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5天7夜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2

关于旅行,说在前面

12日——18日(5天的重庆成都之旅)
成员:两只大四毕业的单身妹子
之前看了电影《火锅英雄》,受到了一部分影响,为了火锅和美食就决定把毕业旅行的方向定下来了。
大致行程
12:飞机  南京——重庆
13:重庆  解放碑,八一路,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码头
14:重庆  涂鸦街,四川美院。重庆——成都
15:成都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锦里
16:成都  都江堰青城山
17:成都  人民公园。成都——重庆
18:飞机  重庆——南京

因为还是穷学生,一个在实习,一个还准备考试,经费有限,所以这趟旅途还是留下些许遗憾,不过我们相信下次还会来的。
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去的地方也有限,九寨沟这个一般来成都都要去的地方就没有打算去。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可以顺带去一趟泸沽湖,嗯可以的^ ^

关于交通:飞机票是在携程上提前订的,经过比较,我们发现从重庆飞比成都飞会便宜好多,所以就订了南京重庆的往返机票。这次没有碰到飞机晚点及其他意外,很准时,对川航好感度上升,就是空姐制服配色实在是很独特。成都重庆之间的往返一趟是动车,一趟是火车。市区里的公共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住宿:赶飞机的两个晚上是住的重庆江北机场附近的酒店,一般都是免费接送机的,去哪儿阿里上很多,临时找也能找到,因为附近会有来接机拉客的。推荐一家重庆景豪商务酒店,说好了要帮老板推荐的,是新开的酒店,环境还不错,房间也挺大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哈。其他的日子,我们住的都是青旅,相对便宜,气氛也会好一些。重庆成都的青旅遍地都是,特别有名的就是成都的拖板鞋,这家我们提前几天预定的,还是有一天没房了,可见他家有多火了,很多老外也会选择住在这里,它好像是一家international的青旅~~

关于天气:我们运气不错,这期间就刚到成都那天晚上下了一场雨,吃完串串回不去,问路边买烤面筋的阿姨借了把伞回旅社。不过重庆不愧是火炉,六月就热成这样,和它相比成都倒好多了。但是太阳真的还是挺热情的,回去以后感觉我还是晒黑了。

以下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只能请看官凑合着看了= =

具体行程&心得

D1:傍晚出发,和重庆江北机场相比,南京禄口机场还是比较高大上的╮(╯▽╰)╭
接近22点的飞机,到重庆就凌晨一点多了,有订好的酒店的车来接,回去休息补充压力。
D2:一早,有旅店的车把我们送到附近的轻轨站,我们坐轻轨去解放碑,票价6元,大概十几还是二十几站,要挺久的。出站口很多,转晕了。
到订好的青旅放下行李休息下就出门啦,去较场口吃个午饭,豆花好像很有名,还有蹄花。

吃完去拍个解放碑,然后去做个长江索道,2点的太阳好热。
重庆的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只能靠双腿的我们走的好吃力/(ㄒoㄒ)/~~
然后去八一路吃东西。攻略上都说好又来酸辣粉一定要尝一尝,那好吧,然后被辣哭,重庆的那种辣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麻,而是辣到深处变成苦的那种感觉,喉咙里都是那种辣苦辣苦 T T,买杯绿豆沙解解辣吧……

然后回青旅休息一下,等太阳下山,这里的8点和我们那里的6点一样,日照时间好长。
差不多了就去洪崖洞转转,明明在地面,结果电梯显示在11楼 = =
坐电梯下去才能看到全貌

这里的火锅店很多,有连锁的,有小街上的,前者位置比较舒适,后者比较接地气,都可以考虑。
然后顺着旁边沿江的马路一直走,去朝天门码头看看夜景,坐在码头上吹吹风,游船可以K考虑去坐一下,我们就不坐了,票价有高有低,估计船不一样吧。
走累了就做班车回较场口夜市,那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重庆不愧是直辖市,高楼大厦,银行金融,那感觉和热闹程度直逼上海

D2:上午去了四川美术学院,感觉学校不大,但是一路上艺术氛围还是很浓的,一面面涂鸦墙,看看眼花缭乱。学校里的话我们就看了看四川美术馆陈列的他们的毕业作品,我们不学艺术的只能叹为观止。还有坦克库,好像也是一个搞创作的地方。
下午就回青旅拿了行李准备去成都啦。
坐动车到了成都,把行李放到旅社,出去吃好吃的了。

串串,越吃越辣,还硬撑,结果第二天就上吐下泻了 TT
果然我们还是不习惯的,我要回江南 TT
晚上回去路上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问好心的晨读阿姨借了把伞,下完雨凉快多了。

D4
上午去看大熊猫,在网上订的景区直通车的团,包括门票和来回车费,宽窄巷子发车的,图一个方便。这个很推荐,对于游客来说真的很省心省力。
中午回来,在宽窄巷子吃点东西,商业化的痕迹有点严重,有点特色的门面都开成了餐馆。
晚上去锦里逛逛,本来还想去武侯祠的,结果晚上关门了。

D5
上午都江堰,下午青城山,也是跟的团,行程安排的很紧凑,主要这两个景点距离也不是很远。
由于上午去了都江堰,也爬了一小段的山,体力已经有点消耗了,下午还要爬青城山,我们一路观光车,游船,缆车坐上去,然后走下来,也走了快两个小时,到晚上是真的有点腿疼。
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青城山花上一天,但是青城山毕竟是道教文化聚集地,作为旅游景点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值得游览的地方。不过空气特别好,看的出来植被覆盖率真的很高。另外,没有看到白素贞 = =
走了一天,晚上一定要去补一补,来这里一定要去吃的四川火锅,辣辣辣!

D6
毕竟最后一天了,而且昨天真的是累到了,不想赶路了,临走之前体验一把慢生活,早上就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寄存好行李去川菜馆吃个午饭

吃完午饭去人民公园喝个茶,掏个耳朵,要是能来一桌麻将就更好了 ^ ^

差不多了,就回去取个行李,买点特产,回重庆喽。(特产只是图个心意,想买可以带点小部分,其实大部分可以在店里先看好,某宝上价格便宜很多,还可以让你的特产和你一起到家)
第二天早上的飞机,还是要好好休息一晚的。

D7
接近8点飞机,前台5点半把我们叫醒,6点就出发了= =
嗯终于要回南京了,还是有点舍不得,一方面还没玩够,另一方面,回学校就是毕业典礼,标志着我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想想好伤感。
最后,要感谢我的小伙伴nini,虽然由于我们性格相似,导致旅途中偶尔会有争执,但是正因为彼此的陪伴,才让我们的毕业旅行,乃至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对方的印记,留下独特的回忆。

第一次写游记,略显粗糙,还是希望能给想要去的小伙伴一些帮助哈。

引用 夏春秋讨厌冬天 的图片:

真是太爱熊猫了 哪天一定要去看看 太萌啦真是!

2016-07-11 17: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1 18:42

2016-07-11 23: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49:51 的回复:

真是太爱熊猫了 哪天一定要去看看 太萌啦真是!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不愧是萌萌的国宝~

2016-07-14 17:05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6-07-11 18:42:16 的回复:

回复kazuyano:谢谢

2016-07-14 17:11

引用 夏春秋讨厌冬天 的图片:

2016-07-15 10:4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11:50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7-18 11: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