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之旅---没有矫情的干货

2016-07-11 14:45 621/8
  • 出发时间/2016-06-27

一、交通

我是搭地铁过去的,11号线终点站就是迪士尼站。从2或4号出口(2、4号口只出不进,1、3号口只进不出)沿着指示牌,步行不到十分钟的样子,就到迪士尼门口了。

注:   1、出站口有个全家,可以买点食物及饮品。
        2、下图路线可以沿着水泥地面走过去,也可以沿着湖边走过去,湖的对岸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哦。

二、关于行李

对于携带着大量行李的游客,寄存行李有以下两种办法:
1、  检票进园之后,右手边有一个自助行李寄存处。小柜子50/d,大柜子80/d, 全天使用,中间可以随时开关柜子。支付方式支持现金及银行卡。
2、  预定了酒店的游客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有专门的接驳车免费往返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及玩具总动员酒店,往返班次很多。此外,还可以在湖边搭船去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

注:     有些游乐项目有免费寄存物品的柜子,但是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规定寄存3h,如果超时的话,会有50/h的罚款。所以不要偷懒把东西放到一个柜子里,离开乐园的时候才去取,不然看到罚单会哭的。还是建议先看看储物柜的说明。

三、进园

下图是由地铁口到迪士尼正门的路线,1是安检,会让你打开包包查一查,食物饮料什么都是好带的;2就是检票进园了。

乐园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9:00am----9:00pm
                                周五至周日:8:00am----10:00pm

很多人会提前到门口排队安检。周二的时候,本以为时间还早的我不紧不慢的在外面的星巴克吃了个早饭,八点半过去的时候却发现已经开园了…瞬间傻眼…建议时间赶或者不高兴排队的小伙伴早点排队进园,毕竟拿个FP(快速通行证)什么的真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四、游乐项目

废话了一堆,终于开始说到正题了。

地图右下角是入口,乐园主要分为这么几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明日世界。

插播一下,迪士尼任何一个商店里可以买到梦想护照,然后在迪士尼不同景点盖章,全部盖完之后可以去盖一枚总章,并获得一份小礼品(嘿嘿、礼品就不剧透了)。有兴趣的可以买个,一来也是个纪念(据说其他迪士尼乐园没有这个哦),二来也有助于了解迪士尼不同景点。(Ps.吐槽一下,盖章的机器经常坏掉,可以过一会儿再盖,或者选择由旁边的工作人员给你盖个人工的章)。

再插播一下,游玩之前建议手机安装两个APP,“迪士尼度假区”,“乐拍通”。其中强烈推荐第一个APP,里面可以看到当前所有项目的等候时间  (这个很有用哦),乐园演出时间及其他各项服务。(吐槽一下,貌似APP的语言不能单独设置,是和手机系统的语言一致的。比如说,你想看到中文版的各种信息,就必须把手机的系统语言设置为中文)。

“乐拍通”就是在乐园里工作人员会给你和米奇等卡通人物,还有漫威英雄等等拍照,拍完之后会扫你的门票。之后在这个APP上你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给你拍的各种照片,当然都是模糊的版本,如果选择打印的话,可以去到美妙记忆屋(好像是),当然这个就要收费了。不过和可爱的卡通人物拍照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手机相机啊,那个肯定免费的啦。

(1) 探险岛 Adventure Isle
       一进迪士尼,穿过米奇大街,右手边就是探险岛。其中飞跃地平线及雷鸣山漂流两个项目是可以拿快速通行证(FP)的,建议先排队拿FP,因为这两个项目等候的时间比较长。

1.1 雷鸣山漂流 (Roaring Rapids)
      “踏上刺激的漂筏之旅,深入黑暗的深渊,和凶猛的巨兽赛跑,在激流中辗转翻腾。”就是坐在竹筏在激流中游玩。一定要穿雨衣哦,入口处有售卖的,10元/套。这个项目真心推荐,而且我玩的时候恰逢下雨,当竹筏上升到高处的时候,雨点神奇的开始变大,超有感觉的。不属于刺激性的项目,挺有趣的。PS. 不拿PF的话,排队时间一般在两个小时。我幸运的是比较早直接过去排的,也排了有半个小时。(小小怨念下,那个被收了超时费用的储物柜,就是这个项目的。)

1.2 翱翔•飞越地平线 (Soaring Over the horizon)
       “踏上“翱翔•飞越地平线”之旅,感受清风拂面,飞越树梢和屋顶,这绝对是让人心神为之一振的飞行体验。在这趟魔法般的环球飞行之旅中,尽情领略沿途的美景,享受翱翔天际的自由和快感。” 4D的感官,探索世界的每个角落,有自然有人文,虽然还是可以感受到人工科技的痕迹,但是每种体验妙不可言,在短短的时间里仿佛周游世界。探索的时候,微风还有风中夹杂的香气很舒服。Ps. 一直觉得工作人员每天看着座椅上的人发出阵阵或惊叹或欢呼的声音活脱脱的感觉像看一群傻子...

1.3 古迹探索营 (Camp Discovery)
        “在探索探险岛的过程中,穿越绳索挑战道,踏上探索步行道,发掘部落遗迹。” 这个其实分为游玩和参观两部分。
游玩的话就是玩“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在三条道中选择一个: 隐秘水帘殿、回声洞、古市遗址。我选的是水帘殿(好像是),行走的过程中,每一关卡都有刺激的(比如一根绳索穿越、过悬崖穿越等),也有不刺激的(木板上直接穿过去)等,可以自主选择,所有这个项目可以玩得很悠闲,也可以玩的很刺激。唯一要吐槽的是,就是走完一个道,想要继续玩其他的道的时候,不好意思,就要重新排队了。
参观的部分当然就不用排队也不用穿上设备挂上绳索了,就是从另外一个口进去参观游览的。

1.4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Tarzan: Call of the Jungle
        是个演出来着,没看,据说还不错。

(2) 宝藏湾 Treasure Cove

2.1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Pirates of the Caribean Battle for the sunken Treasure
       “扬帆开启一场乐趣满满的海上之旅,潜入深海,搜寻戴维•琼斯长眠于海底的战利品——沿途还会遇上海盗、美人鱼、甚至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海怪。” 乘坐小船开启一场海底探险之旅,排队时间并不长,并不是个惊险项目,但神奇的展现效果绝对让你叹为观止,分分钟要再玩一次的冲动。
        P.S 该项目旁边有个餐饮店,巴波萨烧烤,我点的是碳烤鱿鱼配上海菜饭,讲真,味道并不好,鱿鱼烤得过头了。但是吃饭的位置,可以看到玩上面那个项目的小船和游客经过,倒也是个不错的设计。(我能说我就是为了看别人玩才在那里吃吗?我能说我吃完又去二刷了这个项目吗?)

再P.S 游玩出来是个商店,达布隆集市,喜欢加勒比海盗的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商店。

2.2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Captain Jack Sparrow at Treasure Cove
        这个是个演出,放在第二位来说,是因为宝藏湾其他也没啥特别好玩的了,但是不得不说,这个演出值得一看。舞台剧前面一般般,但是后面一段的舞台效果很赞,为了后半段,推荐。

2.3 探险家独木舟 Explorer Canoes
        “拿起船桨,划着独木舟去探索嶙峋崎岖的海岸基地,这个海盗、移民者和当地人都称之为“家”的地方。” 排队时间不长不短吧,正常来说在四五十分钟的样子。其实就是大家自己划着独木舟在湖里前行,没玩,不评价。

2.4 船奇戏水滩 Shipwreck Shore & 探秘海妖复仇号 Siren’s Revenge
        放在一起说的原因是,都是参观性质的,无需排队。船奇戏水滩有幼童游乐区,观景台什么的;海妖复仇号就是一艘海盗船,可以进去参观里面的结构设计。

(3)    梦幻世界 Fantasyland

3.1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Seven Dwarfs Mine Train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与其他过山车不同,它将载着游客到达传说中的钻石矿山。“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一会儿沿着陡坡下滑,一会儿突然急转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不拿FP的话,正常排队在两个小时的一个项目,是热门项目之一。然而我在排了两个多钟头之后,唯一的感觉就是,不就是一个过山车嘛。见仁见智吧,我是觉得一般般。

3.2    晶彩奇航 Voyage to the Crystal Grotto
        “晶彩奇航始于“梦幻世界”的码头。一路蜿蜒前行,很快您将路过壮观的雕塑园,这些雕塑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迪士尼经典故事,如《美女与野兽》、《阿拉丁》、《花木兰》等。每一个雕塑都完美传递了故事精髓,妙趣横生,浪漫动人,积极向上,鼓舞人心,音乐美妙动听。”途经的路上,看到排队时间并不久,就去玩了。就是坐着船看看周边的各种人工景观。音乐很舒缓,船开的也很慢,加上当时有点累,差点要睡着了…zzz

3.3   小飞侠天空奇遇 Peter Pan’s Flight & 小熊维尼历险记 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
        “和小飞侠、奇妙仙子还有梦幻岛的同伴一起遨游天际,朝着右边第二颗星的方向前行。””进入百亩森林,探索小熊维尼和朋友们的美妙世界!”两个游乐项目很像是同一个构架的不同主题的展现形式,带着小朋友或者玩累了的时候玩玩,亦或是喜欢相关主题的,倒也是值得一试,毕竟迪士尼还是要玩玩动画的世界嘛。

3.4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穿越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蜿蜒的迷宫,参加愉快的疯狂茶会派对。” 几乎无需排队,参观性质,小孩子应该会喜欢,拍拍照什么的也挺好。

3.5    旋转疯蜜罐 Hunny Pot Spin
         “与同伴一起乘坐旋转疯蜜罐,在自由控制的旋转中体验寻找美味的乐趣。”简单点,少点套路,就是坐在罐子里旋转,同时还可以自己控制罐子的自转。

3.6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Frozen: A Sing-Along Celebration
        普通话版本的演出,对舞台剧没有研究,个人感觉舞台表演一般般,当是休息来看看也还行。

(4)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

4.1     创极速光轮-雪佛兰呈献 TRON Lightcycle Power Run – Presented by Chevrolet
         “在虚拟世界与生命赛跑,感受惊心动魄的急速飞驰吧。伴随着令人心跳加速的音乐、灯光和3D图像,奔驰在夺取胜利的道路上。”可以说的上是Top1的项目,不拿FP的话排队要两个小时左右。激情与速度的既视感。我比较怂,不敢玩。最终下定决心,来都来了,去排队的时候,发现设备在维修,便给自己一个台阶,心安理得的错过了这个项目。

4.2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Star Wars Launch Bay
       “尽情沉醉于《星球大战》故事之中,甚至还可一睹《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角色人物的风采!” 星球大战迷不可错过的一个地方,各种模型设备还有周边的售卖。

4.3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Buzz Lightyear Planet Rescue
        “投身战斗,竭尽全力消灭索克天王手下骇人的机器人部队,拯救外星人的星球!”拿着激光枪(我也不知道什么枪,反正不是真枪就对了),坐在战车里前进作战,屏幕上会显示你的得分。大家玩的挺欢的,反正我玩下来是一脸懵逼。

4.4     喷气背包飞行器 Jet Packs
         “准备好,背上喷气背包飞行器,在明日世界的高空中俯冲盘旋,如果您曾幻想来一场单人飞行之旅,来试试明日世界的交通方式——宇宙探险之旅将让您叹为观止。”我可以说这个就是明日世界版本的小飞象吗?(哈哈,下文介绍小飞象的时候,可以说是奇想花园版的喷气背包飞行器吗)

(5)奇想花园 Gardens of Imagination

5.1  幻想曲旋转木马 Fantasia Carousel
       “乘坐飞马,伴随迪士尼《幻想曲》中恢弘大气的交响乐,回旋在梦幻的世界里。” 一言以蔽之,一个满足公主心的项目,嘿嘿。

5.2   小飞象 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
        哈哈哈,奇想花园版的喷气背包飞行器。

5.3   漫威英雄总部 Marvel Universe
        “深入漫威英雄总部,您将有幸遇到一些自己喜爱的漫威超级英雄!”参观性质,无需排队,有钢铁侠的体感互动游戏,还可以和美国队长、蜘蛛侠拍照。漫威迷的不二之选。

5.5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Ignite the Dream-A Nighttime Spectacular of Magic and Light
        晚上8:30的灯光烟火表演一定是不容错过的。建议提前在城堡面前找个视角好的位置先等着。视觉效果不用说,这里只想强调一件事,离开的时候一定要把垃圾随身带走。演出结束满地的垃圾真的是让我觉得好难过。

五、乱七八糟的其他

5.1     游乐园里有卖很好看的气球,给小朋友买买就好,其他的时候不推荐买。一来玩很多项目的时候不方便,二来地铁安检又过不去,浪费好可惜啊。

5.2     门票当日是可以随意进出园的,所以可以选择在迪士尼里面吃,也可以在外面的迪士尼小镇吃。乐园里面不同餐厅的主题不同,还有一些小食比如说火鸡腿什么的是网红食物,但是儿童餐除了餐盘可爱之外,分量真的很小(也可能是我食量有点大)。迪士尼小镇有很多餐厅,各种风味。当然,自带食物什么的都可以(我还见到带方便面的,然后在餐厅接热水泡着吃)。

5.3    迪士尼小镇有个迪士尼世界商店,里面东西很全。除非想买一些主题性质的(比如海盗系列、漫威系列等),通用的迪士尼纪念品可以在这个商店里购买。

5.4    可以在商店里购买最便宜的徽章,然后和工作人员交换徽章。工作人员的徽章都是非售卖品,比较有纪念意义。

5.5    迪士尼餐盘商店里售卖的是普通的,没有图案,但是每家餐厅售卖带有不同的带有图案的餐盘售卖,这个是在商店里买不到的。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1 18:38

那个鱿鱼饭看上去的确一般般。。。╮(╯▽╰)╭

2016-07-12 08:06

引用 琛哥JamesXu 发表于 2016-07-12 08:06:40 的回复:

回复琛哥JamesXu:那个餐厅有烤肉的套餐,没试,但是好多人点那个,看起来很好吃

2016-07-12 08:07

引用 南瓜南瓜就是... 发表于 2016-07-11 18:38:16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南瓜南瓜就是...:去吧去吧~~童心不嫌少~~

2016-07-12 08:08

引用 laura 发表于 2016-07-12 08:07:49 的回复:

那个餐厅有烤肉的套餐,没试,但是好多人点那个,看起来很好吃

回复laura:烤肉一般来说不容易做烂╮(╯▽╰)╭~

2016-07-12 08:08

引用 琛哥JamesXu 发表于 2016-07-12 08:08:41 的回复:

烤肉一般来说不容易做烂╮(╯▽╰)╭~

回复琛哥JamesXu:有卖米奇形状的小食,完全是华夫饼的模样,兴冲冲买了之后,发现是…撒了盐粒的…硬…馒…头…请把三观还给我。

2016-07-12 11:03

引用 laura 发表于 2016-07-12 11:03:42 的回复:

回复laura:哈哈哈哈哈

2016-07-12 11: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