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看海吧。

2016-07-11 15:12 2119/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在大学的最后一个月。本来说好了玩的挺好的几个小伙伴一起来把说走就走的旅行。
结果 和大多数人的情况一样。只剩下我和另两个室友买好火车票第二天背着书包出发。
行程如下:
6.09早  沈阳-大连(火车)
6.09晚  大连-烟台(船)
6.10早  烟台-蓬莱(大客)-长岛(船)
6.11午  长岛-蓬莱(船)-青岛(大客)
6.13晚  青岛-沈阳(飞机)

大连篇

沈阳坐6点多的高铁去大连。8点到大连感觉一天才刚刚开始真爽。
出了火车站我们就买了去烟台的船票。记住如果你懒得去很远的地方坐船一定要买大连港始发的船。当然学生票会便宜,81元但是最好只能住到三等仓。六个人一个屋的那种。我们船名是普陀岛的。之前从烟台大连坐过的船,是到大连湾的,的确比这次坐的船干净。
大连先吃了一顿M记,然后吃了2路汽车小丸子,坐着2路去了渔人码头。

要到渔人码头会路过老虎滩,到了渔人码头记得往海边走。那些破船还挺好看的,哈哈哈。感觉现在的渔人码头有些脏啊。因为天气挺热的 我们就去猫的天空之城坐坐了。
对了 在网上买的手机用的广角镜头超级适合自拍哦。

小伙伴们挺想吃串串香的。我们就打了滴滴顺风车到大连柏威年。柏威年在火车站不远的地方。我们吃的那家叫<麻将> 大连小伙伴推荐的。。这家超级火,很多等位的。但我觉得一般。挺喜欢柏威年附近的建筑的。而且柏威年的确体现了大连山地的特色。一楼出去是大马路,四楼出去还是大马路。

吃完饭,出门很多公交车都到星海公园。其实我们来大连最想去的就是星海公园的蹦极。可是怎料我们的亲戚探望就放弃了。就是去那边转转。蹦极200多一位。也有观光票。要是想要挑战者证书还是需要加钱的。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很多人一个接着一个的蹦。感觉一点不吓人似的。

出了星海公园一路向东 就能走到星海广场。我们走了快半个小时吧。对 途中会路过那个圣亚。记得小时候去过哈哈。
星海这边说实话特别高大上。看到的每栋住宅都觉得超级贵。走到星海广场人特别多,大概是因为端午节放假人多,星海广场这边那本大书形状的建筑走上去感觉特爽,每回来都爬上去。周围的娱乐设施也都很有意思,喜欢的可以玩玩 。
以前我可能没注意,这边海鸥还挺多,还有那边跨海大桥已经通车了啊。我真的好久没来大连了。

我们走走拍拍的,本来想一会先去十五库再去东港威尼斯水城,我们打车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大连这个时候特堵车了。东港有喷泉怕来不及看。就放弃了十五库决定直接去东港。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到十五库那边堵车堵得已经走不动道了。我们就在那附近下车走到东港。插一句,大连港,十五库,东港离得很近。
东港看完喷泉,看远处灯光闪闪的就知道是威尼斯水城。看了票圈知道那边现在流行坐小船。和课本上看到的威尼斯一样的船。还挺浪漫。学生票15一次。当然依旧人很多,下午过来没吃饭,我们也饿了。这里也有吃饭的地方,就在排队坐船的旁边的披萨还挺好吃。

威尼斯水城这出来已经9点半了。我们本想打个车去大连港。但是真的很难打车,为了能准时赶上船我们徒步走了近半个小时到达大连港。
大连港坐船的人好少。上船我们就洗洗睡了。
大连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接下来真的要去看海啦。
大概是从小就常来大连,其实我挺喜欢大连的,觉得大连沈阳更洋气些吧。

烟台篇

船在五点多到达烟台,我的小伙伴四点就起床看日出去了。事实证明 那天特别适合看日出啊。超级美。
下了船有直接到烟台客运站的大巴。免费的。烟台蓬莱的客车是流水的,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还有蓬莱是没有火车站的哦。

蓬莱我们立刻在门口打车去了蓬莱港,很近,那里有船去长岛。船票30一个人。 没有学生票。船很多,40分钟不到就会到达长岛。在船上为了到甲板上看看海。喂喂海鸥还要一人五块十块的我忘了。我们不到10点就到了。
岛上还是很凉的。长岛烟台一个海岛县。岛上的人都很热情,岛分南北,我们去了北边,也是主要景点九丈崖和月牙湾所在的地方。
长岛,我们提前打电话预定的海华渔家。当然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新店还没有装修好。我们三人间不是很大但是各方面设施很好,对于渔家来说已经非常棒了。夫妻俩超级热情。电话放上13905451327.按人定,包三餐,我们第二天中午的饭也花钱多订了,因为超级好吃。我们一人大概一共200多,现在新店应该贵了点吧。

中午在渔家吃了午饭,稍作休息,因为怕明天有雨,让渔家定了船,下午要去万鸟岛。这个特别推荐,成群的海鸥真的挺美的。船游万鸟岛,最后会去供奉妈祖的一个岛短暂停留,那个地方的鱿鱼超级好吃。
2点的船,大概四点半回来,我们坐船的时候起风了,船超级晃,好多人都晕船了在座位上躺着休息。还有想到甲板上看海鸥依旧要钱。嘻嘻。中国人真的很会赚钱哦。
说到万鸟岛,船上有介绍哦,但是我忘了。

傍晚回到渔家本来想去后山看日落,结果错过了时间,渔家说晚上去月牙湾不要票可以偷溜进去,但是万万没想到有守门的。只好当饭后散步了。岛上的生活很悠闲,这样放松的日子不知道还会不会有。

第二天我们吃过早饭,八点多就出门去月牙湾。海华出来左边走是九丈崖右边走是月牙湾。都不远。
从海华渔家往月牙湾走,会路过一个海豹雕塑,然后向小路里走进去,走到头就是月牙湾里面。会途径一段土路,还有一个看风景的亭子。渔家的大姐说可以看日出的。我们到这的时候开始还庆幸不用买票了。结果 呵呵呵。9点多的时候工作人员来了,我们被迫补票了。这边卖的是月牙湾和九丈崖的联票。学生证有优惠,一人40。
月牙湾都是鹅卵石。还挺新奇的。海水也很清。

从月牙湾出来的时候是十点半,这个时候在海滩边已经很晒了。我们在出口处买了蟹肉丝和土豆饼也都很好吃。

之后我们打车去了九丈崖。距离很近的。九丈崖的岩石比较壮观。感觉就是绕着岩石走了一圈。上上下下有些累。但是景色美。按照路牌顺序一路走下去最后就会从珍珠隧道回到进门的地方。一定不要偷懒不想走。那样真的可惜了。

从九丈崖出来已经12点半多了。回到渔家吃完午饭就赶忙离店去码头坐车回蓬莱。看看在渔家的饭菜吧。真心不错。

我们回到蓬莱港船不知道出什么故障了。三点多才出港,打车到蓬莱汽车站,坐大客到青岛。到青岛的车应该四点半最后一辆吧 。我们坐上了4点的车。7点半左右到的。

青岛篇

晚上到青岛。直接入住的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家树旅舍。在劈柴院附近。特别热闹。两晚400多。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烧烤了。就在附近。旅舍前台推荐的。很好吃。叫大龙还是什么来着的烧烤。在青岛千万别忘了喝原浆啤酒。超好喝。

第二天我们8点多出门。吃了对面的豆浆油条。然后步行去了青岛天主教堂,大概9点多就到了。今天周日正好赶上礼拜。有信仰的人值得尊敬。只拍了教堂外观。然后背对教堂沿路走下去就是中山路啦。周围也很漂亮!

青岛真的超级干净。我们接着步行到栈桥。大概是不到10点就到了。人很多。阳光很刺眼。弄得我们都没什么兴致。

沿着栈桥的海边,一路走到大学路。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这边的树应该是梧桐树吧,特别小资。瞬间我就来了活力。
以前来青岛没什么感觉。这次真的因为大学路这边喜欢上了青岛

逛到中午12点多吧。在大众点评上选择了这家。james cafe .一进屋的时候感觉超级小的屋子。结果。他家的食物简直太美味了。全是店主一个人做的。强推。

吃完饭。我们步行去了信号山公园,慢慢逛,周围的小店啊,道路都很小资。在信号山公园山顶。可以看到青岛老城区的各种红房顶。很漂亮。对了 可以不去那个山顶的大圆球上面。超级闷。而且我和小伙伴没觉得视线很好。

从信号山下来。我们去了德国总督旧址就在旁边。恩。就是一个德国老式建筑。之后打车去了八大关那边花石楼 公主楼。这些旧址都需要门票的,都是学生证几块钱的。感觉内部没什么 建筑外部比较美观。但是你不买票照不到像啊。还有八大关南边晚上5点就关门了。嘻嘻。好多拍婚纱照的人。我和小伙伴们也参考了动作哦。

之后我们去了海水浴场那边走走。晚上去了啤酒街。嘻嘻。那边走一走就行。千万别吃。太难吃了。而且门口都是拉客小哥。特狂野那种。

晚上吃完饭我们又逛了逛。有个天幕一条街。也不是很好看。和北京世贸那不一样。在天幕下面有大妈在跳广场舞啊。
然后我们准备回住的地方坐公交的时候偶遇了辽宁路。之后我们才知道,青岛的路名的位置和中国版图一样。很特别哦。

我们考虑到路程问题,第二天报了市内崂山一日游的团。我觉得在青岛报这样的一日团特别合适。就在当地报团就好。导游说都是一样的。我们坐的那种小面包车。导游超级尽心尽责。一人200多,但是市内的行程想去的需要额外加钱但不强制,无购物。
早上8点半出发。第一站去了青岛电视台人均100。惊呆了。我们十分幸运的看到了平流云。超级美。这里是看青岛全貌的最佳地方。顶层有很多高科技小玩意。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测谎仪。超级准。小姑娘们当然会想知道XXX我是不是喜欢你啊。

第二站去了奥林匹克帆船训练基地。这里最让人涨姿势的就是世界的高度从这里出发的。这里是中国的水准零点。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名人的豪宅还有游船哦。

别看现在天气阴阴的。中午我们到了崂山就天晴了。崂山是座秃山啊。我们先走的华楼这条线,导游说现在爬山的话都走这条,最高峰那里在维护,其实景色也一般。山上绿色植被很少。山不高。但是上山之前坐的索道倒是很让人惊讶的。需要坐近半个小时。崂山上导游也讲了好多啊,其实我差不多都忘了啊。只记得山顶有个仙女洗澡的地方。哈哈哈哈。

爬山我们用了三个小时哦。4点多下来,我们又去了仰口线那边。导游说这边看海好看,爬山没什么意思。青岛的海水不腥。是黄海的海水。而且我们这天特别幸运,天气状况特别好,来过的人没有不爱的。不必滤镜的大自然美。

5点半我们离开崂山。没有随团回青岛市区。司机把我们送到容易打车的地方,我们要坐晚上10点半的飞机回沈阳
晚饭我们在机场附近的应该是新区吧,城阳区。那边韩国人特别多,饭店的牌子都是中韩文字都有的牌子。我们吃的缸桶屋。超级好吃!周围也有韩国日本客人。总之青岛之行在这顿美餐中结束。
对喽,来青岛一定要记住这几个字,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最后

和室友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大一走到大四。
大概我是幸运的 虽然学习不好但是我很享受出门在外查攻略看风景的日子。
希望未来的日子每个人都会很快乐。当然发大财开心度过每一天最重要。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2 13:26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07-12 13:26:33 的回复:

回复lvperfectcindy:哈哈哈。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