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初印象——食在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4-06

关于交通

作为一个在广西上学的北方妹子  唯一一点福利就是广西的三月三假期  这次学校跟清明节一起连放  时间竟然有七天!!!!
本来打算去厦门  可是机票一路水涨船高  看得我胆战心惊  于是  就去广州吧  很快就把目的地定了下来
我和小伙伴从桂林出发  好在动车还是很便宜的  不过一定要提前买票!!!!因为很多时间合适的票被抢的特别快
我们人品还算好  出发前一个星期又有了新车次  抢到了时间很合适的票
动车单程 从桂林北——广州南  137.5    唯一比较不方便的就是去桂林北坐车    有点远~
回程买的机票   南航机票搞活动  便宜得不得了  110  单程  所有都加起来  跟动车也差不了多少
所以还是  一定要提前规划  提前订票  又省钱还省事

关于地铁和青旅

出了火车站就感受到了一股闷热的感觉   虽然同为两广地区  可是桂林确实真心没有这么热
之前在网上看到攻略说在广州地铁站可以买地铁三日通  可是我后来自己算了一下   我们四天总共花销也没有超过50  所以就没有买  没错 就是这么精明!
我们提前在美团网上订的青旅   春田家家  总体来说挺好的 自己套床单被罩  但是唯一不足的是我们的房间里没有窗户  感觉有点闷闷的  不过还好有空调 每天都把  空调开到最低  不过如果是两个人的话  能住酒店还是最好住酒店  这家青旅离上下九还是有一些距离的  大概要走15-20分钟  我们当时每天早上去吃早茶  多少还是有点不方便   一晚好像是  68  我们当时住的是独立卫生间的那种   所以比公卫多少贵一点

行程概括

Day 1    桂林北——广州南——春田家家青年旅舍——上下九(银记肠粉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黄振龙凉茶 林师傅)
Day 2   陶陶居——陈添记——红专厂——珠江新城——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小蛮腰————第壹面——珠江夜游(天字码头)——味先肠粉
Day 3    莲香楼——沙面——北京路——石室圣心大教堂——宝华面店
Day 4    广州酒家——越秀公园——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中山大学——陈家祠——顺记冰室
Day 5    陈添记——邓老凉茶——百花甜品——天河城——太古汇——西关美食
Day 6    林师傅——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下大雨也要去吃吃吃

到了青旅问清楚了上下九怎么走  拿着钱包就出去了  即使下着大雨也阻止不了我去吃美食的决心

从上下九进去  遇见的第一家就是 银记肠粉 果断进去排队 要了一份招牌鲜虾  等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吧  终于上来了
粉是晶莹剔透的  能看见下面是一个个很大的虾仁 卤汁的味道好得不得了 吃完很饱  而且真的很实惠!!!!!!!
自从去广州吃了肠粉  回了桂林我就再也没在学校门口吃肠粉了  不正宗

吃过最好吃的双皮奶  没有之一  我要的是招牌的双皮奶   小伙伴要的是椰汁的  不过鉴于我对椰制品一向无爱  所以我觉得还是招牌比较好吃
里面也有面什么的  人真的超级多  我们等了好久才拼了一个桌  真的很火爆   不过为了美食  多等一会儿我也是愿意的
招牌双皮奶  13RMB

在上下九逛了一会天就黑了  小伙伴第一次出来玩 有点害怕  于是我们就晃晃悠悠的回青旅
在街边路过一家林师傅  她说有点饿  于是我们就又去吃了面
我要了一份叉烧面   味道真是棒   我记得好像叉烧是广东这边的必备吃食
值得一说的是它的面  有点脆脆的  而且还不坨  让我感到很新奇   后来才知道 广州都是这种面  跟北方的很不同
叉烧面 12RMB

走断腿系列

一张贯穿一天行程的图

广州最著名的是什么?早茶!!!
作为吃货我肯定不会错过   虾饺皇 流沙包 凤爪 每一个都好吃
凤爪简直是一绝  肉骨分离  味道还好  主要就是有点咸
流沙包可以吃出蛋黄的颗粒感  糯糯的  是我在广州吃过最好吃的流沙包
虾饺皇里面是货真价实的大虾仁  虾肉QQ弹弹
不过陶陶居的茶点要去自己端   服务态度不是特别好  大概人均30-40左右

早茶特地吃少了一点  就为来吃陈添记的鱼皮   我们也是问路  误打误撞走到了宝华路   宝华路的小吃真心多
我们要了一份鱼皮  我是那种从小到大最讨厌鱼皮的  觉得又腥又腻   老板娘给我们凉拌好了以后我尝了一口  然后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太好吃了    可是陈添记的鱼皮没有鱼腥味不说  还特别脆  加上花生  好吃到流泪  我们两个很快的把一大份鱼皮就吃完了
鱼皮  22RMB

红专厂是一个特别文艺的地方 适合拍照   一出地铁坐了一个小电瓶车  很方便  一个人两块钱  而且可以走很少的路  走进红专厂以后  感觉很凉快  虽然挺大的  但是东西真的不是很多  可能是我们没有逛完  红专厂原来是一个罐头厂  现在被作为创意园区  里面开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在安静的地方  随手一拍都是景  但是蚊子巨多  所以一定要带风油精!!!

从红专厂饥肠辘辘的出来  到了珠江新城  结果转了一圈都没有见到特别想吃的  然后没办法了 打算在附近找肯德基  在珠江新城转了一大圈  看了高的不要不要的高楼  还有很漂亮的广州大剧院  然后发现了肯德基!!!  感动的简直想哭  第一次觉得肯德基那么好吃  然后我们顺便晃悠着去看了广州博物馆   里面的建筑很有风格   还可以在里面看到小蛮腰
出去了以后转到了花城广场  已经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了小蛮腰  然后去做了地铁   出了地铁口  抬头就是小蛮腰  心已经砰砰跳了  不过再怎么跳我还是要上去看看  不能辜负了门票不是

在小蛮腰上  玩的是心跳  上了电梯就吓得要死   还好电梯不是全透明的  出了电梯以后感觉好多了  然后兴冲冲的找了一个歪果仁来帮我们照合影  然后去了  107 108观景平台照相  脚底下的是玻璃  可以比较清楚地看见地下的景象   还好那天是大雾  看的不是很真切  也没有那么害怕了  楼顶的摩天轮很漂亮   风景很好  塔顶还有跳楼机   这个我还是真心不敢玩  摩天轮全程都没有怎么睁眼  吓得要死  转一圈就赶紧跳下了摩天轮  还是站在地面的感觉好

下了小蛮腰  直奔北京路 去天字码头珠江夜游  然后就在路边发现了这家大名鼎鼎的第壹面  真的是第一面  我要了鲜虾云吞  好吃的不得了  云吞里面不但有虾还有蟹籽  一口咬下去  脆脆的  而且虾肉也不是很柴的那种  而且总的来说  性价比很高
鲜虾云吞面  16RMB

我们提前在某宝买的票  比现场买可能也就便宜了几块钱  我们买的是一楼  不过 只要船一开  就可以上二楼  在船上感觉很好  风徐徐的吹  两岸灯火璀璨  小蛮腰不停地变换颜色  在夜色中也算是别有一般风情   只不过手机拍照到底还是比较渣  没有留住美丽的景象

珠江夜游完累得要死   也饿了  顺便在路边打包了一份叉烧肠粉  广州的肠粉真的是不管怎么吃都好吃

文艺旅变成了购物行

在莲香楼纠结了很久,最后要了虾饺皇 榴莲酥 炸春卷 糯米鸡
糯米鸡 虾饺皇好评  但是莲香楼确实不是很高大上  一般般  不是特别喜欢

去了沙面以后有点小失望  保留的程度太低  没有预期的好看  甚至不如天津意大利风情街  随便照了几张相  就奔赴了北京

北京路比上下九高大上很多  本着想买买东西的意愿逛了一大圈  还真是买到了一双鞋  感觉挺不错的

进去参观的时候  因为穿短裤被阿姨拦住了  给了我一个围裙  在教堂里面静静地坐了一会  内心很平静  建筑真的很美

饥肠辘辘的去了宝华面店  点了一份金牌猪手面  猪手又香又软还如味儿  错把酱油当成浙醋放了很多  有点咸。。。。
BTW  我爱上了浙醋

闲逛&闲晃就会发现好去处

广州酒家有非常好的印象   人很多   要等位   服务员给沏的茶很香   手法很到位  茶点特别香  精致  虾饺皇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性价比很高   但是马蹄糕被油煎过   个人认为很腻  无爱

越秀公园很大  很多老人在里面健身  爬了很久的楼梯才看到了大名鼎鼎的五羊雕像
作为一个北方人   我是真心喜欢这种地方  可惜蚊子有点多  我们并没有停留太多时间

又累又饿地来到这里  结果发现走错了校区  找不到我想拍照的正门  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顺便吃了一个麦当劳

据说是一个大书院  但是现在作为一个民俗博物馆 在使用  很安静  有很深文化底蕴   植物郁郁葱葱

从陈家祠一路走到宝华路   中途吃了一份不太好吃的煲仔饭  累得跟狗一样  还是兴冲冲的去了顺记冰室  点了一个榴莲雪糕  不愧是老字号  味道一级棒 榴莲味儿很浓  价格也很公道
榴莲雪糕  13RMB

深入广州各大购物中心

由于我很是想尝尝艇仔粥的味道  于是早晨在路边啃了一个叉烧包  奶黄包  还有一个烧麦以后  我们又浩浩荡荡去了陈添记
点了艇仔粥 豉油皇蒸猪场  味道还不错

要了凤凰奶糊   喝了一半感觉有些腻   但是真的挺好喝的   而且是现熬的

这家是真心推荐的   可以在美团上买的  鱼皮倒是没有陈添记好吃  但是艇仔粥真的是比陈添记好吃  椰子炖鸡也是很鲜美  在广州最后的晚餐  PERFECT

再见 广州

这个俗称濑粉  是当地的特色小吃  味道很好  只不过时间太匆忙  没有时间慢慢品尝它的味道  有点小遗憾

准时到达机场   机场很大  但是人很少 在广州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再见广州  我们总会再会~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我个人觉得  广州这种地方一定要错峰出游  我同学曾经在新年的时候去了广州   结果回来跟我抱怨说人多的要死
广州的话在4-10月之间一定要带好防蚊的花露水   蚊子真的很厉害   我在越秀公园被咬的很惨
广州雨水也很多  出行前看好天气预报  包里常备晴雨两用伞   很常用
大概就是这么多   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再底下评论   我看到就会回复

第一次自己写游记  写的不好的话请大家多多包涵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1 20:26

2016-07-13 19:4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8 13:50

引用 我撕故我在 发表于 2016-07-18 13:50:19 的回复:

回复我撕故我在:一般来说是这样的   我建议最好还是错峰出行  像十一还有五一感觉早茶店人会多很多  没有那种悠闲吃早茶的意境了

2016-07-18 22:04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