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南山寺、南海观音、天涯海角、海南大学 ) 2013.02.10-2013.02.16

说走就走,当.年.少.轻.狂.时.潇.洒.一.次!

说起本次旅行的起源,那是出发前的傍晚到朋友家聊天,然后朋友谈起另外一朋友的海南自驾游。于是,于是,于是........就有了  这一次的旅行。
        关于自驾游,对于路况的不熟悉以及导航的不同步,真是在路上消耗非常多的时间,另外,正值新春佳节,高速路上拥堵不堪,真是一堵大景,大开眼界,非常考验在路上的忍耐力!蜗式前进,走走停停!
        关于本次旅行,规划海南的约6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路上各景色的邂逅,以及到达目的地的不容易,岂能一种胆战心惊了得?此趟路上,毕生难忘!鉴于自驾路程遥远,路上拥堵,以及导航任性,因此,在海南游玩的景色并不多。但,也足以流连忘返!
        从海口三亚的天气变化十分明显。海口的温度比较接近时下广东的温度,但是三亚:阳光非常灿烂,紫外线也毫不逊色!在海滩玩玩水,皮肤妙被晒伤!防晒十分重要!

关于第一次省外游,想家的心情时刻都有!离家很远,才发现,家是那么的让人日夜思念!

关于海南印象:
        1、南海海上观音的那一片海好漂亮!超级无敌喜欢大海!By  the  way , 海水溅在嘴边的感觉:那不是一般的盐(很咸)。
        2、海南街道上满满的是椰子树。或许,每一个到海南旅游的游客都会品尝1个原生态椰子汁吧!呵呵!
        3、槟榔好普遍哦!原来原生态槟榔果子嚼在嘴里是红色的!槟榔水洒在地上也是红色的!瞬间......你懂的!呵呵呵!
        4、关于说走就走的海南自驾游,一次足矣!
        5、......

希望,每一位游客都文明出游,让每一个景点在你来之前是这样子,在你回去的时候也是这样子或者更加美丽。切忌刻画“到此一游”以及随处抛弃垃圾!

旅行日期:2013.02.10-2013.02.16 ( 合计7天
        交通方式:自驾+当地巴士
        摄影器材:三星卡片
        费用约计:3800元
        游记撰写:2016.07.11

备注:
        1、相机是2009年购买的卡片机,2013年使用起来,回顾相片质量明显下降,所以,将就一下;
        2、关于相片和视频的效果,真的一般。狡辩一下:从渣渣到无可替代需要一个过程!

日程安排:
          Day  1 ( 2016.02.10):地盘 —— 惠州
          Day  2 ( 2016.02.11):惠州 —— 海口
          Day  3 ( 2016.02.12):海口 —— 三亚南山一掠 —— 保国
          Day  4 ( 2016.02.13):保国 —— 三亚天涯海角 —— 保国
          Day  5 ( 2016.02.14):保国 —— 三亚南山寺 —— 南海观音
          Day  6 ( 2016.02.15):海南大学 —— 海口骑楼老街 —— 假日海滩旅游区
          Day  7 ( 2016.02.16):海口 —— 地盘

心情

当阳光再次                                                    海很蓝
         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星光灿烂
         我会试着把                                                    我仍空着我的臂弯
         那一年的故事                                                 天很宽
         再接下去说完                                                 在我独自唱歌的夜晚
         ........                                                              请原谅我的爱诉说的太缓慢

扉 の 一段经历,名曰:刻骨铭心 ......

↓   一般人都看不懂。 呵呵,刻骨铭心的记忆!

保国烟花

这是一段从三亚自驾到保国的视频。视频很短,但是路程很长,而且惊心动魄。虽然保国是本次驾驶员李姐的老家,可是李姐在外边打拼多年,此时回来,家乡变化可大,因此路况并不熟悉。而且又是漆黑的夜晚,沿路上基本没有路灯,貌似连一辆车的影子也少见,于我们几个女生第一次出远门,真是十分惊险。还好,看到美丽的烟花,那就是我们的曙光,距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啦!瞬间心花怒放!
        有所不知的第二天发现,昨晚小阳光走的这段山路如此陡峭,而且山边没有护栏。瞬间淡定,真是长见识了!

↓   手表在旅行。

这是一只很普通的手表,陪伴是一种日久生情!

一、启程

1、座驾

↓ 我们的战车:NISSAN 小阳光

那时候以为高大上的豪车才可以跑那么远的地方,原来小阳光也可以的!

2、虎门大桥

虎门大桥飞架珠江口,是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其主航道跨经888米,1999年4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居中国前列,被誉为“世界第一跨”。该桥总投资近30亿元,其悬索桥部分均采用钢箱焊接,共用钢材2万多吨。桥的主缆长16.4公里,每根主缆由13970根直径为5.2毫米的镀锌高强钢丝组成,如果将两根主缆的钢丝拉成一条钢绳,足可绕地球一圈。

3、自驾沿路风景

4、海安新港(徐闻)

↓  船上座位

↓  大船运货车

5、到此一游 @ Me

二、海南景点

1、南山寺,南海海上观音

南山:国家AAAAA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佛教名山胜地,中国旅游业发展优先项目,海南省生态旅游示范景区。
南山位于海南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其空气质量和海水质量居全国首位,森林覆盖率为97%,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目前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南山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

Happy

偶遇一骑行的伯伯。骑行初认识!

南海海上观音

南山寺游园

南山寺景色一掠

香火旺盛!

观光小火车

到处可见的房子,并且有些颜色很特别!

第一次,原来青瓜除了炒菜,还可以当水果吃!

莲雾

神圣的信仰者

↓   南海观音内表演

2、三亚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距主城区西南约23公里处,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20年第一旅游名胜,新中国成立60周年海南第一旅游品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间。

在这里很爽!坐小快艇,玩水!阳光,你好萌勒!

不知道为什么,倾斜的?

海上各种贝壳、海藻等冲上来。回归孩提,如获至宝的感觉。

捡到海草啦!

海边 VS 石头 景色一掠

小快艇!好欢乐的节奏!

海浪特写

一群UFO

原生态槟榔

椰子,来一个呗!

海边上随处可见的流动小贩!

保国 毛公山

3、海南大学

清晨海南大学景色

4、海口骑楼老街

所以,作为游客,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已经当场被管理员教育了!

5、假日海滩旅游区

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有海南岛最大的热带温泉滨海海岸之称,位于海口市区西北部,北邻琼州海峡,东依西秀海滩,西靠贵族游艇会,南临滨海大道,全长7公里,占地约33公顷(不包括沙滩和海域)。距秀英3公里,距海口市中心区10公里,属于热带景观滨海带状型地带,岸线绵长,沙细水清,景点丰富,视野开阔,拥有热带岛屿景观代表元素——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新鲜空气以及椰林树影。

海滩

貌似每一个海滩,都有一个小木屋的陪伴!

出行必备手信:明信片!

那时候天气有点潮湿,雨水,于是,便用信封包装好。写上注意事项,让邮差知会我的用意!

三、归程

高速路上。缓慢前进!

海上 VS 陆上 VS 船上

↓  大船运货车,着陆。

↓  陆运穿上乘客

↓  指挥车辆秩序上船

↓  船上乘客,准备着陆。

↓  海港陆上

↓   海浪花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7-11 19:32

引用 玛丽蜜雪儿 的图片:

3顶海南!好攻略!

2016-07-12 13:15

2016-07-13 09:00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7-11 19:32:06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hotjava:已经完善了,可以抽个安静的晚上花15分钟慢慢看咯!有图,有音乐!

2016-07-14 12:1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2 13:15:49 的回复:

3顶海南!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啦!完善好了。再看一次哦。2016-07-14

2016-07-14 12:1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13 09:00:1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谢谢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11:50

引用 suyewumei 发表于 2016-07-18 11:50:25 的回复:

回复suyewumei:奋斗路上的一段快乐小 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