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青春三人行 10周年纪念 IN【英国】(爱丁堡+伦敦+剑桥10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11月1日*终于被评为“宝藏游记”啦!!!———————————

这几年已经养成了回来就要写游记的习惯,从前几年【澳门】【首尔】的精华游记再到今天的宝藏游记,要感谢每次和我一起走南闯北、同甘共苦看世界的小伙伴们,感谢蚂蜂窝对我的鼓励(感谢CCTV,感谢粉丝们和我的经纪公司~~~啊哈哈哈,这是套路我也说说过过瘾,虽然都没有[摊手]:)

因为每次出行前都会来这边看看游记取取经,所以也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即将出行的你们有所帮助和启发,祝每个蜂蜂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旅程。

最后感谢蚂蜂窝对我的鼓励,宝藏大礼包好丰厚哦~!我会继续努力哒~爱你们~笔芯❤~

#1128更新# 唠叨关于旅行安全问题

最近陆陆续续有很多蜂蜂私信或者留言问我关于Airbnb住宿以及安全性的问题,考虑到近些日子欧洲的治安的确让人有点不安,我还是决定对住民宿及旅行安全这件事拿出来说一下。

相对于法国或者德国英国的治安算是不错的,尽管住在伦敦的那家民宿附近有很多黑人,地铁里还有流浪汉,道路上警察倒也不是很多(总觉得如果治安不好的话,应该街道上会增加警力吧)。还记得我们曾经在某个地下通道找不到地铁站入口的时候,还是一个乞讨者帮我们指的路。但这些都是随时间而动态变化的,所以防范之心还是不可少。

如果你是和男票或者老公出游的,那可能在这方面需要操心的事情会比较少。如果是几个姑娘们结伴前行的,希望能注意一下我的几个小建议。
#1、女生晚上不要单独一个人走人烟稀少的小路,也避免单独经过都是酒吧之类的街道,最好结伴而行。我们就曾经遇到一个酒品不大好的白人男子,喝醉了狂踢公交车的门。
如果在伦敦选择我住的这家民宿的话,有条必经之道是人比较少的,晚上要留神注意安全。因为我们是6月份出行的,如果晴天的话每天晚上9点左右天还亮着。但最晚一次是因为去看歌剧,从剧场乘公交到家11点多,那个时候回家的小路静悄悄的,如果不是我们三个结伴走,说实话我是有点害怕。
#2、遇到游行或者其他集会活动,请远观,不要凑热闹。
伦敦我们曾遇到过印度人集会游行的,虽然也好奇,但还是秉着不凑热闹的原则,远远的观望了。一方面不清楚他们游行的原由,以免陷入不必要的误会;另一方面,人多聚集的地方,随身财物容易丢失或被偷。
#3、无论是住民宿还是住酒店,晚上回家门一定要反锁。
在我们去英国前,正好发生了北京和硕酒店事件,弄得我们几个女生出去心慌慌的。这边推荐买一个“阻门器”,我用下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门的确不能从外面用蛮力推开。

这东西长这样,某宝上可以搜到很多。但是要用阻门器,对房门有一定要求。首先房门必须是往里开的,其次,门下面要大概1cm左右的缝隙。具体使用方法可以网上找。在爱丁堡的时候,我们住的那家大门只是很单薄的一个锁,没有任何安全锁装置,门上还有洞,这个时候有个阻门器让我们心里稍微有点安慰。

#4、关于住民宿,在airbnb上多看看房客的留言,尤其是最近的评价。
#5、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当地中国大使馆的电话请一定要保存在手机里(敲黑板!),遇到任何紧急情况打电话给大使馆寻求祖国帮助总是没错的。另外,“12308热线”,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如你在国外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拨打“0086-10-12308”,按0再按9直接转人工。

总之无论去哪儿,安全至上。

❤正文❤ 花样青春三人行

这回去英国真的算不上说走就走,从计划到出发差不多也准备了半年时间,我们仨上一次一起旅行都是2013年首尔的事情了,中间要不就是目的地兴趣不一,要不就是没办法请出假,好不容易这回能再一次共同出发,在我们认识第十个念头,这次旅行算得上是我们奔三前的青春纪念了。

第一次带着gopro出门,拍了点小视屏剪了个短片,头一次剪片子还不是很熟练,大家凑合着看。

主要分工:我,负责出发前的行程安排,住宿机票景点各类交通的预订;JOY,负责到了英国后指路,景点历史讲解,还有点菜等英语担当;SUMMER,财务大臣,我们每人先拿一部分现金出来给她保管,用于日常吃饭买零食等开销。

话说,虽然对欧洲一直抱着无比的憧憬和向往,毕竟每个少女都有一个欧洲梦。但说到底,对于欧洲的历史,英国的历史,知道的真的少之又少。即使看过无数遍简奥斯汀的小说,但如果你问我说到英国,脑中最先跳出来与之相关的人物或者画面,那可能除了英女王、福尔摩斯、哈利波特、只有一堆娱乐明星了吧。本打算在去之前看完BBC的纪录片【A History of Britain 】,对大英帝国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再出发,结果在出发前工作上一堆琐碎的事情,忙的连行李都是在出发前几小时才全部打包好,想认真做完功课的愿望算是彻底破灭了。

先来一波【预告图】

出行前准备 & Airbnb初体验

【签证】的具体材料流程都不啰嗦了,反正大淘宝一搜全都有,英国签证是需要自己提交采集指纹的。自从习大大去过英国访问以后,现在签证基本上都是2年多次往返,从提交到拿签证,最晚一个月左右能够搞定。啊,提个醒,现在签证网上是查询不到状态的,提交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题要不要定短信提醒,15块钱,我们想那就定吧。结果,15块钱分别就是3条短信,坑爹也是挺坑爹的。分别是告诉你材料已经提交、准备送回签证中心、可以去签证中心取护照。至于你是否签出来短信里是不会告知的,只有拿到签证才知道,最终结论呢,我是觉得完全没必要这个买这个短信提醒,毕竟都是委托旅行社办的,他们每天都会有人去签证中心看,速度还比短信更快呢。

【机票】如果行程基本上确定,机票还是建议早点买,我们本想等签证下来再买机票的,结果过年前后机票的价格差了1000多,赶紧下手,果不其然一星期后机票价格又往上蹭蹭的涨。来回都是英航,飞机餐也别指望有多好吃,有钱的请买商务舱,毕竟要飞超过12个小时。买经济舱的强烈建议加钱选靠安全出口的第一排座位!!!

【住宿】英国的物价是出名的贵,地理位置好的酒店价格自然也不便宜。而且我们是三个人同行,酒店很多都是双人房,三个人就必须加床,睡的也不舒服。在B&B那么流行的年代,当然必须跟随潮流借个房子住个民宿啥的。Airbnb注册了那么久,也终于到了管用的时候。选房子的要求很简单:整套房子、交通便利、附近有超市。我们的行程是在爱丁堡住2个晚上,在伦敦住7个晚上。
友情提醒:我们找房子的时候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很多楼房是没有电梯的!如果楼层高,要搬行李真的是一件很费劲的事情。

先贴一下Airbnb的邀请链接:zh.airbnb.com/c/769760 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当你预订房源的时候我们可以共同获得266元的旅行基金。

爱丁堡的家】房子实物和图片一样,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从机场或者火车站都有巴士能到,步行就能到爱丁堡城堡,离王子街也不远(毕竟爱丁堡是真的不大),附近还有Sainsbury's超市。房东沟通起来也很顺利,有问题找他回复都很快。2晚总共862人民币。

房子的实景图,打开门是个过道,旁边有两间房,过道的顶端是第三间房。

这个是主卧,窗口望出去是大门的主街

主卧旁边的次卧。

这是第三间卧室,房间比较小,箱子是放不下的,但是离客厅和厕所近,而且窗外的风景是真的美。

每天早上打开窗户阳光就那么照进来,瞬间觉得日子特别美好。

客厅和厨房是一起的,爱丁堡的房子层高很高,加上每天晚上9点都还处于日不落的状态,所以整体感觉特别宽敞明亮。

整个租房子的过程中,我们是没有见过房东的庐山真面目,钥匙就放在门口这个密码锁里面,房东会告诉你当天的密码,到了自己按密码取钥匙,然后就能入住,离开的时候把钥匙再放进去就OK了,so easy。

伦敦的家】话说到了伦敦站在这房子的街道旁,着实把我惊了一下,首先那楼房看着有点破,其次一路上遇到好多黑人,最关键的是,每天的必经之路还有一对流浪汉情侣就那么睡在人行道上,我们还念叨要注意安全天黑前必须回家。事实上,我们三个是大惊小怪了,其实伦敦哪儿哪儿都有流浪汉,人家才不鸟我们呢。
除了这些外在因素之外,这个房子还是挺温馨的,交通炒鸡便利,门口就是elephant&castel地铁站不说,周围有好多公交车站,到景点非常方便,房东依然很NICE,有问必答,性价比算不错,7个晚上3234人民币。

社区周围的环境,以及门口的酒吧从早到晚一直顾客不停歇,还有住哪儿都能看到的Nando's,算不算是国民烤鸡店?

第一眼看到这楼,感觉和爱丁堡落差有点大。

但屋子本身是很不错的,这是主卧,床很大绝对能睡两个人。

次卧,有两个单人床,箱子能放得开。

照片都是在check-out的最后一刻拍的,有点乱。Joy说离开前给她和她的小床最后合个影。

到了爱丁堡伦敦,每次在check-in的时候都突发意外。爱丁堡是密码不对拿不到钥匙,伦敦是到了楼下按门铃没人回应,不过还好两位房东还是很及时的帮我们解决了问题,airbnb初体验还是相当满意的,下一次出行应该还是会继续选择短租的形式,一来省钱,二来每天不是回酒店而是回家,也着实有点归属感。

爱丁堡、伦敦、剑桥来往及交通

我们买的机票是从上海——爱丁堡伦敦——上海。虽说第一站是爱丁堡,其实也是先飞到伦敦,再转机去爱丁堡的,中转遇到的种种这边省略1000字,反正因为时差脑子不清楚,还有英国人的磨洋工以至于感觉几个小时过了像一整天似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超过100ml的液体是不可以上飞机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他们100%是会查出来然后扣留。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反正说起来是一把眼泪。

爱丁堡伦敦,以及伦敦往返剑桥,都是火车出行。买火车票的网站有好多,经过比价之后我们是在trainline上买的,提前买有折扣,网站:https://www.thetrainline.com/ 或者也可以下载手机APP。网上预定完可以选择去现场拿火车票,每个火车站都有机器可以拿,带好预订时使用的信用卡和reference number即可。

爱丁堡——伦敦为例,这段路线是可以选择座位的,是希望靠窗还是过道,普通车厢还是安静车厢,顺着火车方向还是逆向等。订单里面是有座位号的,务必对号入座。可以用paypal,付款后会收到邮件,以及订单的详细信息。

Virgin Trains East Coast,头一次知道维珍除了飞机还有火车。

Quiet Coach要保持安静,可是后面几站上来邻桌的四个老外又是喝啤酒又是聊天的,吵得不行,所以也不见得老外素质有多高。

在座位上方有这样小纸片的,都是别人已经预定的座位,并告知起点及终点站是哪里。

伦敦往返剑桥,在Kings Cross和London Liverpool Street车站都有班次,我们选择了后者,一来离住的地方比较近,二来票价更便宜(是的,主要是因为第二点。。)到底有多便宜呢,往返一个人才6胖子!看到这价格果断下手不犹豫。这段火车是没有指定座位的,看见空的随便坐,当中会有几个停靠站,1个多小时就到了相当快。而且车上根本没啥人,像包车似的。

爱丁堡交通】爱丁堡不大,因为住的地方位置比较好,所以城堡、皇家一英里、王子街这些都能步行到达。稍远一点的爱丁堡动物园、卡尔顿山可以坐公交巴士,1.6胖子/人,不找零,请准备好零钱。从机场到爱丁堡市区,可以坐机场巴士100,机场出来右转就是车站。

伦敦交通】说到伦敦交通,自然离不开Oyster Card。牡蛎卡分很多种,Joy研究下来我们还是买最普通的核算(pay as you go),我们是下了爱丁堡——伦敦的火车,在国王十字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的,界面可以选择中文服务。有些机器能用信用卡,有些机器只能用现金,看清楚了排队。

很多人都推荐在伦敦坐地铁,我们实际体验下来是觉得如果巴士能直达的,强烈建议坐巴士。便宜暂且不说,伦敦的地铁实在是太闷热了,一没空调二没网络,手机在地铁里面一点信号都找不到。如果有两条地铁线路交汇的,可能你必须要先绕到另一条地铁线的站台才能出站。有些比较老旧的地铁站,还没有电梯,你们想象一下我们拖着大箱子一层层楼梯爬上爬下心里是有多崩溃。都说英国人绅士呢,见我们这么抗行李的,也没一个人上来搭把手帮个忙,是绅士还是冷漠这个真的值得探讨。

SO,能坐巴士强烈建议坐巴士(敲黑板!),人少车多还能欣赏街景。

一言不合,就去伦敦西区看场戏

即使没有去过英国,也知道伦敦的西区是英国戏剧界的代名词,是与纽约百老汇齐名的世界两大戏剧中心之一,甚至历史更悠久一些。这方圆不足1平方英里的区域内聚集了40多家剧院。每个剧院只会演出一个剧目,然而还能做到几乎场场爆满,真的很羡慕住在伦敦的人时时刻刻就能泡一泡剧院听一场歌剧的幸福感。这些剧目中国人比较熟悉的应该属于《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和《剧院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其他比较著名的剧目在红领巾上面都有介绍:http://www.honglingjin.co.uk/23960.html

其实《悲惨世界》和《剧院魅影》都想看,可惜实在挤不出时间,最终选择了后者,毕竟每个学过牛津教材的孩子或多或少对这篇课文有点情节。这部剧在上海也演出过两次,每次来都会再去看一遍,到了英国自然也不例外。

《剧院魅影》是在Her Majesty’s Theatre上演。http://www.seetickets.com/上定的票,依旧凭订票的信用卡和订单在现场取票,选座位的时候还会提醒你注意一下剧院的位置,有些可能会被柱子阻挡视线。也可以在现场买票,但当天的不一定能够买的到。

开场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是允许照相的。剧院那是相当小,演Phantom的自然也不能和Brad Little相比,但是演出效果依旧很不错,全场坐满。去伦敦的盆友们,一定一定要抽出一个晚上去看场歌剧,绝对有不一样的感受。

最最重要的【行程安排】

虽说是10天,其实扣除第一天到爱丁堡和最后一天机场,其实真正玩的时间只有8天半,早就有心理准备,因为我们旅游向来是时间不够用,所以一开始就没有很紧凑的赶景点,尽量想把脚步放的慢一些,过一过当地人的悠闲生活。爱丁堡6.1-6.3,伦敦6.3-6.10,剑桥6.7一日游,最终后悔爱丁堡留的时间太少,连王子街都没有好好逛,都说爱丁堡小,可我真觉得能在哪儿呆上个5天。(各景点的门票都是事先在网上预订的,直接将电子票打印即可,有些景点提前官网买票有优惠)
初定的每日行程具体如下,最终的路线后面再详细说。

第一站:风景如画的【爱丁堡】,想停留久一点更久一点

【第一天】

虽说刚到爱丁堡却吃了闭门羹,拿不到钥匙进不去房间,但丝毫没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爱丁堡的天,实在是太!蓝!了!
爱丁堡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之间,以及新城区。所以挑选地理位置便利的住宿相当关键。

爱丁堡皇家学会剧院旁的露天咖啡馆喝了杯茶,等房东帮我们解决钥匙的问题。其实有时间也可以在这里看一场演出,毕竟爱丁堡是以其艺术闻名的。

收拾好行李,出发去第一站【爱丁堡城堡】。离家里有多近?出门直走就是。

爱丁堡城堡门口的冰激凌车,不能避免要俗气的合个影。

门口坐着一群学生又一群学生,青春两个字就写在脸上。

银狗的自拍不大会用,还需要好好琢磨。

一顿狂拍后现在正式进入城堡。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位于爱丁堡的老城区,这里既是曾经皇室居所,也是军事要塞,是苏格兰最具盛名的景点之一。
地址: 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官网: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

这边能俯瞰整个爱丁堡的全景,城堡前面既是爱丁堡新城,著名的王子街。远眺还能看到海平线。

LonelyPlanet推荐,爱丁堡城堡不容错过的热门景观:阿盖尔炮台(Argyle Battery)观景、一点钟炮(One O'Clock Gun)、城堡大厅(Great Hall)、苏格兰国王御宝(Honours of Scotland)、战争监狱展(Prisons of War)

由于我们约了5点的下午茶,掐着时间匆匆浏览完城堡,从城堡正门往前直走就是著名的皇家大道。
【皇家大道】The Royal Mile 16世纪的时候,这条一英里长的道路是国王往返城堡和荷里路德宫的御道,有此得名。

每天都能看见穿着苏格兰裙吹着风笛的街头艺人。

爱丁堡的国会广场,在18世纪以前就是爱丁堡的中心,在这里总是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著名的【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占据了广场绝大部分面积,里面可以拍照,但要交2胖子。我们这一站的重头戏不是教堂,而是在教堂右手边的Colonnades下午茶。

在tripadvisor上搜索爱丁堡美食,Colonnades排名第六,并被评选过卓越奖,看到图片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真正的英式下午茶,在官网上预订了2个人的下午茶套餐,共50胖子,我们三个人根本就没吃完,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官网:http://www.thesignetlibrary.co.uk/colonnades/#_=_  去前请先在网上预约。

他们把旧图书馆改造成为这个别有洞天的餐厅,门口看起来虽然旧旧破破的毫不起眼,但是一踏进餐厅的正门,你会发现在这边享受一顿下午茶绝对物超所值。

赠送的玉米汤,算是前菜吧。

50胖子的二人下午茶套餐包含两壶茶和点心。我们三个人便要求多加一个杯子,但也没有收茶位费。茶具也都很精美,后来在店里看到过滤茶叶的那个漏斗,竟然也要10胖子呢,贵是贵,但美也是美。

传说中的英式下午茶,三层,建议我们从下往上吃,因为最下面一层是热的,他们会一层层介绍都是些什么点心。

讲真,这三层东西我们吃了很久,感觉差不多饱了他们来换了盘子,然后。。又上了三层点心!我们连连示意是不是搞错了啊,我们吃完了没有点其他的,苏格兰姑娘帮我们确认了一下微笑着说,这是你们的没错。原来刚刚那篮仅仅是开胃点心,都是咸的,这一篮都是甜的,分开上的。这下惊呆我们了,因为一个个看上去都那么实诚,基本是吃不下了。

不过吃不完可以打包,他们的打包袋特别好看,忘记拍了就借用一下tripadvisor上的图。这个袋子最后每次买菜都用得上。

这个是最后的像是冰沙一样的东西,帮助清洁口腔的。

吃完下午茶也差不多快晚上7点了,外面的阳光却还像国内下午两三点一样。英国的商店普遍关门很早,赶紧去王子街上的超市买点牛奶面包之类备着后面几天吃。

爱丁堡新城和老城以王子街公园为分界,夕阳西下的时候好多年轻人就躺在公园的草地上,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看着都如此赏心悦目。很可惜,这次爱丁堡停留时间太短,每次都在这里匆匆别过,遗憾只能下次来弥补了。

【第二天】

这也是在爱丁堡玩耍的最后一天,因为后一天大早上我们就要坐火车去伦敦,都说爱丁堡的物价要更便宜,所以原本计划一早先去皇家英里大道买买买,羊绒围巾、威士忌这种土特产送亲友的必不可少,然后下午去爱丁堡动物园,晚上去卡尔顿山看日落,结束爱丁堡短暂的美好时光。

出门又是蓝到不像话的天,忍不住拍拍拍。

不要问我为什么穿那么厚的外套,阳光下和树荫下绝对两个季节。。。

重走昨天去爱丁堡城堡的路,绕到旁边的皇家英里。

英国骑摩托的人很多,路上抓拍一大把。

身后就是皇家英里,出发购物去吧!

这边最出名的莫过于羊绒羊毛围巾,几乎每家都有,能用银联能退税,不要挑花眼就好。买买买忘记拍照,最后我们190磅买了6条羊绒围巾,15磅买了2条羊毛围巾。几个人合起来买会比较划算。

边逛街还不忘记自拍,只是逛着逛着忘记了著名的大象咖啡馆,直到在伦敦小伙伴们才想起来,我们怎么没注意那家店呢。

卖威士忌的店也到处都是,对这个一无所知,JOY和SUMMER分别买了小瓶的回去送人,如果是威士忌爱好者,这边有很多小瓶装的挺适合收藏。结账的时候还被要求出示护照,大概因为亚洲人看起来年纪特别小。

一购物总是会让人忘记时间,个人觉得爱丁堡伦敦好买的多,到了伦敦我们都后悔羊绒围巾买少,多买点送人真的挺不错的。

下午的行程就一个爱丁堡动物园,离市区稍微有点距离,可以坐公交车到,上车买来回往返票更合算。

爱丁堡动物园】Edinburgh Zoo 开放于1913年,是世界领先的保护型动物园。爱丁堡动物园的明星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据说这两只熊猫让爱丁堡动物园赚了好多孩子们的钱,各种玩偶纪念品,看一眼熊猫还要网上预约,不是你想看就能看,订票的时候我们也凑了热闹在异国他乡看一眼“同胞”。
地址:134 Corstorphine Road, Edinburgh EH12 6TS
官网:http://www.edinburghzoo.org.uk/

大家肯定会觉得去趟大腐国看动物是不是太闲了啊。爱丁堡动物园每天下午2点15分,有个让非常匪夷所思的活动——溜企鹅!是的,你没看错,真的是让一群企鹅成群结队的出来放风,不过也不是每天都能放风成功,走不走的成全看企鹅大爷们的心情,勉强不得。那天就是如此不凑巧,下午的天气超级热,大家在旁边等了很久很久,企鹅大爷们就是赖在水里不肯出来,爱丁堡的遗憾之一。

虽然如此,企鹅真的挺呆萌的,一会儿上岸一会潜水的,还卖萌。

猜猜这一把把伞下的企鹅们在干啥?

是的,在孵企鹅宝宝!直戳萌点。

遇上两个像是志愿者一样的姑娘,实践企鹅喂食。一看到吃的,萌货们两眼都放光了,凶的还会去啄周围的企鹅,不让它们过去抢鱼。乞食的画面实在太可爱。

看不成企鹅群游,3点准时去看预约了的大熊猫,谁知很小很小的熊猫馆挤满了人,而我们可爱的大熊猫呢,就一直维持这个痴睡的状态,拍了张照片我们就撤了。

爱丁堡动物挺大的,动物种类也不少。如果每一个都想看的话,估计也要花上个大半天。

误打误撞的大猩猩馆,互相抓虱子的场面有点令人捧腹。

集植物、动物、娱乐为一体的动物园啊,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

逛完动物园回去买菜做饭,本来想着晚上去卡尔顿山看日落,可是吃饱喝足就变得懒散,最后在门口的超市买了点零食和酒,窝在沙发里聊聊天,爱丁堡的最后一夜就过去了,卡尔顿山又成了爱丁堡的另一个遗憾。

【第三天】

起个大早收拾行李出发去伦敦

我们是在Waverley Railway Station坐车去伦敦,这个火车站就位于市中心靠近王子街上。从住的地方到火车站步行20分钟左右,但是拿着大行李实在不方便,最后还是决定坐公交,而一大早并没有遇见爱丁堡的上班高峰。

大屏幕上会显示时间和火车班次,直接上车对号入座,没有安检也没有检票。上了火车途中会有工作人员查票的。

爱丁堡呆了短短的两天,留下了好多遗憾,没有看成的企鹅群游,没有看到卡尔顿山的日落,没有好好逛一逛新城,更没有时间在王子街花园躺一躺,等着吧,总会有下一次,see u next time!

第二站:这里是【伦敦】,这里很【英国】

【第三天】

4个多小时火车到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拖着行李也没有心情去找传说中哈利波特的9又3/4站台,更重要的是,我们从爱丁堡的大晴天到了伦敦的大阴天,一下火车就冷风嗖嗖的,赶紧坐地铁抵达伦敦的住宿。

国王十字是个很重要的交通枢纽站,除了火车外,还是很多地铁线路的交汇处,因此人也特别多。

由于伦敦check-in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问题,以至于在楼下吹冷风了好久,冻得鼻涕都出来了,眼看时间也不早了,来不及去考文特花园,直接去吃晚饭,顺便逛一逛超市。

途径Marks&Spencer,买了牛奶面包水果蔬菜,毕竟后面几天是肯定要下厨的。匆匆忙忙出门相机也没带,只有银狗在包里,凑合着拍了。

伦敦前就听好多人介绍过Burger & Lobster,说龙虾大只又便宜,去的晚还要排队之类的云云,所以当天到了伦敦就决定来这边吃晚饭。

这里的服务员小哥一个个颜值倒是挺高的,可是太喜欢调侃,点菜或者买单前先要和你聊个几句或讲个笑话,抱歉的是我们实在GET不到英国人的笑点在哪里。

说回食物,这边量的确很足,我们点的是二人份套餐,两份汉堡一份龙虾,龙虾是要了蒸的,感觉有点腥,可能烤的会更好一点。

由于时差一直没有倒好,外加下午又吹了冷风,吃晚饭的时候在店里闹哄哄的音乐下我开始头晕各种症状,时刻觉得自己要倒在异国他乡的大马路上 ,所以最后决定早点回去睡觉,JOY和SUMMER把我送回家后,去原本计划的伦敦眼。

伦敦眼的门票也是事先在网上预订的,预约了9点-9点30时间段,据她俩说,那天根本没什么人排队,可能由于晚上下雨的关系,整个夜景也是雾蒙蒙的并不怎么好看,下面是她们当时拍的照,手机拍的像素一般凑合看了。

伦敦眼】London Eye位于伦敦的南岸,是北半球最高的摩天轮,转一圈大约30分钟,如果天气好的话据说是能看到方圆25英里内的壮观景色,只是伦敦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天,想要在伦敦眼上看到美景,也需要运气。
地址:Riverside Bldg, County Hall Westminst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7PB
官网:https://www.londoneye.com/

可惜我们那天天公不作美,自然没有看到9点半所谓的伦敦日落,伦敦的第一晚就在疲惫不堪中度过。

【第四天】

爱丁堡截然相反的天气,早上虽然天亮的早,可是阴沉的气候体感相当不舒服,白天的行程是格林尼治,家门口就有公交巴士能直达,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

巴士的二层都没人,有种包车出游的赶脚。

巴士站在Greenwich的DLR站附近,沿路步行到格林尼治公园(Greenwich Park)。

格林尼治公园】Greenwich Park,公园占地足有73公顷,大片的绿地树木,很多人在这里跑步、骑车、遛狗。

位于公园的小山上,是著名的【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最具盛名的是庭院中的“本初子午线”。

站在天文台外,能俯瞰整个公园的全景。

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建造于1675年,由国王查理二世下令建造,同时也创建了皇家天文学家的职位。进天文台可以免费借一个语音导览机,帮助了解每个展厅介绍的内容。

天文台顶部的红色时间球在每天下午1点,球会准时落下。当年泰晤士河上的航船就是靠这个来对表的,从1833年至今从未间断。

看到游客熙熙攮攮挤着拍照的地方,就是著名的本初子午线,也就是国际上认可的地球零度经度线。

这是弗拉姆斯蒂德楼内的八角室(Octagon Room)。

途径格林尼治的房产中介,和国内一对比房子真的不贵,住在这里幸福指数应该挺高的。

正巧【格林尼治集市】Greenwich Market开门,进去兜了一圈,里面并不大,有卖各种美食和手工艺品,据说格林尼治集市在伦敦的集市中也算小有名气。
官网:http://www.greenwichmarketlondon.com/

在集市门口的餐厅吃了午饭,除了土豆就是色拉,真的没什么特别好吃的。

【女巫号】Cutty Sark是19世纪中国英格兰之间王老的快速帆船中现存的最后一艘,2007年遭遇了火灾重创,2012年重新开放,据说内部是很值得参观的,我们只是路过,并没有买票进去看。

天气好的话,坐在旁边的小餐馆喝喝咖啡吃吃点心,也挺惬意。

格林尼治计划参观的景点都结束后,打算坐DLR去摄政街逛逛(因为有代购任务在身)。这边提醒一下,在轻轨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 Station这站上车,一定要注意通道里面有个靠墙的小机器,是个打卡机,和一般的地铁闸机不一样,这个太不起眼以至于会忽视,导致我们没有刷牡蛎卡就上了车,还奇怪怎么没有刷卡的机器,然后车上黑人小哥来查票我们三个一脸懵逼。

伦敦最著名的购物区域应该就属于摄政街和牛津街附近了,地铁坐到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下来就随意逛吧。

位于摄政街上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 Toy Shop,好多小朋友好热闹,但是玩具一看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

如果要买奢侈品,那就要到邦德街,相对于牛津街和摄政街,这里并不是那么热闹,可是店里的中国人真的络绎不绝。JOY帮朋友代购了LV,伦敦的物价普遍还是很高的,算下来也只有买奢侈品相对更划算,如果只是买普通的品牌,和国内价格其实差不多。比如本来要帮人代购一双NIKE的跑步鞋,牛津街上超大的Niketown里售价105胖子,中国官网929人民币,海淘一点性价比都没有。

【第五天】

起床一看又是阴天,自我安慰不下雨就好。

坐巴士去Tower Bridge,鬼使神差的定位成了London Bridge,还好离的并不远,沿着泰晤士河散散步过去。

伦敦的大马路上,看到这种正在建设的大厦有好多,很多正在翻修改建。

House of Fraser,英国的老牌百货。

伦敦吧,好多时候也看到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和大巴一起行驶的,然后路上也没啥交警,这情况要是最近在魔都发生,肯定要被扣车罚款了。

伦敦大火纪念碑】Monument用于纪念1666年的伦敦大火,这条路也命名为Monument Street。LP介绍可以通过圆柱内311级螺旋阶梯上到最高处,欣赏360度伦敦全景,下来后还能拿到一张证书。可惜这些是我回来之后才看到的。

无拘无束,不怕人不怕车的鸽子。

“呀,这个好像碎片大厦哦”,“这个就是碎片大厦吧”!!!

记得之前看介绍,碎片大厦(The Shard)是全欧洲第二高的大厦,仅次于莫斯科水星城,但怎么实物那么矮。回来一查,碎片大厦高309.6米,再一对比金茂大厦420.5米。。。不过位于泰晤士河南岸,如果天气好的话上去看夜景应该不错。

即使云层很厚天气很冷,晨跑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河畔边也的确挺适合跑步的。

沿着泰晤士河一直走,就来到了伦敦塔,哎呦妈呀一看排队全是人。可能因为伦敦塔是可以用london pass的,所以大家都赶早了。

两个入口处都排起了长队,等后来我们从Tower Bridge返回到码头坐船的时候,伦敦塔没什么人参观了,有时候赶早真的未必啦。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虽然不在我们的行程中,但做攻略的时候还是看了看它的介绍。这里曾经做过宫殿、天文台、宝库、铸币厂甚至是动物园(怪不得门口有狮子雕像?),但是最被游客所知的,是监狱和刑场(Summer听到这里便放弃了这个行程,说有阴森的赶脚),看外观伦敦塔分为很多个部分,需要留出半天时间进行参观。

这一块毕竟是热门景点,所以游客只增不减,到处都可见中国人。偶遇一组同样来自上海的阿姨叔叔们(下图),那一口上海话说的感觉自己穿越回了魔都。

这座塔桥才是我们今天第一个目的地。

上塔桥前,看到“Dead Man's Hole”的标志,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露天的停尸房,警察把从泰晤士河里打捞上来的尸体存放在这里,以便于家属前来辨认。

穿过上台阶,便是【伦敦塔桥】Tower Bridge,为什么这座桥要叫这个名字呢,因为是在Tower of London边上,因此命名为Tower Bridge。与泰晤士河上其他桥梁不同,它的悬架支柱是鲜艳的蓝色,新哥特式的塔楼特别引人注目。它的特别之处并不在于外观,而是桥面的电动装置可以在3分钟内为即将通过的大船打开桥面,塔楼相距的中间部分还能飞行一部战斗机。

她俩在找桥面打开的缝隙在哪里。

桥上望出去泰晤士河两岸的风景也很美(虽然河水并不怎么干净)。

这下面是能飞过一架飞机的哦。

塔桥内部是展览馆,里面介绍了塔桥的组成部分,设计建造的过程以及一条玻璃通道

参观完沿着塔桥走向另一头,是Engine Rooms,过去桥面打开是采用蒸汽液压机构,如今已经改为电动,但在Engine Rooms里依旧能参观到过去的机械结构,参观完还能在门口的纪念品商店买点小东西作为伴手礼。

塔桥参观完匆匆忙忙赶往伦敦塔旁边的码头,登游轮吃午餐。

想坐船浏览泰晤士河,【City Cruises】是很好的选择,你可以乘坐普通的游船,或者像我们一样顺便在船上享受一顿午餐,另外也有下午茶或晚餐以供选择,如果需要用餐的,必须提前预约,然后把订单打印下来。
官网:http://www.citycruises.com/

11点45分准时在Tower pier上船,码头就在伦敦塔入口对面,午餐全程2个小时。天气也在这时争气的放晴了,太适合游船午餐。

游船的一层是餐厅,二层可以上去拍拍照。

一份主食、一份甜点、一杯茶或咖啡,菜单是固定的,可以在官网上查到。味道还行,毕竟这种地方不指望能吃到美味的实物,劈个情操而已。

从游轮上望出去的泰晤士河全景,视野很开阔。

遇到一位很热心的外国大叔,一定要给我们拍张合影。

和身后的碎片大厦来个合影。

船长会介绍途径的每个景点。

正在装修的【国会大厦】House of Parliament,看上去很气派,Joy说比第一天下雨时在摩天轮上看到的好太多,果然还是需要一个好天气。

说到伦敦不得不提起的【大本钟】Big Ben,看上去真的也不是很大。

第一晚错过的【伦敦眼】London Eye,今天去看风景应该会比较美。

2小时游船一会儿就结束了,从伦敦塔旁边原路返回,准备开始买买买。

好几天都路过的标志性红色电话亭,今天终于想起合影一张。

15路巴士和别的巴士长得不太一样,特别的复古,乘这辆车到达【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然后步行至Piccadilly Circus。

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花儿与少年中枕头大战的地方,梁朝伟打飞的喂鸽子的广场,大家应该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吧。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便位于此。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出的欧洲绘画作品多达2300幅,是世界上馆藏最为丰富的美术馆之一,在这边能找到很多世界闻名的画作,如果有时间可以借一个导览机逛上大半天。

插播:JOY在第九天独自一人逛了一上午的美术馆,下面是她当时拍的图,遇到很多老师带着学生在这里上一堂很生动直观的美术课(那天我和SUMMER去了白金汉宫,稍后再说)

那天在广场上还有游行集会,都是印度人,从摄政街方向一路全部被游行的人挤满。

西区就是伦敦的艺术天堂,博物馆剧院都在此,当然还有最著名的购物区。

由于之前对比了英国物价之后,我们发现还是买土特产送人最合适,其他代购没啥性价比,说到英国的土特产,那就应该是红茶了吧。我们比较熟悉的红茶品牌应该算是川宁茶【TWININGS】,但其实这个牌子算是大众超市品牌,在英国人中比较上档次和口碑的有Whittard of Chelsea、Harrods、Fortnum and Mason、 East India Company,这些牌子在Heathrow机场的免税店也有,如果嫌装箱比较麻烦,可以去机场买了直接上飞机。

我们分别逛了Whittard of Chelsea和Fortnum and Mason,Whittard是个百年老品牌,伦敦的门店挺多的,除了茶之外还有咖啡和巧克力粉,茶具也都很精美,如果有选择困难症,可以先逛一下他们的官网:https://www.whittard.co.uk/

另一家高逼格的Fortnum and Mason,位于Piccadilly上,超级大的门面以及布置的很梦幻的橱窗一点会吸引你的注意。Fortnum and Mason与皇室颇有渊源,是深得女王喜爱的百年老店,建立于1707年,已经在Piccadilly足足营业了三百多年!一开始它只是一家杂货铺,啥都有卖,可是走的却是高端精致路线,尤其是它的食物和甜点,从维多利亚时期就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逐渐成为了英国的标志之一。如果有时间,还能在店里享受一顿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官网:https://www.fortnumandmason.com/

除了卖茶、咖啡等传统的饮品,还有蜂蜜、果酱、巧克力、饼干等,每一样都很精美。

最终以在Fortnum and Mason扫荡大丰收结束了一整天的行程!这家真的挺好逛的。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白天大英博物馆,晚上看剧院魅影,路过文具店,同样是邮局(牌子右下角小小的POST OFFICE),可以在这边寄明信片哦、

出国只要有一个GoogleMap绝对不怕找不到路,只是我们沿着地图走,找到的竟然是博物馆的偏门,确认了好几遍才相信这是大英博物馆没错。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应该是伦敦参观人数最多的景点,博物馆相当大,如果想要逛完每一个展厅,一天肯定是来不及的,最好租一个讲解及,帮助了解每一个展品文物的历史。本来打算先看木乃伊和中国文物,但正逢中国馆装修,我和SUMMER又没有租讲解机,对很多展厅的历史文物一知半解,所以看完木乃伊我们基本上就走马观花随便逛了逛。

如果想深入了解的,提前在官网上做好功课,包括博物馆里的地图,每个展厅大致的内容等等。
官网:http://www.britishmuseum.org/

午饭可以在博物馆内解决,都是西式简餐,面包三明治罗宋汤等等。

在古埃及馆收藏的木乃伊真的好多,从人到动物都有。

中国的文物看不成,只有一个瓷器展厅开着,看完别国的瓷器再看回我们国家的,真的比他们精细貌美太多。

拍完到此一游照,和SUMMER就先撤了,因为JOY租了讲解机,一个个展厅看的很慢,我们俩坐车逛到Piccadilly Circus附近随便兜兜,约好晚上在剧院附近碰头。

路过一个玩具店,布置的像热带丛林,下面还有一个餐厅,相当有创意。

Piccadilly Circus标志性建筑,对面有一个很大的BOOTS,又帮忙进行了代购。。

BOOTS,包括绝大多数超市,都有这样的自助结账机(其实上海现在也有,只是用的人真的很少)。在伦敦使用自助结账的人很多,快速便捷,跟着屏幕上的指示操作就可以了。

伦敦的唐人街也在西区,就在大批剧院的附近,实在没忍住,在好年华粤菜馆里叫了点心,觉得好好吃。

唐人街门口的街上,一家接一家剧院,先前也说了,每一家剧院只上演一个剧目。抬头看看广告牌就知道这样上演啥。

悲惨世界只能留着下次来再看了。

看完歌剧10点左右,从剧院出来的人群把西区的街道都占满了,这应该是看过伦敦夜里人最多的时候了,平时路上真的都没啥人。

【第七天】剑桥一日游,下一节单独说。

【第八天】

SUMMER一直说来到英国不吃顿英式早餐好遗憾,我和JOY两中国人的胃,这几天实在受够了油腻腻的实物,因此兵分两路,我俩在家吃早饭,SUMMER独自一人去名气很旺的The Breakfast Club享用一顿英式早午餐,然后在圣保罗大教堂门口汇合。

The Breakfast Club算是小有名气,在很多介绍英国美食(?)的网站都看到过,在伦敦有好几家店,据说SOHU区是一直要排队的,但是那天SUMMER去的伦敦大桥附近那家貌似没什么人。官网:http://www.thebreakfastclubcafes.com/#_=_

她吃完Brunch顺便逛了逛附近的【BOROUGH MARKET】。位于伦敦桥下的这个市场我本来还挺想去的,但是行程里实在排不开时间,福尔摩斯最新一季的拍摄也在这边取景,是伦敦最著名的十大集市之一,这里有各种美味,包括水果、蔬菜、肉类、海鲜、红酒等等。下面的图是SUMMER当天拍给我们看的,她说挺值得来。

分别坐巴士来到【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车站下来抬头望便看到这幢宏伟的建筑。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有免费的导览机可以用。这座教堂建于1711年,拥有伦敦最大的教堂穹顶,到达穹顶可以看到伦敦的美景。
官网:https://www.stpauls.co.uk/

要到达教堂的穹顶,要爬528级台阶,还要分三段前行。先爬257级台阶,来到穹顶的内部步道,这里是回音廊(Whispering Gallery),据说你对着墙壁轻声说话,在正对面的人能从墙中听得到(我和JOY尝试了并没有听到,她反而听到了别人说的话),然后再爬119级楼梯来到石廊(Stone Gallery),这是高53米的观景台。

如果你再努力一下,爬上剩下的152级楼梯,通往金廊(Golden Gallery),这里能看到360°的伦敦城景。当然,如果你有恐高症或者体力不好,这一段可以考虑放弃,因为楼梯要比之前的陡峭狭窄很多,连我这个不恐高的人,爬的都有些腿软。不过看到这美景,也是值得啦。

圣保罗大教堂大约可以参观2-3个小时左右,从教堂出来正好是午餐时间,但天气开始变得阴沉,有些淅淅沥沥的小雨,可上班族们还是坦然的坐在教堂门口的台阶上,啃着三明治喝着咖啡,对这种小雨相当淡定。

随便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眼看已经下午1点多了,立马坐地铁赶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然后遇到了在英国十天中,唯一一场说下就下的。。暴!雨!从地铁站走到博物馆短短几十米的路,衣服已经全湿了。不过英国的阵雨,来的看似猛烈,下一会儿也就停了。

【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博物馆的主建筑和管内的藏品都非常值得一看,中央展厅中间最醒目的巨型恐龙骨架,应该早已名声在外,恐龙馆算是伦敦自然博物馆最具盛名的展馆之一。
官网:www.nhm.ac.uk

这只咆哮着的动态霸王龙,算是恐龙馆中明星了。

寓教于乐,是这个博物馆最大的特点,每一个展区都会有这种电子屏,通过游戏或者趣味答题,介绍相关的自然知识。

馆内的恐龙骨架真的有好多。。好多。。到底是不是真的?请知道的同学给我普及一下,真的保存的非常好。

正在打瞌睡的“恐龙宝宝”,相当逼真。

途中偶遇一熊孩子,好萌好可爱,一路指着玻璃橱窗里的动物往前走。

巨型蓝鲸标本据说也是这边的镇馆之宝。

这座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欧洲最大,原为1753年创建的不列颠博物馆的一部分,1881年由总馆分出,1963年正式独立。它坐落在伦敦南肯辛顿地区,靠近海德公园。这座博物馆的主楼是一栋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外形和中世纪大教堂非常像,博物馆的首位负责人,曾把这栋建筑称为“自然界的大教堂”。

除了各类标本外,从地球馆上去,还会介绍很多自然现象的产生,其中还模拟了日本神户大地震的再现情景。

这个造型真的非常有特色,电梯从地球内部穿入,周围的墙上还画着其他的星座。

模拟地震的场地是一个便利店,地震开始时,店铺里的物品开始左右摇晃,过后,会讲解地震的相关常识以及自救方法。

建议把这个行程安排在早上,因为博物馆5点50就关门了,如果想每个展区都看一遍的话,四五个小时肯定还是需要的,里面真的超级大。如果天气晴好,看完博物馆下午还可以去海德公园晒晒太阳。

雨过天晴离开前,再认真看一看建筑,真的本身就很美。

【第九天】风和日丽的好天气,适合看白金汉宫换岗,以及逛公园。

来到白金汉宫,你可能觉得全伦敦的游客都挤在这儿了,除了人还是人,真的是人从众。

4-7月每天11点30白金汉宫门口有换岗仪式,如果要看的话尽量早点来占有利地形。我们10点多到的,已经人山人海了。一般换岗活动持续40分钟,但那一天可能不仅仅是换岗,也有可能是为了后面几天女王生日的彩排,从11点半一直到下午1点多,这边一直交通管制。

这是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建于1911年,基座由2300吨汉白玉建成,底部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大型汉白玉坐像。那天到达的时候这里已经不让过马路了,所以没办法近距离的去看这个纪念碑。

换岗仪式开始,一批又一批穿着红衣服的士兵从外面走向白金汉宫内,还有乐器演奏,这一组的第一排还有一只狗。

女骑兵,相当帅气。

这一波方阵全部都是骑兵。

想拍一张里面换岗的照片那真叫不容易,全被挤得水泄不通。

挤到最前方,手伸进栏杆内拍了一张清晰的背影,换岗的音乐竟然是007的主题曲,瞬间好穿越。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正面照,这个宫殿建于1705年,维多利亚女王在1837年从肯辛顿宫搬到这个,从此白金汉宫成为英国王室成员在伦敦的居所。

白金汉宫对面,就是【圣詹姆斯公园】St Jam es's Park,原本是圣詹姆斯宫的鹿园,17世纪时查理二世聘请法国景观设计师重新造景,19世纪初在英国著名建筑师纳许进一步美化之下,至今成为伦敦市中心最美丽的公园,是市民与游客最佳小憩休闲之地,处处可见晒太阳、散步、野餐客。

圣詹姆斯公园又有鸭园之称,公园中央长形水池聚集了各种大小颜色鸭类,还有天鹅等多种保护鸟类。虽然写着不准喂食,但是看到一个老爷爷往河里扔面包屑,我也忍不住买了个面包,一扔进去鸭子天鹅全部围过来,那场面太逗趣了。

看到我手上的面包,全部围到脚下等喂食。

入乡随俗,也想学一学他们草地上随意躺的感觉。

远远望去还能看到伦敦眼。

圣詹姆斯公园很大,这里还是喂松鼠的最佳场地,因为还有下一波行程,也只能逛了公园一角。

从公园一路步行到【威斯敏斯特修道院】Westminster Abbey,路程不长一路拍拍照就到了。

路过司法部,也有人在门口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这四位不知是不是什么政客,趴在地上的是摄影师,在取景,好敬业有没有。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同样内部不能拍照。这座教堂是极其重要的纪念场所,自1066年起,每位英国君主都在这里加冕,大多数君主也安葬在此。除了君主外,很多英雄或者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比如牛顿,也同样被安葬这,是对他们的极高荣誉。
地址:20 Deans Yard,London,SW1P 3PA
官网: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早期英国哥特式建筑的典范,这座教堂原本是修道院,1536年,亨利八世控制了英国国教会,大教堂也正是变成了王室专属的地方,不受任何教会管辖。2011年威廉王子的婚礼也是在这座教堂举行的。

在教堂里吃了顿下午茶,这盆菜叶子竟然要10磅!JOY说,想想能有什么机会可以在百年教堂里吃饭,也算是值得了。

从威斯敏斯特教堂出来,沿路能经过【议会大厦和大本钟】House of Parliament and Big Ben,这幢新哥特式的建筑建于19世纪中叶,议会开会期间,游客可以进入允许旁听。观看辩论的最佳时间,是周三正午的“首相答问环节”。

议会大厦最著名的建筑是钟楼,官方名称在2012年改为了伊丽莎白塔,以庆祝女王即为60周年,不过通常它都被大家成为大本钟。大本钟实际上是指悬挂在钟楼内重达13吨的大钟。

沿着Westminister Bridge再往前走,斜对面就是伦敦眼,天气好的话这边挺适合闲逛的,沿途拍拍照看看泰晤士河两岸的风景。

非常英式的路灯。

【第十天】

英国的最后一天,现在回想起来都非常波折。因为箱子很重,还有其他行李,我们考虑到坐地铁去机场有点不方便,因为上下楼梯都是台阶,要自己搬箱子蛮困难的,所以事先在淘宝找了一家包车的,让他来我们住的地方接我们去机场,约了8点半,怎么等都不来,然后问客服要司机电话,结果。。送机的那位朋友竟然忘记了!临时帮我们找司机,又说附近没有,叫我们自己坐地铁去机场,那个态度叫一个牛,还挂我们电话。淘宝店家也是,出了纰漏,连一句抱歉都没有,就说了知道了,然后没下文了,真是气不过,差点就误了飞机。必须曝光一下店家名字【 英国华人用车服务中心】,强烈不建议各位在他家包车,服务不好态度还差。退款无法给评价,真想给一万个差评。

说一说【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我们是在5号航站楼,包车送机的风波一闹,我们仨也只能拖着箱子坐地铁去了,庆幸前一天没有去退牡蛎卡,全程一个多小时,到了机场可以先去退税,在G柜台后面,退税可以退英镑、美金、人民币等,但是退人民币的话只退整数钱,放心完全不排队,事先把退税单上的信息填完给工作人员就好。

机场免税店看了一圈,化妆品的价格并没有比日上有优惠,前面说到几个高档茶的品牌机场都有,总的来说,Heathrow Airport机场免税店并不怎么吸引人。

回来的飞机上看到非常美的日落(还是日出?我自己也记不清了)

第三站:怀着朝圣的心态,当一天【剑桥】的学子

伦敦的【第七天】我们去了剑桥一日游。在剑桥还是牛津这个问题上,纠结了很久,对这两个地方的了解也就仅仅是两所知名的大学,但如果你需要去【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扫货,那建议去牛津,比较顺路。我们对购物兴趣不大,所以转战剑桥

伦敦的London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出发,1个小时左右就到剑桥

这个车站除了火车还有地铁,早上来来往往的上班族特别多,整个车站建造的也很美。

火车上整个车厢就我们三个人,瞌睡都不需要打就到剑桥啦。

剑桥火车站出来,左转直走,马路对面坐CITI巴士可以达到市中心,有一日票4.1胖子,CITI巴士随便坐。到了市中心就到了剑桥大学城

本来也没打算乘船游剑河,偶遇下图胖小哥,又说是折扣咯又说来剑桥不游剑河会遗憾咯,总之是把我们噱进了,想想也对来都来了那还是体验一下吧。

约了1点钟准时游船,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随便吃点午饭。来这种小镇,特别享受餐厅门口露天的座位,晒晒太阳聊聊天,不赶时间享受生活吧。

大名鼎鼎的剑桥包,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在国王学院门口排队,有人会带领步行到坐船的地方,这天国王学院恰逢考试,外人不能进去参观。

这边是上下船的地方,不乘船的,可以沿着桥逛每一个学院。划船的小哥会沿路介绍每一个学院,每一座桥,来回45分钟左右。

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租一辆船,自己划,那是相当考验体力的。

河中会乞食的鸭子,你要是手里拿着食物,他们肯定会游过来讨

看着学校的氛围,后悔没有好好念书,下辈子要当剑桥的学子。

大名鼎鼎的数学桥。其实人家本命叫Wooden Bridge,而且也不是牛顿本人造的哦。

“叹息桥”,剑河上名气最大的桥,据说,维多利亚女王参观这座桥时都赞叹不已。当然,为何要叫叹息桥,最广泛流传的是因为剑桥大学的毕业考试很严格,平时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考试通不过,拿不到文凭,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流泪,后悔莫及。因此,校方把它定名为叹息桥,以此来警示学生要勤奋学习,不可懈怠。

最终觉得乘船还是明智的,毕竟要靠两条腿走完所有学院不现实,我们时间不够也只能看个皮毛,纯属到此一游,如果想要认真参观每个学院,真的有必要在这里住上一晚。

天气相当好,路边小店坐着吃个冰激凌,再逛一下沿街的商铺。

学生们做的海报一个个都相当赞,像广告公司出品的一样。

剑桥大学每个学院的徽章。

剑桥集市,下午5点就关门了,各个商店五六点都开始陆续关门。

回到市中心,JOY在大草坪上躺着休息,我和SUMMER没闲住,心想反正有巴士一日券,就随便上了CITI巴士游剑桥

结果一路开开开,开到了剑桥的郊区,也是他们的住宅区,赶紧跳下车怕再开下去就开出剑桥了,等到回到市中心,SUMMER才发现她的衣服不见了。。。巴士游游丢了一件衣服。

聊一聊英国的“美食”

英国那十天,下馆子的次数屈指可数,伦敦满大街的餐馆,大多数都是以西式简餐为主,所谓西式简餐,就是汉堡三明治、色拉之类的。他们的午餐基本上也很简单,一个三明治加一杯咖啡。或者就是大腐国的著名料理——炸鱼+薯条标配,以至于想吃个Pasta也必须要找到意大利餐厅才行。沿街最多见的是Pret A Manger,隔着几十米就是一家,数量之多堪比国内的便利店,卖的就是咖啡、色拉、三明治之类的简餐,中午时分店里基本满座。这个品牌目前也开到了上海,在魔都看着高大上的样子,其实人家只是街店而已。

还有就是marks & spencer里面的快餐店,同样也是汤和面包三明治之类的组合。

所以大多数时候,如果中午在外面下馆子能点的也就是一份色拉加一份主食,主食基本上除了汉堡就是三明治,撇开下午茶甜点之外,给大家介绍下我们为数不多的外食情况。

❤ Burger&Lobster
地址:29 CLARGES STREET, MAYFAIR, LONDON, W1J 7EF
这家店位于地铁站Green Park Station附近,晚上5点左右到达并不需要排队。营业时间:MON-SAT 12PM-10:30PM; SUN 12PM- 5:30PM
其他分店情况见官网:http://www.burgerandlobster.com/home/

❤ The Admiral Hardy
地址:7 College Approach, London, SE10 9HY
位于Greenwich Market入口处,其实主要是酒吧,所以主食的选择很少,一个色拉一个土豆派。

❤ Cruises Lunch其实味道算是不错的,就性价比而言还是可以去试一试,当然游船的话看风景是更主要的目的。

❤ Bó Drake
地址:6 Greek St, Soho, London, W1D 4DE
官网:http://bodrake.co.uk/
个人感绝这是家偏韩式的西餐店,口味除了偏咸了点,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环境也很好,不愧是大名鼎鼎的SOHU区。Soho Square Gardens附近有很多餐厅,看上去都挺不错,如果在晚上在西区看剧,除了唐人街上中餐馆外,这边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离摄政街不远也便于买买买。

❤ The Breakfast Club
这家分店位于伦敦桥附近,SUMMER一个人去吃了英式早餐,说分量还是挺大的,一个女生吃完全足够,很多介绍英式早午餐的报道里都提到过这一家,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地址:11 Southwark St, London SE1 1RQ
营业时间:-Brunch- 7.30am~midday
其他分店见官网:http://www.thebreakfastclubcafes.com/

❤ Cellarium Café & Terrace
位于Westminster Abbey内,参观完教堂也可以坐在这边享受一顿下午茶或正餐。这家餐馆是最早的14世纪本笃会修道院的一部分,坐在里面用餐还能看到教堂的建筑细节,价格自然是偏贵的,比如一盆10胖子的蔬菜叶子。
地址:20 Dean Farrar St, Westminster Abbey, London, SW1P 3PA
官网:http://www.benugo.com/restaurants/cellarium-cafe-terrace

❤ The Senate
地址:1 St Mary's Passage, Cambridge CB2 3PQ
位于剑桥Great St Mary's Church对面,靠近King's College,因为要在国王学院前集合坐船,所以临时找了这家餐厅吃饭,环境不错,能点的大多数也是简餐。

❤ Don Pasquale
地址:12 Market Hill, Cambridge, CB2 3NJ
终于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主食能吃到期盼已久的Pasta,这家店位于剑桥的Market Street,离市中心购物区很近,餐厅正对面是集市,在露天的座位上吃饭,看着来来往往剑桥的学子,自己仿佛也回到了大学时代。就餐厅的口味和服务来说,应该是这几天最满意的一家,而且价格不贵,推荐来剑桥的朋友可以试一试这间餐厅。

英国的食物其实吃几天就会腻,毕竟都是黄油、芝士或者油炸类高热量的东西,吃着吃着就怀念米饭和蔬菜,而且每天在外面吃饭还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尤其在伦敦,所以出发前我们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肯定是要下厨的。从爱丁堡开始,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逛超市,例如Sainsbury's、TESCO、Marks&Spencer,这些地方都能买到半成品,回来加工一下就可以吃。考虑到他们没有炒锅,所以蔬菜基本上我们就拿来烧汤了。每天买菜、煮饭、洗碗成了必不可少的功课。想必去了英国是没有不会做饭的!

游记最后的唠叨,说一说关于英国的其他

如果你对英国还没有特别的了解,可以去关注一下“英国报姐”的微博,目前里面做了两个小视屏以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英国的一些基本情况,对于去过的人来说,总结的还真的挺贴切。
❤ 一起看世界 - 英国篇(1):http://www.miaopai.com/show/1BOODZOgVQpB9kbTn9XcOw__.htm
❤ 一起看世界 - 英国篇(2)英国的美食:http://www.miaopai.com/show/~rfMDYnYC7jN3S5F8y6FOw__.htm

这里无论我对英国描述的有多详细,还不如大家亲眼亲身去感受一把。

伦敦的物价的确不便宜,所以尽可能在爱丁堡把要买的伴手礼搞定,比如Walkers的饼干、威士忌、羊绒围巾等。

贴一下总共的开销情况,合计人民币20000多。

最后汇总几个网站,在出行前会找到有用的相关资讯:
❤ 英国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s://www.visitbritain.com/cn/zhs/
❤ 苏格兰旅游网站:https://www.visitscotland.com/destinations-maps/edinburgh-lothians/#international-sites
❤ 红领巾:http://www.honglingjin.co.uk/
❤ Bookatable(餐厅订位和折扣):http://www.bookatable.co.uk/

火车票预订网站:
❤ Nationalrail:http://www.nationalrail.com/
❤ Trainline:https://www.thetrainline.com/ (楼主使用)
❤ 这个是买长途汽车票的网站:http://uk.megabus.com/
❤ London Midland Train(看到网上有其他人推荐):http://www.londonmidland.com/

歌剧票预订网站(每个网站价格都不一样,有些要收手续费有些不要,预订前可以比价参考):
❤ Seetickets:http://www.seetickets.com/(楼主使用)
❤ Theater.Com:http://theatre.entstix.com/
❤ London Theatre Directhttps://www.londontheatredirect.com/
❤ Ticket Master:http://www.ticketmaster.co.uk/

本来想把Gopro拍的视频做一个剪辑的,新手此次还是以失败(懒惰)告终。最近英国脱欧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但对去那边旅游倒没有特别大的阻碍,毕竟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中,无论从历史到文化,还是从艺术到建筑,总有一处会让人心动。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2 17:25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7-12 17:25:22 的回复:

回复憨憨的蜗牛:特色嘛,炸鱼配薯条,英式下午茶,英式早餐,还有Burger & Lobster

2016-07-13 08:33

引用 Crystal.Di 的图片:

好窄啊

2016-07-15 10:24

风衣好看

2016-07-15 10:27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7-15 10:24:43 的回复:

好窄啊

回复向阳生活:嗯 这个房间的确很小

2016-07-15 14:5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7-15 10:27:55 的回复:

风衣好看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7-15 14:56

看完全文发现耗时半小时,你真能写啊

2016-07-16 09: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8 01:00

引用 有1個道理不用講 发表于 2016-07-16 09:01:25 的回复:

看完全文发现耗时半小时,你真能写啊

回复有1個道理不用講:啰嗦的流水账而已 哈哈哈

2016-07-18 08:57

洋洋洒洒记录的好详细!照片也美美的!特别是看了你们的出行计划和定的房间,很赞哦~~房间外的阳光照进来,看着就心情好好。哎,可惜我只有2个假期可以出来玩,不然就可以搭上你的团一起出发啦!哈哈哈

2016-07-18 18:59

引用 雷不啦 发表于 2016-07-18 18:59:37 的回复:

回复雷不啦:哎哟,我还羡慕你有两个长假期呢~我只有5天假,能去的地方太少啦

2016-07-19 08:37

引用 Crystal.Di 发表于 2016-07-19 08:37:58 的回复:

回复Crystal.Di:拼拼凑凑挤一挤~噗(^ ^)开个小团,我报名哈~

2016-07-21 00:02

楼主在伦敦住在哪个区域啊,住的哪家airbnb啊求推荐~

2016-11-03 10:36

引用 蓝魔之泪 发表于 2016-11-03 10:36:35 的回复:

回复蓝魔之泪:伦敦住在地铁站elephant&castle旁边,AIRBNB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22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