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巴塞罗那

南瓜大王 (上海) LV.4
2016-07-11 14:49 519/3
  • 出发时间/2016-05-23

巴塞罗那,一提起这个名字,能联系到一起的有很多。
建筑和文艺、海滩和比基尼、充沛的加泰罗尼亚阳光和怎么也吃不腻的西班牙Tapas、一座怎么也竣工不了的教堂。
带着对于这座城市的向往,我们踏上了前往巴塞罗那的航班,途中在多哈转机,丝毫没有减少一路上积聚的兴奋。

摄影:NIKKON DF+ 35mm 1.4 +24-120mm 4.0
IPHONE6+SNAPSEED

巴塞罗那到我们的驻地很方便, 机场巴士到 Universitat就行,拖行行李两个街区到达住处。
美丽的建筑外表以及大楼套间内的地中海装潢内饰吸引了我俩,房东是两个nice的中年男子,他们应该是一对Couple,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狗狗。
在我眼里,西班牙的美女如同娇艳的鲜花、充满维生素的水果、甚至有点像北京没有雾霾的日子,很美好,但很短暂。
西班牙的大叔和帅哥更像皮具、像丹宁、像原牛、像一切需要时间去沉淀的毒物,越老越有味道。像一杯不放糖奶的咖啡,需要透过苦涩的前味细细品尝及回味。
Jordi向我们介绍了西班牙的景点以及去向景点的交通方式,除了去港区需要乘坐V15,去Nuo Camp和奎尔公园需要坐地铁,其余基本步行就可以到达,Jordi还送了一张T10卡给我们,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Flat,精致中带着文艺气息,丝毫没有为了装饰而大费周章的感觉,一切都很自然很怀旧,仿佛那些在城市中不削与快节奏生活为伍的古板老头,每天都打着领带精心打扮后出门去教堂礼拜。

镶嵌有饱和色彩色玻璃的落地窗门,在午后的阳光斜射进房间的瞬间转变成了迷人的颜色。

雕花的天花板吊顶和古老的电风扇一次一次的告诉我,在这里不要谈复古,因为这个就是古,就是原汁原味对于那个年代的执着。

放下行李后,我们随即开始了第一个半天的闲逛,沿着格拉西亚大街一直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沿着兰布拉大街直到哥伦布纪念塔,沿着港区的河岸漫步走向哥特去的古老建筑,最后在Jordi介绍的La Fauta享用了我们第一顿tapas,印象深刻。

作为加泰罗尼亚州的首府,巴塞罗那的独立情绪也是非常高涨的,到处可见悬挂在阳台处的孤星旗。
当然在我一个外来人开来,巴塞罗那和整个西班牙是不同的,这种不同不单单是语言文字,而是城市的气质。
而独立或者是合并则都是历史时事的产物,或许更多的文化冲突和矛盾才构成了令人向往的感觉。

美味的西班牙当地火腿 3 欧

还有好吃的Slamy和香肠

当然,来到这样阳光充沛的地方,果汁是必不可少的美味佳饮,一次喝个爽!

当然作为一个海鲜市场的波盖利亚,生蚝是即开即食的最佳食品,3欧一个,相对于上海48rmb一个的吉拉多更新鲜,但个头略逊。

整个兰布拉大街并不长,过了哥伦布纪念碑就是海边了,这应该也是巴塞罗那独有的城市气质,一座海滨城市,这里停靠着众多欧洲各地来的游艇,准备喝完几杯sangeria后再出海钓鱼。

沿着海边走,很快能走到海之圣母大教堂,当然另一个地标建筑巴塞罗那大教堂也就在不远的地方,门口有乐队,阶梯上四散着享受慢生活的人们,给人放松的感觉。

接下来当然就是这座城市的城市名片,圣家族大教堂了。这座天才建筑师高迪毕生的心血,预计2026年完工,但是也有可能一直完工不了,没人知道。

圣家堂对面的街心公园是绝佳的拍摄整个教堂全景的位置。

教堂中塔楼海螺型的楼梯堪称一绝

建筑内作为支撑的柱子都借鉴与自然界中树木的生长方式,整个建筑内部也像一个颜色和几何聚集的丛林世界。

教堂顶部的光影构造让人想象着是否连接着另一个世界。

一面冷色调,一面暖色调的玻璃装饰使得整个教堂被充满在奇幻的气氛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面受难里面的一个细节,有一个小小的魔方,传说是阿拉伯人的杜尔魔方,原始魔方是横竖加起来都会是34,但是在修改了两个数字后横竖相加都会是33,也代表了耶稣受难时的年纪。

相对于诞生来说,死亡应该是更为沉重和有意味的生命过程,可惜这个里面并不是由高迪本人设计,而是由他的弟子河西玛丽亚操刀,虽然颇受舆论诟病,但这个受难立面显得更为的现代主义,线条简洁立体,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而里面中一些细节的刻画也同样的诉说着圣经中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

在结束了圣家堂的朝拜之后不远的地方就是另一个有名的景点,曾经的医院,如今的博物馆,匆匆拍照后在医院的附近就有巴士乘到古埃尔公园。

古埃尔公园也就15分钟的车程,公园里是高迪放肆的设计想法,天马行空的儿童乐园。

可爱的姜饼屋。

接着,第二天我们来到的是格拉西亚大街上的两座建筑瑰宝。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在我看来无论是色调或者内饰风格,一个像海洋,一个像沙漠。你觉得呢?

从大落地玻璃窗眺望出去就是人来人往的格拉西亚大街。

可爱造型的烟囱。

从巴特罗之家出来后,我们并没有直接前往米拉之家,而是去了诺坎普球场,因为更想在黄昏拍摄米拉之家楼上的士兵烟囱。

黄昏我们如约来到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lobby,如果这时候有一架飞机飞过那会是一张完美的照片。

如果仔细观察,这些士兵在圣家堂也有客串出现。

米拉之家内部的装修,古朴精致。

照片中圆圈正好圈起了远处的圣家堂。

到这里游记也暂时告一段落,希望能寄出时间再整理路途中马德里、塞哥维亚、里斯本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的游记。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20:26

引用 neuoffice 发表于 2016-07-11 20:26:44 的回复:

回复neuoffice:我想你想问治安问题吧 地铁上可能有小偷 其他没什么问题

2016-07-11 22:2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