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上海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城市,也是国际大都市之一。第一次到上海,一下火车我就瞬间石化了。这里奇热,让我嗷嗷的淌汗,止都止不住,呼吸也瞬间变的困难了,好像是鼻子上呼了一层薄膜。这里的人就是传说中的飞毛腿,走的都和跑一样。还有个神奇的事,一个大老爷们,还没开始吃饭就把自带的铁盆放椅子上了,后来才知道是为了打包用的,还没开吃就为打包做准备了,上海人真是会过日子啊,牛B,不服不行。还有就是好几回看到男人和女人吵架,就是吵,哇哇的吵,咱反正听不懂,就是在那“打酱油”。其实没什么热闹,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能吵十来分钟,你敢相信不。我在饭店看到得一个很奇怪的事,一是本地人的桌上不上酒就是上饮料,不管是几个年轻男人在一起吃饭也是,而且都很少有人吸烟,也不会让周围的人吸得,有人吸得话他们会回头这呀那呀说的,什么你吸烟影响到大家了,没素质了之类的话。上海人平时蛮会享受的,时不时去咖啡厅喝咖啡,或者是去茶馆品茶,或认识新朋友,或放松自己,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小资生活。我去过松江区的一个茶馆,太让我震惊了。这家茶馆最低消费是70元,可以随意加水,还有顿自助餐,蛮实惠的。最主要的是这里太给你返古的感觉了,茶馆整体设计都是古色古香的,电灯都不用,用的是蜡烛。你再花20元的话还可以看专人表演的茶艺。我去的那回本来是装B去了,合计体验一下张爱玲喝的那杯茶到底是什么味道。

晚上的时候在衡山路上酒吧一条街喝酒,未尝不是一种城市生活的享受。那里灯红酒绿,酒吧成群,但绝对不是颓废的那种。午夜的时候去衡山路某个酒吧坐一坐,也许会有意味的邂逅。我当时和老婆的结婚纪念日就选择去那里,就是为了体验

不提这些了,说说景吧。上海最有名的当然是外滩了,号称是万国建筑群,我选择拍照的这个角度绝对到位,能拍到外滩靓丽的美景。另外,如果要拍东方明珠和陆家嘴金融圈的话,一定要站在外滩这边,因视角比较开阔。

如果想登东方明珠的话建议坐地铁到陆家嘴,在明珠塔上可以看到上海的全貌。但是我觉得看东方明珠全景的话最好是到南京东路下车,然后往外滩方向走,看完陆家嘴金融圈全貌后再坐轮渡到东方明珠塔下,一路下来一个景都不落下。以下是我站在东方明珠下拍的两张。

附近再走不远就到了城隍庙,庙本身倒是没什么新鲜的,整条街的构造却很有特点的。但是有一块地方就是上海老街真值的逛一下,都是上海老式的房子,非常有格调,而且非常的拥挤。几乎能从一家的窗户直接跳到对面家的窗户里。而且这里很多小摊在卖大闸蟹,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既然是旅游的话,还是值得品尝。

在此附近还有豫园,一副江南园林的画面会展现在眼前,所以到上海一定要去豫园参观下

南京东路千万不能错过,那里是中国时尚的代表,比北京的王府井还有名,尤其是晚上,灯光把那里衬托的更璀璨。在那里购物也可以,尤其是给家人买个金银首饰之类的。旅游的话建议在人民广场下地铁,沿着南京东路一路向东,逛完整条路后正好到达外滩。

常言说北京看胡同,上海看弄堂。上海的弄堂很有特点的,由于寸土寸金的原因,每家每户都非常的紧凑,凉衣服的杆也搭的很有特点,反正是能利用的空间都充分的利用起来了,再次体现了上海人的精明。

徐家汇也不错的,它是因为明朝的科学家徐光启曾在此建农庄别院,逝世后安葬于此,其后代在此繁衍生息,所以名为徐家汇。这里是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可以选择这里购电脑数码产品,在港汇广场里可以买到香港最时髦的皮草,太平洋百货里可购到电子行货,这里的建筑群也很壮观的。远眺去一片浮华表象。

那里有个天主教教堂不错的,很庄严的,据说是中国第一家天主教堂,而且还有个过另外一个小插曲,那就是当年丁力和冯程程就是在这里举办的婚礼,结果强哥来闹的事。

要看教堂的话还有个好地方,泰晤士小镇。那里建筑都是欧式的,非常适合情侣拍照留念,尤其广场的教堂,很多夫妻都选择在教堂前排婚纱照(包括我),到泰晤士小镇走一趟有点到欧洲走了一趟的感觉。

五一的时候我去了趟朱家角,感受完市区的奢华应该来这体验一下水乡的宁静,居民们划着船,有的捕鱼,有的卖贝壳,人们在悠闲的生活着,稍稍的离开吵闹的市区,呼吸一下这里的新鲜空气,欣赏一下江南水乡人民的生活方式和建筑,这里是另一副画卷,和市区形成很大的反差,真切的感受一下“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全身心能彻底放松,浮华的心灵在那里也瞬间升华了,物我合一。坐沪朱或者是上朱直接就可以到达。

松江区的欢乐谷好好感受一下,坐地铁9号到佘山站,有Shuttle免费接送,里面真够刺激的,尤其是小青年情侣真值得去感受一下,过山车和大摆钟这两个项目一定要亲身感受一下。我玩完的当天晚上没睡着,满脑袋的危险镜头,不过最好别选择周末去,不然排队会浪费掉很多时间的。

上海的话一定还要到世博园去参观一下,虽然现在世博会结束了,但是留下来的几个馆还是可以去看一看。而且现在进去都不用排队,留下来的都是精华,不像2010年的时候,你都想不到那挤的你死我活的情景,一句话----中国就是不差人。

如果时间够的话还可以去海洋馆和蜡像馆看一看。如果还有闲情逸致的话,可以专门的坐趟磁悬浮,其时速是300公里/小时,也是中国唯一一条磁悬浮。
如果是看上海的高楼大厦的话一定选择晚上,晚上的上海和白天就是两番情景。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在7,8月来上海,那时逛的话就是自找罪受。
上海的菜号称本帮菜,不知道你能吃惯不,我反正是吃不惯。汤汤水水的,不甜不咸,不酸不辣,不过既然来上海的话一定要尝一尝。在这个物价浮夸的城市,菜价自然很高,而且量很小。上海比较有名的小吃是汤包,百叶,油面筋,一定要尝一尝。还有就是日式料理,韩式料理店比较多,集中在长宁区娄山关路一带。西餐厅也遍地都是,主要集中在黄浦区一带,消费也不菲的,最好能在团购网上团购,这样还比较实惠点。
新开园的迪士尼还没来得及去体验,以后一定补上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9:34

引用 smart_leaf 发表于 2016-07-11 19:34:06 的回复:

回复smart_leaf:我会连载的

2016-07-16 15: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8 11:50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7-18 11:50:33 的回复:

回复shihongmei_sy:谢谢,会继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