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冬季到三亚来看海——逃离雾霾,拥抱蓝天,五日四晚亲子自由行

夏日_凡草 LV.4
2016-07-11 16:31 1675/4
  • 出发时间/2015-12-08
  • 人物/带小孩

Chapter 1:出游计划

萌宝贝13个月了,已经可以睡整夜觉,可以行走自如,也可以吃一些成人的餐食了。感觉时机已然成熟,于是迫不及待的开始计划出游。为我和老公以及辛苦帮忙带娃的妈妈放个假。正值冬季,想选择一个温暖的海边度假,又因为是宝贝第一次出游,不想长时间飞行太过劳累,于是三亚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全程自助,没有跟团,就注定自己辛苦一点,做好一系列攻略及准备工作。但是优点就是可以自主,随心所欲。想玩就玩,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事实证明,带娃出行,这一点简直太有必要了。像我这种宅女,并非旅游达人,也没啥自由行经验,但无奈扶老携幼,硬是赶鸭子上架。通过各种咨询,比价,订机票酒店租车,查攻略,排行程,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经验积累。这次成功的出行经历,给了我很多信心。相信下一次出游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萌宝美照镇楼!

1.1 时间安排:12月8日(周二)—12月12日(周六)五日四晚

年底了,所剩年假不多,只够玩五日四晚,选择这个出行日期,是因为机票酒店价格相对便宜,而且避开了大雪节气(妈妈说出游要避开初一、十五,避开节气,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还是应该相信劳动人民千百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是不会错的。),回来后还有周日可以休息调整,周一又可以精神饱满的去上班了。Perfect!

1.2 机票预订:春秋航空官网

春秋航空官网http://www.ch.com/
        通过多方比价,当然是选择了价格最亲民的春秋航空,由于萌宝要买婴儿票,携程、去哪儿预订都不方便,所以选择了直接从春秋官网订票。我买的机票价格较低,成人只能带20*30*40,重量7kg以内的手提行李上机,并且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度。所以我们又购买了一共30kg的行李托运额度。婴儿车是免费托运的。

1.3 酒店选择:卡纳海岸艺术旅馆+天域度假酒店

三亚的海湾各有特色:三亚湾离机场、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等景区较近,住宿便宜,交通便利,海岸线长,有三亚最好看的日落;大东海离市区较近,交通方便,沙滩质量比三亚湾好一些;亚龙湾的海滩是三亚最好的,有很多五星度假酒店,适合休闲度假,消费较贵;海棠湾是新近开发的,三亚免税店就坐落在这里,离蜈支洲也较近,很多新开的五星酒店,海浪较大,比较原生态的海滩,人比亚龙湾少,适合休闲度假,离机场、市区较远,交通不方便。
        一早就决定了,来到三亚,亚龙湾是必去的,一线五星海景酒店是必选的。但是出于经济考虑,没有四天全在这里,而是选择了两天住在三亚湾+两天住在亚龙湾。在三亚湾主要转景点,到亚龙湾后就在海边享受阳光和沙滩。
        在亚龙湾选择了天域酒店,这里是主打亲子度假的五星酒店,坐拥亚龙湾最好的一段私人沙滩,有漂亮的花园、泳池、儿童乐园,是很多亲子游家庭的首选。《爸爸回来了》中甜馨和奥莉入住的就是天域酒店。身为甜馨粉和奥莉粉,自然不会错过。有很多网友反映,天域酒店的房间设施比较老旧,不像那些新开的五星酒店那般豪华,确实如此,但外面有那么漂亮的风景,有谁会愿意窝在房间里呢,还不赶快出去拥抱大自然,好好呼吸一下没有雾霾的空气!
        在三亚湾选择了卡纳海岸是因为这里地理位置好,离机场20分钟车程,临着三亚湾路,出门就是海边、椰梦长廊,而且这里已经属于市区了,吃饭购物非常方便,距离旺豪超市、胜利购物广场、春园海鲜市场、解放路步行街都很近。卡纳的装修风格也很文艺~是我喜欢的Style!在这里,可以看到渔船出海归来,可以加入海边的广场舞队伍,充分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娱乐文化,不像在亚龙湾那样,时时刻刻都觉得自己是个游客。
        酒店预订都是在携程网,非常方便。

1.4 行程安排:南山文化苑+椰梦长廊+槟榔谷+亚龙湾

三亚有很多5A级旅游景区,无奈我们时间有限,也不想太累,所以只能精选其中两个景点。
        行前一直在蚂蜂窝、携程、驴妈妈等网站上看各种介绍和攻略,几乎把所有的景点都研究过了。我们带着小Baby,不方便坐船和潜水,所以排除了蜈支洲、西岛等岛屿。陆地上的景点,按照地理位置划分,西线主要有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个备选,东线是槟榔谷、呀诺达、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三个备选。
        天涯海角:三亚的标志性景点,浪漫的含义,非常适合情侣。
        大小洞天:道教文化景区,有九九归一,老寿星,不老松等长寿文化景点。
        南山景区:佛教文化景区,南山寺,海上观音、龙五爷财神庙、长寿谷等景点。高108米的海上观音比自由女神还高,非常壮观,是佛教信徒必来的地方。另外,南山素斋很出名,是国宾接待点。(我才不会说我是因为想尝尝素斋而选了南山景区的~~)
        槟榔谷:黎苗文化景区,很能展现海南当地原住民的生活文化。很有民俗特点。属于文化类景点。适合像我这种热爱民族、艺术、人文、历史的人前往。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自然景观不错,有水路和陆路,还有拓展训练。景色很好。离槟榔谷不远,很多旅游团都把这两个景点安排在一天。事实证明,这样是非常累的~要想玩好,玩细,只能二选一。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在亚龙湾,是拍非诚勿扰II的地点,有舒淇走过的吊桥,还有葛优舒淇试婚住的鸟巢别墅,很多人是冲着电影去的。和呀诺达一样,都属于风景类景点。
        此外,还有位于大东海的鹿回头山顶公园,非常适合俯瞰整个三亚湾,也是不错的选择。
        行程方案几经推敲、升版,最后确定为南山寺和槟榔谷。是出游前一天在携程和淘宝官网上定的门票。价格优惠。
        Day1: 天津——三亚
                  入住卡纳海岸艺术客栈
        Day2: 南山文化旅游区
                  椰梦长廊
        Day3: 槟榔谷
                  入住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
        Day4: 全天酒店游玩
        Day5: 三亚——天津

1.5 租车自驾——一嗨租车大众桑塔纳

确定了游玩路线后,粗略算了一下打车费,不便宜啊~和租车价格比较了一下,果断决定租车自驾。带着孩子,拖着行李,租车自驾是个好的选择。之前同事去青海玩,租了一嗨的桑塔纳,评价不错。于是我也沿着前辈走过的路,选择了一嗨的桑塔纳,车况不错,价格也便宜,还有首租首日免费,算下来非常合适。果断下单。租车需要交4000押金,是刷信用卡预授权的形式,还车的时候就会退回来。还车后还需要交2000违章押金,也是预授权的形式,用来缴纳在租车自驾期间产生的违章罚款,如果没有违章,到期就会自动退回。在三亚开车,需要注意限速和单行道。建议全程开着导航。

1.6 花费统计

此次出游三大一小,花费统计如下:
往返机票:5690元
酒店住宿:4026元
景点门票:982元
交通车费:565元
餐饮娱乐:1400元
共计:12663元

Day1: 逃离雾霾,三亚我来啦!

出发的那天,有很严重的雾霾,能见度较低。吃过午饭,我们便准备前往滨海国际机场。老爸有事没法送机,只好打车。用滴滴出行叫了快车,比出租车便宜很多。到达机场时,刚刚开始办理登机牌。取票、托运、一切顺利。值机人员把小朋友们都安排在前排,第一次坐飞机的萌宝表现的超级好,前后排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哥哥姐姐们都好喜欢萌宝,和她频频互动。在三亚的这几天,萌宝走到哪里都引起围观和赞叹,“哇~好小的宝宝!”,“走的好好啊!”,“好可爱啊!”,“好萌啊!”短短几天收获粉丝无数,萌宝俨然成了一个大明星!

雾霾严重,航空管制,原定15:30起飞的飞机,延误了约一个小时。到达三亚已经是20:15了。三亚刚刚下过一场雨,地面湿漉漉的,但是空气清新,地面温度25°C,非常舒适。

在机场临时停车场验车、取车,办理好手续后,开车前往酒店。夜晚的三亚很美,路边的海鲜大排档和对面的广场舞依然很有人气,一派热闹祥和景象。在胜利广场停好车,回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免费升级了海景房。酒店服务很热情,有免费的水果和茶饮,出行贴士就写在黑板上,雨伞帽子挖沙工具免费出借,台球电脑书吧都可以随意使用,还赠送了防宰秘籍,非常贴心周到。

提前在叫个猩猩定的水果, 送到酒店来,人未到水果先到。椰子冻实在是太美味了!后悔没有多买一点。释迦不知是不太新鲜还是我们体质不受,吃完就拉肚子了~强烈推荐猩猩家的椰子冻!香甜味美!虽然贵点,但比路边摊买的椰子冻强太多了!

吃罢水果,和大家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在携程上预订了南山景区的门票,没有安排活动,直接休息了,养精蓄锐,为接下来的游玩做准备!

Day2: 梵天净土,寿比南山

忘了关掉手机闹钟,早上6:45,闹表响了。拉开窗帘~哇~大海!心情瞬间舒畅无比!忙拿出手机相机一通拍。
        三亚宁静的早上,太阳还没升起。日出时间是早上7:08。

早上9点的三亚湾,阳光明媚,心情也跟着灿烂起来~

海边晨练的人们悠闲自在,怡然自得~

悠哉游哉的走在三亚早餐的街道,非常惬意。没有导游的催促,不用集合赶场。就是这么逍遥自在。吃过早饭,驱车前往南山寺,并不追求速度,沿途欣赏风景。到达景区已近中午了。12月的三亚最高温也有30度,很热。但今天的天气不错,多云,非常适合户外游玩。不至于暴晒。
南山寺的正门——不二法门。

坐电瓶车来到海上观音的入口,远观海上观音庄严肃穆,非常壮观。海上观音共有三面,每一面拿的法器都不同,在入口处和观海平台可以看到两面,第三面只能在海上才能看到了。步行到近前还要20分钟,不算游览和进香,单是往返就要40分钟,时间有限,没有继续往前。在这边转了转,休息一下,就赶紧坐上电瓶车觅食去了。

马不停蹄奔向缘起楼素斋,选了靠窗的位子,可以欣赏风景。素斋味道还不错。推荐糖醋排骨(用藕做的)和长寿面。

菩提园里绿意盎然,一片开阔的绿地,心情大好。一扫近日天津的阴霾。

心形叶子的菩提树——智慧之树,来来来,坐在树下净化一下心灵~

南山寺对面的树林里有很多石象,形态各异,萌宝摸摸这个,弄弄那个,来来去去,玩得很开心。

穿过树林,就来到了观海平台,无比壮美。喜欢这里的海,不同于亚龙湾海水的温柔宁静,海风夹杂着海水咸咸的味道,面朝大海,感受海的博大和壮阔,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里可以看到海上观音的另一面。

驱车回到酒店,本来想着要看三亚湾的落日,无奈阴天,没有看到。些许遗憾,留待下次三亚之行再补上啦!
晚饭后,在酒店玩了会儿台球,又出来逛了逛三亚湾的夜晚,椰影婆娑,熙熙攘攘的人群,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海鲜大排档里的喧哗笑闹声,一切都生机勃勃。远处凤凰岛彩灯闪烁,绚丽无比。萌宝贝很兴奋,一直到晚上11点,才睡觉。

Day3: 槟榔谷体验黎族文化

今天又是多云天气,适合出游!一早登上楼顶露台,欣赏了一番三亚湾的晨间美景,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退房,取车,开启手机导航,一路向北,奔向槟榔谷。在通往槟榔谷的路上,经过一些盘山道,上坡、下坡、连续转弯,这是我第一次开盘山道,有点小激动。

槟榔谷的大门设计取自黎族图腾崇拜。在景区里面,随处可见牛和青蛙的图样。

景区里的黎族老人都在织着黎锦,时不时有游客过来合影,老人们也会热情的配合。

黎家人见面会竖起大拇指,互相问候“波隆”,即你好的意思。

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脸上还有纹面,这是黎族的传统。但年轻人已经没有了。听说这位老奶奶已经100岁了。

槟榔谷里面上上下下有很多楼梯,有时只能抬着走,不适合推婴儿车。但萌宝很享受这种摇摇晃晃抬轿子的感觉,玩儿的很开心。

椰树是海南汉族的代表,槟榔树则是海南黎族的象征。
整个槟榔谷地随处可见高高的槟榔树,看到就忍不住哼唱“高高的树上结槟榔,谁先爬上谁先尝”
黎族小哥爬槟榔树的功夫我也算是见识了,真是比猴儿还快啊~厉害!
小伙伴们请仔细看,下图树上有猴~啊不~有个人!

见血封喉又名箭毒木。是一种剧毒植物和药用植物。箭毒木的乳白色汁液含有剧毒,一经接触人畜伤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脏麻痹,血管封闭,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故称之为“见血封喉”。
黎族人用见血封喉树皮制成的树皮衣、围裙、被褥等,具有极佳的杀菌护肤和自我净化的功效。
这就是传说中的“见血封喉”树以及树皮衣啦!

黄道婆来到海南,教给了海南人民先进的纺织技术,这个雕像就是讲的黄道婆的故事。

龙被馆里展出了世界最大的黎族龙被《龙腾祥云、麒麟双凤吉祥图龙被》,幅宽129厘米,总长284厘米,总面积为36636平方厘米。

下面这幅就是啦!
《龙腾祥云、麒麟双凤吉祥图龙被》

《槟榔古韵》演出挺好看的,但是音响比较震撼,不适合太小的宝贝。带小Baby的家庭慎选。

槟榔谷实在是很大,要想细致的把黎村苗寨都游遍还是很花时间的。我们只找了其中一条线路,粗略体会了一下黎族文化。我看到网上有很多旅游团把槟榔谷和呀诺达安排在一天游完,想想就知道了一定是走马观花,不得尽兴。这两个景点哪个都得要一天时间才能玩好。下午五点,到达亚龙湾天域酒店。酒店休息,养精蓄锐。

天域酒店的对面就是百花谷商业街,用餐购物都很方便。今天的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文昌鸡味道一般般,感觉就是白切鸡~

抱罗粉味道真的是太赞啦!感觉比在三亚湾小摊上买的好吃耶!

Day4: 沙滩漫步,泳池戏水,慵懒的酒店假日时光

三亚的最后一个整天,决定不去逛景点,只是好好享受阳光海滩,享受慵懒的假期。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自助早餐很丰盛。可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用餐,perfect!

吃罢早饭,准备去花园和海滩逛逛,穿过酒店大堂,碰到了一个要退房离开的美女,把一个漂亮的气球送给了萌宝。谢谢这位美女姐姐!本想明天我们退房时,也把这个气球送出去,把爱心传递下去。结果没想到气球在海边不见了,没能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

萌宝一开始不敢踩沙子,后来适应了,就干脆坐在沙滩上玩沙子不愿起来了。亚龙湾的沙滩确实很细,海浪也很温柔,很适合小朋友。推荐给各位家长!

悠闲的吹吹海风、踩踩沙滩、晒晒太阳、打打排球~享受慢生活~这才是美好假期啊

沙滩归来,在天域花园里随便转转,随处拍拍都是美景。花园里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孔雀、羊驼、小矮马等动物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避过了中午最热的时候,午觉过后,来到泳池游泳,萌宝第一次游泳表现不错哈!

晚饭过后酒店散步,又到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儿~玩不够玩不够~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Day5: 告别三亚,期待下次再见

吃过早饭,到一嗨租车机场店还车,之后顺利登机返航。愉快的三亚行结束啦!但仍留下很多遗憾,留待下次再见啦!希望下次再来,能看到三亚湾美丽的日落、能到海鲜市场大快朵颐、能去蜈支洲岛白沙滩~还有好多的好人好景等待发现和体会!Bye~再会!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11 18:42

引用 liruihua_ 发表于 2016-07-11 18:42:18 的回复:

回复liruihua_: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亲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嗒

2016-07-11 19: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8 12:50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07-18 12:5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