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赤道以南8°的心轨中——四人九天巴厘岛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1

每个梦都回到了这里,可是当脚踏实地的时候,这里还是梦中的那个它吗?期望、失望、重新发现、新的惊喜,原来爱和回忆,旅行的真意是因为有你们——my wife and my friends

巴厘岛是我们的蜜月地,这里留下了太多跨越时空的欢乐、甜蜜和幸福,因此故地重游一直在我的旅行计划之中。元旦前正好赶上南航折扣比较理想,朋友磊磊小两口也要补蜜月,一起去bail吧。

实话说,旅行前波折还是挺多的,先是两家都出了病号,接着又是机票的反复改签降价、信用卡多刷。但好在吉人自有天相,总算在出发前一个月内搞定了所有的事情。

我们的分工是这样的:旅行的总策划和攻略是我,我老婆媛媛负责后勤保障,磊磊负责两家的协调,磊磊的老公辉辉负责管钱和最重要的工作——搞笑。这次旅行辉辉充分发挥了他的喜剧天性,一路上笑点不断。

——三个旱鸭子只能在库塔海滩上飞舞。

——印在钞票上的百度库,鲜花和小鹿与你相伴。

——罗威纳的清晨,让我们体验了侣行的乐趣。

——萨努尔的海滩祭祀,遇到bali的魅力。

——蓝梦岛的梦幻海滩和恶魔的眼泪,告诉我什么是蓝。

——在圣泉寺,终于兑现了下水洗礼的心愿。

——乌布的无边泳池和某人为拍照而迸发出的勇气。

——乌布最时尚的健身方式,山脊徒步。

——邂逅印度洋最美丽的落日,难忘的金巴兰龙虾大餐。

行程安排

旅行时间:2016.04.21——04.30
DAY 1:【大连 —> 巴厘岛】:红眼航班、中转广州(晨宿 库塔);【库塔】:库塔beachwalk—库塔海滩—水神庙—罗威纳(夜宿 罗威纳)
DAY 2: 【罗威纳—蓝梦岛】:罗威纳看海豚—萨努尔海滩误船—蓝梦岛(宿 蓝梦岛
DAY 3: 【蓝梦岛】:恶魔的眼泪—梦幻海滩—蓝梦岛浮潜(宿 蓝梦岛
DAY 4: 【蓝梦岛—乌布】:晨回巴厘岛—再游圣泉寺—乌布排名第一的karsa spa(宿 乌布);从这一天两家行程开始有差异,PART 1是我们的行程,PART 2是磊磊家的行程。
DAY 5: PART 1 ——【乌布】:泡酒店—逛乌布—乌布ZEN bali spa(宿 乌布)PART 2 ——【乌布】:乌布皇宫—逛乌布—乌布ZEN bali spa(宿 乌布)
DAY 6: PART 1 ——【乌布】:泡酒店—转酒店—逛乌布(宿 乌布) PART 2 ——【乌布—努沙杜瓦】:逛乌布—转westin酒店(宿 努沙杜瓦)
DAY 7: PART 1 ——【乌布—努沙杜瓦】:乌布山脊徒步campuhan ridge walk— 转酒店—逛bali collection(宿 努沙杜瓦) PART 2 ——【努沙杜瓦】:泡酒店—逛bali collection(宿 努沙杜瓦)
DAY 8: 【努沙杜瓦—库塔】:泡酒店—库塔discovery mall购物—金巴兰落日、海鲜大餐—库塔家乐福—机场(宿 飞机)
DAY 9: 【巴厘岛—> 大连】:中转深圳

事前规划时一直犯难,因为我们是重游巴厘岛,而磊磊她们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像漂流、海神庙等行程活动我们已经尝试过了,但他俩却仍然感兴趣,最后商量的结果是以我们行程为主,到了巴厘岛随机应变。

事实证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旅行过程中充满了变量和不可预知元素,哪怕一点点细小的变化最终也能导致行程与计划不符,所以行前做攻略有个纲略即可。

地图和包车

巴厘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约5620平方公里,约小于上海市总面积。由于公共交通不发达,山路多且崎岖,在有限的时间内包车或者自己租摩托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

如果驾驶水平够好,并且能躲过路上警察叔叔的检查,第一选择是租摩托车出行。当地租车费用很低,汽油价格也便宜,自驾的乐趣和灵活性也要远高于包车。

如果像我们一样在国内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出于安全的角度我建议一定要包车。提前规划好旅游路线,并且和包车司机或代理联系报价,如果英文不好的话还可以选择中文司机。网上介绍的包车司机很多,我感觉大多都靠谱,能在巴厘旅游市场做起来的,基本都是靠服务和信誉。

我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包车代理: TO DAY。认识 TO DAY也是从某大旅游论坛,试着用英文联系了一下,很快就给我回信了,报价是35美金一天含所有费用(不含小费),半天30美金,如果去较远的地方比如罗威纳45美金一天。由于联系的较早,当时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感觉人很热情、很真诚(帮我提前支付了SPA的订金,对我的行程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也蛮有幽默感的,经常自嘲自己长得丑找不到老婆。他手下大概十几个司机,车基本都是新车,如果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试着联系下他。

巴厘岛主要景区中英文图,提前规划行程请参考。

巴厘岛主要车程时间图,同样是规划行程用得上,繁华地区请自觉加上0.5-1小时的堵车时间。

巴厘岛新机场图,目前巴厘岛免签,只需要携带护照并填写“海关申报单”即可,不需要填写入境卡。
具体流程:你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很快就可以见到排队通关的柜台,无需填写入境单,排队直接提交护照就可以了,对方会在你护照上盖个章,你就可以过去了(会用中文问你要小费)。然后按指示牌出关,会有显示申报通道和无申报通道。按照网上图片填好申报单后给海关,海关有的时候也不收你的申报单直接通关。再往前走,就是行李安检,过输送带,包括身上所有的包都要过机,过完,拿好自己东西,往左走就出来了,可以看到兑换点,ATM机和机场的士售票柜台。回程离境时也不用交离境税和任何小费。

这两张库塔地图比较老了,但标注基本准确,有了地方比例不对,请参考手机上的地图确定目的地。

乌布的地图也是起到参考作用,中英文各一份,手机有信号的地方还是要依赖Google MAP。

蓝梦岛和努沙杜瓦的地图。

行前准备

1.服装。bali全年夏天,只分是不是雨季,衣服带夏装即可。由于湿度大衣服洗了不容易干,建议按出行天数准备衣服,如果条件许可买一根晾衣绳晒衣服更方便。墨镜、雨伞、帽子是必不可少的,鞋子带一双凉鞋或朔溪鞋,一双旅游鞋或休闲鞋即可。
2.药品。
-驱蚊水、各种防蚊止痒的东西不用带,大小超市都有卖的。
-晕车贴、晕车膏,巴厘岛的一些路起伏很大,蓝梦岛浮潜浪涌也大,会晕车晕船的同学要备好药。
-感冒药、退烧药、胃肠药、创可贴这些是出门必备的。
3.器材。两台佳能6D,一台佳能M3微单,嫌沉没拿三脚架和闪光灯。镜头还是佳能17-40和35l。
4.其他。
-护照夹,非常推荐每人必备,把登机牌、入境卡夹在一起不怕找不到。
-转换插座,建议买个阿乐乐USB旅游版,自带万用转换插口和两个USB口,体积小重量轻,非常方便好用。
-电话卡,非常推荐TELKOMSEL公司的simpati卡,具体套餐和流量请咨询淘宝卖家,我觉得1G基本就够用,该卡基本都有信号,网速也可。
-APP,地图类推荐奥威互动地图和谷歌地图,前者国内做规划用,后者当地导航用;吃饭推荐猫途鹰和携程里的美食点评,猫途鹰里排名比较适合西方人的饮食特征,可以参考热门餐厅选择;翻译类软件有道词典和金山词霸都可以用。

酒店住宿

网上总在传一个观点“巴厘岛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虽说以点盖面,但也能看出大家心中对bali旅游重要性的排名。毫无疑问,选酒店是巴厘旅游的一个重点,选对了酒店来巴厘岛旅行起码不会后悔。

我们选择的酒店:

【1】、库塔:巴厘岛格兰德巴龙度假酒店Grand barong resort bali高级房,348元/晚×1晚,携程预订
【2】、罗威纳:帕达瓦假日公园酒店 Pandawa village一卧室洋房,308元/晚×1晚,携程预订
【3】、蓝梦岛:隆阿卡村舍酒店 The akah cottage标准双人间,261元/晚×2晚,携程预订
【4】、乌布:卡简尼莫酒店 kajane mua villas bali高级房,795元/晚×2晚,携程预订
【5】、乌布:卡宴度假酒店 The kayon resort豪华房,946元/晚×2晚,agoda预订
【6】、乌布:阿努曼娜酒店 Anumana ubud hotel单卧室高级房,421元/晚×1晚,携程预订
【7】、努沙杜瓦:努沙杜瓦威斯汀酒店 Westin Resort Bali 豪华园景房,990元/晚×2+1晚,携程预订

点评:
1、巴厘岛格兰德巴龙度假酒店Grand barong resort bali(booking@grandbarongresort.com)

——适合中转的酒店,酒店不大,早餐是自助餐,晚上还算安静,位置在库塔中心略北部的一个胡同里,出门左转步行十分钟是BEACH WALK商场和库塔海滩,附近换汇和吃饭的地方很多,Kori Restaurant & Bar、Poppies Restaurant、Fat Chow这些猫途鹰排名前列的饭店都离得不远。

2、帕达瓦假日公园酒店 Pandawa village(info@pandawavillage.com)

——藏身稻田的小庄园,虫鸣与鸟叫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宣泄掉日常积攒的压力。早餐是点餐制,酒店不大,大概总共五六所别墅的样子。位置在离开主干路的稻田深处,步行到主干路十分钟,主干路上小超市和饭店都比较多,离出海的码头大约车程十分钟,强烈推荐。

3、隆阿卡村舍酒店 The akah cottage(kmsuakarya@yahoo.com)

——蓝梦岛猫途鹰排名第二的客栈,小而精致。这家的特色是服务和价格,每个人都对客人笑脸相迎,做的饭又好吃又便宜,租车和浮潜的套餐也基本上算蓝梦岛低价了。客栈位于梦幻海滩和恶魔眼泪之间,步行去两个景点都不超过十分钟,但又十分安静(晚上会有点听到恶魔眼泪的海浪声),附近有几家饭店,但我觉得都不如客栈的饭做的好吃,对了,这家还有热水淋浴,这是在蓝梦岛客栈中不多见的。

4、卡简尼莫酒店 kajane mua villas bali(reservation@kajane.com)

——帮助磊磊夫妻俩订的。据她们说,这家酒店就像在王府井中间建了一个小公园似的,地理位置特棒,正好在猴林路往皇宫走的路上,向下就是圣猴公园,向上就是皇宫和市场,旁边就是著名的Cafe Wayan死神蛋糕。关键是地处繁华路段却很安静,内部纵深很大。另据我观察这家酒店中国客人很多,应该有中文服务。

5、卡宴度假酒店 The kayon resort(reservation@thekayonresort.com)

——猫途鹰乌布排名第一、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酒店,除了泳池小了点我觉得没有别的缺点了。服务绝对是NO1,从check in戴上花环的那一刻你就会有家的感觉,服务设施很全面,各种SPA套餐、各种活动安排、各种美食套餐(当然都是收费的)。每天早上有免费的瑜伽课,每周还有免费的文化探索。早餐是点餐制,大概五六种可以选,既丰盛味道又好。泳池很小但很美,房间很安静整洁。位置有点偏,但每小时都有往返与皇宫的班车,强烈推荐。

6、阿努曼娜酒店 Anumana ubud hotel(reservation@anumanaubud.com)

——几大订房网站评分都很高的过渡酒店。位置在圣猴公园和ZEN BALI SPA之间,步行去皇宫需要二十分钟,早餐也是点餐制。

7、努沙杜瓦威斯汀酒店 Westin Resort Bali(reservation.00035@westin.com)

——我们订的最贵的但却不是最满意的酒店。绝对的大,五六个泳池,几百间客房,漂亮的花园景观,安静的私人海滩,丰富的自助早餐,这些都是威斯汀的优势,可是客人太多服务却跟不上,不如我上次住的日航酒店。另外有一点我特别不满意的是客房很潮湿,我们睡觉的床单和被褥就像刚洗过还没晾干一样。

DAY1----------------慌乱与重建信心

磊磊和我是大学同学,她们家在沈阳,双方约好了在大连见面。我们毕业后几乎没有见过面,至于媛媛和辉辉更是完全陌生,但好在缘分天定,大家很快的就熟络起来,目标巴厘岛,出发。

——磊磊和辉辉。

——媛媛和我。

凌晨到达巴厘岛以后,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不想支付过关小费,一方面又怕海关挑刺不放行影响第二天的行程。商量的结果是每个人兜里带一刀的预备金,如果能装彪卖傻的就混过去。到了过关柜台,我递上护照和往返机票,海关的哥们看都没看一眼,直接用中文要“小费”,想装听不懂都不行,而且很自然很强势的态度。我还准备和他争论几句,后边的媛媛拦住我说算了,半夜人家服务也不容易,给就给吧。NND,好吧,不痛快的给了小费立马盖章放行,so,重归巴厘的第一印象并不好

过了关很快就来到候机大厅,TO DAY和我们的司机WAYAN已经在等我们了,打过招呼后TO DAY和我们确定了最终行程,由WAYAN领我们去机场停车处提车。

走出机场,迎面而来就是巴厘岛混合着香料和海水味道的热风,身体顿时潮湿,就是这个味道,哈哈。

凌晨两点的库塔街头看不到几个人,车子在一条条小巷中穿梭,WAYAN和我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彼此都听不懂的天,在晃晃悠悠中抵达了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格兰德巴龙度假酒店。实在是困乏的厉害,快速办理完check in,告诉WAYAN明天11点来接我们,回房间睡觉。

早上醒的很早,背上相机到酒店的附近转转,看看清晨的bali是什么样子,顺便消费了巴厘岛的第一笔开支,一瓶6.5K的矿泉水。

溜达会天就开始变热了,回到房间发现媛媛已经在洗漱,由于住的是相邻的两间房,彼此在阳台上能看到对方,和辉辉聊了几句,确定了由我们这位金融业精英管理巴厘岛旅行期间的开销和记账,我们每家一次拿出固定的费用交给辉辉保管,由辉辉统一支付并每日在微信群里报账,钱花完再交下一份费用。事实证明,专业人事绝对专业素质,不仅没有出过错,而且账目清晰,反应迅速,赞一个。

在房间休息了会一起下楼吃早饭。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基本偏西餐,还有巴厘岛不可缺少的炒面和炒饭,种类不是很多。匆匆用过餐后大家决定去beachwalk 逛逛,顺便换点钱。

酒店门前这条街换汇点很多,汇率基本从13000—13100之间(美元,我们全程没有使用RMB),但是每家换汇点都不大,都是私人经营的小柜台,汇率最高的一家在一条深深的小黑巷子里,我们没敢进去。

最后选择了一家门面大、内部比较正规的换汇点每家换了300刀。可是就是这样看起来正规的换汇点还是在眼皮底下给我们算少了钱,幸亏媛媛和辉辉机灵,又校验了一次。so,提醒大家换汇的时候一定要当面算准,多数几遍,印尼盾的零实在太多,一不小心就被黑呀。

换好钱后到酒店对面的Kori Restaurant & Bar餐厅去预定午餐,但被告知要中午十二点才营业,有缘无份,看来只能下次再来尝试下这家著名的餐厅了。

Beachwalk mall是巴厘岛2012年才开业的一家商业广场,是目前巴厘岛最时尚的购物中心。她坐落于库塔中心偏西北处,离海滩只隔着一条马路。商场为不规则开放式布局,整体既像购物中心又似一座休闲公园,和国内大部分方方正正的商业广场并不类似。

商场内有超市、电影院、餐厅和各种名品店,品牌还是蛮多的,zara,pull&bear,amani,fossil等一些列年轻品牌都有,价格和国内差不太多,我感觉比Discovery mall的价格要贵一些。

mall里喜欢的衣服价格和国内的商场差不多,于是直奔负一层超市买了零食、水果和日用品,一人来个冰欺凌降降温。

出了Beachwalk mall是一条马路,对面就是著名的库塔海滩了。

库塔的海水不清澈并不利于游泳,层层叠叠的海浪很适合冲浪,整个海滩的白人不是在冲浪就是在沙滩上趴着晒太阳,那么中国人都在干吗呢,呵呵,请看下图。

你猜的没错,我们的小伙伴们不是在自拍就是在被拍,偶尔几个还是在拍风景,国人每年不得几个摄影大奖都对不起这么雄厚的群众基础。

而辉辉终于展现出他的逗B本性,创造出本次旅行第一个关键词:这有啥呀,不就是XXXX嘛。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磊磊大学都是学习摄影专业的,磊磊还从事媒体工作。可是当我们让辉辉帮我们拍照怕他控制不好光圈和快门时,他随口就来了句:“这有啥呀,不就是照个相吗?”,从此以后,这句话就时常萦绕在我们耳边,并适用于各种场合.......。

在海滩上玩了一会,一看表已经快十一点了,给wayan发了个消息让他晚一个小时来接我们。

大家商量了下决定回到beachwalk顶楼餐厅解决午饭,那里视野开阔、风景隽丽,稍微贵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两位LADY又开启了人像模式。

四个人点了三份炒饭,一份炒面,一份沙拉,总共花费450K,算是挺贵的,味道也一般。但是,哥们吃的是风景,在国内当屌丝惯了,出国还不能偶尔豪一把嘛。

回到酒店,WAYAN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OK,火速退房,直奔水神庙。

巴厘岛水神庙位于百度库地区,离库塔约2.5小时车程。水神庙也称“普拉布拉坦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位于百度湖(Danau Bratan)畔,是巴厘岛上最具特色的寺庙,是一座完全建造于水面的神庙建筑,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达努(Dewi Danu),是当地人的精神寄托。印尼币50000RP的背面就是水神庙图案。

大约车经过乌布之后,山路上下起了暴雨,天气一下凉爽了许多,本来昏昏欲睡的我们立马就精神起来。大家一起和司机磕磕绊绊的聊天,说喜欢的东西,巴厘岛的特产等等。WAYAN还给我们放了巴厘岛的流行音乐听,算是一种甘美兰和流行音乐的结合体,后来几天他就再没换过别的CD,一直在单碟replay。

大约下午2点30分,我们终于来到了水神庙。天还是阴沉沉的,滴着四月的小雨,没关系,我们的内心很阳光。

公园里游客不少,湖水很平静,雨后的天云压得很低,傍湖的高山云雾缭绕,仿佛神仙之处,时不时吹来清爽的凉风,心里说不出的舒服。

开启纪念照模式,拍拍拍。

我们的司机WAYAN,小伙子很热情,也很健谈,在巴厘岛期间得到你的照顾,谢谢了。

水神庙里也有个小鹿园和儿童游乐场,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游览、休憩。

树上的野生榴莲,这要是国内的公园,早就被XXXXX了。

玩过水神庙后,原计划是去百度库双子湖看看的,可看看时间来不及了,去趟草莓小站喝杯饮料。

WAYAN说这里就是草莓小站,可这和我之前看到的照片不一样呀,好吧,可能这里有很多的草莓小站。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帕达瓦假日公园酒店。意外的惊喜,整个环境绝对超过我之前的预期,酒店被稻田和小溪包围,五六栋别墅被茂密的植被环绕,仿佛生活在一个小庄园里,房间宽敞明亮,落地窗直接可以看到远处的稻田,旅途奔波的疲惫一扫而光,安静而惬意。

check in后我们决定休息调整下身体再一起出去吃晚饭,WAYAN说他可以在lobby喝点东西或者去车上等我们,让我们不要着急。ok,遇到一个好司机真的很顺心。

经过简单的休息大家都恢复了精力,磊磊说明天咱们要早起看海豚,回来后还要赶蓝梦岛的快船,应该没时间在这么漂亮的酒店里拍拍照了。看看时间与WAYAN的约定还早。OK,纪念照模式再次启动。

呵呵,WAYAN来接我们出发觅食啦。

The Global Village Kafe餐厅,之前在猫途鹰做过攻略,知道这家位置在Pandawa village步行约15分钟的街边,猫途鹰罗威纳排名第4,不靠海边,环境比较像座酒吧,菜单的种类非常多,炒饭非常美味,咖啡还有蛋糕都非常美味。这里还有美妙的音乐。没有中文菜单,价格很便宜,我们点了五杯饮料、三份炒饭、一份炒面、一份披萨、一个甜品,总共才消费310K。

夜晚回到酒店,WAYAN去他的表兄家借住了,我们也很快在虫鸣鸟叫中进入了梦乡。

DAY2--------------海豚、误船与蓝梦岛日落

出发之前,媛媛说她这次重回bali有三个愿望——1、看一次日出。2、出一次海。3、在乌布做一次瑜伽。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看海豚。由于起的早,连带着日出也可以看到,而且是海上观日出呦。能一次实现两个愿望她很兴奋,五点钟就早早的起床做准备,可悲催的是房间内竟然停水了。大家都知道女人没有水、洗不了脸是会抓狂的,两个女人经过一顿沟通决定强征我们所有的饮用水洗脸刷牙,两个男人毫无抵抗能力,好吧,我们当然也用矿泉水简单的洗了下脸、漱了个口,有点甜呀。后来看《太阳的后裔》里宋慧乔下夜班回家用矿泉水洗脸的片段我突然感觉导演们真是有生活呀........

五点三十分,WAYAN准时开车来接我们,大概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罗威纳码头。

天刚微微亮,一轮皎月挂在天空,四周是影影绰绰的渔船,海浪在轻抚着黑色的沙滩,宁静而致远。

我们的船老大去给我们准备出海用具,好吧,抓紧时间自拍。

船老大就是WAYAN的表兄,我们看海豚是通过WAYAN预定的,价格是15刀一个人,可能比自己订贵一些,但好在省心,一切接驳都不需要我们协调,ok,出海了。

由于起得早,海上的船并不多。

海上的日出果然很美丽,我们的心情也很美丽。

成群的海豚出现了,它们像一群大海中追逐着太阳的精灵,你远远的看到它们,大喊着招呼船夫向它们驶近,可是真到了近处确又遍寻不到它们的身影,正当你蹉跎遗憾之时,它们又从你的背后出现,也许离你很近、很近.........

在看不到海豚的时候,一只只螃蟹船都在追逐着美丽的日出,并静待着与它们的下次偶遇。

我们的船老大很笨耶,每次我们都是最先发现海豚并开动马达向海豚的方向驶去,可是每次都是最后几只赶到区域的船。哎,大哥,你这个驾照是咋考的呀。但好在海豚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来到你的身边,不用你去追逐它们,它们会发现真正喜欢它们的人们,lucky!

不知不觉中天已经放亮,罗威纳的海很安静,我们的心却很兴奋,大家丝毫没有半点困顿,各种耍酷,各种造型,这就是侣行的乐趣。

由于下午两点要赶蓝梦岛的快船,大概七点半不到我们就决定返航,这时候海上还有很多的船没有走。别了,罗威纳的海豚,有一天我们会带着女儿来重新追逐这群精灵!

------------------------------------------------------

回到酒店后WAYAN说时间还早,你们可以去休息然后吃个早饭,我说那我们九点钟出发吧,他犹豫了下说好吧,要抓紧时间,没想到这一犹豫后边就真的出了问题。

也许在看海豚的时候我们把好运气用光了吧,接下来状况频出。先是磊磊她们房间淋浴怎么都出不来热水,不得不来我们这边洗澡,接着吃早饭的时候我害怕的鸡和磊磊害怕的猫围着不停的转,而且磊磊也因为昨晚睡觉吹空调感冒了。好吧,那个时候没想到这些事情并不是全部。总之,因为诸多原因,大概九点半我们才从酒店出发。

坏运气接踵追至,路过水神庙的时候两位女士需要去趟卫生间,WAYAN就把车停在了水神庙的停车场。可是出发的时候却被景区的一位警察莫名其妙的拦了下来,并没收了WAYAN的驾驶证。WAYAN和他理论未果,请求我们等他一段时间去处理。在疑惑和猜测中又一个20分钟过去了,WAYAN满脸不高兴的回到车上,说他被罚款后要回了证件,并说巴厘岛很多警察莫名其妙的借用职权谋以私利,好吧,看来世界上真是没有一片乐土。接下来的路程我们就不停的劝解WAYAN,说一切不开心都会过去,做人总要开心一点才对。WAYAN也知道我们急着赶船,一个劲的说GO、GO、faster、faster。可万万没想到登巴萨竟然出现了大塞车,本来十五分钟的路竟然开了一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光荣的误船了。

经过沟通,ROCKY快船公司同意将我们的船票改到17:30分。

事后想想,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错失了蓝梦岛环岛的机会,但我们却意外的享受了萨努尔海滩的慵懒时光,邂逅海边的家族祭祀,遇到美丽的蓝梦岛日落。旅行中难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状况,但只要保持一颗阳光的心,享受旅行所带来的经历,何处不美丽?

在快船公司附近的餐厅简单的吃过午饭,我们四个人就躺在萨努尔的沙滩上听着海浪、看着小童的嬉戏,放空一切。时间过的飞快,在我肚子又饿起来的时候,快船公司通知准备出发了。

萨努尔码头旁的广场上很多家庭在准备做祭祀,这次来bali发现当地人已经很少穿着民族服装了,看来文化的侵蚀性正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进行着。

傍晚的印度洋宽博而神秘,远处的火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快艇激起的巨浪击打着船舷,咸咸的水汽夹杂在潮湿的风中吹拂着面颊,人与自然在瞬间和谐统一。

快船行驶的很快,大概二十多分钟就能看到蓝梦岛了。

不经意间,邂逅了蓝梦岛美丽的日落。

不知道快船停靠的这片海滩是哪里,非常的美丽。不同于金巴兰落日的大气磅礴,蓝梦岛的日落静穆、温柔,像一个落落大方的姑娘一样,温婉如玉。

快船公司的人很快将我们带到一个双条车旁,司机和我们确定了酒店名称和行李后奔赴我们在蓝梦岛的家——隆阿卡村舍酒店。

到达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很快办理完入住,在客栈吃晚餐的时候还送上了蜜月蛋糕。

这一天经历了兴奋、郁闷和惊喜,但大家谁都没有抱怨和不满,因为我们是真心在享受着旅行的过程。小伙伴们,加油。

DAY3--------------梦幻海滩、恶魔眼泪与浮潜

由于误船行程变化,今天上午主要是闲逛梦幻海滩,下午出海浮潜。

早上一个人在酒店里转转。

出门用谷歌地图导航,找到了梦幻海滩和恶魔眼泪,一个左转一个右转,先去恶魔眼泪吧,走路差不多10分钟。

Devil's Tear(恶魔的眼泪),是蓝梦岛梦幻海滩附近的一个海边大断崖,海浪汹涌,冲天而起,拍打着岸边的危岩,发出阵阵轰响,十分震撼。

早晨的悬边,有路人在伴着日出钓鱼。沿着海边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梦幻海滩。

回到酒店给媛媛拍了几招照片,准备吃早饭了。

阿卡的早餐是点餐制,基本是鸡蛋和培根的组合或者印尼本地饮食,饮料是时令水果汁或者牛奶咖啡。

阿卡的饭菜做得很可口,家常的样式、五星的口味,酒店预定活动和租摩托车也很便宜,早上我们直接把下午15:00的浮潜给预定了,三个潜点200K/人。

吃饱喝足,出发去恶魔的眼泪。

白天的恶魔眼泪浪很大,海很蓝,壮观的海浪不断冲刷着悬崖。由于常年的海水侵蚀,悬崖形成很明显的断层,积水的层面倒影这蓝天白云,非常美。越往前走,景象越壮观,浪大的时候,有几十米高,浪里折射出彩虹,直接冲到悬崖上面,据说前几年还有游客被卷走身亡的事故。

恶魔的眼泪是一个很适合拍摄人像的地方,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对美的追求不分种族,很多西方人也爱这片大海。

梦幻海滩位于蓝梦岛西岸,海滩上的沙子柔软、细腻,踩上去十分舒适,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海天一色的景致让人感觉静谧自在。由于有悬崖包围,梦幻海滩的游客并不多,而且设施也比较基础,有着僻静清幽的氛围,很适合欣赏日落。在到达梦幻海滩前会经过海滩对面的Huts酒店,许多仰慕梦幻海滩的游客会下榻于此,在酒店的无边泳池观看大海十分享受。穿过酒店的用餐区,顺着台阶便可以下到梦幻海滩了。这条150米左右长的新月形白沙滩,澎湃的海浪拍打着海岸,景色相当壮美。 不过,这里风急浪高,并不适合泛舟、游泳或潜水,却受到寻求刺激的冲浪高手的青睐。你可以躺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租张躺椅享受惬意时光,或者在酒店餐厅里一边品尝下午茶一边观赏海景。到了傍晚时分,梦幻般的日落景观令人沉醉,再来杯BINTANG啤酒,无比美好。

可惜我们晚上没有过来看日落,遗憾,下次有机会一定弥补。

如果你正在海边玩耍,一个大浪打过来,你是先保护身上的衣服不湿,还是先举起手中的相机?我们的磊磊同学的答案是保护衣服。很不幸,她的相机进水出问题了。

经过阴干,相机勉强可以恢复使用,但转盘出现了点问题,需要回国维修。

这件事情教育我们,女人对衣服和妆容的爱胜过一切。

回到阿卡吃过午饭后,大家都觉得这几天旅途乏顿,傍晚还有浮潜,原计划的环岛游就取消掉了。

下午三点,一个暴瘦的老船夫准时来接我们出海浮潜,老人家皮肤黝黑,头上缠着一条白毛巾,一看就是常年在海上飘泊的渔民形象。出海前,他提着一桶油给螃蟹船的马达加油,汽油味和海水的腥味混合在一起让人不舒服。

准备时间并不长,CAPTAIN开船向深海出发。蓝梦岛的外海和罗威纳的外海不一样,浪涌很大。船在一层层的波涛中浮浮沉沉,周围没有一艘船,海水呈现蓝黑色,一看就是非常深,人在螃蟹船上感觉很不安稳,飘飘荡荡的让我想起了少年派的奇幻旅行中那只深海中的小船。磊磊和辉辉都是第一次出海浮潜,被这样的画面吓住了,紧紧的扶着船舷,我们在不安和紧张中向第一个潜点驶进。

第一个潜点在金银岛一侧悬崖下,这里相对浪要小一些,但船还是晃得厉害。下水前,我们穿上救生衣,戴上船老大的浮潜面具,媛媛和我因为有过泰国皇帝岛浮潜经历,不是很怕,但磊磊和辉辉是第一次出海浮潜。我问辉辉敢不敢下去,他告诉我说,这有啥呀,不就是下去游个泳嘛?好吧,我信你一次。实际证明,没说话的磊磊很快掌握了浮潜的要诀;说大话的辉辉一次次下海,一次次喝水,最后终于服软,他本人的原话是——我再也喝不下去了,哈哈。

傍晚的海水有点冷,建议还是穿潜水衣,更保暖,而且防止被珊瑚划伤。我在第二个点由于经验不足,又是穿的泳衣,腿上不小心被珊瑚划伤了,幸好不算严重。

第一个点返船以后,我突然感觉天旋地转,船老大说你晕船躺一会吧,从这开始我就悲催的再没有起来,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有所缓解。

第二个潜点在一片海滩不远处,这个潜点水相对较浅,大概两三米的样子,珊瑚也比第一个点漂亮,可是我晕船加脚划伤躺在船上歇菜,辉辉也打死不下船。倒是我们的两名女汉子却越玩越HIGH,大呼小叫。

大家照顾我就没有去第三个潜点直接返航,归程中我们看到海面上划过几只黑色的背鳍,辉辉立马哆嗦了一下,磕磕巴巴的说:“鲨鱼”?船老大笑了起来,告诉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Dolphin,呵呵,惊吓一次。
船行驶到接近梦幻海滩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船老大表情严肃,也不和我们解释,直接拿起电话在和人大声交流。我们听不懂印尼语,都以为是不是船坏了找救援呢(因为之前在第一个潜点马达熄火了几次),周围是漆黑的大海和汹涌的海浪,四个人面面相觑,心中充斥和恐惧和不安。好在船老大很快挂完电话,告诉我们他正在安排接我们回酒店的双条车,妈妈呀,又一次惊吓,我的小心脏呀。

回到酒店简单处理了下伤口,我们启程去SANDY BAY BEACH CLUB餐厅吃饭。

SANDY BAY BEACH CLUB餐厅距离梦幻海滩不远,有一片自己的小海滩和游泳池,可以提前预定烛光日落晚餐。菜肴是印尼菜和国际菜式的混合体,香料味道比较重,不太适合国人。价格很贵,要收税和服务费的,我们按照前几天点的菜量加上一只烤虎虾,总共花了1020K,算是本次旅行金巴兰烧烤外最奢侈的一餐。

DAY4------------圣泉寺与乌布排名第一的SPA

离别总充斥着淡淡的忧伤,今天就要离开蓝梦了。这座小小的岛屿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不时想起并发出会心的微笑。

早上快船公司的车把我们接到码头。

等船的时间就是自拍的时间,快船码头的海水也很蓝,很清澈。

回到巴厘岛快船码头,WAYAN已经在等我们了,上车出发,目标圣泉寺!

如果需要用一段文字来诠释巴厘岛最完美的一天,我认为是酱样的——清晨从圣泉寺的民俗和信仰中归来,奔赴阿勇河寻找惊险与欢歌,下午在太阳最足的时间躲在屋里做一个懒懒的SPA,待到月上树梢时与朋友爱人们穿行在乌布的大街小巷,去探索美食和文化。

因此,到了乌布,圣泉寺就不能不来。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Mayadanawa被天神Indra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于是天神Indra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amerta 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Mayadanawa为了逃命,幻化为石头。Indra见状引箭射向石头,Mayadanawa 的鲜血流入了Petanu 河。自此,人们相信Petanu河受到诅咒,不能用以灌溉;否则收割的稻梗会喷出来。从古人古老的碑文中得知,Pure Tirta Empul在西元962年就已建造完成。

巴厘岛旅游文化中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巴厘岛特有的宗教文化,宁愿少去玩个阳光海滩,也不能不去欣赏和体会巴厘岛的宗教神庙文化。印度尼西亚为伊斯兰教国家,但巴厘岛却以印度教为主要宗教,然而巴厘岛印度教与印度等地的印度教又大不相同,是独一无二的一种宗教。其实巴厘岛何止“千寺”这么简单,我们路经所到之处,见过最多的就是寺庙,处处都有祭拜用的小寺,有的小到就路边一石头神龛,有的用砖块砌成小小院落围起,沿途是三步一小寺,五步一大庙,时不时看到黑色的历史悠久的数百年的大寺庙。巴厘岛每家都有自己的家庙,村有村庙,市有市庙,店有店庙......大多数建筑的门就做成寺庙的善恶门,门边就是庙。巴厘岛人几乎是人人信教,一生都离不开寺庙,喜事丧事都在寺庙操办,蜜月旅行时在圣泉寺就遇到节日祭祀的;有好事到寺庙敬神还愿,遇到坏事到寺庙请神消灾,没事也到寺庙请愿祈福。一日三餐前要先敬神,后进餐......印度尼西亚法规:宗教节日才放假,民间节日不一定放假。很多时候是宗教大于法规。

这次重游圣泉寺没有赶上节日或祭祀活动,人少略显冷清。售票处有免费的沙龙沙龙领取,按印度教的习惯进入寺庙膝盖以上不能外露。
(注: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

据说,圣泉永远都是清澈,从圣泉寺地下涌出的泉水由一排二十四个龙首为出水口,流入下面的大水池,供朝圣人的接水和沐浴。每个龙首对应的水下都有一个石桩供人站立,否则便会没顶,石垒的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洗涤心灵,有的可以驱逐病痛,而且不同出水口涌出的圣水疗效也不同,吸引着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洗涤百病;附近居民更是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巴厘岛的宗教与圣泉寺的圣水密切相关,人出生,要到圣泉水洗浴;人死亡,全家人要在圣泉洗浴......

为了了却心愿,也为了接受圣水的洗礼,我干脆跳入了圣水池中。

圣泉寺不大,后院是宗教礼仪的场所,平常有祭祀的时候游客是不允许随便拍照嬉戏的,我们遇到没活动,后院即没有当地信徒也没有几个游客,可以随便拍。

这次到圣泉寺基本是在走马观花的游览,没有沉淀下来好好感受这座千年古刹,回来翻翻很多网友的图片,自行惭愧呀。

天才就是天才,随便摆个POSE也能展现他的喜剧天赋

侧面是一小片荷花塘,可能是工作人员的住所。

树上结着木瓜,河边是XX功的标语,据WAYAN说XX在巴厘岛搞得挺红火。

中午在乌布Warung Garasi吃的午餐,这家小店在猴林路的一个小胡同内,小店装修风格别致,以机车自行车为装饰风格。鲜榨果汁特别是牛油果汁很棒,主营印尼当地饮食,炒饭和面条味道超级好吃,食客以当地人为主,价格很便宜,店里没有WIFI。

吃过饭在BINTANG超市大采购,买了很多的纪念品和日常用品。

-------------------

巴厘岛一定要做SPA。巴厘岛的SPA具有一种特别的异国情调及原始风味,利用萃取自天然的药草、辛香、矿物质的精油,结合光、影、声和专业的按摩手法达到去全身的角质与保养,放松身心的目的。而芳香疗法则着重在舒缓放松,精油透过嗅觉和按摩由皮肤直接吸收进入人体而产生疗效。各人按照自己不同体质的需要挑选出最适使用的精油。再由专业的按摩师用精油配以纯正印式古法按摩,为您放松全身的筋骨。最后配上一杯热姜茶,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而达到完美的治疗效果。

Karsa Spa,乌布猫途鹰排名第一的SPA,相比Zen bali spa和资生堂(KIRANA SPA)SPA,其知名度在国内较低。其特点是性价比很高,周围景色优美,一片田园风光。Karsa Spa位于乌布campuhan ridge walk徒步途中,步行回乌布市中心约40分钟、车程15分钟,由于欧洲游客多,需要提前一周网上预订,下面是网址:http://www.balispaguide.com/en/bali/ubud/karsa-spa

看到下图的大浴缸了吗?之前开玩笑说俩位男士一个房间找女按摩师,媛媛和磊磊一屋找帅哥按摩,后来还是各家一个屋,全部都是女按摩师。然后泡双人浴缸的时候听到隔壁晓磊笑个不停,问怎么回事,她说,突然想到,如果按之前的计划辉辉同学和我一起泡浴缸……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的SPA,由TO DAY给我们交的定金,四个人选的Healing Ayuvedic or Coffee Salt Scrub套餐,总共1200K。由于预订的早,会馆还给我们打了个九折。(通过EMAIL提前和会馆联系选择套餐和男女按摩师,并确定支付定金)

其实Healing Ayuvedic or Coffee Salt Scrub是不含水疗的,但在我们要求下SPA会馆给我们追加了花瓣浴缸,按摩的时候两个人一个房间,时间总长2个小时,下面是英文简介:
A tranquil massage for an hour is followed by a reviving Ayuvedic Healing or Coffee salt scrub. Salt is a great way to exfoliate dead skin cells. This paves the way for fresh new cells to regenerate and leaves you looking and feeling fabulous. Coffee grounds are the best option for use on cellulite prone areas of the body, as well as leaving you with a radiant caffeine fueled glow. We then soothe you with a yoghurt based body polish before your steaming bath with flowers and sea salt hand harvested in Amed, in the north east of Bali.

会馆还有很多按摩套餐可以选择,需要KARSA spa菜单的朋友私信我,我可以发邮件给你们。

按摩的力度很轻柔,配合虫鸣鸟叫的自然音乐和沁人的香薰让我们彻底放下一天的疲惫。唯一的缺点是由于是室外的房间,傍晚去稍微有点凉。

由于很喜欢这里的SPA,临走的时候又预定了两天后的足疗。

晚餐WAYAN帮我们预定的Laka Leke。这家餐馆是脏鸭餐的创始店之一,店不太好找,离乌布中心有一段距离。饭店景观隽美,庭院式的凉亭,绿荫红花小石路,到处能见各种鸭子造型,后面是大片的水稻田,用餐非常舒服。服务也很好,Waiter很用心的给食客介绍他们的美食。由于我们到的晚,招牌脏鸭已经没有了,点了份脆皮鸭,味道不错但炸的很干所以肉不太多,餐食口味总体不错,比较适合国人。餐厅晚上八点以后有传统歌舞表演,但需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行前期望值最高的卡宴酒店。这家HOTEL在猫途鹰排名乌布第一,去了之后发现,果然有排第一的道理。服务很好,亲切周到,欢迎花环带上的一刻有一点明星的感觉,呵呵。绿绿的青草汁酸酸甜甜很好喝,床上的花瓣造型及花瓣浴缸很有蜜月的感觉,而且被褥不潮,这是很重要的,不然再洗的清清爽爽香喷喷,盖着潮乎乎的被子也难受呀。

DAY5------------乌布、SPA与猴子

今天没有包车、没有行程,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了。

卡永的房间不多,很难订到,在出行前,看了很多评论,评价很高。到达后依然感到惊喜,建在丛林悬崖边的酒店,房间阳台可以看到溪水潺潺流过,山间的瀑布声代替了大城市的喧嚣,据说是一所寺庙改建的,乌布风情浓郁,周边都是青青的稻田。我们订的是山谷景房间,位于一层,直面森林茂密的热菜雨林,二层是河谷景的房间。顺着一条有印尼风情的石雕路而下,是几间带私人泳池的villa,谷底还有一个下午茶用餐区,对着奔流而下的小小瀑布用餐,一定会分外浪漫清新吧。

每日清晨七点,酒店有一小时的免费瑜伽课,无需报名只要提前到达即可。

Kayon的无边泳池不大,但贴着远处的丛林,泡在水中时着眼间皆是绿色。

Kayon没有占用很大片田地,相反故意设计成梯田式,很特别,精心构造。泳池的旁边就是餐厅,早餐不是自助式的,有健康套餐、美式套餐、欧式早餐、kayon特色早餐、印尼风味早餐等五六种选择,口味绝佳,我个人比较推荐Kayon特色和美式早餐。

饭后就在酒店里闲逛,Kayon很安静,四处游览却很少碰到别的客人,每个角落里的工作人员看到你都抱以真挚的微笑并主动和你打招呼,瞬间土豪指数爆棚。

回到房间接到磊磊她们的电话,她们住在乌布中心的卡简尼莫酒店,约我们中午一起吃饭,休息休息准备出发。

Kayon每隔一小时提供免费的转接巴士往返于乌布皇宫和酒店,只要到点到皇宫停车点或者酒店Lobby等车就行。

——班车时刻表

这是磊磊她们的卡简尼莫酒店,也是个很棒的HOTEL。酒店位置绝佳,内部景观优美,服务周到,还提供免费的购物包和防晒帽。

磊磊和辉辉上午在逛皇宫。乌布皇宫很小,并且只有前半部分对游客开放,皇宫晚间有巴厘传统舞蹈表演,可以提前购票预约。

我们约定在皇宫对面的游客中心见面。游客中心主要以出售巴厘岛纪念品为主,附近还有一个CD店,可以买到巴厘岛本地的SPA音乐CD,店附近的换汇点汇率也不错,1:13000左右。

乌布正午的阳光太独,从游客中心出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找个地方喝点东西,正好对面有家星巴克。

这家星巴克和著名的莲花餐厅共享一片荷花池,咖啡厅被巨大的莲花池和繁茂的花木所包围着,充分体现了巴厘岛人的审美情趣。可以在户外临水长廊中席地而坐,凭栏赏荷,观景很舒服。

莲花池后有一座寺庙。流水潺潺,荷色莲香,好不惬意呀。

跟着一队放学的小朋友来到了乌布传统市场,这里以出售巴厘岛特色纪念品和服装为主,东西品质一般,需要砍价。

逛了会,天实在太热了,大家决定直接去吃饭。

Fair Warung Bale餐厅,位置在乌布皇宫偏东的一条街,猫途鹰乌布排名第5,环境一般,老板是澳大利亚医生,餐馆以慈善为目的,盈利为当地的儿童提供医疗服务,主要经营印尼当地饮食,炒饭和果汁推荐,个人感觉他们家的炒饭和炒面超级好吃,价格不贵,我们这一餐吃了490K。

饭后本来想预定晚上的巴厘岛传统舞蹈的,但磊磊夫妻说有点累不想看表演,于是决定去ZEN BAIL SPA按摩放松。

乌布的中心区域呈一个口字型布局,莲花餐厅在口字的左上方,ZEN bali SPA在口字的右下方。沿途路边两侧皆是商铺小店和各式餐厅,适合慢慢的逛街淘宝。后来WAYAN告诉我们,这个区域基本以商铺和外国旅客为主,巴厘岛本地居民大多居住在外围地区,这里的民宿也很便宜,人民币一百左右就可以住一宿。

路边两侧还是有很多空地,什么时候我有钱了也在这里买个房子,长居于此。

bebek bengil脏鸭店,在国人心中最知名的脏鸭店。其实bali的脏鸭子很多餐厅都有,这里订不到餐的话也可以去别的店尝试下。

Zen Bail Spa是Spa专门店,老板Claud来自加拿大,这里除了价格经济实惠,服务也很有水准,在国人中拥有不错名声,因此也提供中文Menu。套装疗程是最划算的选择,包括3种:Mandi Lulur、Mandi Rempah和Mandi Susu。每一种都包括了按摩、去角质、护肤和泡澡。Mandi Lulur就是最受欢迎的Lulur身体疗程;Mandi Rempah是以促进血液的香料去角质,最后以松弛神经的Rampah药草浴作结束;Mandi Susu让全身敷上以奶粉混合其他香料的去角质物敷料,最后淋浴在花香牛奶浴,达到身心松弛的目的。SPA网址:www.zenbalispa.com。

我们选择的是我和辉辉一个房间进行传统按摩,磊磊和媛媛一个房间花瓣浴,总长1.5个小时。两位女士整体评价Zen SPA比KARSA spa按摩手法要重一些也更舒服一些,房间设施和会馆风景不如Karsa Spa,我们四个人一共消费了900K(含小费)。

COCO market超市就在ZEN bail spa旁边,超市挺大,里边的纪念品价格略低于游客中心,食品和日用品也很丰富,住在乌布中心可以选择来这里购物。

出了超市天已经微微暗下来了,我们拎着在超市买的东西向磊磊她们酒店走去。路过猴林的时候,我左手拿着相机,右手拎着装满纪念品的超市购物袋,正和辉辉聊着天,突然从我身后串出一个黑影,趁我们都没反应过来一下把我右手的购物袋撕破,吓了我一大跳。定睛一看,一只大圣正在翻看我的购物袋里有没有它的晚餐,看看都是手油肥皂之类的东西,大圣一个筋斗云消失了。

不得不说我和猴林的猴子气场不对,上次来的时候一只猴子抢我的眼镜不成,纠集了一群猴子和我对峙了好长时间,这次又被从身后偷袭,搞得我以后每次路过猴林都紧张兮兮的。

猴林附近的天上地下都是大圣的身影,得罪不起呀。

晚餐在Cafe Wayan解决的,就在卡简尼莫旁边。它家的死神蛋糕知名度很高,我们被安排到园林景色的亭台楼阁里享用晚餐。四周有小桥流水,气氛一流。黄昏时分,点起蜡烛,昏黄灯光,十分浪漫。食物质素还行,价钱也不贵。黑巧克力死神蛋糕口味不错,浓郁的黑巧克力味道弥漫整个口腔,回味无穷,最重要的是吃完不腻。

饭后随便溜达了下,给女儿买了件衣服。

DAY6------------无边泳池、烤猪排与私家海滩

媛媛一早起来参加酒店的免费瑜伽课,算是了却了这次旅行最后一个心愿。

换上泳装,在无边泳池中畅游一会开始给媛媛拍照。一位法国老太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还开着善意的玩笑,度假的感觉比赶场旅行要爽的太多。

泳池深处的水深已经超过1.7米,不会游泳的媛媛为了凸一张瑜伽的造型冒险站在池边不到一掌款的边缘,前面是悬崖、后边是池水,为了美这位姑娘也是拼了。

在泳池嬉戏完已经中午,今天需要转酒店了,舍不得这么美的Kayon,再见,一定要再见!

磊磊和辉辉今天也要转到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酒店,和乌布说BYB-BYB吧。

Pundi-Pundi餐厅,位置在Zen SPA对面,是一家半开放式露天餐厅,传统印尼民居装修风格,周围有小荷花池,环境优美。餐厅主打印尼菜,可以品尝到最具有乌布特色的脏鸭餐和烤猪肋排。草莓汁强烈推荐,没有加水特别浓稠,猪肋排刷了特别的酱料,在火上烤后猪肉鲜嫩多汁,去掉了肉的腥味,口感偏甜有嚼劲,经过大家一致评价这家的味道最适合中国人,这顿饭花了我们630K.

下午我们在乌布阿努曼娜酒店休息看《太阳的后裔》。磊磊和辉辉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由WAYAN送到了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酒店。

据说两个人在威斯汀以凸造型和跑泳池为主,辉辉实现了他的泳池游泳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他喝海水了!

辉辉在1.4米的泳池里用心专研游泳技术,勤于问度娘,一边百度一边实践。我微信上逗他说你的目的是想看泳池里各种颜色的大长腿吧,他告诉我大长腿都在2.2米的泳池里,这边的大长腿10岁以下的占80%,四十岁以上的占20%,可怜的辉辉。

晚上我陪媛媛在乌布逛街购物,辉辉陪磊磊在bali collection逛街购物。我微信问他感受如何,他告诉我:“女人逛街不累,男人逛街受罪,像狗一样的跟在屁股后边”,哈哈,啥心态,实话也不能在微信群里实说呀。

DAY7--Campuhan Ridge Walk山脊徒步

Campuhan Ridge Walk山脊徒步是在国际上排名前3的山脊徒步线路,全程大约8公里、3个小时。沿途可以看到植物茂盛的河谷,经过美丽的小村落、稻田和大片的象草,还可以到达Karsa Kafe坐下喝饮料看美景做SPA。线路难度低,适合徒步休闲,是孤独星球强烈推荐的路线。

由于这次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线路的一部分进行徒步,即从IbAh Luxury Villas酒店大门出发到Karsa Kafe为终点。具体线路是在IbAh Luxury Villas酒店大门左转,看到路边立着Campuhan的标志牌,从这里过去有一座小桥,直接过桥就是Pura Gunung Lebah寺庙,通过这座桥旁边的一段紧邻河谷的狭长小路后,沿台阶走上Campuhan山脊,沿山脊石阶路达到村庄并最终抵达终点Karsa Kafe(Karsa SPA也在这里,一个老板)。

LP中的徒步线路图,我们只选取了右侧的部分线路,以山脊景观和稻田乡村为主。

早晨八点,WAYAN准时来到酒店大堂,将我们送到IbAh Luxury Villas酒店大门后,他将在KARSA spa等我们。

这里就是IbAh Luxury Villas酒店大门,距离乌布皇宫步行约25分钟,在这里往左侧摩托车上行那条路向下走。

走到尽头会有一个分岔路,不要过上面的桥,请沿右侧下台阶过下方的桥。

从这里你会看到一些指路牌,沿着箭头方向走即可,但指示牌的终点是KARSA KAFE。

过了桥以后继续上台阶,开始进入山脊路线。

上了台阶就是Pura Gunung Lebah寺庙,不要进入寺庙,沿着其外墙旁的小路一直上行。

路边经常有小动物穿出来,请不要害怕,继续一直向上。

从这里开始正式踏上了山脊徒步的石板路了,前方只有一条路,沿着指示牌走即可。

难得走在异国他乡有一次山脊徒步,我们俩都挺兴奋,路边的苇草中拍拍拍。

看到前面那棵标志性的棕榈树,山脊上的石板路基本就走了一半了。我们前半程连玩带拍,大概走了25分钟。

山脊的两侧是雨林峡谷,很多的度假村都坐落于此,我想住在这里也应该是很惬意的。

路边的bali老人在割着苇草。

山脊上找不到背阴处,阳光毒的不得了,我的衣服已经全湿透了。

石板路的尽头是一段向上的台阶,再向前就进入村庄了。

小村庄被稻田包围着,远处是蓝天白云,摇曳椰树,一片热带风情。

村庄很多店铺都出售美术品,这位老爷爷是游记里的名人,但对我们不太友好,不允许拍照,SORRY影响你的私生活了。

抵达徒步的终点KARSA SPA,两天前约好的足疗和热石按摩,WAYAN在车上等着我们。

SPA会馆的内景。相比与按摩手法,美丽的田园风光、过硬的硬件设施和亲切热情的态度才是KARSA的卖点所在。

足疗是在凉亭里做的,按摩师是一位聋哑女士,不得不说徒步后做一个足疗确实解乏。

中午和WAYAN一起在karsa kafe二楼吃饭,饭菜本身到没什么惊艳,但吹着凉风,看着外边这么美丽的风景,哪怕只喝一杯咖啡也无比惬意。

下午驱车直奔威斯汀酒店,车上和WAYAN讨论起巴厘岛的教育问题,他说印尼大多数孩子不能接受很好的教育,因为教育经费太贵了,一般的家庭负担不起,一般孩子在接受完初等教育后就没法继续深造了。相比较而言,中国的教育经费更多的发生在课外,各种补课班和特长班是开销的大头,看来教育也是个世界性的难题。

到达威斯汀后,门前的迎宾小姐穿着民族服装,给每位客人别上一别漂亮的鸡蛋花。

房间不大,大概二十平的样子。硬件设施比较全,但被褥太潮了。

早就听说威斯汀里小松鼠特多,果然一开阳台的门就看到一只来我家做客。

给辉辉它们挂电话,被告知两人正在儿童泳池看大腿呢。当时还笑话他太没追求,谁知道后来一看照片,我的妈呀,儿童泳池也有美女在裸晒呢,早知道我也去了

傍晚的威斯汀被暖暖的色调调和着,四处看不到多少人,我们决定一起去私人海滩上走走。

威斯汀和拉古娜等酒店共享这一片沙滩,你可以从沙滩走到另外几个酒店进行参观,但不允许到别的酒店泳池里游泳,我们本想去拉古娜泡泡泳池(那边泳池比较多),但被Waiter制止了。

一转眼天就完全黑下来了,大家一起做酒店的免费班车去Bail Collection吃饭。

位于努沙杜瓦(Nusa Dua)区的Bail Collection是一个综合消费区域,里面分为A-D四个板块,每个板块内都有很多独立的商店、餐厅和SPA会馆,彼此之间错落有致,建筑颜色多种多样。这里的艺术品商店和SOGO百货、超市非常大,里面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琳琅满目,价格比国内相对便宜,略高于Discovery Mall。用餐价格和乌布知名的餐厅差不多,我们这晚消费了580K。大家在艺术品商店买了很多手信准备送给亲朋好友,也给孩子买了一双小黄人的洞洞鞋(这边Crocs搞活动,比商场便宜2/3),希望我们的女儿能喜欢。

明天就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总是匆匆而来,不舍而归。

DAY8-------------金巴兰日落和海鲜烧烤大餐

起床后得知磊磊和辉辉竟然已经看完日出去bali collection补货了,勤劳的小蜜蜂呀,去吃早餐喽。

早餐是全自助式的,westin的早餐还不错,各种甜点、面食,炒菜,披萨,水果等应有尽有,海鲜不是太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印尼当地一种小吃,两层面鼓起来中间是空的,有点咸味,可以蘸巧克力酱吃。另外要回家了,吃了一碗中国手擀面,让味蕾提前找回家的感觉。

餐厅的外边是一片景观湖,一只水鸟也在吃早餐。

白天的泳池依样美丽,可惜行色匆匆,没有时间下水了。

威斯汀的绿化很好,所以小松鼠们也喜欢在这所大花园里玩耍。

离开威斯汀,下午是买买买的时间了,第一站,Discovery Shopping Mall。

上次来Discovery留下很好的印象,这次WAYAN直接把车停在楼下一层是SOGO百货门口,楼上的Discovery和SOGO在一栋楼里的,内部是通过扶梯直连的。楼下的SOGO品牌店铺更偏向国际化,价格比较高,楼上的Discovery更接近印尼特色,特产和本地化的东西比较多,价格也比楼下亲民。

大楼后侧是一片沙滩,沙子柔软,视野也好。正门的对面是水上乐园Waterbom,从室外大台阶进入,靠外侧有很多国际化的连锁快餐店铺(汉堡王、星巴克、面包新语等等),大堂中间有一个超大的人字拖店铺(havaianas占了一半,男女款各一整面、色彩繁多);旁边有一家懒人鞋店(叫wakai,日本牌子,类似toms的懒人鞋,花色超多200多rmb一双舒服透气穿很久);还有小超市+咖啡店的组合店铺、GUESS、BR冰淇淋、等等,还有一家非常非常大的POLO品牌店铺(里面polo衫款式多价格划算,见过几次非亚洲游客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买)当然巴厘岛的香皂精油当地服装等等纪念品 这里也是有专门的一个区域在卖,基本想得到的纪念品都找得到。至于楼上店铺则有ecco、一些男女装品牌,以及较少的女士化妆品牌。(这一段是转自峰友游记中的内容,时间过的久,我的印象有点模糊了,总之我喜欢的知名运动品牌像NB、NIKE等都有专营店)。

在Discovery我们收获挺大,在SOGO买了两件女士内衣(这里的女士内衣很全也很便宜),在三楼买了一套沙滩裙,在纪念品店给双方父母买了手工艺品,最后好在星巴克喝了一杯冰咖啡。磊磊两人收获也不小,一样的大包小卷。

下午5:30分,准时来到金巴兰海滩。事前查过攻略和猫途鹰,很多网友都推荐LIA CAFE的海鲜烧烤,大龙虾,我们来了!

LIA CAFE靠近海边的位置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来的时候前面的座位已经都订出去了,只能坐在靠后的位置。

沙滩上游客很多,当地渔村的小孩子也不少,相处和谐、各得其乐。

我们在座位上吹着印度洋的海风,沙滩上客人还不多,远处的夕阳还没有落下。

夕阳终于开始徐徐落下,金巴兰的落日大气磅礴,有种阳刚之美。

趁着天空还没完全暗下去,我们把这最美的一刻用相机记录下来,旅行要结束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珍贵。

印度洋最美的日落。

终于可以在柔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欣赏漫天星空,吃好吃的碳烤海鲜了。LIA CAFE是海滩最老的摊位之一,期价格斤两实在,老板朴实好客,我们点的套餐,一份850K。一份套餐包含一公斤的龙虾,两只螃蟹,一大条烤鱼,6只烤虾,六只烤大蛤,一盘炒青菜,两大瓶BINTANG啤酒,我还单独点了一份烤鱿鱼。烤龙虾的味道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东西太多吃不了,最后涨的我们肚子溜圆的,FB了。

他家上菜比较慢,我们等了好一个小时才上菜(可能跟人太多有关),给个参考价格:龙虾400K/kg,螃蟹120K/kg,大虾140-180K/kg,鱼类70K/kg,大蛤40K/kg。最好吃的还是烤龙虾和烤虾,螃蟹有点空,大蛤不够新鲜,鱼肉比较柴。

沙滩上还有乐队在付费点歌,听着歌吃着龙虾,怎么能这么爽呀。

吃完大餐直奔家乐福进行最后的采购,大家买了很多的小食品路上吃,另外推荐买点印尼虾片,回家过油炸着吃,比国内的虾片含虾量要高的多。

----------------------------

终于要结束这次巴厘岛之旅了,WAYAN把我们送到机场大家挥手送别,感谢有你一路相伴,异国他乡不知何日再见,请珍重。

辉辉有点海鲜过敏,没办法要登机了他也只能坚持,最后的最后也给我们留下一丝念想。

别了BAIL,下次再见我们会带上我们的小宝贝的,下次见!

后记

用了一周的时间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写作的过程就像重游了一次bali一样,又一次感受当时的欢歌笑语、喜怒哀乐,也发现了当初制定行程的不理想处。总之,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你提供一点帮助,带来一丝的愉悦。最后,感谢媛媛、磊磊和辉辉的一路相伴,有了你们旅途才那么精彩,期待能一起再次踏上旅程。

2016-07-11 17:24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7-11 17:24:01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7-11 18:03

2016-07-11 20:5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11 20:53: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7-11 20:54

请问威斯汀离bali collection远吗?

2016-07-14 17:46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7-14 17:46:39 的回复:

回复晴天:不远,步行十五分钟,每个整点酒店和商场之间都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咨询下前台时间表!

2016-07-14 20:43

引用 幽谷听涛人 发表于 2016-07-14 20:43:50 的回复:

回复幽谷听涛人:好的,谢谢啦

2016-07-14 21:00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7-14 21:00:49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

回复晴天:

2016-07-15 06:32

巴厘岛的精华果然是住酒店啊,最喜欢这种悠闲的玩了

2016-08-08 14:3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08 14:33:3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其实巴厘岛的玩法挺多的,但最重要的一定是要选喜欢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