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杭州厦门简记 漳浦小炒 烧肉粽

2016-07-11 15:57 172/3
  • 出发时间/2013-04-04

厦门
杭州-厦门>友友户外俱乐部>原巷口鱼丸店(中山路店)
D2

价格:530元
2友友户外俱乐部
电话:18950074950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镇海路盐溪街18号(镇海路人行天桥旁的第一医院公交车站正背后)(紧邻全国十大名厦门百年商业街中山路)
价格:50元
备注:50元一个铺位,四人刚好一间。房间厕所干净的不得了,因为去的时候下雨,所以有点潮。老板人真的很好,跟老板一起畅谈了很久,小狗妞妞也乖乖地聆听。
3原巷口鱼丸店(中山路店)
地址:思明区桥亭街1号
人均:13元
备注:到的比较早,9点的时候出去吃了鲨鱼丸20,鱼丸10,都还可以。

D2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厦大
厦大门口要排队,刷身份证,而且只有一个门可以进入。那天也是暴雨,所以没怎么逛校园,书店避避雨,然后直接南普陀,因为无神论,所以觉得普陀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放生池里的乌龟倒是看了一个小时。好多好大的鱼。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下午就直接回去跟客栈老板喝茶聊天了。
 南普陀寺/植物园
下雨的缘故植物园都没去。
普陀寺素斋
午餐后来吃的是紫竹园好像,厦大同学带着去吃的,还可以。
中山
又开始吃饭逛街,感觉不错丫,住的地方沿着小路出来就是原巷口丸子店,晚餐简单吃了点,然后到了大排档吃了海鲜,哇,海瓜子、丝丁鱼真的好好吃啊,然后一路上吃了花生冰淇淋,烤鱿鱼。花生冰淇淋真的很好吃。黄则和我觉得一般,倒是中山路上的姜母鸭和1980烧肉粽真的好吃!

D3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鼓浪屿
之前网上购买了轮渡票,所以省去排队的麻烦,这招好用哦。不记得是1号入口还是2号了,到了可以问工作人员,来回都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上2楼+一元。不过距离短,站一会也挺好的。
1蘑菇咖啡旅馆

电话:0592-2085980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9号
价格:350元
备注:就在入口不远处,很显眼,装修确实很有味道,很悠闲的感觉。住的是308 309 觉得都还可以,不会出现吵的感觉,因为岛上的居民都挺慵懒的,基本上9点以前都挺安静的。不过还是建议住4楼,可以看到整个海景,虽然贵点,但是更值!
2鼓浪屿菜市场
地址:鼓浪屿菜市场出口
人均:50元
备注:本想去看看岛上居民的生活水平,没想到意外发现了菜市场里有在“拉客”的阿姨,可以菜市场买菜,边上加工炒菜,一道菜5-10元不等,动心了,石斑鱼38一斤,大章鱼、海瓜子、扇贝、鲍鱼、青菜+加工费80左右,总共花了220.四个人没吃饭吃撑了,满足。
3小吃
备注:觉得张三疯还有小莲还有凤梨酥都一般般,都不喜欢,岛上有家叫新四海的,糕点都是12元一盒,比赵小姐便宜好多,而且味道不错,我们买的就是这家。

D4
2013年04月07日 星期日
鼓浪屿景点
第二天早上起来随意沿着海逛了逛,就离开了。挺适合这样休闲的感觉。
1海淘居
电话:0592-2065623
地址:环岛路曾厝垵459号
价格:168元
备注:住的是301 302 ,淘宝上定的,虽然除了厕纸,啥也没有,但是装修真的很舒服,还有摇篮椅感觉真的很舒服,而且很安静。非节假日168一晚。曾厝垵我觉得可以不用住,但是非常喜欢安静或者希望在沙滩呆很久的,可以选择。出门过马路就是沙滩了,因为雨停了太阳挺大的,租了沙滩伞坐了一下午,可以稍稍讲价,感觉很好!还骑了海上自行车,晕船的不要骑哦,一百一小时。
曾安厝下榻
晚上可以玩一玩~~有味道的小店铺~~

难忘重头戏
2漳浦小抄
人均:50元
备注:曾厝垵的海鲜还不便宜,百度了下海鲜加工,又出现了菜市场,后来又打的回了中山路附近的第八菜市场,哇,那个便宜,石斑鱼36元一斤,扇贝1块一个,小鲍鱼9毛一个,生蚝四元一斤,关键是还发现了一家加工点,老板有些不耐烦说一道菜10块,我还以为他想坑我们,后来第一道白灼虾姑上来的时候,惊艳了,超鲜美,后来了解到老板已经加工了10几年了,店名叫漳浦小抄.老板一点都不吝啬,姜蒜辣椒,色香味俱全,比岛上那家好太多了。味道真心好。满足,四个人还是没吃饭,吃撑了,+加工费70左右还是200. 后来走到中山路买了姜母鸭,满足地回曾厝垵了。

D5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1曾安厝-机场
备注:直接打的的,我觉得时间充裕,而且没时间环岛的话,打的环岛一圈气死很不错,厦门不大,打的费也便宜,环岛不堵车,感觉不错。
2厦门-杭州
班次:MU2667
价格:222元
备注:厦门一行,5天4晚。 人均费用:机票来回600+4天住宿400+伙食600=1600左右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7-11 18:38

引用 虎皮尖椒_ 发表于 2016-07-11 18:38:18 的回复:

回复虎皮尖椒_:13年的了  图片不想去找了哈哈哈

2016-07-12 10:54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