈要考虑松弛有度是头一次,自驾游也是头一次,因此也有许多不足,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兴奋与憧憬把大大小小的繁琐事情变成一种幸福。

心中默念,一定要圆满啊,要给我最爱的人们呈现最美的风景,让我们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美好的风景。

行程计划

人说,美东游游的是历史,美西游游的才是文化,感受大自然天然去雕饰的壮阔,品味美国人与生具来的自由灵魂,于是我也便选定了美西自驾:从加州旧金山出发,先游览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由一号公路一路南下至洛杉矶,再到圣地亚哥,然后向东北行至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再由拉斯维加斯前往位于亚利桑那周内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和羚羊谷,然后途径犹他州返回拉斯维加斯乘飞机返回波士顿

这段行程共计15天,车子里程表最后显示的是2600英里(4200公里),跨越了4个州,驻足9个城市。由于是家庭旅行,住处有时候是两室公寓,有时候是家庭套房,大概都在三星级与四星级之间的水平;吃饭以当地特色为主,有时遇到有厨房的住处舅舅也会自己下厨让我们回味下家乡味儿。(在这里建议想要玩儿类似线路并且吃不太惯西餐的同学们在前往小镇或是国家公园前提前去大城市的中国超市备些柴米油盐以及吃得惯的零食,如果有便携的热水壶也最好,在这趟行程中,不论菜系只要好吃都吃的吃货我倒是没什么,可是家里人大都受不了每天吃西餐,所以有时候早上的一碗热粥,路上的一杯热茶,或者是懒得出去时候的一碗泡面都是非常暖心满足的。)

由于是自驾,最重要的当然是选一辆好的座驾。因为美国高速车速普遍很快,这一趟行程又涉及到很多山道弯路,所以稳定性和舒适度一样都不能少。强烈建议在国内的租租车或者是欧洲的网站上面租带全险套餐的车,公司的话我偏爱hertz,因为车普遍比较新,车况也比较好。这方面我不是行家,建议大家多方比对,多看看网上专门的租车攻略。总结起来就是美国网站租车保险因为是要另买并且按天收费,所以价格算下来要比租租车上贵很多(敲黑板),一定要带保险,人生地不熟,多一份准备,多一份安心。另外,据舅舅和弟弟说,美国的交通规则及美国人的驾车习惯和中国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大家刚开始开的时候一定要很注意,变道打转向,不要随意越线超车,见到stop标志一定要完全停下来确认安全再走,见到行人一定要100米左右就停下来避让,停车时看好说明,残疾人专用车位千万不要随便停。总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入乡随俗,总能给自己和他人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可以避免旅行因为一些小插曲而变味。

路线图如下:

大致行程如下,时间是google规划的驾车时间,实际走走停停加上堵车大概是计划时间的1.5-2倍左右;时间旁边的是驾驶距离,单位是英里(1英里约合1.61公里):

D1-2.故地重游-旧金山

5月17日下午,经历了准备起飞时发现飞机机械故障把我们赶下飞机等待排查的小插曲儿,晚点了3个多小时,我们终于顺利到达了本次自驾的起点站--著名的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三藩市”。要说从位于美国东北部的波士顿到位于美国西南部的旧金山还真不容易,6小时飞机,3小时时差,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一点儿都不亚于一趟短途的国际旅行。

下了飞机,一行人拿了行李便准备去迎接我们这趟旅行的“战马”。美国不愧为车轮上的国家,租车行业以及公路设施都非常发达,旧金山的机场里更是专门为租车设置了一个航站楼,所有关于租车的事宜都会在这个楼里进行。可能因为是毕业季,也可能因为5、6月份是自驾游的好季节,租车的人相当多。我3月在网上预订时,好几个理想的车型都已经被订光了,当时吓坏了,赶紧选了还剩下的比较理想的定下来。当时定的是:ford explorer或同类车型,大概来说就是7座的suv。美国租车的一个特点就是,在预定时只能预定车型而不能确认具体款式,具体的要跟据当时库内可用的车型而定,哈哈,直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拿到的是什么车,想想其实也是有点小激动呢~因为提前预订过了,所以程序不是很复杂,大概就是确认一下主驾驶副驾驶,看一看证件。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虽然我们的套餐里面已经包了全险,工作人员还是会给推荐好多其他保险,基本上是不必要的,大家要稳住,不要被他说的多么多么重要忽悠了花冤枉钱,但是如果想要再多买一份安心,也未尝不可,自己权衡好就是最好的。手续办完之后,就可以根据工作人员告诉的车位号去看看“战马”的真面目了:一辆银灰色的Nissan吉普,刚开始我们还为分到了一辆日系车有点失望,后来发现是一辆空间够大性能还不错并且非常省油的车!非常非常省油!唯一就是有日系车的通病,自重太轻,没辙。拿到车我们终于可以在加州的阳光下自由驰骋了,自驾游就此拉开序幕!

可能是因为一直没有深入地在深受人喜爱的加州生活过,虽然来玩儿过两次,却一直觉得不如美东有人气儿。相比我比较习惯的新英格兰地区,加州地广人稀,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城市也没个城市样儿,这儿一堆,那儿一块的”。然而,要非说加州有哪个城市还挺招我喜欢的,那当属旧金山了。还记得两年前第一次来旧金山就被这所城市所吸引:记得当时坐在船上面迎着夕阳看金门大桥和海湾大桥,看在夜色中精心勾勒出的美丽天际线;记得骑着自行车费力的上山,也记得骑在金门大桥上时被风吹歪了脸,却被桥下如美国大片般的壮丽海景所震撼;记得走过九曲花街时羡慕住在两边的人们每天都能看到这童话般的花簇;记得在渔人码头啃海鲜时的酣畅淋漓,也记得在感恩节的晚上忘记预定餐厅然后和朋友两个人饿着肚子爬着大大小小的山坡最终终于找到一家法餐厅在吧台给我们安排了座位...

两年后,故地重游,住处安排在我熟悉的联合广场。旧金山的房价不愧是全美第一,订酒店时也是抓心挠肝,想找一间价格合适又够档次的酒店何其困难。在酒店休息片刻,吃过晚餐,大学主攻摄影的弟弟便提出要去金门大桥拍夜景。可惜有点晚了,我们到金门大桥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不过,华灯初上也别有一番滋味:鲜亮的国际橙色,完美的流线线条,因为山顶的些许雾气而闪烁着的车河...每按一下快门都是一幅明信片一样的画面。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便前往渔人码头有名的39号码头看海吃蟹。餐厅是我两年前吃过的crab house,特色是铁板烤的海鲜,海鲜汤也非常鲜美,一行人吃的都非常满足。作为一个与美食作斗争决不留情的战士,我的手被蟹钳划了个挺深的大口子,但丝毫不影响我欢实地继续吃(出息呢!)嘿嘿~

满足了胃,便沿着渔人码头转一转,其实渔人码头不仅仅是个码头,因为游客越来越多,所以大大小小的铺子集合成了一个小的商业街,餐厅、咖啡厅、街头艺人、纪念品商店、画廊、服装店,非常丰富。走着走着突然一股奇异的味道飘来,一低头,“哇”一声叫出来。原来是成群成对的海狮躺在海边的栈桥上晒太阳。它们有的一动不动享受着阳光和海风,有的昂首挺胸仿佛在说“看我多萌,快拍我呀”,还有的仰天长啸“爷这么帅,这片海的妞儿都被爷承包了”,更有的互相推搡着,敌退我进,敌近我挡,明明很认真的在打架,憨态可掬的动作却让人忍俊不禁。

逛完渔人码头,我们就来到了九曲花街。在飞机上我就开始向大家强烈推荐这条街,我告诉他们说真的像童话一样美,然后跟舅舅说车特别难开,坡度又大,弯儿又多,考验你车技的时候到了。这次的九曲花街也没让我失望,因为上次来时候是冬天,好多花儿都没有盛开,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候,初夏时节,百花齐放,生机盎然。我们跟着前面的车慢慢往下转,舅舅说:“这么开其实没什么,但这地方要是堵了车,可就遭罪咯!”(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不一会儿功夫就到了底下,我们找了停车位,下车拍照赏花。九曲花街在半山腰上,所以从上面照,能找到一部分旧金山的城区景观,各色楼房整整齐齐地排在下面,趁着五颜六色的花丛,真是画儿一般可爱迷人。

金门公园——这块曾经的荒地,现在已成为旧金山人引以为傲的绿色之肺,与纽约的中央公园一起并立为美国东西海岸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大绿地。虽然叫“公园”,实际却是由大大小小的精致花园庭院组成,多了几分大气磅礴,让人感觉更加开阔。从金门公园出来还路过了一个海滩,当然不能错过。5月末的海水还是冰冰凉凉的,沙子却很暖和。一行人脱了鞋子漫步在沙滩上,看海中嬉戏玩耍的孩子们,心叹真是身体素质从娃娃抓起啊。不光人喜欢海边儿,狗狗们到了沙滩上也撒欢儿跑来跑去的,时不时经过身边,也忍不住逗弄几下。一路开到唐人街,买了些水果以及路上吃的零食,为第二天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做准备。

为了让这次行程不留遗憾让弟弟拍到金门日落,我们看着时间差不多又到金门大桥对面的山上等着。奈何旧金山的海风依旧刺骨,我拍了两张就窝在车里不肯出去。弟弟不愧为专业摄影师,硬是背着40斤的器材包爬去山顶观景台在冷风中一个人取景。直到最后天完全黑下去了,出于安全原因山下的门要关闭,有警察上来提醒我们才终于收工回家。旧金山之旅到此便告一段落。

和家人出行,多的是一份惬意,不用顾忌太多,有了更多时间去发现许多隐藏着的美景,湖边的水鸟,路边的野花儿,参差不齐的高大树木,哪怕只是坐在路边小屋的台阶上吹吹风,也是格外舒心。

D3.飞流直下三千尺-优胜美地

Yosemite,优胜美地,光听名字就觉得很美。这个在旅游杂志还有画册上垂涎过无数次的地方,公路两边的杉树笔直的排列着,瀑布不宽,却从高高的悬崖上直直垂落下来,往往是先听到水声,然后四处找水声的来源才看到一挂细细白白的瀑布。这是第一次玩国家公园,考虑到家人的体力爬山也不是很现实,再加上我一直是个骨灰级路痴,所以并没有一个景点一个景点刻意的去找(其实也找不到 t t)。关于公园结构,游玩路线,以及各个景点的由来,网上到处都能找到非常详细专业并且风格各异的介绍,总有一款适合你,作为路痴+纯游客在此不再多表。简单来讲5-7月算是旺季,水也比较大;然后山里面挺冷的所以多带件防风的衣服很重要;另外就是公园里可能会有鹿在路边,开车时候注意一下不要撞到了;最后呢,就是注意安全,不要盲目的为了拍照或者历险冲到水里或是瀑布下面,确实是有很多意外发生过的,美景虽好,但不要贪杯哦~

虽然咱祖国大好河山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但是美国的国家公园还是很值得一玩儿的。还记得大二暑假去九寨沟玩儿时,即使特意挑了淡季,还是人挤人,拍个想要没有路人甲乙丙丁的照片那绝对是“难于上青天”啊。所以虽然景色都非常惊艳,挤着挤着就累了,便也失了心情。这边的“国家公园”也是一个系统,类似于我们的“AAAAA"景区。按车收门票,门票七天有效自由出入,不过也没有人真的拦下你特别查,所以纯凭自觉。说是公园,不如说是自然保护区。除了一条单道双向的马路外,基本上没什么人工的痕迹。就连几条步道,也是顺着地势简单的画出条土路,放几个指示路牌而已,没有很多栅栏,也没有很多大牌子写着这是什么石头那是什么瀑布。总之,就是给各式各样的游客都提供充分的空间去享受美景,去感受,而不是所有人都在走一样的路线,看一样的风光。我个人很喜欢这种方式,能够很好的去和大自然接触,去探索它的美和神奇。

为了行程不要太紧张,我们在优胜美地住了一宿。定在了优胜美地景观酒店(Yosemite view lodge),房间很宽敞,有厨房,上下层各一张双人床,所以很适合家庭出游。另外,这个酒店离公园入口很近,还能看到溪水和公园一角,是公园范围内仅有的几家酒店之一,所以想要去的同学们要早一点定,我三月定五月时候这几家酒店基本都没房了!!!开车的话住的稍微远一点倒是没什么,预算不足的话可能远一点的比较便宜一些。但是既然来了,还是住的近一点更有感觉嘛!

还没有进到公园里的时候,有一个观景点是可以从高处看到公园全景的,天上白云飞鸟,山上绿树成荫,瀑布飞流,低头又能看见清澈的溪水卷着水花。这个就不要错过啦,不过也不太容易错过,很多人会停下照相。

妈妈和舅舅坚决不坐在石头上照相,他们说看着眼晕。我虽然不晕高,但也确实佩服周围的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把两条腿都伸到外面去坐着。坐拥这么壮阔的豪华景观,只想仰天长啸:“看,这都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这个好像就是明信片标志性景观--队长山?不光路痴还脸盲。。。认山更是没啥可能性了。公园里很静,伴着青草的清香和湿润的空气,静静的坐在地上远眺真真是极好的!

无风时,湖面好像一面镜子;风起,“镜子“一圈一圈的荡起水波,两旁的树木沙沙的伴奏,手伸过去,水很清凉,洗去烦恼,大自然是最好的心理医师。优胜美地的天还真是娃娃脸,变得飞快,从蓝天白云到乌云密布只要一首歌的时间~

众多瀑布之一。离远觉得就是一条小溪流,心想这也敢叫瀑布,走近了才发现水声真的很大,让人产生一种敬畏感。在优胜美地,这种瀑布很常见,细细的一簇,因为高因为急,外围总是笼着一层“纱”,与平常见到的宽大瀑布很不一样,却更应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第二天一清早,趁着我和老妈睡懒觉的功夫,勤快的弟弟和舅舅又到公园里去转了一圈,回来之后给我们讲说他们去了露营的地方转了一圈,设施特别全面,有点有水有厕所,而且秩序也很好。所以想要与优胜美地全天候亲密接触的筒子们,定帐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较有名的有“curry village”,价格便宜,也很有可玩性,晚上优胜美地的星空可是特别浩瀚的!很值得一提的一点就是:优胜美地最多的动物之一就是大黑熊!大黑熊是吃货,每到夜深人静,月黑风高之时,就喜欢出来偷吃好吃的!所以在公园里面安营扎寨的话旁边都会有一个可以密封的大铁箱子,睡觉前一定要把所有吃的都锁进去,不然可能有机会获得“当黑熊来敲门”成就哦!

说到这儿,突然想说点题外话:作为一个游客,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定义我自己:我爱旅游,但我并不算是发烧友定期就一定要出去;我喜欢做行程计划,但我也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虽然强迫症,但我也没有说一定想要走遍多少个国家公园,或者是把所有景点都签个到。现在都很流行深度游,我觉得有许多人文景观确实非常值得深度游,但不是为了bigger高而深度游,而是要发自内心的想要去了解文化,才值得深度游。举个“栗子”,也不知道从多久以前我便开始喜欢希腊,小学读了各个版本的希腊神话,后来又读了希腊史,看bbc的希腊纪录片,大学时所有文科选修课基本都献给了古希腊相关的课题,去年一堂讲欧洲经济的课上老师放关于希腊几近破产时对人们的访谈,当看到一位母亲说:“我们没有未来”时,我竟忍不住哭了出来...爱得这么深沉的一个国家,是我想要深度游的国家,是我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大小景色的国家,是我想要用心去感受、花大段时间去游历的国家。可以说,希腊不是我的旅游目的地,而是我想要去生活一段时间,成为其中一分子而非游客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写这么一段,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我现在要赶紧转回美国了。不然她老人家不开心就不好了,毕竟我还准备赚着美元实现这个愿望呢。

D4.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误入歧途

早上从优胜美地出来,终于要踏上期待已久的一号公路了!一心向往着大海的我小心脏也是扑通扑通的狂跳,然而并没想到,这一天我们都是在迷惘和彷徨中度过的,以及“前面应该就有海了吧”的期待中度过的,不过回想起来,还是挺有趣的。虽然直到天黑都没见到海的影子,一整天都是连续拐弯的山路也是非!常!刺!激!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说出来供大家一乐: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吧。。。不认路!然后刚开始导航往当晚的落脚点蒙特雷走,然后呢,我这个神队友想着海边应该不算高速吧,于是我大手一挥,潇洒的勾选了“避开高速公路”,这下好了,然后我们完美的错过了一切捷径。刚开始觉得多看看风景也挺好的,没有高速那么乏味。然后我们上了一座山,下了这座山又进了另一座山,下了另一座山又上了另另一座山。。。在经历了若干山以后呢,我们开始觉得有点方了。。。因为。。。我们感觉我们开始绕圈了。。。在人家山上的小区里面。。。然后刚好路过一个爷爷在装车,我赶紧问他怎么出去。爷爷当时的脸色很复杂,说我们的gps因为上面都是树所以已经蒙圈了,主题思想是告诉我们:原路返回,迷途知返是正道,不然越走越走不出去了。爷爷还说他刚好要出山,可以把我们带出去。想想感觉那个山也蛮神奇的,小房子建的都很好看,有那种“传说中高人们住的地方”的感觉。

经历了漫长的一天,我们终于在晚上8点多赶到了蒙特雷,当然,也连1号公路的影子都没有见到。。。每次地图上显示快要到1号公路时候,都完美的指示我们往反方向走。。。到了之后大家都累坏了,出去找了家码头边上的日料店吃了碗热腾腾的乌冬面,就都洗洗睡了。

因为我一路上嚷嚷着要看海,弟弟说:“这不都是海吗,天上云海,山上林海,明天就给你看大海”。你别说,还真是哎!

这一天算是旅途中一个小插曲吧,特别感谢舅舅和弟弟两位敬业的司机,为了让我看到1号公路契而不舍的按照我给的错误路线走,即使他们觉得绕了很大远儿,但还对我说:”没事儿,出来玩儿嘛,开心最好啦!“

D5-6.海阔天空任鸟飞-1号公路

早上简单逛了逛蒙特雷这个小镇,最大的感觉就是“静”,非常静。开车时都忍不住想要慢一点开,怕引擎的声音打破清晨小镇的安宁。坐在旅馆旁边的咖啡厅看着湖面儿吃一顿香香的早餐,旅途的奔波也便洗去了大半。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们终于见到蔚蓝的大海啦,也终于开上了1号公路!从蒙特雷出发,不一会儿就到了一号公路上的第一个景观--十七英里。十七英里是一段单向的私人路段,进去要买门票,堪称最美的私人海岸:开车进去之后首先就是这里最著名的圆石高尔夫球场,在岩石上看着海景打高尔夫,真是太会享受了。沿路分布着很多豪宅,人生赢家们的住所,不金碧辉煌却从各式细节展现出它的高贵,检阅着每天成千上百慕名而来的游客。

17英里大概有二十几个观景点,其中我最喜欢西班牙海滩。五颜六色的花朵开在悬崖上,与碧蓝的大海和蓝天相呼应,无不展现了西班牙式的热情和奔放。
《图》:大海啊大海--为了照这张相感觉平常的腰腹力量没白练。。。

喷风激飞廉, 鼓波怒阳侯。这片被称作“永不停息的大海“的海域,美丽却显得异常危险。海浪迅猛地拍打在坚硬的岩石上面,激起千层浪花,加上呼啸的海风,景致虽美,却也令人生畏。

再往前开便到了听说非常有情调的卡梅尔小镇。本来是想要安排在这里住一宿的,可能因为旅馆比较少又比较热门,这里的房价贵的离谱,所以后来改为在圣巴巴拉住下啦。到了卡梅尔,酷爱大海的我直奔这里的卡梅尔沙滩,阳光正好,晒得银白色的细沙热乎乎的,脚踩上去非常舒服,让人整个人都想直接躺在在上面。被暖洋洋的沙子欺骗了的我撒欢儿奔向大海,接触到海水的那一刻我被那冰冰凉透心凉的感觉激得抖了一下,蹦了起来。别看这图里我奔的挺欢,那都是因为水太凉了!别被阳光欺骗了,5月下海还是太早了点儿呢。

carmel名不虚传的美丽--不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会叫出来的惊艳,而是处处都能发现美的惊喜。一排排各有特色的小房子分布在小路两旁,有点坡度的地势更让整个街道显得错落有致;咖啡店、古玩店、珠宝店、服装店比比皆是,每家庭院里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儿。只是一走一过并不足以感受到卡梅尔小镇的美好,这种美好更多的是一种情调,是那种忘掉一切叨扰,在午后慵懒阳光下或独自一人或约上三两好友坐在咖啡店里享受静谧休闲的闲适。

卡梅尔稍稍休息,吃了午餐后,我们便继续沿着一号公路南下,来到了一号公路上另一个非常有名的观景点--大索尔(big sur)。这一段算是一号公路上面最刺激的一段啦,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蛇形的大陡弯一个接着一个的。我一直觉得美国人开车就是踩着油门狂遼,没想到在这么惊险的路段也丝毫不减速。不开车的我倒是轻松自在,一直看着外面让人心动的蓝,离海越近就越陡,我这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一到这种路段就喊:“哇塞,太爽了”,回头看妈妈在另一边抓着扶手吓得脸色都有点白了,成为我们一路的笑谈。

这种桥也是一号公路上的特色之一,最早的有1932年建的,很古老。开上去时候倒不觉得怎么吓人,开过去之后回头一看原来只有这么小小一条和下面细细的梁骨撑着,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工程师真伟大,每天成千上万的车都要从桥上穿梭才能感受到一号公路的美,这些大桥毋庸置疑是功不可没的。

大苏尔路段的美是一种不加修饰的野性的美,每隔几英里就有观景点可以停车照相。在一个观景点照相时,我们偶然遇到一对老夫妇叫我们帮他们合影。两人看起来都有5、60岁了,旁边停着拉风的大哈雷,告诉我说他们用了两周从纽约一路骑过来,还要继续骑到拉斯维加斯迈阿密等地,至少还要个把儿月才准备返程。哈哈,典型的美国人精神,不过多考虑家里孩子,也不考虑预算,不考虑路途风险,想做就做,说走就走,非常符合这里野性的美。大哈雷太拉风,聊完天我和弟弟问老夫妇能不能跟车合影,夫妇俩爽快地答应了还让我们坐在上面感受一下。。。腿到用时方知短,都快抽筋儿了才勉强凹个造型

远处的海中心的礁石上面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海鸟,远看的话还真挺麻人的。拿来弟弟的“大炮”当望远镜用,羽毛根根可见,有几只还瞪着小眼睛跟我对视,眼睛里充满了小星星,别提多可爱啦。很幸运,我们还在一个礁石上面看到了两只趴着的小海豹,俩小家伙仰着晒太阳,好不惬意,让人不忍打扰。

一号公路上的第二晚住在了santa babara。感觉这边的小镇都是自带“休闲”气场,生活节奏慢的不要不要的。总觉得如果在这些小镇上班的话,岂不是个个都要变成zootopia里的树獭flash?但是如果是度假或者是选择退休后养老的地方,这些城市都是不二之选!

圣巴巴拉法院是很值得一去的景点,堪称美国最美的政府机构。里面是西班牙风格的装修,走在里面就能感受到开庭时的庄严和神圣。里面的哥特式拱形支柱也都非常精美,就连壁画也非常鲜艳精致。登上楼顶,还可以俯瞰圣巴巴拉的全景。

一号公路上有两个主要景点我们错过了有点遗憾。一个是索尔万,被称为丹麦村,隶属圣巴巴拉县。从小看着安徒生童话长大的我,想想也能知道索尔万会多么童话:尖顶的小木屋、风车、还有小小的石子路。时间充足的宝贝们不要错过哦。另一个就是赫斯特古堡,在大索尔和圣巴巴拉之间,下午4点就关门了,想要去的话要计算好时间,我们前面耽误了比较多的时间,所以路过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好作罢。

在快到圣巴巴拉时候,眼尖的舅舅说,看右边都是啥。这一看可是吓一跳,夕阳西下之时,海滩上躺着密密麻麻的海豹,我们赶紧找到停车场停车。海豹的叫声不好听,有点刺耳,味道特别大,海风一刮那感觉简直是醉了。不过这景观也不是随随便便能看到的,我也憋着气儿多看了会儿,拱来拱去的笨笨的样子还算可爱。

鸟儿:嘿哥们儿你干啥呢?
松鼠:嘘,我在晒太阳。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一号公路无愧“最美公路”称号,不负所望。一路上我都盯着窗外,从小到大,我对大海的热爱都从未停止过。一想着要出去玩儿,海边儿总是首选。从阳光明媚到夕阳西下,大海都近在咫尺,心情也一直难以平复,一路瞪着俩眼睛看看浪,看看天,看看山,看看鸟,仿佛在看一部制作精良的纪录片,一帧一秒都不愿错过。因为有很多急弯,路也比较窄,所以我觉得一号公路对于车技不太好的朋友们还是有一些难度的,最好找个老司机带你飞,既安全,又可以尽情的享受美景。

D7-8.不上高速不出门儿-洛杉矶

圣巴巴拉洛杉矶很近,车程大概不到两小时。洛杉矶我大一寒假时来过,当时朋友带着也没做攻略什么的,印象就是大,特别大。。。到哪儿都要上高速,基本没啥公交,没车简直就像被打断了双腿。第二次来也没让我对洛杉矶增加什么好感。。。可能我还是比较适合在集中一点的“小”城市生活,城市太大总觉得忙忙乱乱的,没人气儿,不干净。

但LA还是有好处的!那就是吃的多!好吃的也多!可是但凡比较好吃的店那到了饭点都是人山人海的。。。住处我定在了好莱坞山附近的一个公寓,两室两卫,厨房客厅很大很明亮,然后小区设施也很全。感觉洛杉矶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因为地方大,所以房子都很宽敞,价格相比东部来说也不算很贵。之前一直觊觎大名鼎鼎的新港海鲜,听说他家龙虾很好吃。一家子都是龙虾狂热爱好者那我们当然是不能错过的,机智如我,提议买回来吃,就不用等位了!事实证明我简直是聪明绝顶啊哈哈哈哈哈哈!为了这顿饭,来回开了60英里,到了餐厅时候就看到外面有人等位,当时觉得也是预料之中。进去之后我惊呆了!除了有桌子的地方之外,满满当当的站的全是人!至少得有100多个人等位,真是“人山人海”的。我说我外带,然后点好餐说是半小时之内就能取了,肯定比等位要快!刚好对面有家日本超市,我们便利用这个时间去超市里逛了逛,买了些之后的口粮,回来穿过了层层人海迎着周围人羡慕的眼光,拎着香喷喷的菜回家咯!

西海岸的龙虾和东海岸的龙虾还是有区别的,个头更大,但我个人更喜欢波士顿龙虾,感觉肉质更鲜美一点。

吃饱喝足我们就想去星光大道看看。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星光大道并不如白天热闹,也没有想象中的灯火辉煌,大家都有点失望。可能因为不熟悉,走着还觉得不太安全。。。小星星上刻的名字虽然大多不认识,但肯定都是传媒电影界的大牛,贡献无数,致敬~好像第二天是爱丽丝漫游仙境的首映式,路中间搭起了台子,正在调试灯光,舞台布置的很仙境,五颜六色的灯光,粉粉蓝蓝的花瓣...不知不觉走到了杜比剧院(就是原来的柯达剧院),上次来的时候进去参观看了奥斯卡颁奖礼的会场,这次没有进去,不过外观看也没有觉得很惊艳。街上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商店,里面摆满了小金人儿,有演艺梦的宝宝们可以买一个或者买几个在家摆一排过过瘾。前面不远就到了中国剧院。我觉得中国剧院的造型还是挺漂亮的,虽然不大,但是设计挺好看的,整体看上去像是一个中式的宝塔,有巨大的中国龙形象,旁边还有狮子守卫。之所以叫中国戏院,是因为咱们的电子公司TCL冠名了,所以全名是TCL中国戏院,这个戏院曾经也作为过奥斯卡颁奖地。现在,剧院中的影院被改成了imax影厅,是世界上作为最多的imax影厅,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体验一下,肯定爽爆了!中国戏院门口有很多大咖留下的印记,黑灯瞎火的我找到了吴森宇,艾玛沃特森,然后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了赵薇和黄晓明刚刚印上去的脚印手印。黄老板,你的签名真该。。练练了。。。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我们就前往环球影城,因为我们就住在附近,所以开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相比迪士尼乐园,我更喜欢环球影城,更适合成年人,惊险刺激的项目更多。之前去过了大阪的和奥兰多的,上次来洛杉矶没来得及来这里的环球影城,这次补偿啦。幸运的是,我们刚好赶上了新开的哈利波特主题园,虽然之前在奥兰多坐过,但是感觉这个视觉效果更好,体验更逼真,不愧是升级版。这个也是排队最长的项目,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建议大家进来之后先玩这个,确实很值得一玩,不过容易晕的人请慎重,因为会飞来飞去的。。。舅舅下来之后胃里翻江倒海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影城里面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排队也不算难熬,因为排队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小场景的设置,所以并不乏味。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订好票,有优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当人家还在排队买票的时候,你已经开始玩第一个项目了,多开心啊。园中有很多电子屏上面会写各个项目的预计排队时间,是实时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个来规划一下路线。总体来说,园中的项目并不算多,重点的也就7、8个,排队时间大部分不会超过一个小时,一天都玩个遍也不是不可能的。除了哈利波特外,还有一个一定要坐的也是只有洛杉矶的环球影城才有的项目就是好莱坞trip,大概要1个半小时,坐在一个车上,由讲解员沿路介绍电影拍摄时常用的场景设置,也会参观很多有名的录影棚和场景。大白鲨、侏罗纪公园、还有4D环绕的金刚和速度与激情体验,很刺激,一趟trip下来发现电影里真的都是骗人的。。。

因为刚好有朋友在洛杉矶,晚上便约了饭。要说在洛杉矶俩人相隔10mi以上能出来约饭的都是真朋友。本来定的是他下班来接我,后来他把google map给我甩过来,红通通一片,19mi的距离预计要开俩小时。。。为了能尽快吃上饭,我们便约好在一个中间点会合。晚餐在ktown解决,一家叫做8 pigs的烤肉,味道没觉得很特别,就是8大卷不同口味的猪五花,只能说,很韩国。这家店还是世界连锁的,新加坡好像也有他们家。大家还是尽量避开晚高峰,因为大家都开车,所以那个车堵的是非常过瘾的。这也是为什么洛杉矶既被评为世界上公路系统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被评为世界上交通最糟糕的城市之一,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终于到了一个大城市,有outlets,那必然是要逛逛逛买买买一整天咯!洛杉矶有三个奥莱,一个在市中心,很小,pass。另一个在棕榈泉,是最大的,不过有点远,加上我们来西部之前在纽约的大奥莱里面逛了一整天也买了不少东西,这次就想稳准快,于是我们放弃了这个最大的。最后选择了第三个,前几天从圣巴巴拉来时路过过的camarillo outlets。虽然不大,但是除了没有一线大牌之外,想要买一些本土品牌或是运动品牌都是够用的。设计师品牌可以在里面的barney‘s ny店找到一些,总体来说折扣还挺合适的。一队购物狂扫荡到晚上9点关门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洛杉矶的第三天,我们当然要去看看好莱坞标志啦。真是看景不如看照片,晚上标志没有灯,白天看也只是小小的,没啥看头。。。简单逛了逛比弗利山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成龙的大宅子,也便作罢,启程下一站!

LA这个城市爱的人爱的不得了,反正我是爱不起来。

D9-D10.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圣地亚哥

浓郁的墨西哥风情、雄伟的航母、金灿灿的天空、凉凉的海风和风格各异清新干净的海景别墅,便是我对圣地亚哥这个被称为美国最美丽城市的地方的印象。忘记在哪里看到对圣地亚哥的评价:在那里生活是享受,去那里旅游是平淡。确实是这样的,感觉这是一个要好好住上一段时间才能充分感受到她的魅力的地方。走马观花的玩儿,与其它更著名的城市比起来,确实逊色很多。也难怪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都失望而归。

第一顿晚餐在全美都有连锁的red lobster解决,份量超足,海鲜也很新鲜,就是有些腻。味道无功无过吧,感觉美国人的海鲜做法确实是有点暴殄天物。这要是在我大天朝,能给你做出一顿花样百出的满汉全席来!

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为纪念中途岛战役而命名。1943年开始建造,1945年正式下水,1997年正式退役,2004年开始作为航母博物馆对外开放。中途岛号的履历不可谓不精彩。航母真不是一般的大,但是上面的汽油味也是很难受。尤其是参观甲板下面战士军官们的生活区,还有航母的后勤部门,食堂所在地时,差点憋的背过气去。甲板上就好玩多了,各种型号的战斗机,运输机,救援机陈列,可把本来就是军事迷的弟弟乐坏了。博物馆很有心的请来了以前的老兵,有问题可以去问他们,听爷爷们讲过去的故事。不得不说,美国对老兵的关注确实要比国内做的好。向老兵致敬!从甲板还可以上到塔桥参观,因为楼梯狭窄又比较陡,所以每次只放20个人上去,由一位“老船长”带着讲当年的船长如何确定航向,指挥作战等等。技术性比较强的讲解,但是听听也挺长见识的,腿脚不太灵便的同志们就不要上了。。。挺费劲的。

酷不酷,酷不酷?!

著名的“走你”姿势,摆起来还挺蹩脚的。

救援机内部。

胜利之吻雕塑。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一位水手在时代广场的庆祝活动中与素不相识的女护士亲吻。摄影师抓拍到了这张充分体现了人们兴奋之情的照片,胜利之吻由此而来。航母博物馆下面的广场上也有一个由此照片而建的雕塑。我在雕塑下站着的时候,好几对情侣找我帮他们拍照,亲就亲吧,你还出声就很尴尬了好吧,让我干了这杯狗粮,单身狗表示收到了一万点伤害!

船上的老兵告诉我说:故事女主角--女护士去年刚刚在圣地亚哥去世,享年83岁。而男水手身份一直没有确定,每年都有好多人前来声称自己是当年的男主角,然而无从考证,作为一个故事也不错。

圣迭戈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克罗纳多岛,岛上的克罗纳多沙滩很有名,踩在沙子上脚底会蒙上一层金砂,金牛座表示这太酷了!都舍不得洗脚,都是金子啊!!!!!沙滩上有很多水鸟,趁着你不注意就来偷吃你的东西,小脑袋东张西望的敲卡哇伊。

岛上感觉都是富人区,海边的房子建的都非常漂亮精致。舅舅说:你以后要是在这儿买套房子,我就搬到这儿来给你当管家!

通往克罗纳多岛的桥也很壮观,建在海上的,如下图:

在圣地亚哥我定了一个海边的度假屋,就在日落崖边上,刚到的时候有点失望的。感觉这崖灰秃秃的,腥味很大,旁边都是大石头也没沙滩,有啥可看的。傍晚回来再去看,日落崖不负其名,脱胎换骨变成了金光闪闪的女神:海浪越来越高,涨潮很快,弟弟十分钟前还在照相的石头十分钟后就看不到了。我坐在崖边,闭着眼,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响,再睁眼,太阳已落下大半,从未如此真切的体会到时光流逝之快,就像我稍纵即逝的大学四年。不一会儿,女神的光芒渐渐收起,黑暗中只听到愈来愈凶的海浪声。。。

D11-12.人生得意须尽欢-拉斯维加斯

由圣地亚哥出发,大概开了5个小时,随着路两旁越来越荒芜,空气越来越燥热,我们到达了位于内华达州,被称作“罪恶城”的赌城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最有名的一定是拉斯维加斯大道,几乎所有的大赌场和五星级酒店都分布在这条街上。其他区域最好做好攻略再走,治安没有保证,大家要谨慎。对拉斯维加斯的第一感觉:又干又热。37度加上干燥的空气快要把我烤成干儿了,湿度只有8%,我在拉斯维加斯的两天嗓子疼的说话都费劲,俗称的“干冒烟儿”了,所以对这个城市也没有太大好感。晚上的灯光还是很漂亮的,真正的不夜城,半夜12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外面大家都穿着漂漂亮亮的高跟鞋小礼服,准备狂欢!

下榻在威尼斯人酒店,很早之前去澳门玩时就很喜欢它的天空穹顶,拉斯维加斯的比澳门的更大,不过总体来说大同小异。里面有很多商店,倒没有很多品牌,多了一些更文艺的画廊啊,还有意大利古玩儿艺术品之类的。据说里面有一家冰淇淋很好吃,可惜我奔过去时候已经下班了,遗憾!威尼斯人酒店的经典项目是坐着有威尼斯特色的贡多拉伴着船工高亢的歌声沿着酒店内的“小河”游览,仿佛置身威尼斯。可是一个人要$25,感觉不是特别值。我觉得小两口去的话浪漫一下还是不错的哈哈~

酒店下面就有赌场,别的我都不是很会玩,刚开始玩了会儿老虎机,后来觉得这个基本没什么胜算。于是又去玩了一会幸运轮盘,毕竟咱也是准统计研究生,$10本金赢到了$50,然而贪心可耻,最后都输回去了(哭)。重在参与,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拉斯维加斯以美食著称,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没有空去特意找餐厅,所以两顿正餐选择的都是酒店的自助餐,算是最方便的选择。威尼斯人本身是不带自助餐厅的,我们去了比较出名的百乐宫和米拉奇。在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一个经验,如果时间允许,尽量选在非周末的时间去拉斯维加斯,酒店房间会便宜很多,餐厅亦然。不幸的是,我们的行程刚好赶上了周末,还是国家日的长周末。。。所以什么都比较贵,百乐宫的晚餐自助餐是$54一个人,感觉在拉斯维加斯算是比较贵了。菜品还算丰盛,和牛烤的很好吃,雪蟹腿很新鲜,不过大部分也就是自助餐的那些菜品,你们懂得。第二天的米拉奇性价比就高多了,不到$40一个人,菜品没有百乐宫精致,不过总体也不错,感觉更符合我们亚洲人胃口一些。

关于表演,街上有很多票亭卖套票,感兴趣的大家可以自己查一查,因为家里人语言不通,一些秀我们就没有考虑。本来想看看童年偶像大卫科波菲尔的大变活人,然而也因为嗓子不舒服加上时间比较紧张的原因没能成行。反正拉斯维加斯肯定不会是一次玩儿完的城市,来日方长,也不算遗憾。免费的秀,比较值得一看的是百乐宫的音乐喷泉,8点以后好像是15min一次,喷得很高,伴着音乐,挺壮观的,但也没有网上传的那么超神;我更喜欢的是米拉奇酒店的火山喷发秀,灯光+火焰+音效,非常逼真。表演的时间是晚上8-12,每小时一次。岩浆迸发的感觉做的非常逼真,挺有意思的。以前还有一个海盗船的秀,讲的是女妖和海盗的故事,可惜不知道为什么2013年以后就永久性取消了,特意赶过去的执这个消息,有点伤心。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都是脑洞大开,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地标都搬过来:小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埃及的狮身人面像、还有纽约街景,到了晚上灯光亮起来,光怪陆离,仿佛全世界最美的景观都集中在了这条大街上;仿佛全世界最华丽的景象,最奇特的秀都能够在这里遇见。“人生得意须尽欢”,人们到这里狂欢,不醉不休;“千金散去还复来”,人们在这里挥洒金钱,赌博购物,犒劳自己平日里的辛苦。

另外一个值得去参观一下的便是永利酒店,算是这条大道上最新建成的豪华酒店,也是拉斯维加斯耗资最多的酒店,造价高达18亿美元,一进去那怎是一个金碧辉煌可以形容的。总之就是每个角落都是钱的影子,尤其是那全部用鲜花搭起来的旋转木马和鲜花长廊,在这大沙漠里简直就是豪的极致体现,鲜花和旋转木马两个深受少女喜爱的元素结合起来真的是让人忍不住少女心泛滥,真想骑在上面转上几圈。

虽然有一颗小公举的少女心,但大多数时候我可还是个女汉子。来了拉斯维加斯这么狂野的地界,怎么能不去打枪呢!bangbangbang!我们去的是一个叫做the gun store的枪支店。里面的人都很友好,还带我去看他们卖的枪。店里的教练都是强森级别的壮汉,胳膊顶我大腿粗,腿上别枪,腰上别着三个弹夹就出去买饭了,餐馆小哥真的还敢收钱吗?不过教练都很耐心的鼓励我,教我瞄准。射击的后坐力没有想象中大,我打了一把手枪,一把微冲,还有一把自动步枪,感觉自己酷酷的。实弹射击现在在国内还是很少见的,所以大家要抓住机会啊~美国人会玩儿,这枪店还承包狂野版婚礼,具体怎么个流程我想不太出来,不过那天下午就有一场婚礼,大家都打扮的很牛仔出席,后来进来了个其貌不扬的老爷子背了个其貌不扬的包,包一打开,嚯家伙,全是枪,然后一大家子人欢欢喜喜结婚去了。。。有点厉害==

趁年轻最想做的两件事:1.射击 2.跳伞。现在实现了第一件,跳伞指日可待!

D13-14.千岩万壑春风暖-大峡谷

要说玩儿过这么多地方,大多数地方实景都不如照片好看。但要说有那么一个地方,照片照不出它的雄伟奇观,非大峡谷莫属。从拉斯维加斯开去大峡谷大概要5个小时左右。大峡谷也属在国家公园系统,同样是一车一票,一票七天模式。大峡谷分为南缘和北缘,我们常说的大峡谷国家公园指的便是南缘。北缘较为原始,但是以独特的马蹄形状和惊险视角的玻璃栈道在大峡谷北缘,因为要绕路并且听说还挺麻烦的,便作罢了。第一天到达大峡谷的时候比较晚了,我们就开车简单在园中转了转便回酒店休息了。大峡谷当地的食物都比较粗犷,酒店旁边有几家牛排店,不是法式煎牛排,是老美很狂野的烤牛排,份量超足。两家我们都吃了,味道差不多,出人意料的还不错。可能因为盛产野生动物,加上民风彪悍,无论是住的酒店大堂,还是餐厅墙上,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动物皮毛,胆子小的话还真挺瘆人的。嗯,跟我念: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大峡谷形状非常不规则,像一条桀骜不逊的巨龙,横亘东西。在一个观景点照相的时候,听到导游在讲解大峡谷的历史:说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数字记不清不敢乱说,反正上亿了。。。),我们站的地方都是海,后来由于一些板块运动以及地质上的变化,便高处了海平面。再加上中间黄绿色的科罗拉多河像一条巨蟒常年冲刷着两侧红棕色的山,最终形成了一道断裂的深渊,也让我们有幸看到这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出的千岩万壑,眼乱嶙峋,夹着一条深不见底的巨谷,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当然了,大峡谷并不是一个空有外表的“花瓶”,悠久的历史和复杂的地质结构使它成为一部“活的地质学教科书”,还记得大二上地质课上,老教授给我们讲大峡谷形成时的激动,以及处处流露出的对大自然力量的叹为观止。

为了全方位的瞻仰这部杰作,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直升机俯瞰这么独特酷炫的方式。提前定好了机票,一大早,我们便赶到了直升机公司的小机场,我和前台阿姨说了我们是中国人之后,阿姨还特意给我们准备了中文解说,超级贴心。在天空中看着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岩石在朝阳的照耀下时而是深蓝色、时而是棕色、时而又是赤色,变幻无穷,斑斓诡秘。。飞行员技术很好,转向时来了个90度大弯,坐在内侧的我真切的有了失重感,爽翻天了。下了飞机后,我们又开着车到各个观景点拍照观赏,感觉所有大气磅礴的词语用在这奇观上都不为过,沐浴在阳光中的大峡谷像仙境般彩缤纷、苍茫迷幻,直让人流连忘返。

大峡谷公园中有一个叫做dessert view的守望塔也是必去之处,站在塔顶,大峡谷的壮观一览无遗。

作为一个一登高就极度兴奋的奇女子,我每次照相都要挑在岩石边上,直吓得舅舅和妈妈一脑袋汗,又不敢大声叫,后来不想让他们担心,我便稍稍收敛了点哈哈。大家拍照的时候不要逞强,一定要量力而行,安全第一。毕竟这里海拔有2000m左右,体质稍差的话也许会出现一点不适,尽量适应好了再进行剧烈运动。

前面有提到,大峡谷也是很多种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但是最常见的便是鹿。这里的鹿我们想象中可爱伶俐大眼睛水汪汪的小鹿不太一样,他们的脸。。有点像马。。。不过他们不太怕人,可能因为他们本身也不好惹没啥可怕的。总之,我们也不敢太靠近惊扰到他们,就远远的拉近镜头找了几张,不一会儿,母鹿身下探出一个小脑袋,哇,原来是母女俩,这并不好看的鹿也变得可爱起来。

可能因为天干气燥,山火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儿,因此,经常会路过一片这样子的狰狞树林,枯槁的枝干在渐暗的天色下越发狰狞,张牙舞爪着仿佛随时能把人吞噬进去,此地不宜久留,还是赶紧跑吧~开玩笑的,其实这些枯树更像是一个个雕刻艺术品,别有一番滋味呢。

喜欢首饰的姑娘们,可以买一些印第安人手工制作的绿松石首饰,算是这边的特产,价格从低到高多种选择,成色非常美,就是那种纯粹的蓝,上面点缀着各不相同的纹路,好看到没朋友。回国之后,每次戴着都会有人夸你这绿松石真好看,成色也好blabla,心情超级棒!男同志们拿好小本子记住“绿松石”这东西,送女票送妈妈准没错儿!

D15.鬼斧神工光影中-羚羊谷

Duang! 为期半个月的旅程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天。说实话,羚羊谷是我在这段行程中最期待的景点之一,早先很多同学去了在朋友圈上po各式各样的美图时我就在想这地方太神奇了,随便按下快门儿就能出大片效果,我一定要来亲眼目睹下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因此,后几天妈妈说太累了不然我们把这一站削了的时候,我是绝对抗议的!不可以!!!

由大峡谷到佩吉的路上还会经过马蹄湾,也是经常出现在国家地理或是自然摄影集中的景观,整个湾呈完整的马蹄状,水时蓝时绿,让热爱一切与马相关的我欢喜的不得了。要一睹马蹄湾的娇容可不容易,车停下之后,大概还要爬一公里左右的沙地,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滋味儿可不好受,又干又热,整个人火辣辣的!但为了我的小马蹄,值了!路上走在我们后面的是一对上海来的老夫妇,导游叮嘱他们慢些走,他们和导游聊天儿说他们已经76了,前几天上海迪士尼试营业时候还特意去玩了一圈,爷爷说:“年轻时候没有这些吗,老了就都得补上”。我特意放慢脚步,走在老两口儿后面,见老两口儿互相搀着,步伐稳健,老爷子不时的将水瓶递给奶奶,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过如此。希望我也早日遇到能够陪我看尽世界大千的Mr. Right咯。

大峡谷到佩吉市不远,但是大家要算好时间,因为羚羊谷是印第安纳瓦荷族保护区,所以不允许游客自行出入,必须要有当地的旅行团带着才可以,一般团是1小时一次,参观时间大概半小时吧(专业摄影团除外,请自行上网确认),4点以后可能就没有团儿了。这里说的都是上羚羊谷,比较安全也比较主流,下羚羊谷攀登难度系数较大,没仔细研究,喜欢探险的朋友们可以自行科普一下。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进去参观时是不允许带大包的。除非参加专业摄影团,三脚架啊相机包啊不要妄想了。。。是时候找到你的最爱镜头带进去了,因为羚羊谷特别窄,进出同路,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电子设备,在车上时最好用东西蒙上,不然进了沙子可不好了。。。我的相机当天晚上光学取景器的盖子就卡住了,现在在上海返修,我估计大概跟这个也有一定关系,不怕万一,只怕意外啊!

在这里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个经验教训,那就是,羚羊谷的旅行团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我因为之前看了攻略说现去现买就好,所以也没有在意。结果差点儿就白跑一趟。我们只在佩吉住一宿,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回拉斯维加斯换车乘飞机回波士顿,所以只有这一天下午可以参观!结果我到了店里,居然告诉我没!有!位!置!了!Excuse me?!我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好在我又找到了前面的另外一家旅行社,苦求着说我只有今天下午这一个机会,不然大老远儿从波士顿过来就白跑一趟了。阿姨人很好,帮忙打电话问能不能加4个位子进去,最终我们才得以窥得羚羊谷的美。

终于得以窥见期待已久的神秘的羚羊谷的真容,我很兴奋,一路上紧紧跟着导游,问东问西的。这个由柔软砂岩经过百万年的侵蚀而形成的奇特峡谷,光从狭缝中招进来,经过凹凸不平的谷壁反射,每一瞬都能捕捉到不一样的光影,瞬息万变。配合着光影,岩石也千姿百态,导游说每个导游都有自己的一套故事,所谓“远近高低各不同”。导游每天带好几个团儿,对于谷中拍照简直是信手拈来。他拿着我的手机左拍拍,右拍拍,拍出来之后给我讲说:你看这是一匹仰天长啸的狼,那是两个亲吻的人,那是美国总统...我一看,还真是哎,有意思,有意思。

走着走着,导游让我们停下,问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脸茫然,想着不会告诉我们要地震了吧。。。结果他抚了抚岩石上的一缕沙子,沙子从岩石上流下来,在谷顶太阳的映衬下,像几缕流动的光,梦幻极了。

从谷中出来,和导游合了影,这个导游真的很尽职尽责,时刻确保着我们的安全,也不忘幽默风趣的给我们展示羚羊谷的魅力,更担当摄影师,给我们拍出最美丽的照片。连竖着照全景拍出大长腿都会,满满的全是套路!

逆光的枯枝总是有一种颓废的文艺调调。

佩吉镇子虽小,景色可不少,这又出现了一个鲍威尔湖,好多当地人拖着船来这里戏水,湖水平静湛蓝,也为我们的旅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语|后会有期

6月5日清晨,我坐在开往波士顿洛根机场的出租车上,静静地望着窗外,想要把这个承载我人生最美好的四年中点滴的城市的一草一木都深深的印在脑海中。波士顿的天空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今天也特别给面子的努力展现她的美丽:朝阳将雨后刚放晴的天空映成了粉红色,薄云一缕一缕的挂在天空,波光粼粼的查尔斯河映出岸两边的楼宇,小鸟儿们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着欢快的歌。。。这个被笑称为“博士屯儿”的城市,有着全美最高的平均教育水平,所以这里的人们都很健谈,以往每次打车,司机大叔/小哥们总是会问你是什么专业的,然后便会顺着你的专业发表一些见解,更有的司机会狂熬心灵鸡汤;我也愿意与他们聊天,一来可以打发在车上的时间,二来是因为聊着聊着就会发现,他们中的很多人曾经都干过我们毕业后的理想工作,后来为了时间自由和家庭需要该行做了司机,他们会教会我一些平常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今天的司机也一样,不时的从后视镜看我想要与我聊上几句,可能是我看着窗外的不舍眼神影响了他,他最后还是咽下了到嘴边儿的话,给我一个人静静“感伤”的时间。

我自认自己还算是“冰雪聪明”,学什么都快,唯独这车票儿是考了一次又一次,从大二就开始考,结果到了大四才终于拿到了票儿。因此,四年来,波士顿可以说是我用脚一步一步踩出来的城市。我看着车外飞驰而过的熟悉的街景,四年来的回忆像放电影儿般一幕一幕的在脑海中闪过:

大一,妈妈送我来波士顿上学。当时的梦校是Brown University, 期待的绿树成荫,有着大片厚草坪,安静平和的校园。所以看到BU校园时还是有点失望的:丝毫没有个学校的样子,楼都是灰灰土土的,都沿着大马路。“真是没什么学术气息”,我心里想。从校园东头儿走去西头儿办手续真是要把人累个半死,“这校园还收那么贵学费,真坑”,我嘴上嘟囔着。拿到宿舍钥匙进到房间我更是郁闷:“这简直就是监狱标配嘛!”我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会对这个地方爱得如此深沉。从小住校的我,自认不是一个念家伤离别的人。可是真到了妈妈要离开Boston留我自己在这里的那一天,还是难逃鼻酸的滋味。我告诉妈妈送到酒店大堂就行了,我自己去地铁站乘地铁回学校。我笑着说“再见,放心吧”,强扭过头,头也不回地走出酒店。一路上我走得飞快,走到地铁口我还是忍不住回了下头,惊讶的发现,妈妈一路跟着我,在马路对面跟我招手。我当时再也忍不住了,我匆匆道了再见,跑进了地铁站。我记得她的眼神,不舍,牵挂,还有饱含的爱。她就这样把我托付给了这个美好的城市,托付给了这个让我成长很多的地方。

波士顿爆炸案,我是那么心疼这个受伤的城市,我为它祈祷,祈祷它早日恢复它的平和古朴;无数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我们迎着狂风蹒跚着去上课,去约饭,嘴上骂着这鬼地方再也不想呆了,却依然在它雪后粉色天空下把对它的怨念忘得一干二净;很多个考试周,看了很多个波士顿的日出,我们都知道“凌晨四点的波士顿”是什么样子,这是一个有着20多所世界顶尖大学,5个人里便有一个是学生的城市”;老四川、牛角、豆腐锅、骨头锅、西瓜烧酒、山头火的拉面、唐人街的炒龙虾、温莎的早茶、小肥羊火锅、chef chang的大盘鸡、daily catch的墨鱼面、barcelona的海鲜饭、l‘espalier的罗汉鸭...这里的美食我已如数家珍,美食攻略都写了好几个,转载过千过万。

就是这样一座城,他不大,却将历史沉淀与现代发展完美融合;就是这样一座城,他不是我的故乡,却承载着我太多的成长印记。感谢波士顿,感谢BU,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陪我从四年前彷徨懵懂到现在闭着眼走都不会在功夫路上迷路,谢谢你们陪我成长,教会我陪伴与关怀,谢谢你们让这个我本陌生的城市里有了家的温暖。时间就是这么神奇,能让一座曾经跟我生命丝毫没有瓜葛的城市深深烙入脑海,每一个角落都留下回忆。

波士顿的最后一晚,我坐在4年前刚来波士顿时同样下榻的酒店的窗口,望着查尔斯河,望着波士顿的夜景,五味杂陈。对面MIT的毕业烟花适时的打断我的思绪----

波士顿,后会有期;
我的回忆,后会有期;
我很幸运,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你。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202959537

2016-07-11 15:05

2016-07-11 17:1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2 13:26

引用 thezack 发表于 2016-07-12 13:26:25 的回复:

回复thezack:这里面大部分片源是我的fujifilm x100t,有几张特别高清的一看水平就高于其他的是弟弟的,我记得是5diii吧。。。

2016-07-12 22: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thezack:最后两张波士顿的是我用手机拍的,ip6!(骄傲脸)

2016-07-12 22:02

照片很漂亮啊! 这样的弟弟请给我来一打。。。。  我刚从Grand Canyon 和 Antelope canyon  回来,正准备去Boston。。。。。

2016-07-15 23:36

引用 sclion 发表于 2016-07-15 23:36:15 的回复:

回复sclion:哈哈哈波士顿一生推!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2016-07-17 07:2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11:55

引用 叫兽快带我回母星Yuxi 发表于 2016-07-17 07:20:21 的回复:

哈哈哈波士顿一生推!玩得开心!吃得开心!

回复叫兽快带我回母星Yuxi:多谢LZ,准备8月中旬去Boston,现在正在做research,能不能请教些问题:1)文章中的豆腐锅 是 Kaju Tofu House吗?2)唐人街的炒龙虾哪一家比较好呀?3)文中提到的相关美食攻略能麻烦给个链接吗? 本吃货对Boston的美食也相当期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