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南到泰北——两名女汉子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7-06

泰国,一个到处都能看到ladyboy、人民泰友好的国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亚航搞活动,于是就和小伙伴们决定,毕业后去泰国来一场毕业旅行

美拍 泰国清吧唱歌视频: http://www.meipai.com/media/370801803

真的很好听~~!!!

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我~~~

行程

DAY1     香港——曼谷
DAY2     曼谷——华欣
DAY3     华欣圣托里尼乐园,绵羊公园
DAY4     华欣——合艾
DAY5     合艾——丽贝岛
DAY6     丽贝岛:日落岛  日出岛、芭提雅海滩
DAY7     日出岛看日出,浮潜
DAY8     丽贝岛合艾曼谷
DAY9     曼谷——清迈
DAY10     清迈夜市
DAY11   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
DAY12   大象营一日游,清迈夜市
DAY13   购物
DAY14   清迈——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DAY15   曼谷——澳门

DAY 1: 萨哇迪卡,TAi

提前在深圳换好了泰铢,本来打算在网上淘宝办理签证由于时间来不及所以选择了落地签。登机时空姐对每位上来的旅客说萨瓦迪卡,亲切感爆棚~ 空姐会在中途发入境卡, 还以为入境卡就在机上填写好交给空姐,事实是,下飞机后,在过关那有很多,还有模板。入境时,早就准备好的现金和返回机票都没有用到。机场保安一直很热心的引导我们。办理落地签需要白底照片一张(我给的是一寸的),现场照相30RMB,签证只要填资料排队取签证费用1200B。打的去酒店。没想到坐出租车也要50B消费,过路费也问我们给,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有水果,居然咖啡和橙汁都一起上了。吃到撑~~~

酒店在去哪儿和淘宝定的,THONG TA   RESORT   142RMB一晚,包双早和机场接送。由于手机丢了, 很多照片也没备份,就在网上找了个酒店的双床图。 从酒店的那个小巷子出去就有很多夜宵摊,前面还有个夜市。菠萝蜜才20B 一斤,太便宜了。去了附近很多7-11买电话卡,都说没有卡卖。7-11也不都有卡卖的,看地段去吧。

DAY 2 慢慢游,游到小华欣

路上打了的去华南蓬火车站。真的出租车司机师傅都太黑了。一路上使劲推荐我们去什么什么景点,叫我们去什么什么旅行社。我们一直说不去,他居然还直接把我们带去了火车站旁边的旅行社。最后拖着行李箱步行到了售票点。

火车晚点是家常便饭,还开的慢悠悠的   , 每到一个站就有小贩拿着东西到火车上叫卖。终于到了泰国最美火车站了,看到好多老外都是背包的,自己却拿着行李箱,还有点不太好意思。

到了酒店休息下就出去觅食了,想去海滩,跟着导航走也一直没找到。还是后来乱溜达才看到。

DAY 3 遇见小清新

早上一醒来,赵小犀一直催我快点快点。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准备去圣托里尼乐园。路上找了很久的车,要么不去要不就是太贵了,再问到一个双条车的时候,那个司机人好好,带我们到那个去圣托里尼乐园的公交站。问他多少钱还一直说不用。  类似于图下的那种大巴车,去圣托里尼乐园。  经过绵羊公园,可以一起玩下。

圣托尼里乐园和绵羊公园都很适合拍照~  很小清新

DAY4 “哐嘁哐嘁~”到合艾

这次又选择了坐火车去合艾,趁着等火车的空档去做了下马杀鸡。火车又晚点,,,,在火车站走来走去,看到了一个卖榴莲的小摊,很多本人也在买,于是我们也去凑了下热闹。价格好像和国内没差多少,但是真的巨好吃。我本来都不吃榴莲的。只是搞不懂为什么榴莲装的好好的我们自己都闻不到臭味然后等我们到了卧铺放好东西列车员居然收了我们的榴莲,鼻子也太灵了点吧。不管是上火车时的警卫还是火车上的列车员或者泰国人民都还是比较和蔼热情的,不然我们边猜边蒙也是很难准确上火车找到自己位置的。除了曼谷华欣的火车坐得喷了一脸的灰热出一身汗,其余都还是很干净舒服的。卧铺还是折叠式的椅子放下来做的,被子也是清洁后拿塑料袋封口的,而且还有帘子顿时感觉拥有了自己的小空间,哈哈。

本来是两个面对面的座位。到了晚上,乘务员会一个个的帮忙拼成床,还会发毯子。

手机的照片都丢了,还好之前发过微博,保存了几张火车上的。。。。

DAY5 合艾——丽贝岛

一觉睡醒就到了合艾,我们没有在合艾停留就直奔火车站对面的车船联票处买票去丽贝岛,是块蓝色的招牌,老板会点中文,很好沟通。下火车就很有很多人问去不去丽贝岛然后直接带你去很容易找所以直奔目的地很方便。车船联票很划算,1100B包来回且直接有面包车把你送去乘船,船票也是包含在内只要入口处再交20B就可以,假如没有确定好回来的时间可以跟老板说好打电话告诉他什么时候接老板都会安排好的,当然船票不能丢不能丢不能丢。乘船的时候发现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毕竟天气好不好很容易决定晕不晕船。去的时候大风大浪,船左摇右摆,还担心会不会翻船。几乎船上所有人都吐了,我也是一边吐一边想它快点到。回来的时候很平静一觉睡到了合艾

到了接近岛屿的时候会有站台然后就下船在那等当地的长尾船过来接,当时还以为都是订好住宿派来接的,吓死宝宝了唯恐让我们等啊等的,结果是可以直接乘船长尾船走的,我们不清不楚的就直接上了船,也没人叫我们给票,后来才知道是要给50B买票的。下船后看到那海水心情也好不起来,整个人晕乎乎的,找了个小酒店休息会。
       下午出来,瞬间乐开了花,有深海的蓝也有青翠的绿总之是国内比不上,毕竟人家那么大的海域游泳的人真的没几个所以有多干净就不用说了,直接上图吧。

晚上随便找了个餐馆吃海鲜,总感觉烧烤的海鲜没怎么熟。不知道是不是在这吃海鲜吃的,回国后几个月,发现肚子里有寄生虫T_T  本来想吃大龙虾的,可是都没有看到有,只有等着下次去了。

靠着海边的木屋里吃上海鲜吹着海风看着海上忽闪忽闪的灯光还是很美的,其实闪电也很漂亮海浪也比较“孔武有力”,赤脚走沙滩就跟踩地毯一样。岛上的东西比外面价格稍微高一点但是人家漂洋过海进货也不容易。

DAY6 暴走walking street

起床后又是快中午了,走到了walking  street,找了间饭馆吃米饭后就一直逛。其实能逛的店面也不是很多,我们想走到另外一个海滩去,于是就在里面到处走,找路,好不容易看到要到了,却看到有护栏和大铁门,好吧,又返了回去,那么大的太阳都想回酒店了,后来在海边树下休息纠结的时候,碰见过几次的泰国人主动过来问我们要去哪,我们一直说不去哪,然后他就说带我们去个地方, 不用钱。也不知道拿来的胆量,我们就上了他的三轮车,慢慢的熟悉了起来。

开着拉风的小三轮带我们上山俯瞰大海,道路有点颠簸一定要抓稳抓稳抓稳以防掉下去。在那里小三轮可以带给你越野的感觉,停下来看看巍峨的大山和静谧的大海,深邃美,青山绿水和碧海蓝天的完美结合。然后又去了sunshine   beach,这下摆在眼前就是货真价实的椰子树了像守卫者一样,很幸运的一件事就是赵小犀刚刚从椰子树下走过去然后就砸了个椰子下来,所以为了人生安全还是不要走到一排排椰子树下挡太阳吧。这个沙滩应该是我们在山上看到过的,

到处逛了下后,BAO 要去清吧上班了,我们也回酒店休息了下。晚上到他那个小清吧吃了些小吃,他给我们推荐的东西,还真的真的真的不好吃呀。。。不适合我们的口味。elephant清吧,有一群爱音乐爱生活的泰国青年在里面,吧台就是丽贝岛独特的长尾船样子,还有很多益智小游戏的棋盘积木等。店里小墙上写着,我们没有wifi,但是有很多小游戏。。。。BAO说,第二天带我们去看日出,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DAY7 看日出、潜水、在清吧玩乐

一大早BAO就来接我们去看日出,我不会说他们真的是不要睡觉的,凌晨一两点睡觉四点多就起来了,五点发微信叫我们起来,我们的闹钟一直叫,挂了手机扔一边毕竟睡觉这种事懒起来其余啥都不算事,无奈人家在酒店门口大叫我们的名字,最后屁颠屁颠套好衣服风风火火出门看日出去了。

看完日出,BAO送我们回酒店,他说等会接我们去浮潜。于是又匆匆忙忙的洗漱,吃泡面。 BAO又准时的来接我们,他还拿了浮潜工具。本来我还是想报团的,就叫BAO送我们去旅行社报团。 我说我们想浮潜,可人家老板都说,浮潜的话跟着BAO去就可以了。就这样,我很放心的跟着他去浮潜了,先在水浅的地方教我游了下,然后就一起去那个他说很多鱼的地方。才到游到一半,看到了一点珊瑚和一些小鱼,体力不支返岸了。换着赵小犀去,在我苦口婆心劝说下,她才愿意下水,可学到一半,她又回来了说怕水 不想去。

推荐一下那个挂满各国旗子的餐馆,里面的烤虾超级超级棒,芒果糯米饭就比较偏甜,甜得受不了

晚上又去了那个清吧,听他们唱歌,玩游戏,我们也不害臊的上去唱了下。 那个穿白衣的男的唱歌好好听。

DAY8 丽贝岛—合艾—曼谷

提前一天给旅行社说返回合艾,还好BAO去送我们了,不然不小心坐到了马来西亚也不一定。到合艾等火车,等了超级久,又不知道晚点到几点不敢出火车站。 后来看到两个背包客老外也在等,不小心听到了他们也去曼谷。  等了N久,火车才来,又是最后一节车厢,又是晃啊晃摇啊摇。真的很晕。

DAY9 曼谷——清迈

到曼谷已经是中午了,买票的时候那两个背包客老外在旁边的窗口买票,后来我们寄存行李又碰到了他们。。行李寄存好之后,就去TUTU车去逛了会, 那个老爷爷用那么便宜的价格把我们带去那么远的地方,导致差点赶不上火车。  上火车后又看到了那两个老外,其中一个还和另外一个指着我们说什么。傍晚在火车上点了份吃的,价格有点小贵,最好吃的还是那个冬阴公汤。虽然是座位,到了晚上还是会发那种一次性塑料袋包装好的毯子 。

DAY10 到达 清迈~

已经是最后一站了 ,好多时间都浪费在了等火车 、坐火车上。 晚上去夜市逛了逛,做了个马杀鸡。 给我做的那个是lady boy 。 刚开始还因为是男的,不太好意思叫他来, 听旁边那个姐姐说 那个男的是lady boy,手法很好。于是我就叫他了, 给赵小犀做的那个阿姨,真的笑死我了,不仅不专心,还很不负责任,做的时候一边东张西望,没弄完就马上急急忙忙赶着做下一位,还是这个lady boy 帮我弄完的时候 才给赵小犀弄。 真的太喜欢这个lady boy 了。我们一人给他20B 消费 ,他好高兴, 那个阿姨看到了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

DAY11 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

个人觉得, 逛清迈大学很不值,就坐着观光车绕一圈,在两个点下车拍下照就没了。 顺路去了双龙寺,谁知道那个山路18弯,晕车了。。在一个观景台休息下 ,又接着往上走。 由于太晕了,就没有上去了。 那个带我们上来的司机叫我坐副驾驶休息休息。

DAY12 大象营一日游

报了王清迈旅行社的大象营一日游项目,包括参观兰花园蝴蝶园,参观大象大便公园,还有坐竹筏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坐牛拉车。这个是直接到旅店门口接送的,我们先去参观了兰花园,里面的兰花很漂亮重点是那蝴蝶已经算得上蝴蝶中的巨无霸快要成精了,哈哈,逛到一半的时候,又碰见了那两个外国人,他们还我们打招呼说到处都能看到我们。  还被要求合照了,。 真的是到处碰见啊。

就坐着下面这个牛车,踩着牛屎转了一小圈。 有点坑

哈哈,  坐竹筏游一圈,这个地方都是中国人,我们那个团除了一个黑人外都是中国人。 到岸的时候,船夫叫我们给小费,第一次碰见问要小费的,前面那对情侣没理直接跑了上去,于是我们也跟着直接跑了上去。还好我们也走得快,车差点就开走了。之前在前一个景点,导游也把两个人弄丢,后来他们找了过来。大家都在车上说导游不行

下了跟团的车直接奔去凤飞飞猪脚饭。生意很好, 摊位后面有条臭水沟,很不巧,我们刚好做到了臭水沟-旁边。 吃的人基本上都是国人。 东南亚的菜,还真不对我的胃口,这个猪脚饭偏甜,个人不是很喜欢。 再去逛另外一个也是的时候,碰到了几个泰国明星(看到有摄像机,也有很多泰国人跑上去要和他们合影),我们也凑热闹跑上去和别人合影。本来以为泰人民很好,扒手没那么多,夜市一个老板娘提醒赵小犀他的包被拉开了。 吓得她马上把包背前面,还好没丢什么 。     旅行快结束了,  我们居然还在夜市上买了 自拍杆!!!   回去后在发现自拍杆上面 贴着 !! made in china 的标签。。  只想说  我去年买了个表~~~~~

DAY13 go shopping

在商场吃KFC,真的是入乡随俗啊。 饮料没加盖,鸡排饭也有泰国的香料,   超级吃不惯啊。

想着白天走了那么久,索性再去次马杀鸡好了。我跟赵小犀是在一个用布帘子挡住的空间里每人一位按摩师,哈哈,明显的我比较幸运至少那男的话少而且帅,,她又遇到了那种不专心不负责的大妈了,按的没力度也就算了还时不时扯开帘子找人说话,忍无可忍她的拿着手机中文翻译成泰文请问你能不能力气大一点结果人家大妈看不懂。大妈还一直盯着小费。这个帅哥真的是超级帅,还有好多肌肉,也按的好好。一个多小时的马杀鸡,一半多的时间我都在笑。真的很搞笑~~~~~本来做完直接走可是下雨了我们就坐在店里等,然后聊天聊着聊着额忍不住和帅哥说了你好帅。。赵小犀马上直接蹦了句i  like   you。店里顺时哄堂大笑。 好尴尬 。。。

DAY14/15 整理东西,打道回府

清迈的最后一天就奉献给了清东西简单打扫卫生退房,磨蹭半天终于出门退房老板告诉我们赶不到火车了,那不是飞机也赶不到了,我的天,当时只觉得要回不去了。还是拖了房东老板的福帮我们和司机交涉好送我们去汽车站,这也是来到泰国第一次看到汽车站坐了汽车真不容易啊,汽车就是没有卧铺不能睡不然哪里都比火车好,车票便宜而且还送餐和饮料重点是速度快从清迈曼谷才十个小时候左右。八点多的飞机我不会说我凌晨刚到就下了汽车到飞机场了,没有四点就不能进去取票也不能安检,默默得坐在位置上等一晃神醒来发现排队的人超级超级多,终于搞完一切拿到登机牌送完行李,赶急赶忙去吃早餐,泰国的做事速度和香港比起来简直像蜗牛和飞机的速度,一个早餐等就等了半个多小时,一份餐包括餐费还有10%的小费还有税费所以一点都不要惊讶为什么价格会高,吃完早餐一路飞奔去登记更不要想着在机场逛街了。差点就赶上不飞机了。、
                          超级喜欢泰国泰国人民也很友好。 下次有机会再去~~~

远方很远,步履不停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12 13:26

赞一个,可惜你的手机丢了,不然更精彩!

2016-07-12 15:05

引用 萨拉 发表于 2016-07-12 13:26:36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萨拉:我也要学习学习,好多没拍好

2016-07-12 17:05

引用 梨原 发表于 2016-07-12 15:05:38 的回复:

赞一个,可惜你的手机丢了,不然更精彩!

回复梨原:是的,超级可惜

2016-07-12 17: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01: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8 09:50

引用 琴aegean 发表于 2016-07-18 09:50:36 的回复:

回复琴aegean:谢谢支持

2016-07-20 16:15

引用 梅花疏淡 发表于 2016-07-18 01:00:2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梅花疏淡:   走起

2016-07-20 16:15

很棒

2017-05-27 17:26

我想问一下,准备在曼谷呆两三天,住通塔酒店可以吗?出行玩方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