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亲子自由行

大黄 (宁波) LV.2
2016-07-11 14:21 843/3

新加坡

新加坡总体印象还不错,虽然是小城市真正可以走走看看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带着小朋友四处转转,主要以休闲感受风土人情为主,没有值不值得只有去没去,本次旅行基本上走到了网上推荐的景点,由于自由行也发掘了一些比较当地化的餐饮。
        首先几点1、地铁很方便,而且都是中英文报站,站名也是包括中文,出发前在手机里下一个新加坡地铁APP,换乘尽在掌握。最低收费有0.78新币和0.83新币两种,应该是两个地铁公司收费不同所致。他们的地铁没有驾驶员、没有安检效率大大滴。
           2、地铁卡可以提前买好,如果能借最好,卡工本费5新币不退只能作为纪念。每个站都有中英文的充值及余额查询机,711充值还要手续费,充10新币收了0.5新币。
          3、由于夜间12点多到新加坡,地铁已经停运,还拖着小孩子,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送到酒店160元,稍微比直接打的贵一点,但是很有必要。通过皇包车APP还可以在国内提前和接机司机沟通,我们地铁卡也是找他帮忙买的。
          4、和泰国日本不同,新加坡很少见可用银联卡的地方,包括虎航订票,比较常用的是visa卡。
          5、虎航飞机上可以用飞行模式的手机,起飞前还傻乎乎的关了机。

行程:
D1(21日):出发前带好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乘虎航航班出发,23:15分到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飞机上填写入境白卡。

直飞新加坡虽然要5、6个小时但是好在不折腾,机票在去哪儿订的,提前2个多月开始看起来的,中间出现过一段时间的特价机票怕凑不好时间没抢,亏啊。虎航在特定时间会出现一些特价机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新加坡后中文接机司机打电话给我,举着牌子在出口等,很安心。小朋友看到驾驶员在右边开车一下子就醒了。
当晚入住新加坡卡尔顿城市酒店(Carlton City Hotel),总体还不错。酒店在地铁站EW15旁,房间里还有个手机打国际长途、4G上网、订门票、上微信、GOOGLE地图随意免费使用。

D2(22日):游走地标性建筑为主。
        感觉新加坡的日出时间比国内稍微晚一点,酒店早餐时间是6:30到10:30分,早上9:00出门。
出发前攻略做得仔细,哪个站下地铁,怎么走,这个那个景点串联起来。其实根本不用这么刻意,到莱佛士坊地铁站下,朝鱼尾狮公园或者金沙酒店走就是了,沿新加坡河看人物铜像,旧式吊桥,孚尔顿酒店,还有亚洲文明博物馆;孚尔顿酒店对面大桥,走桥下到鱼尾狮公园,一路走马观花,点很多其实也就走了20来分钟。鱼尾狮公园的河对面就是金沙酒店、滨海艺术中心(榴莲壳)、摩天轮等地标建筑。

一路绕着海湾走,经费充足可以去榴莲壳一楼吃无招牌海鲜。通过双螺旋桥到达艺术科学博物馆,博物馆对面就是金沙的购物中心,档次不低,国际一线大牌基本都有。博物馆没去,直接去购物中心。

中午在购物广场里的忠食馆里吃饭,忠食馆和国内商业广场里吃小吃的地方差不多,很多店铺主要卖些特色餐饮,在两个店面分别点了海南鸡饭和肉骨茶,肉骨茶药味好重在后来的几次尝试没这么重口味。
吃完饭可以在金沙附近逛一逛,可以从购物广场走地下通道金沙酒店,地下还有赌场,是要饭还是新加坡买房各安天命。
       带了小朋友节奏比较慢,逛了一会儿坐公交回酒店睡觉。
        下午目的地老巴刹吃海鲜和烧烤,当地人推荐物美价廉的本地小吃好去处,螃蟹40新币,两个大虾24新币,应该比珍宝和无招牌便宜不少吧,不过海鲜很多是辣酱和黑胡椒酱,说不上新鲜口味一般,唯一印象深刻的是炒粿条。

在老巴刹吃完饭,19点半多居然天还没黑,大概2站路到了牛车水逛逛唐人街,有商业广场有小商品市场,很多东北菜、川菜菜馆,都能用支付宝,看到好多老外喝着啤酒吃着川菜,毫无违和感,当然自己在那里也是老外。去了一趟KFC,从印度人手里买了吃食,薯条很软、冰淇淋是酸奶的,算是尝尝鲜吧,这应该就是本土化。

D3(23日):动物园和克拉码头
     不想折腾直接打的去动物园,碰到个不知道印度还是那里的外国友人司机,还好脑子转得快还记得个ZOO的单词。
动物园不大,基本和国内的动物也差不多,但是绿化、动物圈养的方式比较不一般,路上碰到个大大的蜥蜴、还有孔雀在草丛中觅食,小朋友又怕又喜。新加坡的动物园里不少标语宣扬着保护动物,这管理理念确实不是那么苍白。

动物园大象表演还是可以看一下,其他的丛林大反攻啊什么的就只是以解说为主,偶尔放几只鹦鹉、猴子溜一圈没什么,自己英文不利索。时间充足多呆点时间,点心还是自带为好,一个三明治要卖近8块新币,想吃饱最起码买3-4个。很快的绕了一圈,看了狮子、斑马就出来了。小朋友很开心,和白的、黑的小朋友一起在北极熊馆的雪屋里钻进钻出不亦乐乎,小朋友的快乐很简单。
         在动物园门外坐公交 927路,司机很热情的介绍我们去地铁站NS4站旁的小型购物中心吃肉骨茶,这里应该是当地人光顾的地方,很有华人味道。逛到个超市,收银的队伍排得老长老长,周一下午2点居然这么多人来超市消费,费解得很。

转3趟地铁回酒店稍事休息,前往预约好的摩天轮,居然因为雷电天气被取消了行程,悲剧,这也是这次旅行最不理想的地方,影响了后面的很多。
        索性打的到克拉码头,看看这里的夜生活,按照大众点评网的推荐到小陈故事,晚饭又是肉骨茶和海南鸡饭,我们是有多喜欢吃这个。

新加坡日常饮食应该也是肉食为主,少蔬菜少海鲜,快餐基本上以肉骨茶和海南鸡饭有名一点,其他的家常菜馆可能没发现,小遗憾。
新加坡河边闲逛,看看酒吧,看看游船。克拉码头看见有家海底捞火锅颇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D4(24日):小印度、圣淘沙和摩天轮
今天换酒店,上午退房行李寄存赶往小印度,感受一下异域风情。

就一条街从地铁站NE7走到NE8,一条街上很多小商品店、金银珠宝饰品店,印度人喜欢穿金戴银,然后把房子涂得花花绿绿?
    路遇新世界城市广场,就在花拉公园地铁站NE8这里,人少店多,一应俱全。小朋友的世界总是很简单,一开始还是不停的叫喊走不动了回酒店,一见到这个打了鸡血一般兴奋得很。他不在乎身在何处,只在乎和我们同行。

路边看到辆自行车,三把锁锁着,这是有多不安全啊。

在这个广场里的大食代吃中饭,身边坐着当地的白领,吃着有菜有肉的盖浇饭,惬意的很。饮食习惯这个东西很奇怪,试图去尝试新鲜的东西,但总是这么的根深蒂固,这就像早餐我吃粥和包子,他们吃麦片泡奶和面包。

回酒店拿行李直奔NS1站点,到vivo city用酒店预订单换小火车票上岛,1人省4新币上岛费。缆车上岛也可以,费用33新币一人。

圣淘沙岛不大,上岛的小火车其实就是轻轨,就两节,总共四站。每个站都有休闲娱乐内容。第一站下了旁边就是环球影视城、商业街、海洋馆,如果迈克酒店、硬石酒店可以直接步行,如果住在节庆酒店、逸豪酒店,需要在麦克酒店坐免费的蓝色巴士前往,15分钟一趟,我们一开始以为是那种高尔夫球车是免费巴士,耐心等一等。
      我们入住逸豪酒店,早餐好像要35新币一人,WIFI上网要5新币每小时,还只能单个设备,好吧躲在酒店吃泡面吧。唯一免费的是上岛小火车一人一天免费3次。

稍事休息,赶往昨天拉下的摩天轮行程,摩天轮下面是F1赛道,河对面是滨海湾花园,没时间去了,远观拍几张照。

来坐摩天轮主要就是来看新加坡繁华的夜景,30分钟的行程不虚此行,杯具的是小朋友水土不服开始发烧了。回酒店在屈臣氏和7-11买点降温贴和降温药。在VIVO CITY的小火车站旁边的大食代打包了点吃的,世界各地的特色。回酒店。

D5(25日):环球城、SEA海洋馆、沙滩
       一晚上折腾早上起来,拉了几次肚子,吃了降温药小朋友说要抱着出去, 验票进了环球城,租了个婴儿车。地方不大,网上很多攻略如何玩,但是由于时间和小朋友的状况,只玩了变形金刚和侏罗纪公园。
      变形金刚印象比较深刻,排队排了40分钟,但是进了门以后全程都是显示屏滚动播出故事背景,还有很多道具像能量块、擎天柱的武器(好像是)和工业设备之类的,每个路过的人都会去按按钮拧开关,排队也不太寂寞。

变形金刚项目其实就是4D还是5D的影像,坐在一辆车上看着机器人各种打斗,水管爆裂时向你滋水、炸弹爆炸时吹来一股热风,不错的体验。小朋友也来劲得很,连生病都忘记了,机器人、变形金刚确实是大小男孩子的回忆。
     埃及的那个要求小朋友1.3米以上,直接略过。
    又去了侏罗纪公园玩了小型的不是特别刺激的过山车,留了点遗憾就出来了。这个环球城占地不算大,各项主题也比较集中,路边也有不少很投入表演,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感受。

一个MM在和一个恐龙互动,很有置身侏罗纪公园的感觉。
      在节庆大道边地下一楼的一家港式茶餐厅吃饭,算是比较接近自己口味的饭菜了。
       一觉睡到4点,小朋友萎萎的但还是一起去海洋馆,海洋馆就在环球城旁边,各种鱼,扁的、大的、小的。里面的设计也是比较安静和休闲,鲨鱼的走廊、巨大的海底观景窗,角落里还有小的观景窗,傻傻得看着鱼游来游去发发呆也是极好的。

尼莫和多莉的场景让我想起了以前win98还是哪个版本的屏保。
      海洋馆里也有展示亚洲海事历史的海事博物馆,还展出了同比例复制的宝船船舱,很适合小朋友游学。
      除了海洋馆,本来行程还有水上乐园,鉴于小朋友的身体状况,坐着小火车到圣淘沙岛的海边去看看。晚上海滩边还有大型海上特效表演时光之翼,时间充足的话在圣淘沙岛上有不少可以领略的地方。在海滩边打发打发时间,吹吹海风也别有乐趣。

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新加坡还有个亚洲大陆最南端,在圣淘沙岛上问了好多本地人居然都不知道,应该是个流传在国人中比较有名的景点了,照着网上的攻略一个人跑去快速浏览一下。

回酒店,小朋友没力气吃饭直接睡了。小朋友还是比较坚强,我也是比较铁石心肠的,这是我们的共同经历。
D6(26日):回程
       睡到自然醒让前台帮我们叫了辆出租直接打的到机场,前台的通知还特地找了华人,边聊边走。到机场取票,胡乱吃了点东西,直接到登机口安检方便又不拥挤。
     送我们到机场的司机说有机会再来,我说买到特价机票再说,呵呵了。

新加坡亲子自由行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11 20:26

亲的地铁卡还有留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