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ie与Penny的丽江大理昆明八日游

2016-07-11 15:02 275/6
  • 出发时间/2016-01-26

行程安排

D-1,1月26日,终于在放假的第三天开始期待已久的旅行。提前半个月定好的绵阳直飞丽江的机票,时间也刚刚好是15:30-16:50,到丽江也不会天黑。当然,总是想象的比较好,最终飞机晚点1.5小时,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已经18:10.之前在阿里上定了评价很好的“栖迟客栈”,立刻给客栈老板安排好的接机师傅打电话,司机师傅已经在出口等我啦,于是,顺利的坐上蓝色的小面包(丽江这种小面包真是多)送我到古城门口。(费用80元,直接给司机师傅。丽江许多客栈的老板都与当地的司机师傅保持联系,需要用车也可以和客栈老板说。)

19点到客栈,客栈真的和网上的图片一样美,安安静静的,每个角落都有景致。大小陈老板见我一个人没有吃饭,便邀我和他们一起吃。简单的吃了点后,我开始夜游丽江古城。
一个人慢慢走完五一街就回房休息,大陈老板还泡了清火的菊花茶给我喝。晚上零点,小伙伴终于到了,期待明天的旅行。

D-2,起床后,就开启了暴走模式。从栖迟客栈出发首先去了今天晚上要住的“钰品小院”(为了体验不同的客栈,所以在丽江定两家客栈)。钰品小院在古城北门外,距离大水车也不远,走路也只需5分钟,格外安静。

先放行李,然后轻装出发。先去了大水车,随后是走五一街和七一街,期间有许多小岔口小巷子,于是来来回回走了不少重复的路,当然也看到了古城各个小景点。去了狮子山万古楼看古城全景。(50元门票,后来证明文昌宫上完全可以看到古城全景而且免费,上一张图) 然后去了木府。木府很值得一看,票价六十元,有导游讲解,如果没有讲解不了解历史,也就看看亭台楼榭,听了导游讲述历史,感觉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地方。随后还去了王丕震、方国瑜、周霖纪念馆,走到百岁坊、大小石桥等等,买了不同店的鲜花饼,味道还真的不太一样。后来,找到传说中的阿安甜品点,坐下喝了一杯黑糖姜母茶加一杯红豆酸奶。  感觉要累成狗了,于是,回宿舍。

D-3,小伙伴去了玉龙雪山,我因为感冒没有去。小伙伴7点出发,但最终因为头天雪太大索道不开放,转道去了束河古镇。我则因为吃了感冒药一觉睡到10点。收拾东西出门,天气无比好。走到大水车那里,正好赶上当地演出排练,看了一阵表演,少数民族朋友的嗓音真是天生的,太让人羡慕了,图中的小哥唱歌好赞。
  这一天便是极悠闲,喝咖啡,晒太阳,听听歌,再看看夜景就要离开啦。

D-4,早上10点的火车从丽江出发去大理。我们住在大理古城南门外的“喜乐之家”。老板喜乐是重庆人,和我小伙伴是同乡,老板娘是香格里拉人。喜乐老板提前就跟我的小伙伴联系,告知路线,即坐崇圣寺三塔专线,约四十分钟就到。刚下公交,老板就来接我们啦,虽然他个头瘦小,但还是接过我和小伙伴的箱子,进了客栈。在客栈老板的建议下,我们当天下午吃过饭就去了喜洲。虽然很多人觉得不值得一去,但我和小伙伴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不同的体验。  每张照片都照了人物,我就挑张背影吧。喜洲真的是老旧的感觉,像是回到了90年代。但古镇里还是有很浓的生活气息,还遇见一个台湾女生弹吉他唱歌。从喜洲大理,晚上去了大理古城。(图为古城的苍山门、洋人街、洱海门

D-5,前一天听了喜乐老板的建议,帮我们报了大理当地的一日游,全程有白族导游讲解(旅行社260,我们超低的价格,老乡太耿直,是你想不到的低价)。于是9点出发去了崇圣寺三塔、三塔倒影公园、蝴蝶泉、中午吃了白族特色菜、下午坐游轮环洱海、南诏风情岛。   下午到南召风情岛的时候天阴了,不过在洱海上看到“丁达尔效应”,真的更为壮观,自然真美妙。  原本路线是从南诏风情岛坐船返回,大巴接游客回大理古城。我则和同伴直接从南诏风情岛下船,搭5元钱的摆渡船去了双廊。在双廊住的“随喜山居”,景致很好,房间的落地窗外就是洱海。 双廊本身真的是个很小的渔村。到处都在修建,路也不好走。虽然有些小巷子中能看见个别装修的很别致的小店,但总体来讲,还在发展中。

D-6,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搭乘双廊旅游专线到旅游大巴的位置,首先是环洱海,之后,大巴把我们送回大理古城。(车上拍的,图不清楚)
到达大理古城,又麻烦喜乐老板来接我们,虽然早已退房,老板还是来接我们,还帮我们寄存行李,于是,我和小伙伴才能轻松上苍山。去苍山也是定的大理旅游专线(特价85元,包含进山费和索道费)。有大巴送我们到苍山下坐索道的地方。看了lonely planet的介绍,我们也选择了通感索道上了苍山。(图为从索道上看山景和洱海)
苍山归来,我和小伙伴都感觉实在想念四川的食物,于是回到大理古城,百度到一家“七恭冒菜”点了五十元的冒菜(美团有代金券哦),畅快淋漓的吃了顿川菜,终于满足了一下我们的四川胃。还喝了大理当地的玫瑰酸奶。 由于是晚上12点的火车到昆明,接下来的时间似乎无事可做了。20:30再次返回喜乐之家,老板喜乐把我们从古城接回客栈,又收留我们直到22:30联系司机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喜乐是中国好客栈老板!话说,谁在外玩没被坑过骗过,此番旅游也一样,但正是因为这样有人情味的一两人、一两件事、也许就让我们感觉这个地方也有了人情味。)
下图是传说中的有酒吧和KTV的双层卧铺旅游列车。上层有上下铺,下层有上中下三种铺位。第一次乘坐这样的列车,必须拍一张。

D-7,早上7点抵达昆明。我们住了一路客栈,在昆明则选择的汉庭快捷酒店。汉庭双龙火车站店离火车站就一站路,想着第二天走也方便,于是就定在这。早上八点入住,收拾行李,洗漱,喝杯咖啡准备上路。昆明当天降温,非常冷。我和小伙伴全副武装终于在11点出门了。第一站翠湖公园,途中路过金马碧鸡坊,确实没什么很好看。翠湖喂红嘴鸥,虽然绵阳涪江的东方红大桥也经常见到红嘴鸥,可是翠湖的红嘴鸥真的太多了,而且一点不怕人。
沿着翠湖公园走到红房子吃了顿午饭,然后拐角就是云南大学。云大又称东陆大学,是全国最美大学之一,在学校里走走停停,随处可以看到历史的印记。
校园并不大,走完整个校园,也并没花费太多时间。我们还特地返回南门,走了有“九五之尊”含义的九十五级台阶,再从西门出,去了原西南联大遗址,现在的云南师范大学。云师大的老校区更小,联大纪念馆正在修,我和小伙伴参观了“一二一”学生运动纪念馆,三层的纪念馆里有太多的历史需要我们了解,在这座纪念馆里,我们待了近两个小时,小伙伴还在留言簿上写了川大学子留言。
再从纪念馆出来,已经冻的哆嗦了,在云师大外面的“小朋友的冰淇淋世界”(记不清店名了)点了杯热可可,是位非常可爱的黑人朋友开的店。在二楼喝了可可,终于算是暖过来了。
晚上,大学时候非常要好的姐妹请我们吃饭,去了昆明一家很有特色的烧烤店“围炉煮酒”,下车的时候还觉得怎么走到了汽车修理厂,结果进去了才发现别有洞天啊,装修很有特色,而且爆满,可以猜得出确不是徒有虚名啦(光顾着吃,没有拍照)随后又去唱K,我人生中遇到的两位Clumsy一起,还有帅家属,仿佛回到了大学那段最无忧无虑的日子。

D-8,小伙伴先行返回重庆,我则在昆明老友家属的带领下先去吃了超级好吃的米线,然后去了古滇国公园,虽然天气不好,可是古滇国公园安安静静的开阔的感觉真的好让人心静。
后来,去了一个私人的薰衣草基地,还去了斗南花卉市场,真的好多好多各种鲜花,住在昆明最好的就是这点了吧,桌子上随时可以摆鲜花。真想把市场里的花都抱回家呀。下午老友赶来火车站送我,虽然因为昆明太堵没能一起吃晚饭,但在火车站前的麦当劳随便聊聊,也足够了。实在辛苦老友们两天来的招待和陪伴,让我的昆明之旅简单而美好。晚上19:32分,火车开动,我也终于在回家的路上了。

总体感受:
1.丽江古城商业化气息太浓,小巷子里都是卖手鼓、披肩、鲜花饼、小纪念品、咖啡。但有一个优点:走不了多久就能找到公共卫生间和垃圾桶,路标和指示牌很明确,很让旅客觉得很便利。
2.如果说丽江古城的商业气息浓,大理古城是生活气息浓,人们还在这条街上生活,有蔬菜水果店、有医院、有小超市,但不方便的就是路牌不是很清楚,内急的时候找不到卫生间。
3.大理的旅游交通实在是很方便,再去大理的游客建议直接定大理旅游专线,既有古城内部专线(一张票两天内可免费搭乘),还有去喜洲双廊、苍山等景点的旅游大巴。
4. 这几日,几乎每天都是近3万步,每天暴走,感觉腿都走细了,开个玩笑。

完。

2016年2月18日: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去拉什海骑马或者爬玉龙雪山。在此统一回复,我从小是在新疆长大,所以爬雪山、去看冰川、草原或者湖水、去骑马对我吸引力都不是很大。(新疆天山有冰川、有赛里木湖、喀纳斯湖、有那拉提草原、有世界第二大薰衣草基地等等,我也骑过马)另外,去丽江那几天正好是当地人说十几年来丽江最冷的时候,冻感冒了,于是没有去。当然,如果能在丽江待三天的话,建议还是一天在古城、一天去雪山(去雪山的话600元左右的团是有品质保证的。)、一天去拉什海。 (去拉什海的很多团很坑,听客栈老板说300元左右的团比较合适,100元那种去了肯定是回不来的,同在栖迟客栈住的两个重庆女孩报了100的团,下午回来的时候都说自己又被坑了380.所以,还是不要图便宜。)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18:28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7-11 18:28:20 的回复:

回复nobodyelse:哈哈,旅行回来就写了的,今天才放蚂蜂窝里

2016-07-11 22:25

2016-07-12 11:4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2 11:47:03 的回复:

回复K.K: 第一次写,多写肯定哈

2016-07-12 22: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8 12:50

引用 喵喵_wow 发表于 2016-07-18 12:50:21 的回复:

回复喵喵_wow: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