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 感激遇见你

2016-07-11 15:06 3160/10
  • 出发时间/2016-06-18

先说的话

大晚上睡不着,因为很想念决定起来写一写,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决定去长滩岛完全是临时决定的,当时看了微博上关注的人拍的照片就毅然决定去了。出发之前也有被反对说菲律宾不安全之类的,也是在微博上不断搜索去过的人问他们当地的具体情况,但是得到的回答都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安全。去了之后发现也事实如此。当时就是一颗心想去,看看最美的落日,看看不同的人。去时查了6-10月是雨季,我也没管这么多,觉得有伞就够了,网上也是说最多下十分钟就停(事实我遇到了到一天的大雨),所以马上就决定去了。

准备

一. 提前两三天开始做攻略,因为是冲着吃和没景去,所以秉着遇见什么就是什么的心态。先说一下路线,上海出发,六天四晚,因为现在旅行社的机+酒很方便,所以我是在旅行社办的,顺便一起交了签证的费用,还有酒店机场寄送接送。因为我真的很懒。而且到长滩岛最好选择直飞,而直飞的机票基本被旅行社和各大APP全部拿下。这直飞好处是方便,方便,真的方便,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不能选择酒店了。碰到很多当晚去的人有在携程等上面预定,上面会有酒店提供选择,同样酒店越好价格越贵。飞长滩岛有两个机场,一是卡里波,二是卡迪克兰。卡里波到长滩岛还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卡迪克兰则是15分钟左右。当晚11:55的飞机,历经四个小时到那边已是凌晨。加上两小时的大巴,再坐船最后乘坐TUTU车到酒店已经是第二天九点多,因为是廉价 航空,这一路下来简直就是身心的煎熬,但是看到长滩岛的美景时候,会觉得都值了。顺便一提,宿务航空的空调真的是跟不要钱似的,冷气特别足,跟冰窖一样,机上穿着卫衣还是被冷到了。

二.去之前问了微博上的人,告知长滩岛钱根本花不出去,没什么好买的(但是去了发现真的不是的,本来去只是想玩个降落伞,拍拍照,晒晒太阳,但是到了之后就会发现这个也想玩,那个也想玩)跟小伙伴每个人换了1000RMB 因为中途大吃大喝了几把,所以这个钱不够,后来在当地又兑换了。中国银行换的1:6.77左右。当地1:65。很多人选择美金,因为换的会更划算。如果是小情侣小夫妻去的话建议换2000RMB+

酒店是阿兰达酒店,旅行社的,所以也是成批的中国人,距离普卡沙滩很近,白沙滩大概十几分钟,酒店每小时都有往返接送车,也是很方便的。环境也不错啊,有无边游泳池。

语言和娱乐项目方面真的不用担心太多,菲律宾人都会讲一点中文,不行用手比划下个翻译软件也是可以的嘛。玩项目谈价钱他们会在沙滩上写数字或是手机计算器直接按,你就负责一直砍价砍价就好。某宝上也有很多项目订,也是方便,有一个APP叫奇遇旅行,专门针对长滩岛各种岛之类的攻略和项目预定等。价格适中,但是到那边我发现跟小黑砍价下来的价格比这些都便宜,所以我玩的项目全是找的小黑,也很方便。不用像淘宝和APP要先去DMALL集中。谈完价格就可以去玩了。长滩岛的娱乐项目真的很多,海陆空齐全。价格也是比国内便宜不知道多少。

出行装备 因为我去的时候是雨季,所以一定要带伞(伞只能托运),其他衣服看个人,拖鞋墨镜啊泳衣啥的要带,因为毕竟是海啊!!!!方便,但是我就不带,然后浮潜深潜游泳都是T恤短裤。特别不好干,玩了一项就得换衣服。
 防晒我带了很多,资生堂蓝瓶金瓶各种涂脸,觉得我的防晒到那里总觉得不顶用,最后还是买了当地MAX100的防晒,拿来涂身体一点也不觉得浪费,一大瓶,人民币八九十块,很划算。
相机看个人,我跟朋友带了单反和拍立得,对了,水下相机很重要!!!!推荐GOPRO 某宝上有租。

六 电话卡 某宝上买的,很方便,一张卡可以开热点。跟朋友两人一张,每天无限上网,速度也可以。

第一天

没啥好说的,晚上11.55的飞机,相当于没有第一天。先存行李换登机牌。等头两小时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买了的东西口红只能带走,有些可以回来取。好在去的飞机没有延误,但是真的,飞机上很冷,带好U形枕和衣物。没有U形枕,我这四个小时头快乘断了,廉价航空所以也没有水吃的被子免费提供。建议自己带点吃的放着。

第二天

凌晨到机场,乘了两个小时的车,再坐上船。没有旅行社办酒店机场接送的可以在某宝上预定southwest的接送服务,也是很方便的。坐船的时候小黑会主动帮忙提行李,然后就是要给小费。一般20P。当时我们身上没有零钱全是1000P整的,就自己提上了船,下船的时候我们也是打算自己提,小黑一直示意你们先上去,然后他会把行李拿上来。当然最后就是去问人借了20P给小费。所以上船下船提过行李都要给小费。我们住的阿兰达酒店在半山腰上,所以到码头后还要坐TUTU车到酒店后就是先休息到了中午。图片是当地坐船的船票

休息完了出门第一个去的就是白沙滩,酒店的车有专门到DMALL的,也可以自己打TUTU车。价格都是可以砍的。只要不太过分。一看到这片海,说不出的喜欢激动。觉得当下真的是太幸福了。

这种当地人做的沙雕远远偷拍可以,合影的话或是被发现要给小费。菲律宾是小费国家。给小伙伴在沙雕前拍了一张照片,马上就来收消费了。人家大太阳下做沙雕也不容易。

要说的是白沙滩的绿藻还是有点严重的。

当地很多居民都是一手拿着手机防水袋,一手拿着自拍杆,头顶帽子,会不断来问你要不要。防水袋比淘宝还便宜,我买来是50P,防水效果也不错。

去了长滩岛一定要喝当地有名的芒果沙冰了,网上被推烂了的Jonah‘s fruit shake。100P一杯。靠近圣母礁岩。就是需要等待20分钟,当天因为要等太久就在别家买了,120P,味道也没这么好,芒果味不浓。后来再去买,真的推荐,满满芒果味。特别一提的是这家店员的态度有待提高,给了1000P让找零钱,马上就不高兴了,翻了我们白眼,跟旁边的菲律宾大妈唠叨,给100P,马上就笑了。

一般买到的瓶子都是下图这样的,我那天傍晚去的,生意太好,就是下下图这种包装。一大杯。

当天下午去坐了有名气的日落风帆,之前看到网上po的照片,简直被美晕古气。日落风帆一条船上坐7-8人,坐在两侧,因为当时告知会水会打湿衣服,就没有带手机去,也没有照片,真的特别后悔啊。看一眼落日觉得生活所有事都变美好了,只有享受当下。当天没有拍到好看的额剪影真的后悔中度过。当然,有遗憾才觉得更要再来一次。

结束后马上去了DMALL,长滩岛最发达的商业一条街。吃穿用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附近有两家超市,一家就在DMALL门口,另一家走2分钟左右,价格比门口的超市便宜,东西是一样的。看个人选择。

进去我就开始找吃的了,看别人推荐的,先去了一家韩国炸鸡店,味道偏辣,其他吃的都没有拍照,因为太饿了。找不到地方的可以询问当地警察或者当地人,都会好心的告诉你,吃了4人餐800P左右,那边会有打着支付宝支付的牌子,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店员说他的手机没有网。闲逛一会儿,因为没带泳衣第三天出海只能去看看喽发现DMALL里真的是贵,看中了沙滩裤,700多人民币!!!对是人民币,就跟国内夜市上的几块钱的一样。背心还好五六十人民币一件,画着i ❤ BORACAY等图案都有。但是我还是没买,发现不是特别值当。后来证明是对的。因为有个地方更便宜,人民币二三十两三件,对于这样穿一次用的话比较好。等会说这地儿~

晚点的时候我们又去吃了当地的汉堡,据说特别特别大,就去见了。小的也有,,就是下图,100多p,还买了一个大的800多P,真的很大,没有照片,两个人可以吃很久。

然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很累了就坐酒店接驳车回去了。DMALL门口麦当劳对面有专门的阿兰达酒店接驳车停靠点,很方便。顺便一提,这边的麦当劳价格比国内贵一点。但是星巴克比国内便宜十多块RMB

第三天

准备去浮潜了,图片也是TUTU车。

路上遇到几个人打算一起去浮潜,坐着车去到这片海,好像当天风还是怎么怎么各种回事,这边不行,又换了一个地方。

浮潜时候小黑抓了两只海星上来给我们

海水真的超级蓝,浮潜完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在附近的山上吃了BBQ,一直大闸蟹,咖喱饭啊什么的都是随便吃的,类似自助餐。烤肉真的很好吃,但是没有拍照

下午终于去坐了心心念念的降落伞。也是遇到一对小夫妻,所以人多砍价划算!!!!!!而且两个人坐比一个人上去要划算。一个小黑谈不下来找另外一个,岛上到处都是这样的推荐你去玩项目。他会越升越高,持续时间是15mins 左右。空中俯瞰长滩岛真的很好,无边的海,就是太阳大。如果在落日时候去坐应该会被美翻吧。坐完下来在船上的时候小黑会索取小费。船上有一个专门放小费的盒子。一般20-50P

回来到沙滩之后,去了当地的星巴克,据说是景色最美的,窗外就是海。我们也不赶时间,就这么悠闲的坐着,看着各色的人,有的韩国人在打牌,也有在闲谈或是工作的。出门遇上降落伞谈价的小黑,一起合了几张照片,他人真的很搞笑。顺便加了微信,他说他微信里都是各种朋友在岛上遇见的,觉得真好。

如果想购买当地东西,这个手绘的T恤可以看一看。

闲坐之后晚上跟遇到的几个中国人一起去D talipapa解决晚餐,离DMALL步行十几分钟。这是当地的海鲜市场,里面的人中文说的很好,不存在沟通障碍。海鲜市场卖各种海鲜,基本都是龙虾,明虾,海胆各种鱼。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砍价砍价。海鲜市场的人是我这几天在当地遇到最不友善的,不买的话他们会直接拿水泼你让你走,还遇到抡拳头的。还有称重的时候他们会把手使劲往下按,我们选了一只龙虾他们称起来4斤多,我们让他们把手拿开,倒了水,只剩一斤多。所以买的时候一定看仔细了。我们当时打算不买了直接走,他们那些人会算你的步数,走了四五步后会把你叫回来,然后以你开的价格给你,这个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打开袋子检查,里面的东西是否是活的新鲜的,因为他们会掉包。一直狡辩说刚死的,还是新鲜的。或者捏着死掉的虾放水里捏捏他的肚子示意还活着。一定要当心。都是死了的,确保看到新鲜的重新装进去拿到手再付钱。

最后选择在网上推荐的 福建人在长滩 拿去加工,顺便点了几个蔬菜。加工费也不是特别便宜。人多的话去比较划算。

吃完饭被一起的中国人叫着明天去深潜,最后答应了也是一个晚上没睡好觉,紧张。

第四天

因为都是一个酒店的,大家早上一起集中五个人就决定去深潜了,到了DMALL后也是找小黑的谈的价钱,跟降落伞差不多的价钱,连带拍照。比国内三亚的潜水划算多,那天看到新闻说三亚的又贵坑爹,拍照还要另外给钱,不给的话带下去的教练都是不管你了。长滩岛的深潜必须必须必须去试一试 ,我们每人才花了人民币180左右,中文教练先教,再由菲律宾人带下去,一人带两。很安全。开始真的超级怕,下去之后真的看到成片的鱼珊瑚后一定会觉得还好下去了。

然后中文教练会在下去前教好各种手势意思,下去的注意事项等,大概讲解半个多小时,后之换好衣服,菲律宾人会带着你先去海边上船前练习一下,直到你觉得可以了然后上船。当时除了我们五个人,还要一个台湾人跟日本人和其他几个一共十个左右一起出发。下去的时候是后背翻下去的,带你的菲律宾人会先在水下等你,船上的菲律宾人推一下氧气瓶,然后人就后背翻下去了,下去后就不紧张了,正常呼吸。一定记得记得做耳压平衡,反正我下去就做了,一直做,耳朵一直没出现什么问题。一起去的一个男孩子因为没提前或是怎么的,他说自己下去后耳朵疼,会有点不舒服。在水下就算会游泳也不要游哦,因为菲律宾人会带着你,他们会拉着你到哪里哪里,出现问题打手势他们也会来帮你。他们会给一些鱼食,然后在水下你可以喂鱼,看美丽的珊瑚。有人会专门给拍照录像。水下真的太美了,一定要去!!!!!待了半个小时左右,菲律宾人会把你拉回船上去。我那时候刚出水面,他就开始要小费了。最后我跟朋友两人一共是给了50P。

想说的是,深潜遇到这两个人超级好!!!!!反正我是很喜欢,后来发现还是在一个酒店,但是我害羞不好意思去要联系方式啊导致回来后连着几天在悔恨中度过,所以有认识的人一定一定一定要告诉我,觉得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感觉特别好,希望能再遇到(不会了,不会再遇到了,大海捞针(大哭小蜂

深潜完刚上船,就下雨了,真的特别特别幸运哦。回到出发的地方,换好衣服后跟那些菲律宾人嘻嘻哈哈后就跟带我们来的小黑一起回去了。另外三个人去吃好吃的了,我跟小伙伴直接回了酒店,打算休息完了下午去海边散散步。

慢慢悠悠走着,感受生活的美好。遇到当地的小孩子我都很喜欢啊,特别淳朴。这个做沙雕的人看到我们在拍照,很热情的让我们去跟他合照。感谢另一个地方遇见这么好的你们。

这个小孩子是我在沙滩上写字的时候遇到的,很幽默也很好玩,跟我推荐这个贝壳做的手链。聊了好久,跟他还有他的朋友玩到天黑,一起拍了照,录了视频。特别想带回家的那种。他们说白天还要上学,让他来中国以后,一直说没钱。觉得当地的孩子们真的太不容易了,这么小上完学还得出来卖东西。再看我们这边的小孩,幸福不知道多少,也养成了娇生惯养的坏脾气。总之特别喜欢当地的孩子。后来回去后后悔着为什么不给多一点钱,让他去买点好吃的。如果你不赶时间,完全可以跟他们交流,真的会很开心。觉得他们单纯又美好。希望一直这样下去。同时又盼望着当地经济能快快发展,让他们能更好的生活,不变的是纯粹的心。

晚上回到DMALL解决了晚餐,是一家鸡的LOGO 。价格很划算,人有点多,太饿了所以也没来得及拍照。吃完后完美的一天就这样悄悄结束了。

第五天

悠闲的吃完早饭后去了普卡沙滩,就是梁静茹结婚那地,以贝壳闻名。普卡沙滩距离酒店特别近,也有专门的车接送,很方便。普卡沙滩的沙质没有白沙滩的好,但是水很蓝,每片水域颜色也不同,也没有绿藻,人也比白沙滩少的多。不喜欢的人多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唯一一点不好的飞的虫子很多,像我特别怕虫,就待了一会儿就想回去了。

回到酒店跟深潜的人一起打算去直升机和山地车。先乘酒店的车到DMALL,你看你看,我又遇到了深潜碰到的人,但是他们到一半路途就下车了,认识的朋友举个手!!!!!!到了DMALL就有人来送我们光碟,昨天深潜的光碟,于是这两个项目也是直接找的这个小黑,不得不说人特好,一路上跟我们开开玩笑聊天。后来给他小费他都不好意思要,试问菲律宾人谁会不要小费!!!!!!

中饭在菲律宾当地人的餐馆吃的,所以价格比DMALL里便宜很多,味道也不错。

之前提到的卖衣服的很便宜的就是在海鲜市场进去后有个小商场一样的,里面也有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比外面都便宜很多。当时也在这里买了很多的芒果干和香蕉干,类似批发市场,买再多他们也不便宜。但是比其他地方又便宜许多。

买完东西后我们就回酒店放了,洗一下就出来到DMALL吃晚饭。晚上选择了推荐的西班牙餐厅。四人餐可够六个人吃,分量很足。当地的菠萝真的特别甜,可能是我出生以来吃过最甜的菠萝。

这个面也是超好吃的,但是我忘了它叫啥

这个就是有名的海鲜饭。现在还是很想那个味道。就是这家店饭点去点完餐需要等的时间比较久,40mins起,反正我们等了快50分钟。什么都好吃。

吃饭的时候外面就下起了暴雨,长滩的排水系统很不好。雨一大,地上都是积水,也没有十分钟就停的雨,也是下了好一会儿。后来我们冒雨去DMALL门口的超市买了明天路上的伙食和其他小零食。

等酒店接驳车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吧,虽然偷拍很不好,但还是拍了。还是那句哦认识的朋友举个手!!!!!!

第六天

临走时候拍了酒店的小猫咪,遇见好几天也没好好打招呼。

在退房时候又遇到了这两人,看到他们也是今天走,内心激动了老半天,表面风品浪静。纠结好久算了算了不上去要联系方式了,看着他们坐着车走了,然后就悔死了呀!!!!!告诉朋友,如果有想做的事就立刻做,犹豫了就晚了。

所谓的国际机场真的很小很小。当天天气很不好,一直大暴雨,我把伞装行李箱了,一路上就是被雨淋过来的。特别惨但还是觉得开心。之后就是回上海。很不舍回去,一直心心念念,希望有机会再来。

后记

长滩岛留下很多遗憾,没有去扎小辫子,没有去跳海,没有看到心目中最最美丽的夕阳,心存遗憾。可是遇到了很多可爱有趣的人呀,不管是身边的还是不会再见面的,那些一起的时光都还是很清楚的出现在脑海里,无论何时何地,珍惜当下每分每秒。不期而遇是值得怀念的,希望能在未来的时间里,变成更好的自己,看更多的风景。看到有个博主说人不能得到更多,却能在失去之后永远的去怀念。想了很久,觉得是这样。所有的不完美和遗憾才会让人更深刻。还好当时没有犹豫去了长滩,还好遇见了你们……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2 14:25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07-12 14:25:52 的回复:

回复wecho:哈哈哈 祝你玩的开心

2016-07-13 11:39

引用 浮浮沉沉 的图片:

浮潜呢

2016-07-14 21:38

请问你们两个人玩拖伞多少钱

2016-07-26 20:44

引用 番石榴 发表于 2016-07-26 20:44:53 的回复:

回复番石榴:1100p一个人

2016-07-27 12:57

楼主,我也是上个月去的长滩,21-25在那边

2016-09-05 11:21

引用 午夜太阳镜 发表于 2016-09-05 11:21:51 的回复:

回复午夜太阳镜:

2016-09-06 10:18

当地人的餐厅在哪?能提供位置及店名吗😊

2016-09-11 19:05

引用 leenovo 发表于 2016-09-11 19:05:33 的回复:

回复leenovo:Dmall去海鲜市场的路上  具体名字我真的忘记了不好意思啊

2016-09-20 10:11

请问你们两个人玩拖伞多少钱

回复番石榴: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