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夏✿遇见首尔

中二少女 (北京) LV.18
2016-07-11 15:09 2357/30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言

2015年我大学毕业,那个夏天我在蚂蜂窝实习,天天看着无数人的游记,从这里飞到那里,在世界的那一头顶着不一样的蓝天,晒着不一样的太阳,过着碌碌生活以外的日子。心痒痒的不行。开始计划着自己的毕业旅行,希望能出趟国门。韩国相对于其他国家又近又便宜,语言也多多少少通过韩剧什么的了解一点,于是就选定了这里。兴高采烈地打印了一些签证准备材料,打算过两天就去办签证,结果,MERS来了......人有时候就是这么悲催。

一年过去了,想出国的心还在肚子里翻腾着,终于在某个下午的出租车上,和身旁的小伙伴一拍即合,决定俩人一起去韩国。马上就开始着手准备。

这篇游记我没想写的有多么华丽,只是想给自己留个记忆,因为我发现很多如果现在不回忆、不记录,过段时间真的会渐渐忘记。所以!这篇游记真的很像流水账好嘛!大家就不要嫌弃了。

准备阶段

【签证】:
不再是学生,办起签证来需要的手续就多了很多。由于工作还没有满一年,社保当然也只有半年左右,很多办理签证都需要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心里无比忐忑,以为自己去不了了。最后在某宝上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家不需要一年社保的签证办理店铺。
准备材料: 户口本
                  身份证
                  护照
                  银行流水(没有给我规定里面必须有多少钱诶)
                  教育部学历证明
                  公司营业执照
                  在职证明
                  韩国签证申请表
                  社保卡(有了更好)
      以上就是我交给某宝店铺的全部材料啦,差不多五天就可以领啦!

【航班】:
        去CA125    首尔时间五点到达
        回CA126   北京时间下午不到七点到达

【准备】:
转换插头,韩国通用的是两个圆孔的那种插头,中国的充电器用不了,所以要提前准备!我带了俩,其中一个还是蚂蜂窝兑换的哈哈。

韩币,纵使国内银行汇率低也要换呐,提前做好准备总比真遇到突发情况抓瞎强。换一点就行,到韩国境内再换!当时我们好像汇率是55.7RMB=1000韩元,好像还行吧。(我们当时的打算是挺好的

移动wifi,也是在网上租的,一天12块钱左右吧,押金500,在机场取机场还。信号不错,就是充满电大概只能用5个小时左右,所以还得准备着充电宝。

T-MONEY卡,自由行还是有个公交卡比较方便,我们没有买公交卡,因为接机的时候负责的人给我们每人送了一张,直接到便利店里充钱就可以用了。五天的话20000韩元就够了。很方便,每个便利店都可以充钱,在地铁站的自助机上也可以充钱,有中文可以选择,方便的不得了。

更多需要的在下图中大家可以自行参照。

【APP】:

看了之前大家推荐的APP,又结合自己下载后的体验,推荐韩巢地图、韩国地图、翻译官和即时汇率给大家。
我下载了很多地图,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喜欢“韩巢地图”,显示全面,还可以搜索地点并导航,感觉比其他功能多并且定位准确。

韩国地铁”主要是地铁用得比较多,但是定位不是很精准,到了某一站经常会显示在两个站之间,让人看了很无语。

“即时汇率”真的用的还挺多,无时不刻在计算价格...

韩游网貌似有两个APP,;另一个是优惠券什么的,下载了对比发现没有这个功能全,完全鸡肋,就卸载了,感觉只需要这一个APP就可以,有优惠券信息、可以买门票、看攻略等等。

“翻译官”用的不是太多,但是以防万一嘛,还是得下载的。韩国很多人都会中文,或者可以说在韩国中国人很多,大多数说中文或者英语都没问题。我们就遇到了用英语问路但是对方却用中文回答你的情况。

DAY 1

韩国时间将近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仁川机场,接着开始填单子(入境单和什么携带物品申报单,这两个单子在不同的台子上放着,不知道为什么飞机上的空姐只发了一部分人的)、入境、拿行李。第一次作为外国人混在一堆金发碧眼的老外里走其他通道感觉还挺特别的哈。走出机场后就开始寻找接我们飞机的人,是订的自由行里送的往返接机,我只知道接机人的名字和微信,而且对方还一直迟迟没有通过我的验证......在飞机上心里都发蒙,不知道去哪找他。不过所幸一落地打开wifi一看,通过了微信验证,最后成功找到接机人,一行人坐着大巴奔向首尔市区!

大巴上接机欧巴给大家讲了挺多来韩国需要注意的事情,还说来韩国只需要两句韩语就行了,一个是“an nyeong ha sye yo”,另一个就是"oppa",说我们来的前一天他去接一个大爷大妈团,那些大妈一见他就喊“欧巴”,哈哈哈。

仁川机场到我们住的东大门乙支路4街的BIZ酒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一路上真的是无比兴奋呐。沿途街道发现人烟稀少,习惯了我们祖国哪哪都是人,突然来个人这么少的还有点不习惯。

到了酒店后,我们稍作休整,就直奔明洞啦!因为只在国内换了500块人民币的韩元,所以打算第一天到了韩国就马上换点钱。我们住的地方离东大门步行10分钟,明洞的话地图上显示是20分钟,就沿着一条小直路和地图就果断去了。以为韩国的店铺会营业到很晚,谁知道我们走的那条街根本就没有一个店还开着。才傍晚六七点钟诶!走的我俩都发毛了。几乎快到明洞的时候才渐渐的人声鼎沸起来。我们先经过了明洞天主教堂,夜晚看上去还挺美的,因为当务之急是换钱,所以我们打算过几天再去,谁知道后来一直没有充足的时间去了,怪后悔的,当然这是后话了。

【明洞】
明洞真的挺大的,好几条街,交错纵横,每条街都是熙熙攘攘的人和一个个被灯光照的发亮的店铺牌子。路过了好几家换钱场所,可是汇率不理想,一心想找到之前我在网上看到大家推荐的那家“大使换钱所”。中间看到一个汇率178的,感觉还不错,纠结了一下还是走了。最后找了半天来到大使换钱所,发现这家的汇率才175.5!崩溃......一点都不高好嘛!店里面还有海报什么的,写着“人民币汇率最高”之类的,唉,好后悔。被打击了后就不想换钱了,走走转转。看到了几乎每篇游记都会出现的“line friends",门口排了队跟著名的大熊合影。这家店两层楼,算是挺大的了,里面各种小东西,有的会有折扣还是挺合适的。

看着傲娇的小表情

对面就是”innisfree",正好进去采购了一番,最后结账发现不仅没有任何优惠,而且还没有任何小样!不是都说韩国的化妆品店小样都是不要钱一样的给吗?我突然困惑了......转了挺多化妆品店的,其实我感觉明洞无非就是悦诗风吟、谜尚、THE SEAM、IT'S SKIN、爱丽小屋、芭妮兰、TONYMOLY、自然乐园,除了这些还是这些,大牌子比较少,重复性非常高。

TIPS:
   说道这里,来韩国之前我一直很困惑,到底是乐天、新罗之类的免税店便宜呢,还是明洞、梨大弘大附近的实体店便宜呢。到这里发现,其实总体上免税店是要便宜些的,但是有的店买的多了会有更多的折扣,最后合计下来跟免税店的价格差不多,甚至还会有一堆小样送,遇上一些店一些商品打折搞活动还是很合适的。所以还是要分情况哈。这次基本上我都是在免税店买的,在明洞买的比较少,因为我买的牌子比较分散,在店里也不会有什么很高的折扣。而网上免税店呢,不仅可以用积分抵现金(真的可以减好多钱啊!!!),而且还不用大包小包提着去机场,直接在机场一取货就好啦!这也是我这么多天的采购心得,基本上店里和网上免税店的价格都稍微对比了一下。

DAY 2 暴走的一天

行程:广藏市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梨大——弘大

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行程看出来,这一天的我们去了多少个地方啊!没有打车,全程只坐了两次地铁,其他全靠走走走!最后晚上回酒店看手机发现自己走了三万多步,二十多公里,我的极限了......

【广藏市场】   由于我们住的离广藏市场很近,过俩路口差不多就快到了,所以一大早起来顺便去这个被跑男带火的地方瞧瞧。广藏市场应该是分好几个区域,我们进去以后发现是一堆卖布料的商家,再往里走是卖传统韩服的地方,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买吃的的地方,地图上更是没有显示。最后就这么凭着感觉走,终于发现了食物的痕迹。来到一个小摊上,一个韩国大妈招呼的,大妈不会英语,只能简单地比划,要了几样很少的东西,其中有两个还是半份拼在一起的,最后花费9000元。比较喜欢韩国的炒年糕,但不喜欢他们的酱料味道,就喜欢里面的年糕,超有较劲,大爱。吃完顺便转了转市场内部,总体感觉吃的价格不是很实惠,人也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大妈级别的,少有的几个年轻人我感觉都像中国人哈哈。从广藏市场那边的“钟路5街”站坐地铁,直接到了景福宫。

景福宫那站地铁里会有中文报站,屏幕上也会有中文显示,所以不用担心。韩国的地铁和地铁站里很多都会有中文,大家基本上不 用担心。另外首尔的地铁真的像之前我看到大家所说的那样,没有人会去做标有老弱病残标志的座位,一半隔两三个车厢就会有那样需要特别关怀群体的专属座位,其他人站在一旁也不会去坐,真的很棒。首尔地铁我们坐了几天感觉人不是很多,经常会有座位,高峰时段也不会像北京八通线、5号线之类挤得人都要成仙儿了。

【景福宫】
         到了景福宫,首先找到售票处,一张票3000韩元,还是很便宜的。刚买完票,听到音乐声,爱凑热闹的本性又出来了,跑过去一看,是穿着韩国传统皇家士兵服饰的队伍在游行表演。个个高大,我们还怀疑是不是他们的靴子里有增高垫......表演队伍口号喊得很大声,面无表情,很敬业的感觉。大致上就是他们走来走去,喊些什么,没有讲解,所以看了一会也就乏味了,径直进了景福宫内。

不好意思,摆拍的太明显了

之前一直听说景福宫又小又破,连之前接机的韩国欧巴都说韩国人自己都不爱去景福宫,他们更愿意去北京看故宫;还有人说根本就没必要去 景福宫......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进去总体感觉景福宫没那么不堪,宫殿不是很大,还有的偏门特别特别小,跟我在韩剧《宫》里看的一样,但是面积上由于有花园池塘什么的还是得走一小会儿的。景区里人不是很多,最前面的大殿人算最多。从我们进景福宫到出去,感觉周围全是中国话!!!对于景福宫的感觉,就是房间小,屋里设施少。

最喜欢的是景福宫北部湖心亭那边,满池子的睡莲真的美到爆!

从景福宫的某个门出来,对面就是青瓦台,草草照了几张相片就走啦,典型的到此一游型......去之前其实看到过可以参观青瓦台的,但是要提前多少天预约,可能是两个星期吧,看到的时候已经不满两周了,所以没能预约。预约的话上青瓦台官网就可以了。

【三清洞】   沿着路一直往东走,不用拐弯,直接就可以到三清洞。三清洞感觉就是比较小资,带着点小情调。很多小店,大多是饰品啊、衣服之类的,当然还会有餐厅、咖啡馆什么的。去了几个小饰品店,价格适中,有的甚至还挺便宜的,锁骨链、耳环、耳钉、戒指什么的都10000韩元左右,有的还会打折。其实因为当天时间太赶,三清洞我们差不多只转了一半,剩下一半都没有去!好遗憾!

就是这么的萌!连餐厅门口都这么有情趣

【北村韩屋村】从三清洞的某个路口向右拐,沿着路走,就到了北村韩屋村。这段路有的会有45度以上的坡,走的很累人,而且我们没有找到北村可以取地图的地方,不知道哪是哪,就手机地图不断放大,能找到也是不容易。

一路还挺美的,很多家门口会有小花什么的,下面那个花上还长胡子啦哈哈哈

其实走的已经无比累了,爬坡更是,可是一说到照相还要满脸笑容。旁边很多穿韩服的妹子来拍照,北村附近也会有很多租借韩服的店。只是我不想租,我要免费穿!下面会说到。

一家门口的小装饰,为什么有种唐三彩的感觉

刚刚细看这张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右上角!那是什么!

去完北村就沿着街道溜达,到了饭点也不能不吃饭吧,先去了一家店,里面是个大婶开的,菜单全是韩语,全都看不懂,刚坐下的我们只好起身去了别的店。进去点完餐想拿相机拍一下,找了半天没找到,脑子不太好的我才意识到我把相机弄丢了!大脑赶紧搜索,刚才明明还拿在手里啊,应该是落在刚才那家餐厅了。赶紧跑啊,急啊!等红绿灯感觉等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跑的气都要断了,到了以后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大妈一见我,就跑进去拿出了我的相机,一个劲的谢谢啊!大妈还嘱咐我要拿好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看了这么多韩剧猜出了的。

中午吃的这个,他们店的招牌。真的是,辣到爆!!!!!!之前我以为我挺能吃辣的了,还信誓旦旦的说要来韩国感受一下他们的辣。结果,真的是不能言语了,店里有免费的冰水,我去接了两次,喝了三瓶.....辣到肚子都烧的慌。店里的萝卜片同伴一个劲的说好吃,怂恿我尝尝,可惜啊,我挑食,不吃白萝卜

【仁寺洞】人也很多,店铺相对其他来说更有传统的味道,还有很多韩国纪念品,比如书签、冰箱贴、明信片等等的小东西,一个一两千韩元吧,不贵,大家可以在这边买。有点感觉像烟袋斜街。

改良韩服,感觉有点小不同,就拍下来了。

【梨花女子大学】
一进学校左手边就是这个很有名的梨花墙,之前以为很大一面墙,到了才发现挺小的其实。

下沉阶梯,两旁都是可以进去的。里面有学生在自习。

同样也是爬了N多个楼梯以后才到的这里,欧式建筑加绿色植物的外墙,很美。

【弘益大学】

从梨大走过去的,大概得二三十分钟,跟着地图走就没问题。
感觉弘大周围比梨大要大很多,建议不用转梨大旁的小店或者女人街什么的,直接来弘大就行了。弘大这一片真的很大,我们转了五个小时左右还是很多地方都没有去。
这边比较有名的店就是stylenanda,很多游记里都提到了,里面有很全的3CE,还有衣服,有的人说一下午都在这转了,我倒觉得里面不是我风格,所以十几分钟就出来啦,在对面的CHUU买了一条裤子,之前就听过这个牌子,穿上减十斤哈哈哈。

路过一家花店,文艺气息浓厚,特别是看到那边的太阳花还有小雏菊心情莫名的变得特别好。

嗯,是的,来了韩国怎么能不吃烤肉呢!走到了这家,我们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是看到装修简朴,里面还熙熙攘攘的客人,加上旁边还贴着KBS还对这家小店进行过报道的海报,毅然决定在这里吃。

烤肉12000一个人,两个人必须得点两人份的。有一份汤,小菜有七种,生菜、泡菜、沙拉海蜇丝、萝卜条.....不过我太挑食了,好几样都没有吃。店家会来把肉剪成一块一块的所以不用担心。烤肉的味道真的很好,不过让我说跟国内的区别,其实区分不太出来,可能是我味蕾太不敏感了吧。
韩国烧酒也得尝尝啊。一瓶2000-4000韩元左右,味道没有白酒那么冲,同伴说好难喝,我觉得还好,有点像某款鸡尾酒的味道。

路过了我心心念念的Haha开得401烤肉店,可是当时我们早已吃饱,只能跟门口的海报牌拍了几张以慰心中之遗憾。

弘大本就是艺术类大学,附近经常会有表演,这次终于赶上一个,很多人围着,有人在前面唱歌,唱的比较一般,但是氛围很好,很多人会跟着唱,还有起哄哒~

一家店,没注意看是什么产品,就顾着拍金宇彬了

没有找到HELLO KITTY咖啡馆,宝宝不开心!在地图上搜到了,跟着走,结果到了目的地根本就没有看到粉嫩的影子。

DAY 3

行程:乐天世界——东大门

【乐天世界】

蚕室地铁站,富丽堂皇,居然还有一个大厅,还有一排排的座位,跟听演讲似的。

正在建的乐天大厦,说是要建成第几高楼,年底建好吧。不过从地下经过真的是挺高的。

乐天世界的门票是在国内的时候网上订的,蚂蜂窝上190,我们在韩游网订的,赶上特价,135/人,超合适!!!(刚刚帮大家看了一下,已经没有这么便宜的票了,所以呢,还是得经常关注一下优惠活动)切记预定了的话呢,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

旁边好几个韩国小男孩在玩这个,怪阿姨没有玩过,好好奇,就凑过去看了看......

乐天世界我们从十点进去到最后八点多出来,待了一天!之前还计划着下午就能出来的,没想到把这个门票玩的这么值,在室内区的时候一层一层扫尾啊,全部玩完了才去的室外的魔幻岛......我都有点佩服我们了......

不过对比我之前去过的迪士尼、海洋公园、欢乐谷等等游乐场,还是乐天世界我比较喜欢。工作人员真的太敬业了有木有!说各种安全事项什么的(虽然我听不懂,具体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一直说,真的都不停的!语气和蔼可亲,有的还会像唱歌似的喊口号,一遍一遍,真的很棒。碰碰车我的车怎么也动不了,老远的在那一直给我指导,虽然也听不懂吧。

对于乐天世界,我的建议就是,一定要下载一个APP——“LOTTE WORLD”,这个软件是我们在园区里看的的海报介绍的,有"maggic pass"的功能,一张门票一天有三次机会可以有快速通道直接去玩设施,不用排长长的队!几个排队很长的项目,大家好刚要用在刀刃上:
亚特兰蒂斯,超恐怖的过山车,吓哭了
法老的愤怒
丛林大冒险
剩下的突然一下子想不起来了......等我有空再补吧!

乐天世界的吉祥物,应该是浣熊吧~

小红帽和狼外婆,他俩自来熟,一个拉着我的手,一个搭着我的肩,中间夹了一个眼睛十分浮肿的我。

这个里面很梦幻,很多糖果,各种萌萌的,但是我们用了一次“magic pass"在这,一去发现基本上不需要排队,浪费了两次机会!

吃了一个这个,就是华夫饼上面抹了一层奶油,奶油上面又加一层果酱,3000韩元,味道一般,吃了一脸奶油,囧图就不上了。

每个女孩小时候都梦想成为公主,这些游乐园里的城堡这么梦幻就是为了满足无论小朋友还是大朋友心中的那个梦吧。

【东大门】
听说东大门一定要晚上逛,很多店家都是晚上八点以后才会开门,就留到了这天晚上去。东大门的商场有很多,Hello apm、Doota等等,我们时间太短了所以只逛了LOTTE FITIN。价格都不贵,只是看着很多衣服质量都比较一般,有点淘宝风和动物园批发的感觉。还是需要淘!

夜晚的东大门依旧灯火辉煌,但人并不是熙熙攘攘,很适宜闲逛。

711里买的,买二送一,价格并不贵,但不是我喜欢的味道,感觉很一般。还有其他饮品,咖啡什么的也很便宜,地铁站里有投币的咖啡,一小瓶只要400韩元,韩国真是“咖啡共和国”。

在我们酒店附近一个咖啡厅喝的咖啡,冰美式和热拿铁。话说韩国人还真是爱喝美式,店里其他人桌子上都是这个。价格在三四千韩元左右。

DAY 4

行程:大学路、梨花壁画村——明洞——首尔

第二天的时候直接到的景福宫,没有来光华门就走了,不来也是个遗憾啊,所以一大早我们又坐地铁来到光华门。大家千万别像我们这样,建议去景福宫之前先坐地铁到光华门,然后直接往北走步行到景福宫就好了,我们这样折腾真的是浪费啊!

光华门广场前的韩国警察

有点小娇羞呢

这大哥看我镜头啦!在现场真的感觉他们像蜡像一样,一动不动,不过他被我逮到挠了一下脸哈哈

地铁站出口的《IRIS》大展板,之前看剧的时候就超喜欢。

寻寻觅觅,在光华门广场绕了一圈都没找到那个书上说的韩服体验馆,有点丧气,在最后进了地铁站某入口后,往左一瞥,天呐,原来在这!
当时里面有几个中国妹子在拍,工作人员很热情,帮我穿上韩服的裙子,然后要给我穿一件绿色的上衣,但是我想穿旁边妹子穿的那件红色的,于是就开始等待。期间工作人员指着皇上的衣服问我要不要试试......果断拒绝,人家很淑女好嘛,为什么要让我穿男装小时候有一次去明皇蜡像宫大人们也是让我穿皇上的衣服拍的照

如愿以偿的穿上了红色的韩服,开心的拍照啦~

这小光打的,专业

【梨花壁画村】
坐地铁到惠化站,出战是大学路附近,要去梨花壁画村的话,会路过马罗尼矣公园,公园挺小的,有一些学生排着队不知道在干什么。我们走着走着一个正打开车门的坐轮椅的韩国欧巴把我叫住了,大概是让帮他什么忙,但是我完全听不懂啊。说到坐轮椅的韩国年轻男子,就想到了曾经年少最爱的小说《局外人》,里面江天空江尹湛的瘸腿哥哥,话说我脑洞还真是大啊......

梨花壁画村真是一路好找,虽然很多地方会有小地图,清晰的标注好现在是什么位置,但是那一片都叫这个,我都迷茫了。

爬坡爬到绝望,乃们能看出来吗

远处的首尔塔和照片里看不到的俯瞰首尔

房顶是大大的笑脸,看到都会心情好呢,这家主人,我要和你做朋友!

是谁,在敲打我窗....

走的累的不行,一抬头又看到这个楼梯,我的内心是抗拒的,可是没办法,还得自己爬啊!当时真的觉得自己要晕倒在那了,还巨晒。也可能这几天消耗量很大,而我每天几乎没怎么吃东西(感冒初愈,什么都不想吃,你们看到的我发的食物的照片真的是我这几天仅吃的东西),觉得走会就很累就得休息休息......最后一个台阶爬上去后,我在旁边阴凉里的地上坐了半天。

很美对不对,在路的背面,我们也是偶然发现的。

墙上的小生命,为了看这些爬上来也算值啦!

到了这边就都是俯瞰啦

顺便说一句,之前我看过大家发的去梨花壁画村的图片,有红鲤鱼的还有花的楼梯,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最后问了一个在路边坐着的韩国爷爷,指着图片用韩语问在哪(看韩剧果然能学到很多有用的词句~)爷爷给我们指了路,但说现在已经没有了,后面碰到一个中国妹子说因为那俩地方太有名,去的人太多,周围住户觉得太吵了,最后就铲掉了。好忧伤......后来过去发现果然没有了,依稀有点残留的痕迹。

骨董面。之前看到攻略书里推荐的,既然到了这边那就去吃吃看咯。一份六千韩元左右吧,包括图上这几样。面真的很特别,之前没有吃到过,很有弹性,量也很足。还可以刷卡。

【明洞】
是的,我们又来明洞了!来进行扫尾工程。去了乐天免税店,坐电梯直接上9楼就是。一进去,乌泱泱的人头充斥着整个免税店,一下子就让人没有了继续逛的欲望。看了几家,感觉没有网上免税店的合适,有的根本还不如明洞实体店的价格合适。好吧,果断撤离,留下大妈们继续战斗。

首尔塔】

可以在网上提前购买门票,但由于我们比较随性,不知道哪天会去,所以就一直迟迟未买。不是很清楚大家都是怎么去首尔塔的,我们是从坐的公交。说到这里我必须得说,这真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因为之前有当地韩国人就说连他们有时候坐首尔公交都会晕,绿色的蓝色的黄色的,各种不同是巴士。我们是看了之前的攻略书,写了几种去首尔塔的方式,有一个是首尔塔自动扶梯,本来我们想乘扶梯过去的,但是在明洞附近不知道该往哪走了,在一个卖东西的小亭子看到了一个欧巴,就指着翻译好的首尔塔扶梯问在哪。欧巴思考良久,然后挺头疼地自言自语“该找什么参照物来说比较好呢”——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听懂的!!!(傲娇的小表情)我看他这么难,就问那很远吗,他说是。听到这,放弃了,算了,改乘巴士吧。

找到忠武路地铁站,记得是8号出口!!!书上写的7号出口弄得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找到。8号出口附近有公交站牌,坐02路环线公交,到终点站就可以到首尔塔下面。我们当时看到公交站牌其实很懵,全是韩语和韩国化的英语,看了半天,和同伴交流的时候旁边一个中国妹子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问我们是不是去首尔塔的,并告诉我们坐到哪。要是没有碰到这个好心人,估计我们去首尔塔的路会更加坎坷。

首尔公交跟北京一样,需要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车内很干净,会有报站,LED屏也会显示站名。大家轻易还是不要坐公交了,如果不是很熟悉的话,生怕坐过站,只能一站一站的数,特别忐忑,还得时不时打开地图看看定位。

到了首尔塔下面售票处,却被告知塔上人员已满,需要等四十分钟才售票。我们自娱自乐了二十分钟再去问,得到的回复还是需要等40分钟,当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等到买好门票不知道得什么时候了,而且南山上真的很冷,瑟瑟发抖。果断放弃,去了旁边的观景台,也可以俯瞰整个首尔,也有无数综艺和韩剧里出现的大大小小的同心锁,也有像折断了一样的长椅。好吧,也算不虚此行了吧~

回去依然坐来时的公交,等了很久终于等到,运气还算好,是最后一班车了,十点的末班车,万幸!

其实我好冷!T_T

下了地铁回酒店,才发现在酒店对面就有这么一个雕像,大晚上的又开心的过去拍照啦!

DAY 5

行程:乐天玛特——返程回国

最后一天啦,下午的飞机,还有一上午可以继续浪,就决定去“乐天玛特”,也就是乐天超市去采购一下。

坐地铁到首尔站,出去就可以到乐天玛特。超市挺大的,一进去还有化妆品区,在里面又败了几片面膜和一瓶指甲油。强烈推荐里面的指甲油,回来用的时候才发现超好用,很好涂,总之就是很喜欢,价格也很便宜,才一两千韩元吧。

在一些中国游客很多的地方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比如泡菜区,一见我过去就用中文推荐。还有海苔,买了一大包,带着点咸味,好喜欢吃,后悔买少了。

还有一个区域卖巧克力,上面有很精致的首尔经典的图片(如首尔塔)或者其他可爱的图案,一小盒里面装了一块,大概1500韩元一块,买回去送人很好,挺有意义的,牌子是morethancholocate,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全送人了......

在超市里买的年糕,完全是被它的颜值吸引了,小小的三块,挺喜欢吃哒。

【回程】

退税:
韩国很多店都可以直接退税,最后结账时就是已经减掉税的价格,少数不现场退税的就需要到机场退税。

之前其实不是很搞得懂机场退税的流程,搜了很多才知道步骤大概如下:
①先去退税柜台给退税单盖章→②办登机牌、托运→③安检→④出境→⑤去退税口凭退税单退税

事实证明退税不仅简单而且还很快,在退税的自助机旁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分分钟就盖好章,最后退税窗口也特别快,前面都没有人排队,数额小的话会退韩元,大的话可以选择退人民币。

仁川机场里有穿着传统韩国服饰的人进行游行,有兴趣的可以拍照。通过这些真的可以感受到韩国把本民族的文化发扬、输送的很好,不论是景福宫和光华门的表演,亦或是机场的游行,总是通过这种表面的方式让人留下印象。我觉得中国也可以借鉴啊,五千年的文化也可以这样来宣扬啊。

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大韩航空浅蓝色的机身,吃着手里刚刚买的甜甜圈

Goodbye Seoul.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发现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说的太多,还想面面俱到,没有取舍。从6月17号开始写,到今天,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曾经在可爱淘的小说里知道的乐天世界,在朋友的游记里看到的line friends,在韩剧里看到的景福宫,在running man里看到的明洞,当这一切都成为现实出现在我的眼前,并在事后进行回忆时,仍会有一点点的不真实和小激动。
有很多小遗憾,比如新沙洞林荫路没有去,据说很美的庆熙大学没有去,付岩洞没有去,大学路的千年间也没有去看爵士表演,东大门几乎没怎么逛,韩国的食物吃的太少了!遗憾这么多,是为了给我下次再去的借口吗。

感谢每一个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你你你你~❤❤❤

抓到熟人一枚~

2016-07-11 16:55

撒西布里!!!
好久不见!!!!

2016-07-11 17:11

这雕塑的头大跟我有一拼

建筑拍的真好

2016-07-11 17:12

2016-07-11 17: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6 的回复:

抓到熟人一枚~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谢谢你选了一张我还比较喜欢的照片!

2016-07-11 17:3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1 17:11:05 的回复:

撒西布里!!!
好久不见!!!!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对呀!!!一年没见啦!

2016-07-11 17:3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1 17:11:54 的回复:

这雕塑的头大跟我有一拼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咦我当时怎么没发现你头大

2016-07-11 17:32

2016-07-11 17:3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11 17:12:16 的回复:

建筑拍的真好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的天呐,我突然有点受宠若惊怎么办

2016-07-11 17: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17:34:1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啦~

2016-07-11 21:26

很不错

2016-07-12 04: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2 04:46:4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啦

2016-07-12 09:07

求淘宝签证地址,多谢

2016-07-12 16: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47795184 发表于 2016-07-12 16:27: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7795184: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551363732&spm=a1z09.2.0.0.Cb3Qqe&_u=cnpha799e44

2016-07-12 20:49

2016-07-12 21:13

我问一下 接机的人在哪里可以找到

2016-07-24 01:27

引用 HUNHAN_紫珊_BAEK 发表于 2016-07-24 01:27:17 的回复:

我问一下 接机的人在哪里可以找到

回复HUNHAN_紫珊_BAEK:订的自由行送的。

2016-07-24 11:27

照相是带的相机吗

2016-07-27 06:51

引用 鹿阿 发表于 2016-07-27 06:51:48 的回复:

回复鹿阿:对啊

2016-07-27 09:21

可以给下你签证的网址给我吗

2016-08-13 18:32

引用 🎀Mickey🎀逗逼 发表于 2016-08-13 18:32:25 的回复:

回复🎀Mickey🎀逗逼: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551363732&spm=a1z09.2.0.0.Cb3Qqe&_u=cnpha799e44

2016-08-13 22:06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

2016-08-15 21:14

我也是去年想去!机票酒店签证所有的一切都弄好了,病毒来了😭

2016-09-12 12:51

引用 嗨你好吗 发表于 2016-09-12 12:51:02 的回复:

我也是去年想去!机票酒店签证所有的一切都弄好了,病毒来了😭

回复嗨你好吗:天呐天呐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还惨

2016-09-12 22:15

写的全面又详细~照片也是美美哒~很有借鉴价值哦~O(∩_∩)O~
附带请教几个问题:1.韩服体验是在地铁几号线的哪个出口?2.梨花壁画村的骨董面是哪家的呢?谢谢啦~O(∩_∩)O~

2016-09-14 21:52

引用 vilong26 发表于 2016-09-14 21:52:08 的回复:

回复vilong26:不好意思才看到,光化门地铁站具体是几号口我忘记了,不过沿着世宗大王雕像一直往前,在广场正中间的那个口就是,一进去左拐就是。
骨董面就是那家店的名字,可以用地图搜到~

2016-09-29 09:19

自己又把这篇游记认真看了一遍,过去已将近半年,时间好快,看完仍然唏嘘良久,真是为自己当初写了这篇游记感到庆幸,因为这里面的事我真的慢慢有点忘了...生活真美好,好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