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之旅

白鹭 (长沙) LV.9
2016-07-11 16:06 360/3

旅行的意义
  “人生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当你喜欢上一个地方的时候,远方更像故乡。那里有你喜欢的人,喜欢的景色,向往的生活方式——随性、自然。
  而云南就是这样一个不同的人去,会有不同的感受的地方。
  云南是个神圣而美丽的地方,它的确有种让人去了不想走,去了还想再去的魅力。
而旅行对于我的意义就是:不必怀念过去,不用奢望未来,眼中只有此情此景。
你呢?准备好了吗?

准备篇

1.是带上你的心
  准备接受一切的美到窒息的景色吧,也要做好艰苦的旅行准备,可能你会很累因为云南的交通不方便,可能你会有高原反应等等。坦然对   面,才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2.看旅游攻略和景点介绍
  选择你感兴趣的地方,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计划。
  3.准备一些需要的东西
  防晒霜,墨镜,帽子(海拔高,紫外线强),还有云南那边的很多客栈青旅是没有空调的,所以需要带足换洗衣服袜子,外套,丝巾,保暖的物件(昼夜温差大)12月的云南比较干燥,手套,带保湿霜,唇膏(个人建议必备,因为我在大理泸沽湖的时候,早上起来洗脸时,因为干燥都流鼻血了),保温杯(第一,可以在客栈烧开水喝,第二,不用去买矿泉水,省钱啊),围巾,冲锋衣,防风防雨的最好,还有必备的洗漱用品。
      4.手机、相机、充电宝、电池、数据线等必备通讯工具和电子产品。
      5.常备药品:感冒药、晕车药等
      6.建议:背包出行,古城古镇很多不平整的路,行李箱容易拖坏,背包很方便。

我要飞的更高,所以选择出行感知世界。

机场云层篇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台单反踏上了彩云之南的开始。

行程篇--在昆明

12月2日早晨7点45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9点45分飞机降落昆明长水机场。10点,买票(车票25元)坐上了昆明机场大巴1号线,大约40分钟到达昆明市区的南疆宾馆,下车后从南疆宾馆出来步行到百汇商场公交站台乘坐98路公交车(2元)到达金马碧鸡坊站下车(大约15分钟)。然后与提前约好的阿佩在金马坊牌坊下碰面汇合,接着就把背包寄存在金马坊附近的驼峰客栈。

在金马碧鸡坊站坐公车去云南大学看看春城校园,转了一圈到云南大学一个食堂,进去一看,很多中学生,后面一看学生校服上写着云大附中才知道,云南大学跟云大附中就在一起,吃饭的食堂也可以一起刷卡购餐,因为不好意思,所以就没有去跟学校的学生借餐卡吃食堂,只好转了一圈又回到云大校门口那条很多小吃的地方吃了一个荷叶饭,两个人一共花了35元,味道还不错,吃完就继续在云大校园里看,很美的金色校园林间小道,充满了浓厚的校园气息,让我怀念在学习型的时光。不知不觉,竟然又出来了,来到了翠湖公园,看到很多红嘴鸥,让我感到特别的开心和无比兴奋,看到那一群红嘴海鸥在翠湖上嬉戏,逗游人寻得开心,它们是那么的自由,那么的清闲自在,无忧无虑,飞来飞去,自由飞翔,让我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买馒头跟面包去喂它们,不过有很多游客拿着吃的馒头面包喂海鸥,我就在旁边抓拍,感觉静静的做个摄影师,给红嘴海鸥拍特写,当然,它们还是比较专业的模特哦,特别敬业,摆出各种帅气的姿势让我尽情的按快门。时间很快到了 下午3点,听说从翠湖到民族村滇池也不是特别远,于是我们从翠湖南门出来乘坐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民族村下车。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1 18:42

2016-07-12 11: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