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长滩岛,悠悠菲律宾。

• 出发时间/2015-07-26

在开始我的菲律宾游记之前我首先非常感谢蜂友能够进来看我写的这篇游记!请你看完它谢谢!么么哒~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巨大的圆,那么我愿意以自我为中心去探寻不同的半径;中华儿女的第一个半径就是菲律宾
旅行我是认真的。
    那么真正的菲律宾也没有让我失望。这篇游记敬献给默默付出的我身边的摄影师----胖哥。
200公里,开始 一个头到另一个头的旅行。

人物:我 胖哥 邱老师 叶老师 尊上   晓丹美妞妞 (感谢豆瓣,让我们一起去旅行 那么开始喽 u ready?)

出行前准备工作可不能少,先来点干货 ;

以上呢是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前觉得马蜂窝的游记都是让图片归图片,文字归文字 这次我决定分开来写。
 因为后面会写到我们做的廉价航空 行李有所限制 所以以上为绝对适合一个女孩子。不过可能在化妆品方面我当时不怎么讲究,然后回来发现我错了 请广大爱美女性,一定一定涂涂涂 不管有没有防晒,至少人物照片不那么丑就是了!
  提醒,花露水是不能带的!当时被收了,我还有点心疼呢 !sixgod!我大中国的牌子!不过那边蚊子比较多 如果有需要到那边也可以买!
这些东西如果国内不想买了带过去,因为液体也有限制吗
  那么告诉大家哪里有得卖!首先开篇之前 大家不要慌到那边会有的卖 在哪里呢!这位朋友我告诉你 等你到了卡里波 你会坐船 那边有一个小卖部!里面很多沐浴露 洗发水 举例子!沙宣 潘婷 等等 可谓走出国门哈哈哈!
ps。男士看的提醒自己老婆 女士看的,那么告诉你 wsj 这个东西啊 很多游记会提到要买卫生棉 !我真想说一句 握草啊 那个玩意儿真不能用!真的 因为在那边根本不能用哈哈哈 女孩子懂得!

坐标,苏州杭州;折中上海 gogogo~

’一.注意事项
 机票:上海马尼拉马尼拉—卡里波、卡里波—马尼拉马尼拉香港 香港杭州
( 可以看到我们最后没有从上海回来 信我的小伙伴可以这么走绝对划算!物超所值 后面告诉你!别走开!)

July 29(7月29日周三)1:05-4:30 3小时25分钟 上海浦东机场T2—Ninoy Aquino 尼诺阿基诺机场T3 凭证记得截图在邮箱!
      July 29(7月29日周三)12:25—1:30 Ninoy Aquino 尼诺阿基诺机场T3—卡里波
     Aug1 (8月1日周六)11:30—12:35 卡里波—尼诺阿基诺机场T3
     Aug 2(8月2日周日)7:25—9:25 2小时 尼诺阿基诺机场T3—香港国际机场T1 凭证在邮箱
二.费用(注意都是人名币)
288(上-马)+60(马-卡)+60(卡-马)+300(马-香港)+350(火车香港-杭州)乘2=2200

168乘2=350

这边补充一下,想去的旁友们肯定知道,国内飞菲律宾最便宜的是Cebu 宿务太平洋航空  菲律宾国内段选择 Air Asia 亚洲航空。
那么我们去上海中间发生一些小插曲 我们忽略了上海地铁的时间 建议出游的朋友们 上海2号线广兰路站 晚上21点后没有了 那么完蛋 我们耍了一个小聪明 K字的钱去做G字头 具体怎么办到的 不告诉您们了 反正不是啥好事哈哈哈哈 大家几点这个时间 因为是红眼航班 肚子填饱是关键!

设备:胖摄影师是个很挑剔的人 大大小小的行程都是我做的 他就惦记他的设备 如下了:
  佳能单反  骚尼微单 gopro英雄4 (淘宝租的 很有必要海岛城市 这个是个神器 甚至单反啥的重的要死 就不要带了 真心的!)

辗转反侧 还没出游 先吵了一架,不开心了!不过哈哈哈哈 吃一顿就好了 浦东好多小时游 尽管是大夏天晚上的浦东依然冷爆了 多穿点衣服!
这个时候已经和邱老师 叶老师汇合 两位是宁波来的~人超级nice 现在也很想大家哈哈哈~还有晓丹大美妞和尊上是武汉飞的 那么那边见了!

握草 累得要死啦 终于到了 cebu的空姐异国的美 ps 菲律宾的英语啊 带有口音的 尽管我的水平也不低哈哈哈 但是真的不要奢望每一句都听得懂基本靠 say again 这个时候知道掌握一门语言的好处了 尽看我装逼了胖哥说!

马尼拉————‘罪恶之城“”反正能不去就不要去真理 我们回来在马尼拉逗留一天 给我的感受真的!害怕 无与伦比的害怕 我这么胆子大的一个人都害怕 真的害怕
     经过一系列辗转 入关之前填单子 写好了 大家看吧!

菲律宾因为不承认我们国际领土 所以是另纸签证 比我们落后的国家 签证不难 某宝就好 交点钱 办好了就!但是记得办好了过后呢回来别扔 以后要再去 必须要出示的!嘻嘻~

菲律宾注意事项
接机服务给小黑20比索
接机服务168含机场到长滩岛 再到酒店再回机场以及环境税码头税
7月8月菲律宾雨季 温度26-30度 不台风就一切安好
 跳岛出海、水上降落伞、日落风帆、潜水、spa
跳岛出海200元一般 有含午餐。钓鱼。潜伏 给50比索
马尼拉机场就可以买在电话卡 T4那边买T3太大 七天无线上网
T3去T4打的要去二楼找出口打 保安会写号码 让师傅打表最后零钱不用找
汇率问题当地为主在中国换美金 然后到马尼拉换比索(这一点必须这么做 这为你以后再菲律宾做土豪打下良好基础的!)
酒店一般下午2点入住,12点退房!
酒店客房离开就放20比索 以免服务员乱来 查传单有没有染色!!!
长滩纹身别去玩!

好了电话卡办好 比索我们在国内换了  大家可以在帖子上找找同城关于多的比索 那边汇率1:6.xxxxx 因为人民币贬值了 不过基本不影响你做土豪的!
     这一顿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吃的 那边的肉比蔬菜便宜 真的 牛肉鸡肉当青菜吃 这一顿 320 比索 人民币哈哈哈 大概40左右吧哈哈哈 不用多说 机场都这么便宜!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过夜等待 还好没化妆真是明智的 不然脸受不了 飞机在T4 国内航班起飞 T3-T4有免费摆渡车 不过比较难找问问机场人员!
T4的景象!如下图 小的不得了 这个时候大家都困了 邱老师先睡着了 不知为何大家睡得很香 可能是语言问题 他们放心的睡了 我没睡一天一夜 我的极限了 那么就在那边兜兜转转吧 单反归我了!

我买了一杯这个 加他们家的一个面包 这个店在T4入口处 超级好吃 等待时间长的不妨去我说的这家哦~嘻嘻~

这不,等啊等等啊等 本来两小时硬是多等了3个小时不到 为啥呢超过三小时要罚钱吧 航空公司都这样麻蛋 生气! 不胖哥吃饱了 开始看我和旁边的菲律宾大妈交流 出于好奇我上前询问那个大妈你的腿为啥有点不利索 大妈很亲切交流一番过后 我内心开始哽咽了 菲律宾因为是海岛国家 医疗设备不完善 多个岛屿组成所以他们那边人看病基本靠飞机 飞机是最便宜的出行方式 她来自cebu 在 马尼拉看病 医疗设备不完善 看到很多poor 生活没有保障 后来回来才知道他们鸡肉吃不起 基本吃蝙蝠!!!!’我还看到视频‘了!她推荐我去呆逼拉拉  这个我跟胖哥笑了好久哈哈哈哈哈 呆逼拉拉  是个什么地方 2016年我搞懂了是薄荷岛 (塔比拉兰)——将是我今年目的地~!

等的我快要骂娘的时候 一大帮北京来的 来了 脾气哟比我还不好 瞬间点燃我的不耐烦 跟那个候机员差点吵起来!起飞还是套路 飞机都没到!
    等啊等 终于来了~哇哦~帕奎奥 菲律宾的,名族英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不想发生事故 那就早点走别墨迹 别犹豫 早一班早走了 微信传来4位小伙伴的呼唤!

这个男人指着下面说:喜欢那座岛?我买了! 简直是脑子有问题@疯子你叫郑大胆

卡里波终于到了 但是还没有到长滩岛 因为还要坐船~  到了过后 一般游记都会提到去长滩岛坐船的公司----South West 这是一家大的公司 去的话一个人要800多p 斟酌价格后以我流利的交流方式成功拉拢几个长沙的国友 跟旁边的私人小贩砍价 最后 i win 600多p  100多p 够我在长滩岛喝杯星巴克了~! 虽然是私人的 但是我们也有防备之心 先交了一半 后一半到了再交!注意机场出来不是直接去长滩岛 是去码头坐船 坐船去 欧~tired
~gopro沿途风景~超美~大概做了两个多小时 我反正是睡着了~!真的很累!

这个是沿途风景美吧! 因为是Gopro拍的所有不大清楚!她们那边很穷 让人心生怜悯

一天都花在路上了  到长滩岛也傍晚了 眼前的美景我让庄然醒来!太美了
    交通工具是螃蟹船 要花钱买船票 大概200多p

在舟车劳顿后,我们坐了岛上的tutu车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摩托车 很多游记都说很便宜我不知道他们哪里坐的 反正我做的这个要10p一个人 我们在长滩岛三天 两个晚上选择了价格稍微便宜些的Hanna HOTEL 价格在200多一晚上 是一个私人老板的酒店 很安静 周边环境很好 免费的早餐让我觉得很满意 没有很多有提到的任何不满意 我推荐这家 老板迷恋中华文化!人很好 而且很帅啊!哈哈哈哈!早餐的这么丰盛往下看!

因为住的酒店白沙滩不远大概距离步行5分钟左右 我们先是去了白沙滩看了下 太美了!然后小伙伴们在D-mall 我们便去找他们!
  D-mall是长滩岛的集市 集合了大型的购物娱乐场所非常有意思 照片在上面 可以看看! 晚饭随便吃了点 哈哈哈没想到长滩岛还有大众点评呢 推荐长滩岛的牛骨汤 不要你去找在哪里 你去了肯定看得到!很纯正味道!休息好了我们就各自回酒店了 准备明天的行程 ~

先到的小伙伴们已经联系好了小黑(当地的我们找得导游  长滩岛上都是!)跟他们聊好价钱过后 我们就准备明天的跳岛出海!
ps。长滩岛气候湿润 所以衣服不容易干 哪怕是大太阳 建议穿轻薄的衣物!~

今天的活动————跳岛出海

包括:中午一顿海鲜餐 钓鱼 出船上岛 潜伏 一共人均800p  每个人130左右 这个几个是比较合理的 大家可以参考下哦!
 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记得在国内买好装备 潜水管 我是不会游泳所以看我这么狰狞 不过真的很舒服 在海洋里面 虽然很咸哈哈哈!但是真的看多好美的东西呀!大家不会游泳的记得去玩啊!

这是第二天我们去玩的 Fly fish 超级刺激啊有木有!推荐推荐 一个人大概600p 价格也合理 还有一个落日帆船!

好了好了 不得不提一下 唯一在长滩岛的一家 斯达巴克斯~!价目表偷偷拍的嘻嘻嘻~so cheap!

如果你觉得一切还不满意的时候 那么 看到这里 长滩岛高级五星级酒店 让我的旅程蓬荜生辉!400RMB  一个晚上 整栋别墅都是我的!~什么叫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这个时候体现!泳池 阳台 沙滩 什么都有了 还有美人哈哈哈哈~!

在我们即将离开长滩岛的时候 大家一起去了海鲜市场 还此案是长距离D-mall不远 打个tutu 10p左右 因为小黑很辛苦 我们邀请他们跟我们一起吃饭 他们这类职业在长滩岛比较低下 资本主义的社会 进商店都把鞋子脱掉 我们邀请他们吃饭 他们很开心!

再见 长滩岛

我们来了————————————————————————
                                         罪恶之城“”马尼拉

一下飞机就特别恐怖 这里的人都用一种别样的眼神盯着你 中菲关系紧张的时候我们在菲律宾马尼拉首都城市 后来回来得知 华人在那边被杀!长滩岛主提醒我们 be  careful 所以我们说我们是 KOREA
                   原来打算去马尼拉的教堂看看 感受一下资本主义的特点 无奈 实在害怕 就躲在酒店了!
          晚上打车解决人生大事——吃喝玩乐 吃在第一位 都说了去做土豪 去马尼拉就是去看看亚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
——mall of asia

果然 整整四幢大楼 全部都是商场 我们点了个最贵的吃 两个人也有100rmb 出头 我也是醉了 钱花不掉啊 后来去香港时候换了港币。

太尼玛便宜了 一大盒费列罗 国内200+那边100+  养乐多5块钱一版 我们买了三板啊哈哈哈哈 蛋糕超大一块 30多 叹为观止!

这里不多说 罪恶之城走了 还被出租车司机敲诈了 算了算了~

请问怎么报名呢

2016-07-11 15:27

马住。。。写的很好

2016-07-11 15:35

写的超级好

2016-07-11 15:46

引用 绿舌头 发表于 2016-07-11 15:46:21 的回复:

回复绿舌头:还有一些干货 你要我发你邮箱

2016-07-11 15:48

写的真好,入境卡是英文还是中文的?

2016-07-11 22: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2 09:26

近来南海局势紧张,我们8月去菲律宾,你觉得菲律宾国内对华人的态度如何?安全吗?

2016-07-12 09:43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2 09: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697203 发表于 2016-07-11 22:59:35 的回复:

写的真好,入境卡是英文还是中文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2697203:英文的 我帮你们翻译了

2016-07-12 12:50

引用 长笛一声 发表于 2016-07-12 09:43:29 的回复:

回复长笛一声:很安全 其实长滩岛基本都是中国人韩国人 旅游资源发达 海岛对外交通安全 没有任何伤害 不去马尼拉就可以

2016-07-12 12:51

引用 joeson 发表于 2016-07-12 09:26:5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joeson:谢谢看完 还有一些没写好 持续关注

2016-07-12 12:52

相当好,赞👍

2016-07-12 18:56

引用 鱼鱼要咬猫 发表于 2016-07-12 18:56:34 的回复:

相当好,赞👍

回复鱼鱼要咬猫:谢谢支持!

2016-07-12 21: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8 01: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8 11:55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07-18 01:00:1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eixb:你也可以啊~

2016-07-20 11:36

引用 蓝杉 发表于 2016-07-18 11:55:4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蓝杉:这次拍的一般般,gopro成像质量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