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北不遥远——19天7800公里亲子自驾行(中卫-张掖-嘉峪关-敦煌-青海湖-甘南)

白兔毛 (北京) LV.18
2016-07-11 14:27 122/10
  • 出发时间/2015-08-01
  • 人物/带小孩

——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拥有,只能经历。一切的得与失,隐与显,都是风景与风情——

距离西北行已经时隔一年,手机里珍存的照片还时不时的翻看着,这段旅程注定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段行程。去年此时的他还不到六岁,已经陪伴我们走过几万公里的行程,我们很幸运很幸福。

路线

D1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宿西宁
 D13:西宁夏河,宿夏河
 D14:夏河—【拉扑楞寺】【则岔石林】—郎木寺,宿郎木寺
 D15:郎木寺—【扎尕那】—迭部—【腊子口—铁尺梁】—岷县,宿岷县
 D16:岷县西安,宿西安
 D17:西安休整,宿西安
 D18:西安太原,宿太原
 D19:太原北京

关于自驾路况、时间及注意事项

住宿

和许多自驾者到达目的地后再找寻酒店不同,我们在出发前基本把酒店已经预定完毕,省去了带着孩子到处找酒店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八月是宁夏甘肃的旅游旺季,预定酒店尤其困难,价格也是一天一涨。而旅行中的变数无法预料,多数酒店在我们这次旅行中还是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也帮我们把房子预留到很晚的时间。
 特别说明:像ELONG网预定酒店只预留到下午六点,无法延时,导致我们住宿中遇到很多困难。发生这种情况下,最好直接和酒店电话联系,或提前给酒店支付定金。

准备

车况准备
出行前对车辆的保养就不说了,根据此行的经历和一个对车辆维修一知半解的人来说
 1、车辆配备胎压监测
 2、准备全尺寸备胎并且学会迅速更换轮胎
 3、沿途大城市的4S店的电话提前准备好
 4、提前咨询如果没有同型号轮胎,可购买的备用轮胎的品牌及要求
 5、车底盘护甲
 6、车载导航加手机导航,且不同导航系统
 7、提前下载手机离线地图

防晒准备
 1.沙漠天气炎热,防晒和防护必不可少。特别是中卫沙坡头敦煌地区,防晒霜、帽子、披巾、太阳镜和防晒袖必不可少。
 2.青海湖海拔较高,温度不高但白天日照极强,很容易在不知情下被晒伤,所以防晒。
 防寒物品
 1.七一冰川白天气温在2-3度左右,需要穿着羽绒服或冲锋衣,登冰川时最好戴上太阳镜。
 2.甘南地区的昼夜温差大,夜晚在零度上下,需要羽绒服。
 防沙物品
 1.沙坡头和鸣沙山都有出租成人的防沙鞋套,也可以在网上提前购买
 2.手机最好买个手机密缝套。相机配置镜头防护罩。
 3.佩戴墨镜,鸣沙山傍晚时会起风沙
 4.防沙护目镜一般用不上,在玩沙漠越野最好佩戴上

关于高原反应
1.首先带孩子完全不用担心,孩子们的身体适应性一点都没有问题,由于是自驾,身体对于海拔逐渐上升有充分适应的时间。
 2.青海甘南的海拔较高,主要体现在强烈的日照,严密的防护也阻挡不晒伤的可能。
 3.七一冰川的海拔4300,车辆在行驶中,随海拔升高进气不足车子的空调制冷和动力都会有很大程度的减弱。
 4.海拔的身体反应因人而异,可能会有呼吸困难头疼的状况,停止运动及时休息以及吸氧就可缓解。在七一冰川时,我的儿子攀登到一半身体无恙。而有些大人有强烈的高反,甚至有晕倒的。
 5.甘南地区在郎木寺有稍许的高反发生,最好不要洗澡,否则会加大身体疲惫感。当时我晚上洗澡,第二天早上感觉地面晃动,还以为是地震,后来才知道是高反。

开始

DAY1:北京——包头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2 14:46

2016-07-13 12:53

拍的真好!

2016-07-13 14: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8 20:50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7-18 20:50:32 的回复:

回复stavan_liu:未完待续,感谢关注

2016-07-23 10:02

我们刚从青海甘肃回来,游记还没完工吧,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