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天-小清新+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06

前期准备

1 签证
入台证是在淘宝办理的,
财力证明:需要金卡或者白金卡的信用卡一张,或者年收入13万的在职证明。
常规:需要户口本复印件,台湾签证,台湾通行证,签注。
大家注意:台湾通行证和台湾签注需要先办,办好后,在签注的时间内,去申请台湾签证。
都办理好后,台湾签证是电子版的,记得一定要打出来带好,台湾签证是需要提前一个月办理的。
台湾香港麻烦在,多一个签证。香港只要通行证和签注就够了,台湾不行。

2 货币
我们没有换台币,直接办理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atm机取现免手续费,台湾便利店都有atm取款机,非常方便,每天取当地货币。

3 交通
大家记得买悠游卡,注意悠游卡是只能在台北垦丁专线上使用,悠游卡有折扣,高雄是要用一卡通的。所以高雄我们都是买的地铁票。
如果你是环岛游,可以买高铁通票,天数内任意搭乘,还是很值的。
台湾高铁,还是很贵的,从台北高雄,高铁票也得200多,711都可以直接购买高铁票,也可以在火车站现买。

行程路线

一直非常期待去台北,因为这次是台北往返,所有线路上,有一天其实主要是坐车了,大家可以选择高雄进,台北出,这样线路是从南到北了。

DAY1 北京直飞台湾桃园
DAY2-3 高雄
DAY4-5垦丁
DAY6台北 九份平溪
DAY7 台北
DAY8 淡水
DAY9从桃园北京

DAY1

北京-直飞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做巴士,到高铁站,大约10公里。
机场出口那就有一个atm机,就可以取台币,然后去买巴士票,做巴士到高铁站
然后做高铁到高雄

高铁票可以在自助机上购买,支持现金和银行卡购买,省去售票口排长队的时间。
高铁站,感觉有点像地铁站。
高铁上面是没有便当售卖的,需要在站台那里买。

我们在高雄,入住的是福华大酒店
就在地铁站边上,去哪都方便。

晚上去了附近的六合夜市,感觉夜市很小,没什么吃的,而且东西很贵。听说是旅行团必去的夜市。
我觉得夜市最好吃的就是烤虾,虾是有爪子的,好像叫罗氏虾。一份60人民币。
甘蔗水也非常有特色,入口甘甜。

DAY2

驳二艺术特区-美丽岛捷运站-梦时代摩天轮

第二天,我们起床收拾,到出门已经11点了,乘坐地铁前往驳二艺术,园区不是很大,里面很多展览,参观是要收费的,可以买pass卡通票,这样就可以随便进去参观了。这个有点像北京的798艺术区。
园区里面,还赶上了一个小市集,买手工制品或者是一些画。
园区里面有间比较的诚品书店,里面的很多书,都是国内没有的,但是他们的书,是竖着看的,本来我想买几本,实在是因为看着太不习惯,没有买,店里还卖特产啊,文具啊,护手霜那种,包装的非常可爱。
园区外面还有水路观光车,车上有讲解,车是绕着园区周围转一圈,还可以下海,在海里开了得有十多分钟,全程大概半个小时。下海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可怕,不过很新鲜。

美丽岛捷运站,还是很好看的,跟那拍了半天的照片。会有灯光表演。

晚上又打车前往梦时代购物中心,商场顶层是摩天轮,可以看欣赏整个高雄的夜景。梦时代还可以购物,商场非常的大。我们在那里吃了芋圆和红豆饼,味道不错。里面很多店都是日本的。

晚上打车去凯旋门夜市,出租车司机说,那是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夜市。
凯旋门夜市,里面主要都是海鲜,我们点了很多海鲜,又吃了罗氏虾,味道真的非常鲜美。

值得一提的是,一定要吃那的古早味臭豆腐,里面的酱汁独特,还加泡菜,和北京的,长沙的完全不一样。非常的好吃。

DAY3

从酒店打车去高铁站,外面的公交车站,有高雄垦丁的大巴,大约需要做两个多小时,可以刷悠游卡。大概半个小时一趟车。

我们住的民宿,名字叫遇见垦丁,到达垦丁大街,非常的近,我们住的民宿非常干净,但是没有电梯,需要自己搬行李,不过有店员有帮忙。
可以跟酒店的人,联系电动车的店,浏览垦丁,最方便的还是电动车,可以选择两个人一辆的,还是一人一辆,按电池收费。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选择近一点的东线。

东线:垦丁大街—小湾--船帆石—香蕉湾---沙岛--鹅銮鼻灯塔--(最南端)--龙磐草原       然后原路返回 ,单程15公里,往返30公里

鹅銮鼻灯塔,是一个公园,需要单独收取门票。公园还是很美的,可以拍照。

龙磐草原 就是一片平原,底下是峭壁和大海。海真的非常美。

垦丁开电动车,一定注意,涂防晒,垦丁的太阳的非常的毒,不涂防晒的话,有可能被晒伤。

然后最好6点前,结束行程,因为晚上的路灯很暗,骑电动车很危险。

晚上回到垦丁,当然要去垦丁夜市了,垦丁有很多100快炒的店,很多的菜,都是100台币,晚上就开始的无尽的吃吃吃。

DAY4

这一天
继续电动车之旅
西线:垦丁大街—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垦丁大街。
中午去了后壁湖,那里有一个海鲜市场,我们中午去吃海鲜,中午那人叫一个多,我们点的胡椒虾,超级好吃。
点了那么多海鲜,才不到200块钱。

午饭后,继续前行,前往出海口,非常美丽的大海。赶上垦丁天气好,一路蓝天。

猫鼻头非常的鸡肋,我觉得大家可以不用去,就一个山头,没有意思,人还很多。

下午在白沙租了伞,在海边玩了半天,那块人比较少,也有一些海上项目,晚上的夕阳非常好看,天石粉红色的,非常厚的云。

晚上继续垦丁大街,夜市。

DAY5

午饭后,从垦丁,搭乘垦丁快线 ,从垦丁大街至左营高铁站,大约2个多小时。
高雄搭乘高铁,返回台北,预计3个小时左右。
晚上入住台北佳美酒店。
因为我们回程的航班还是桃园,且我们呆的天数比较短,所以选择从高雄再回台北,时间不着急的朋友,可以从垦丁台东走。

晚上在台北吃的卤肉饭,肉羹非常好吃,之后喝的青蛙下蛋,其实就是黑糖奶茶,但是很好喝。最后吃的当地很有名的绵绵冰。
这些店不大,但是都要排队。
晚上又去的台大校园,溜达,感受下校园文化。

DAY6

台北做台铁
开始了平溪一日游(猴硐、十分)
下午从瑞芳 打车至九份,入住九份-九重町旅店。
猴硐,镇子非常小,里面非常的多的猫,还有很多猫的壁画,我简称猫村,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十分,是放孔明灯的地方,非常多的游人,在那放孔明灯,我们也放了一个,感觉很好玩。
最后坐台铁去瑞芳,从瑞芳打车到九份山城。

山城晚上非常热闹,山城非常的美,我们去了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很多日本韩国人。
山城一定要吃手工芋圆,辣阿婆和阿柑都吃过了,觉得还是赖阿婆不错。

DAY7

上午,继续九份闲逛
下午做台铁从瑞芳返回台北,晚上住台北,晚上在台北市区购物,台北很多药妆店,可以尽情买买买。
台湾一定要去吃鼎泰丰,不管什么时间,总要排队的一家店,价格是北京的三分之一,但是味道非常的好吃。

DAY8

今天做捷运,去淡水一日游
路线:淡水老街-淡江中学 -真理大学- 红毛城-渔人码头

淡江中学是周杰伦的学校,现在已经不让参观了
真理大学和它在一条路上,真理大学的建筑还是挺好看的,但是学校挺小的
红毛城,就是过的一个使馆,觉得很一般
渔人码头晚上还是值得一去的,有灯光表演。
淡水老街,各种小吃走起来,大家都去吃阿给豆腐,但是我吃完真的觉得一般
强烈推荐大家去吃鲜奶麻薯,冷的和裹着花生碎的,好吃到爆。
路边的杏仁豆腐,也是超级好吃。一定不要错过。

DAY9

最后一天,上午在台北吃饭,这家餐厅11点开始营业,是西提牛排旗下的一家日料店,叫艺奇日料
套餐一个人200左右,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鸡肉斧饭和豚肉好吃到爆。
下午乘坐下午的飞机,回到北京
9天的台湾行程,很快就结束了,台湾的人民都很友好,又热情。台湾的美食实在太多,太好吃了。有机会还要再去一趟,走完未去 地方。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