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闺蜜三日厦门游

Evan (徐汇) LV.2
2016-07-11 14:57 405/3
  • 出发时间/2016-07-07

前言

厦门,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想着去,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去成。今年7月的一天和闺蜜说咋们去厦门吧,闺蜜说好,两人各自请假,然后携程订的机酒,厦门行就成了。不过这次的旅途对我们来说真是酸爽的节奏,我们遇上尼伯特了,回程时航班,高铁,动车各种取消各种停运。做了24小时的绿皮车

囧途第一天

D1:11:45上海虹桥--厦门高崎
春秋晚点一个小时,12:45才起飞,春秋不提供飞机餐,饿着肚子到了厦门,然后直奔思明北路酒店,放好行李。厦门的第一映像是马路特别窄。我们订的是美仑方之缘的特惠房,携程上看说这家是四星级的酒店,到房间一看,哇哦,惊呆了,比快捷酒店的房间还小一点,想想就两晚算了,懒的换。
出去填饱肚子,做公交1路直接去厦大,厦大门口排了一条长龙,都是进去参观的。我们花了5块钱没排队,其实是黄牛带我们插队了
晚上逛中山路小吃街。

囧途第二日

D2 鼓浪屿
7月8日尼伯特登陆福建的前一天,去鼓浪屿的轮渡10:10停航,我们卡着最后一班轮渡去了鼓浪屿,可以许多景点都关闭了,就大致转了一圈,下午两点多就离开了。鼓浪屿随便什么都价格贵,一瓶2元的矿泉水鼓浪屿卖5元。都说鼓浪屿上有好多猫,我从上岛到离岛一只猫都没看见
晚上闺蜜说去吃海鲜,逛着逛着接到航空公司的电话,被告知回程的航班取消了,改签的话最快也要到11号下午四点多的,心理各种不舒服,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草草吃了点,回酒店网上各种查票,航班、高铁、动车各种取消、停运。只有绿皮车能走,回上海24小时无座,这个时候管它有座无座只要能走就行了(最不起眼的绿皮车在关键时候大有用处)。

囧途第三日

D3  10:09厦门--上海
7月9日,尼伯特登陆福建,飞机、高铁、动车各种取消,停运,唯一能走的就只有绿皮车了 ,最不起眼的绿皮车在关键时候发挥用处了。厦门上海1021.5公里,这小火车硬是走了24个小时,我们买到的还是无座,这是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抗回来啊。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早饭,各种收拾完,直奔火车站。哇哦,大家都来赶火车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1 19:32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