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汉服去关西咯~日本阪京奈良七天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17

6月17——23日★日本关西★自由行日程

DAY1  17日  大阪
春秋航空 航班9C8787
武汉(天河机场)——大阪关西空港)12:05——16:15
1.下飞机后,先拿护照+邮件确认打印材料+现金,到二层.JR关西机场站.JR绿色窗口,购买ICOCA& HARUKA打折券。然后返回一层,在TRAVEL DESK(KAA)买大阪周游卡二日券、Nara Bus Pass 奈良巴士1日券(普通版)500日元、环球影城门票。
3.酒店拿护照check-in,放行李。

坐HARUKA快速线:走JR人工扎口(蓝色),直梯下,右手边就是月台。要坐4-6节车厢,自由席,第一站就是天王寺。

晚上可以在天王寺的酒店附近逛逛,需要地铁就用ICOCA,补充供给,买好第二天早餐(7-11或Lawson,饭团,三明治,包子,关东煮,乌东面)  到处都是7-11 还有全家便利店,很方便,这边的人都想好早上在咖啡店喝咖啡或者过早,上班时间比较晚,下班时间比较早哦。
在附近的书店逛了一下,输了到过的特色书籍外,看到了海贼王、火影忍者全套完结篇。书店里清一色都是花花绿绿的封面,基本没有比较朴实的封面设计。。。

DAY2  18日  大阪
1. 早餐(可于头天在7-11等便利店买好)。
2. 大阪城公园(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凭大阪周游卡坐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入场免费,可用大阪周游卡免费玩天宇阁和西之丸)用时大约2-3小时。
3. 午餐

我身后是西之丸庭院,没有樱花就少了很多美感,就是一个院子。。。

第二餐:道顿掘的花丸轩拉面,本来准备吃一兰拉面,名气很大,但是药妆店的一个美眉跟我们说他们都吃这家,确实很好吃!!

4. 大阪海游馆(凭大阪周游卡坐地铁,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徒步5分钟。门票23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优惠100,开放时间10:00-20:00)用时3小时。
一到海游馆就是一种童真浪漫的感觉,超好。整个下午都好开心。作为从武汉这个不在海边的城市来玩海游馆,真的太棒了,而且这个里面就是一条路顺路一直参观,看到很多很多动物,太可爱了!

保山摩天轮在海游馆旁边很近。拿周游券可以直接免排免费上去,超方便。
晚餐:本来准备去大阪烧KIZI(位于梅田空中大楼的地下餐厅街「泷见小路」),结果好多人排队,我们就先去了蓝天大厦。
6. 梅田蓝天大厦(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钟。门票:成人800日元,开放时间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可用大阪周游卡免费)人超多!!排队上空中庭院排了好久!!感觉梅田大厦就是个坑啊!不过夜景确实美。

后来晚上去了难波的鸟贵族 吃肉吃到饱撑死啦[表情]在日本“鸟”是“鸡”的意思 这是一家吃烤串的 招牌就是烤鸡肉、鸡脆骨啥的 所有单品280日元

DAY3  19日  大阪
1. 早餐
2. 环球影城(环球影城位于樱岛,一定要早点到,去排队!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步行5分钟。单日门票成人7400日元)用时大约1天。一定要花一天时间在里面,我们提前买了express快速四项券,都花了一天时间。很刺激的体验,里面有一个“飞天翼龙”在侏罗纪公园项目里面,世界上最高最长高低差最大的过山车,而且更有特点的是模仿翼龙抓着你的背飞翔,所以不是坐在上面,而是身体俯瞰下面,炒吓人炒刺激!!!我们俩根本不敢上去。。。。太吓人了。。。上去的人都是勇者!!

正好是星期天 有花车巡游哦~

DAY4  20日  京都
1. 早餐后JR前往京都,约840日元。到达酒店(京都站前)后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寄存行李。
日本第四天早前往京都前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日式早餐的店,太好吃了,这家味增汤超美味[强][强]吃得精光!胃好愉悦[表情]什么时候武汉也开一家这样的早餐店 可以吃饭喝汤的早餐店[表情]
终于不泳池三明治、面包了,还是热汤热饭最好。不过日本人的胃都很强大,无论是在哪里、什么时间、老年或者小孩儿,全部都是上冰水,我有点吃不消。。。

上午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买京都bus一日券,500日元。京都站4号站台。免费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大约用时2~3小时。
稻荷大社&清水寺。很多美景因为没有了樱花的渲染显得较为朴素。
作为《艺妓回忆录》的忠实观众,在千鸟本居拍照怎么拍都不够啊,确实是难得的一个景观。

下图是Kawabata dori 川端通渠

实话说,和服的款式单一,只有一种款式,花样主要来自于腰间绑带的系法和布料的花色。而汉服则不同,款式多样,除了曲裾,还有齐胸襦裙、齐腰襦裙、交领上襦、褙子、宋裤、宋抹,还有武侠剧最爱的魏晋大袖衫、直裾、浅交领等。
经济发展不够的情况下,文化宣传自然落后。

3. 清水寺(回到京都站,然后一日券乘巴士,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到清水道下,步行10多分钟到。)用时大约2小时。
清水寺好多穿和服的人,大部分都是游客租借穿着在,也有本国人一对一对的情侣穿浴衣过来玩的。男生穿着也很帅气。不过穿汉服的仅我一人,真的希望汉服能够像和服一样普及。
这边租和服的店铺里的商品质量都很好,都是档次很不错的和服,还会帮你把发型配饰木屐都配齐全,如果汉服也能采取这样的商业模式应该局面不是现在这样。[撇嘴]真是操碎了心[表情]
P.S.等bus的时候还有一个穿校服的日本女生要跟我合影[表情]所以说汉服还是有魅力的[爱心]
后来又去了衹园、花见小路(一日券,巴士在衹园站下车)感觉一般 就是仿古的商品街

晚上去了位于三条附近的豆腐怀石料理,连我这个不喜欢吃豆腐的人都觉得太美味了光着看相就是满分吧!店名叫豆雅传
另外,河源町是京都在热闹的地方,要逛街可以去那一带,马路两边的人行道都有雨棚,很方面,下雨也不怕哦。

DAY5  21日  京都
这一天,上午游览位于京都西北,岚山风景区。
一定要去坐嵯峨野小火车。路线是JR山阴本线230日元到马掘站,下车后按照指引步行5分钟左右,来到嵯峨野小火车的终点龟冈站,买回程的票票价为620日元,倒着坐回岚山站。这样一般不会买不到票,另外JR和小火车龟冈站走得不远,所以这样的走法也不会走的太远!下山路上,就是通往天龙寺的必经之路,竹林道。可以先去天龙寺看看红叶,竹林小径就在天龙寺旁边,非常好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回:岚山站电车210日元

京都的第二天:好运气之一:预报说要下大雨一直没下,早上下了一阵子,等我们坐JR线到岚山嵯峨小火车的站点,就雨后天晴了,蓝天白云稻田,像极了《菊次郎的夏天》里的画面。
好运气之二:今天起床有点晚8点了才起来,每天几乎都是零点以后睡觉,每天暴走。到了岚山已经10点了,结果刚到小火车就来了,买了站票上车,沿路峡谷溪流。

天龙寺:在竹林小路尽头,非常值得一去的寺庙,世界文化遗产。风景非常美。

天龙寺的大方丈殿、多宝殿、书院等都联通了,可以脱鞋进去参观,一尘不染,走在寺庙古老的实木地板上,脚掌能感受到木板的纹路和历史。
精致的庭院在蓝天青山白墙青瓦的映衬下也是美得不能言语。听说这座寺庙重新修缮前,日本专门派人去元朝做贸易换了钱财回来才动工兴土木。

二条城 在“二条”下车,值得一去。
二条城:德川家康的将军府。很喜欢日本这种参观方式,都是脱鞋进去的,我们的故宫我记得不能进殿内,都只能在门口拦在外面挤着看,不过话说回来故宫人多得吓死人[表情]
能够进去看看大殿内的样子很难得。唐代的建筑风格,我们屋梁爱龙凤,日本的屋梁爱仙鹤。
城外有护城河,下午四点就关门了,刚参观完就听广播说:please go to the exit right now[表情]赶我们快走呢!还好我都看完啦[表情]
殿内不能拍照我不知道拍了两张被工作人员看到了赶紧收起来了

DAY6  22日  奈良
1. 早餐后前往奈良JR710日元或近铁620日元。找地方寄存行李。
2. 兴福寺位于奈良公园内,我们没有进去 在门口拍了照

若草山,山上有一大块地方都是草坪 上面都是年幼的小鹿哦

春日大社。很幽深。路两边一直都是石灯柱,和《千与千寻》里面一样的,好有宫崎骏漫画的现实代入感!

我们还在路边的祈福处写了许愿牌,求神明保佑宝贝健康快乐!

奈良公园出来,在一个商业街立面终于吃到了蛋包饭!对!就是这个巨无霸的蛋包饭,两人份,撑死了[表情]oishi~~~

奈良下午坐JR往天王寺换乘了HARAKA关西空港快速线,到了机场入住了了机场对面的日航酒店,好贵啊!为了方便嘛,
赶去了奥特奈斯,之前攻略上说在机场对面,结果。。。。我们去了才发现在机场的海!对!面!我去啊!!结果我们时间完全不够,因为8点摆渡车就要回来,艾特莱斯8点也关门,我们从到哪里到上车回来不到一个小时。直接去阿迪达斯扫了三双宝宝鞋子,给家里老人买了两件T,加了一个背包,背包才一百多!鞋子也是一百多!好便宜了。还有十分钟,我去olivedesolive直接扫了三件衣服,试都没试就付款,然后飞奔去巴士站!太赶了!!

DAY7  23日  武汉
春秋航空 9C8788大阪关西空港)——武汉(天河机场)8:10——11:10。
买机票就直接上春秋官网,每周都有特价机票 直飞大阪东京。要提前买。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2 13:26

谢谢!

2016-07-12 21:50

引用 Hannah张恩静 的图片:

在日本穿汉服会引起围观不?

2016-07-14 20:0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8 11:55

引用 ylanji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5:44 的回复:

回复ylanjing:一定要痛下决心

2016-07-18 13:06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14 20:04:46 的回复:

在日本穿汉服会引起围观不?

回复期待下一站:几乎没有人穿汉服 在京都有一个学生找我合影 我还挺骄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