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萨瓦迪卡~普吉岛

小晨晨 (烟台) LV.5
2016-07-11 15:53 978/5
  • 出发时间/2016-06-22

从一月就吵吵着要去泰国,因为工作,假期下不来。后来王校长问我要不要来个纸婚纪念蜜月,我就开始了从布拉格圣彼得堡的规划。
最终的结果呢,王校长工作繁忙,我和好朋友跟团来到了普吉岛,哈哈哈哈哈哈

先说明,泰国很可爱,我会再去哒!

跟自由行不一样的行程

因为是跟团,所有有了很特别的行程,是特别,不是奇葩,因为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旅行社给的,我就不重复了,一般地接导游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小调整。
实际情况如下:
D1. 烟台-广州-普吉
D2. 普吉 骑大象四合一+攀龙湾+007岛+人妖秀;
D3. 普吉 大小PP岛+帝王岛+情人沙滩+天堂湾+浮潜+翠竹岛+长岛
D4. 珊瑚岛+神仙半岛+四面佛+精油SPA+芭东夜市
D5. 珠宝店+蛇药店+乳胶店+Kingpower免税店+中央百货+泰式按摩;
D6. 普吉-广州-烟台

其中有芭东是我们自己包车去的。跟团的特别之处:转机时间!!!好吧,就当首尾两天是广州白云机场一日游了哈哈哈。我就是这么体贴!

DAY1 出发,大普吉!

上午10:30机场集合,原来打算做机场大巴的我,最终蘑菇蘑菇坐上了某舟专车。钱没有白花的,一路很是惬意。
到了机场找到组织,团友一共15人+1个领队。仅有3个大叔,好吧,没有小朋友,没有蜜月小夫妻(蜜月当然要玩更好的),除了我和朋友还有一对女生,一水的大妈大姐GOGOGO,我很满意,真心的。
中午12点,烟台飞普吉
下午3点落地,晚上11点再飞,这8个小时自由活动。有一个小分队选择进城,我们刚走到出口就被热浪打了回来,又不想去休息室,决定逛逛白云机场!(是有多无聊~)
中间吃了2次饭,一次披萨,一次云吞面,看出来无聊了。
一直挨到11点,终于可以飞向大普吉了!

DAY2 普吉,我们来咯

落地已是第二天啊,普吉机场小小的,入关的人儿多多的。真多啊,比去年去马代多多了啊~~~
顺利入境后,领队带着我们向机场出口走去,在一个柱子上,贴满了地接接团队的信息,一眼找到我们的团队名字,撕榜~~一个泰国老一点的老妈妈冲着一堆昏昏欲睡的人喊了几句泰语,一个老妈妈蹦起来,原来就是我们的导游。
出机场上车,这是一辆充满了童年记忆的大巴车啊,曾经熟悉的2路车,司机边上的大油箱(是油箱吧?),不过还是挺舒服的。
车上导游简单自我介绍做欢迎,让我们喊他阿德,喊司机“PP”。导游中文没有口音,后来发现语调运用的不够熟练,说他是泰国人,不是湾湾也不是大陆人。
将近4点到了酒店,check in只想睡睡睡,定好第二天10点集合。

DAY3 让我们荡起双桨

当地时间七点半就醒啦,酒店不错,窗帘很遮光,哈哈。起床发现酒店楼下还有泳池,看着蓝天心情就好~

洗漱过后去吃早餐,发现一款咸粥,味道不错,后面两次住这个酒店,我基本就照着这个搭配来了

集合出发咯,大妈大姐团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有人迟到,我和我的小伙伴光荣的成为倒数第二名哈哈哈。
首先我们今天先去一个地方(后来查好像叫沙发里?忘记了)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和猴子表演。
这里的骑大象应该就是专为团体游客设计的,小小一圈,感受下就是了。
大象其实臭臭的,坐上去上下起伏,我害怕的叫个不停,把驯象的老妈妈笑死了。

然后又看了割乳胶,其实在车上的时候导游就做介绍并问了一些问题,因为最初想自由行做过攻略,所以答案我都知道,这个感觉很棒,弥补下曾经课堂上的缺失,哈哈哈。看猴子和大象表演都没有拍片,可能因为毕竟热。这两部分也都有互动,挺有意思的。接下来就是品尝水果咯,虽然少少的,也是泰国第一餐水果,有个冰淇淋很好吃~

接下来就去码头做长尾船咯,先去水上餐厅吃饭,再去看攀牙湾、007岛、玩橡皮艇之类。
长尾船很漂亮,而且不会晕,清风拂面,水波荡荡,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棒呆!!!快夸我成语用的好!

中午吃饭的地方,也是为游客设置的,似乎都是中国游客,哈哈,也挺好的,流水席,味道实在一般般。

午餐之后,其实已经有两三点了,我们要去划橡皮艇啦。两人一组,坐上小舟,船夫的中文棒棒哒,在水上买了小菠萝,请船家喝饮料。船家有主动帮我们拍照,还指给我们看跳跳鱼,总之该有的都有,钱没有白花的,哈哈。最后起风了,要下雨了,真是百舸争流,要上岸啊(其实是浮岛)我觉得我们的好像是最快的。

集合回到长尾船上,这时已经能看到前方一朵云下面大大的水帘,真的是水帘,不想手机牺牲,已经收好在包包里了。似乎绕着水帘转了一会,我们的船还是勇敢的冲了进去,这一路多亏前面大姐给我们一把伞(我们的伞落在大巴上),才避免湿身湿的太尴尬。这也是在普吉遇到的唯一一场雨,所以不要怕雨季哈,别有一番风情~。
上岸后换乘我们的大巴车,去看人妖秀。在人妖秀会场的洗手间,我捡到一张票,想着学雷锋做好事,去送给工作人员,结果倒好,送失物的把自己的伞丢了,出发前妈咪大王特意新给买的,唉,不嗨森,不是说好了做好事有好报的么?╮(╯_╰)╭
因为丢了伞,人妖秀也看的无味。

看完人妖秀,吃饭饭,比中午的好吃一点,然后就回酒店了。第二天要出海,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晚上酒店周围有三个小超市逛了逛,买了第一买,主要是驱蚊液、鼻通(来的时候带的落飞机上了)、小老板海苔、鱿鱼丝,还有酸奶,哈哈哈

DAY3 大海啊都是水~~~~

今天一天都是在海上,晕船的一定要吃药,一定要吃药,一定要吃药!
虽然是小团,但是没有拼船,我们自己一搜快艇,在海上起伏迎风破浪的感觉又是一个爽呆!
记忆中的顺序是帝王岛---情人沙滩---天堂湾游泳---PP岛吃饭---浮潜---翠竹岛自带水果餐----长岛酒店
导游和领队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哪个岛拍照,哪个岛下海。阿德带着大姐们下海,领队丽丽帮大家拍照,这个团的大家都很棒。

今天因为一直下水,也没买手机的防水包包,买了也有风险啊,所以几乎自己没拍没拿出手机,都是领队后来发的照片。
浮潜的时候因为浪大,看到的鱼比较少,阿德带我们又换了个地方,还是很少,只能这样了。

翠竹岛的水果餐很爽,全团辣么多人,都只顾着吃了,没有人拍照,哈哈,活动了一天的我,在这个岛上开启了我的躺躺躺模式。

下午4点也可能不到4点,不记得了,我们到了长岛。阿德第一次说这个岛的名字时,我们都会心的笑了,欢迎来大长岛渔家乐!!!
事实证明,这个比渔家乐更棒哦~~~
酒店虽然没有马代的好,但是户户直通泳池,也不错啦~
晚上依旧是团餐,味道一般。8点有晚会,有烧烤和表演。我的小伙伴们和阿德喝了一把,原来他爷爷辈老家是云南的,但是他小时候回家,家里似乎并不接纳他们了,所以他的中文里总觉得少感情吧?
我早早的回房间,泳池玩了几圈就睡啦。

DAY4 回到陆地

今天不用在海上漂啊漂了,上午去了一个岛,好像是珊瑚岛?有各类自费海上项目玩,比如深潜、海上拖伞、摩托艇等等。不玩的也可以玩沙玩水。我玩了海上拖伞,很好玩,就是时间太短咯。中午吃过饭,就坐快艇回“陆地”咯。
下午去看神仙半岛和四面佛。神仙半岛确实很漂亮,就是真的太热了,草草看了赶紧跑会车上。
四面佛,我和伙伴没有进去,出来玩总觉得太神圣了,不敢进去拜拜,怕做的不妥当有反作用。
时间还早,阿德带我们去了燕窝店,一人品尝一碗,伙伴姐姐买了大罐即食装的。然后又去了人妖的隔壁,土特产购物店,自然是买买买,榴莲软糖很赞~
下午还有一重头戏,就是去做泰式精油SPA,汗蒸很舒服,SPA手法没有特别的感觉。

晚上,我们团大家一起每人40元人民币,请大巴司机和阿德带我们去了芭东夜市。看到江西冷、bigC还有Boots等,心情大好啊,原来想着好好逛逛,结果时间不够啊。结果就是在boots买了小黄瓜面膜、冰淇淋面膜,在Lee买了两件T恤,在7-11又买了一堆海苔和即食燕窝,去看了一眼鸡鸭鹅一条街,吃了小菠萝和椰青,喝了真的泰国豆奶。最后居然还下雨了.....

另外在车子经过一个山坡时,阿德说有寺庙,放电影不给普票人看,车子到这里要鸣笛,后来查了一下,原来那里曾是发送火灾,很多人过世。异国之夜,听这个,真是有点怕怕。

今晚就是这次普吉游睡最后一夜了,明天晚上将是机场一日游。

DAY5 开启买买买模式

是的,跟团游也有买买买,必须有啊~~~
天全程都是购物店!!!也不用害怕啦,早上10点出发,先去珠宝店,大家买的好开心,然后吃中饭,接着去蛇药店,看了一场表演(宝宝害怕,全程用帽子遮着)。再就是去了我最喜欢的乳胶店,躺在柔软的床垫上,宝宝睡的呼呼呼呼,直到店员把我叫醒,换张床,继续睡。最后去了普吉市区新建的kingpower,因为晒黑的明显,家里没有太多存货,直接买了一个724的美白淡斑精华,价格换算出来和美国差不多。买了曼谷包和王校长的T,这里的Lee和Levi's款式要多,但是没特别便宜。食品比较贵。
今晚就没有团餐了,阿德把我们放到中央百货,如果是我一个人,可能就不吃了,逛啊买啊,可是小伙伴想吃东西,那就来碗龙虾面!
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大约9点,我们去做泰式按摩 ,在普吉的最后一个项目了。我只能说很爽,隔壁姐姐们都听到了我的叫声,而且可能看我年纪小,给我加了一些姐姐们没有的动作!!!
11点做去机场,我的大普吉之旅就这样濒临结束了。
排队换登机牌,过关出境,全部搞完,时间刚刚好,退了税,也不用逛了,直接上飞机。
再见大普吉
再见阿德同学

DAY6 让广式早茶做句号吧

早上8点多落地进关,没有人查啊,早知道我就把莲雾带回来啦。唉:-(
和小伙伴坐地铁,去了一个茶楼,点上吃食,但是真的好困,我在茶楼睡了居然。以前熬夜根本不成问题的,岁月不饶人啊。

吃完回到机场,一直挨到下午3点,登机回我们的大烟台。2016年的伪蜜月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这段旅程很开心,遇到的团队姐姐大哥人都很好,大家互相照顾,有个姐姐还帮我挂了行李回来(南航一人一件,我超了1件)。
领队和泰国导游人也都很nice,有看到其他团队的导游凶客人。李队一路一直照顾我们,阿德也是,在岛上玩项目都是他排队,排好了来喊我们。
泰国的景点都会有拍照,我也第一次几乎全买下,因为自己真的笑的很好看。

谢谢大家,期待有机会再聚。

引用 小晨晨 的图片:

能吃到中餐已经很不错了吧

2016-07-11 17:3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1 18:26

引用 小晨晨 的图片:

2016-07-12 12:4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8 11: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1:54:58 的回复:

普吉岛天气比较热,出行选择包一辆车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