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西昌,两日散心,最穷游

EMILY (仙界) LV.7
2016-07-11 14:16 600/3
  • 出发时间/2016-05-13

我有一颗走遍心中期盼的心.

预告

五一节过去了,终于避开出行的高峰。心想着,周末在家也无聊,不如出转一圈。毕竟在家窝久了,是会发芽的。于是,我开始邀约我的小伙伴。三言两语,五五六六,六六大顺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我的第一场驴行计划。

驴行:花最少的钱,干最大的事!所以我们花了400软妹币(吃住行+车费)!
出行第一步:买票
——成都西昌这一线的票一般都不是很好买,所以我就提前五天将火车票定好。
——看了一下列车,成都--西昌,星期五下午六点过的,10个小时左右,第二天早上六点过到西昌。这个时间点刚合适。硬着头皮,买了硬座。为了体验穷游!!!
——事实证明:骚年,买卧铺吧,换其他方式嘛,不然第二天会有种想边走边爆粗口的冲动。

出行第二步:住宿
之前看过其他小盆友的游记,大概了解了几家比较有特色的住宿,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  [我们的故事] ,为啥选择这家呢,因为评价很多都说老板很高冷!!所以我很乐意去看看,结论就是:冷,高不高就不晓得了.

粗发

我们开始订的是床位,可能因为是淡季,老板给我们换成了标准的双人间,房间确实不是很大,但是装修,清洁卫生都很不错的,推荐这家。.

出火车站的时候,早上六点多,很有点冷,要穿上厚一点的外套。火车站有直达老海亭的公交车,也有拉客的小车师傅,十块一个人到景区。公交车只要一块。最早的公交车只能到西昌汽车站总站,大概7点半出发。汽车站距离老海亭还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8点过出发的公交车,有直接到老海亭的。我们的时间点,就选择坐车到汽车总站,然后走到住宿的地方。

虽然一整晚都没怎么睡好,但是早上醒来,看到这样的好天气,瞬间忘了疲惫

老海亭:就在琼海旁边,基本是集住宿和吃喝一体的地方。
到达汽车站后,我们走路步行至老海亭。刹那间,太阳老公就开始眷顾我了。。。

这里早晨的空气,还有天空,都很干净

沿着地图上导航一路走着,穿过一个湿地公园(也是河堤道路吧),早晨如果住在这里,我肯定会起来跑步的,风景不要太好。
在准备拍照的前一步,就是和小伙伴在路边补个妆,遮一哈熊猫眼。。。。

我走在我的期盼中

我们到老海亭的时候很早,差不多早上8点样子就到了,我的感觉一直告诉我我现在不晓得过得是啥子时间,总觉得已经是下午了。于是准备直接去邛海转一圈。这个时候出太阳了,只要不是一直暴晒,还是很凉快的(一定要记得防晒,还是很毒的太阳)

大千世界如此多娇

我们是一路步行过去的,我们只选择走月色风情小镇这条线,也就是只走邛海右半边。因为听说小渔村(左半边)在修建,而且上面也没有啥子很特别的。走月色这边就还有几个景点可以去,螺髻山,庐山都在这边。关于老海亭这边的有一些酒吧和店面并没有哪门发达和开放,但是晚上的啤酒夜烧烤是专门有一条美食街,价格也不贵,味道还是不错。可以沿着邛海边去看看帆船酒店。在邛海旁边的高大上酒店非常多,如果是一家人去旅游,就可以定一个套房之类的。早晨起床,开窗就是邛海

走了不晓得几个小时,我们都太累了,就决定先回住的地方。本以为店要2点以后才能入住,我们到的时候可能11点左右,也许是淡季,老板直接就给入住了。一进房间,我们两个就倒下了。

建议:中午时间或者出太阳的时候,还是会感觉比较热,可以在住宿地方稍作休息,下午晚一点再去邛海转一圈。

我们睡到3点过就醒了,起来吃个饭,就起身出发去风情小镇,天下第一缸,观海湾等地方耍
公交一路上可以到达的景点比较多,介绍如下几个:
风情小镇:在修建,并没有什么好耍的
第一缸:值得一看
观海湾:遍地三角梅,这个时候花季最美
我们选择公交车出行,这条线就是沿着邛海的(1块钱)

从观海湾出来,我们就到了邛海边,如果你是要准备环海游的话,建议你可以租个车。

我愿成为我心中的灵魂舞者

晚上我们去了火炬广场,事实告诉我,还是白天去比较好

夜晚,我们回到老海亭美食一条街,吃了烧烤

人生大事要吃饱饱

吃完饭,回到客栈休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决定去看蓝樱花。(在航天路,可以做公交到体育馆那边站下)。其实就是道路两边种植的树,并没有图片宣传上那么茂盛,不过也挺漂亮的。

我们特地去吃了当地的米粉,味道真的巴适,我们是在老海亭那边一家羊肉粉店吃的,只有份数。如果饭量比较小的话,两个人点一分就够了

此次旅游会稍微有点累,火车耗时有点长,真不建议硬座,至少卧铺。
去玩的地方,我们没有去要给门票的,两天时间建议可以安排去一次螺髻山。

再会!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1 19:3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8 11:50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7-18 11: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