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游记~甲米二人游~

梦的袖套 LV.3
2016-07-11 13:48 769/7
  • 出发时间/2015-11-26

每次都说一定要写游记写游记,结果一拖再拖~
每次都在参考大家的攻略,结果没有自己的拿出来分享~
在这暑假来临之际,下定决心,把以前的点点滴滴写成游记,回忆并记录当时心情的同时也希望为大家提供一点参考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是在2015年的11月,正是泰国旅游旺季的开始,网上看了很久的攻略,选择了甲米这个其实并不熟悉的地方,还好,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出发之前并不需要准备太多,换洗衣物、相机、护照最重要,然后到中国银行换了20000泰铢,汇率是5.5。后来钱用完了之后在甲米换了两次,汇率是5.3,介意的同志可以事先换购,我自己觉得还好。签证是淘宝上办的,255RMB每个人,落地签很难等。
出发!
第一天:
飞机:昆明——曼谷     曼谷——甲米
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单,可以事先在网上下个模板之后照着填,填好入境单一定要保存好,因为离开泰国的时候需要。
来之前在booking上订了甲米镇的酒店,顺便订了接机400B,到了之后司机准时来接,从机场到甲米镇很快,大概15分钟。放下东西,逛甲米镇。
甲米镇有个夜市,还算热闹,但是东西比较少,也不太好吃。

第二天:
早上逛甲米镇,其实没什么好逛的,7-11里买了些防晒用品,甲米镇上很多咖啡馆,看来欧洲人很喜欢这里。
甲米镇的消费比奥南海滩便宜,第一天的早饭是两个香蕉pancake加咖啡,竟然才35B,我表示很震惊~镇里有甲米河,可以坐船游,我们没兴趣就没去。

其实甲米镇就是个中转的地方,待不了多久,失误在酒店订了两天,吃了饭实在无聊,还是决定去奥南海滩看看,晚上再回来。大家完全可以第二天直接住在奥南海滩。找不到坐双条车的地方,于是联系了taxi到奥南海滩,300B。双条车貌似50B一个人。奥南海滩风景不错,水质一般。由于水里泥沙较多,所以看起来不是很清澈,但是有仍然有很多外国人在沙滩上游泳晒太阳。

由于没带泳衣加上水不是很清澈,所以只在水里走了走。海滩很长,有一段紧邻着吃东西的地方,于是去点了东西吹海风,感觉很好。

紧靠着奥南海滩不仅有餐厅,还有很多massage的店,项目丰富便宜,传统massage按摩1小时200B。王同学去试了一次后就爱上了,在甲米的每一天都要去按摩。

整个下午宁静舒适,树荫下坐着也不晒,完全符合我旅行的预期。天黑了回甲米镇坐的没顶蓬的突突车,拉风又凉快,可惜没照片。小贵,400B。晚上又逛了甲米镇的夜市,吃的是大众点评上口碑最好的一家烧烤,人好多,点了烤大虾和鱼,味道没有想象中惊艳。

第三天:
早上从甲米镇出发,走之前订了第二天的四岛游,850B。跳岛游有四岛的,七岛的,看日落的,岛也可以选,我选的是人气最旺的。另外定的话最好到奥南海滩定,便宜的才650b。到了奥南海滩以后直奔住处-拗南日落酒店。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步行3分钟就到码头,可以出发到莱利海滩,兰塔岛,皮皮岛等。步行5分钟就到奥南海滩最热闹的地方。订了3天,一共5550B,淡季更便宜。

安顿好之后,立马带上装备直奔莱利海滩。莱利海滩可以住宿、吃东西,价钱比奥南海滩贵,分为东莱利、西莱利、帕南海滩。
莱利更出名的是攀岩和划艇,我们只是想去看看吹吹海风和游泳。去莱利要搭长尾船,商业街靠近海边有个售票点,在那里就可以买票,早上8点到18点前,船票单程是100b/人,18点到21点是150b/人。售票点对面就有一群开船的,拿票走过去就会有人收票问你去哪。一般凑齐5人以上去同一地就开船。
长尾船的浪花很大,容易打湿衣服,所以要注意防水。
这个海滩的水相比奥南清澈很多,沙滩上有很多人。我们买了垫子把所有东西包括贵重物品都扔在垫子上就去游泳了。开始还有点担心,毕竟护照丢了就完蛋了,后来发现人人都这样,就安心戏水去了。累了回来躺下,休息一段时间又去游泳,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干啥就干啥。鉴于太阳晒着火辣辣的,攀岩和划艇我们没考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傍晚,返回奥南海滩,逛夜市,还趁着太阳落山拍了一组大片。

第四天:
跳岛游:早上有车来接,目测是到各个酒店接人之后送到游客集中地,然后按一日游的类型由不同导游带队出发。出发前一定做好防晒,我是穿泳衣外套短袖,最好带张浴巾。相机手机一定要带防水套。

第一个岛,不知道什么名字,我们也没下船,就在船上看了看风景。

第二个岛仍然不知名,但是这里水清沙幼,船上的人集体下船游泳、浮潜。不用担心不会游泳,海水浮力大,加上有潜水镜和呼吸管,在水浅处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脚蹼非常有用,但是必须要自己准备,导游只提供潜水镜和呼吸管。

第三个岛,我忘记名字了。。。此处午餐由导游提供,水,水果,鸡腿饭,味道不错。沙滩上有好多秋千,坐坐拍照拗造型。这里也能浮潜,可惜没带水下相机。

Hong Island(割喉岛)
一日游的最后一站,从浮桥上岛,可以穿鞋子,要交上岛费300B/人。景色非常漂亮,有沙滩有海,可以浮潜。鱼群的数量不算优势,但能看到七岛游之类的看不到的种类。海水很清澈,有浅绿色、青绿色、墨绿色,非常的美,配上美美的艳阳天!还能够看到太阳的光线照射到水中的反射。海水由浅至深的,所以小朋友、老人都有得玩,还能看到水下的珊瑚礁。如果不想下水,可以在沙滩上铺一块浴巾直接躺下来晒晒太阳。
宏岛可以停留2个小时,在这里可以潜水看珊瑚、海里和鱼儿玩抓迷藏,拍美照。

跳岛游结束后回奥南海滩,时间还早,于是回酒店换好装备又出来拍大片啦~~~

第五天:
本来还要参加跳岛游的,结果下雨,于是逛吃逛吃,然后买礼物。
最后,回家!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20:26

甲米主要是玩水吧,一个人可能比较无趣哦~

2016-07-11 20:45

我的天呐。照片里有一位正在做马杀鸡的女士,是我在甲米的朋友。超级善良的一个人。

2016-07-12 15:49

引用 leo's life 发表于 2016-07-12 15:49:10 的回复:

回复leo's life:哈哈,好神奇。我们给小费的时候她还显得很震惊。

2016-07-12 15:52

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我和我老婆租的摩托车,晚上可能9点过了,骑车从甲米镇夜市回酒店,比较远,在奥南沙滩的左上方(地图上的位置)。在甲米镇等红绿灯的时候,遇到她和她的两个女儿骑摩托车回家(接她大女儿放学),我们相互打招呼,然后就聊了起来,她问我们住哪,我们告诉她,然后她说让我们跟着她,她带我们走。其实我是知道回去路的,但觉得人家怎么热心,不应该拒绝。然后一路就跟着她走,最后都马上到酒店门口了,她停下车说到了,然后我觉得很不对,我说你家应该过了吧,她还有些不好意思,说没关系,但是我和我老婆非常愧疚,因为但是已经很晚了,她还要载着女儿回家,她家住奥南沙滩的。而从我住的酒店这回去有接近10公里的距离。我们相互交换了FB。回来以后我做了旅游册,也把这个故事写进去。然后寄了我们一对熊猫和一些明信片给她们。正是因为她们,让我觉得甲米是一个非常温暖、善良的地方,我有机会肯定会再回去,看看她们这个好朋友。

2016-07-12 16:03

引用 leo's life 发表于 2016-07-12 16:03:40 的回复:

回复leo's life:甲米确实是个好地方,在那儿有悠闲度日的感觉,人也朴实善良,有机会还要去。

2016-07-12 16: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