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三道堰夏季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听说过三道堰的名字,但之前从来没有去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玩什么。
周六成都还有点下小雨,开车到了三道堰,导航上设置的是“水乡广场停车场”,但不知道为什么导到了一个小区里头(大汗),最后出来自己目测前方有个广场,停在了广场临街的一个售楼部后面的停车场,免费。
下车后发现这儿有一家五月底新开的水上游乐园,看起来还可以,不过我忘记照相了。因为一直在飘小雨,并没有很多人到这里来玩。往前走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有八个左右的游乐设备,大多10元一张票,售票厅的人建议我买50元的通票,可以每种都耍一次,也可以同价位的通兑。于是买了一张通票,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很多项目。
这里同样人不多,我当时就想,难道三道堰就是这里一些很小型的游乐设施和水上乐园?
游乐场对面是一条因为下雨而浑浊的河流。老公询问工作人员附近还有什么可以玩的,工作人员说附近有水乡广场,远处还有一个花田喜事。
于是虽然玩了一会儿,但还有点摸不到头脑的我们又开车在附近转,看到一个修得很漂亮的像是广场一样的地方,我们又停了车下去玩。

堰桥,这个地方很像都江堰的什么桥,不但建筑样式像,连桥上卖的东西,和装扮的和游人照相的孙悟空同样也有。

河边的龙舟很有特色,也可以爬上去照相。

到了这里,总算有一点旅游景点的意思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物价很便宜,面食小点冰粉豌豆饼啥的四川古镇标配都很公道。中午我们在桥对面的一排面食中餐店中顺便选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味道和性价比着实让我惊艳了一番。

八元一碗的二两肥肠粉,麻辣鲜香(忘记照相了);十元一碗的鱼米粉(如上图),这个我一定要说,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很大一碗,而且关键是鱼片鱼排鱼头都有,分量足,汤味鲜香扑鼻。十元一碗性价比超高!!我和小朋友一起合吃了一碗,把蕃茄鱼片豆芽米线挑出来给他吃,我自己吃鱼排酸菜米线,两个人都吃得饱饱的,汤鲜味美。
而且我吃了这么多年的米线苕粉,第一次见到自己做粉条的店家,十二点多店里的米线和粉条都没有存货了,厨房里就开始轰隆隆的做米线了。遗憾的是我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只记得在堰桥对面的那条街往左边走,店招上有“鱼米线”标志的。有机会去那里的人一定要尝尝,绝对美味!

吃完午饭继续逛,从堰桥走过去,就是一个叫文昌街的地方。

文昌街里是比较标准的新建古镇模样,各种饮食店,工艺品店,土特产店和古色古香的建筑,中间有一条小沟渠穿过,如果带水枪的小朋友就比较有福了,可以一直打水枪。但是河沟比较深,水也并不很干净,不能踩水玩。

文昌街走到头,是一条大河,这里街道变得比较开阔,有很多餐馆,人也比较多,看上去挺热闹。河边有修的浅一些的沟渠,这里就可以踩水玩了。虽然上午才下了雨,但还是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戏水。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沟渠里有青苔,水质也清理得不如黄龙溪干净舒适。
这里没有照照片,只能大家脑补一下了(汗)
街上的冰粉也很好吃,五元一碗。关键是没有花生碎,哈哈,很合我的品味。我总觉得冰粉里不应该加果仁,这样才有冰饮清爽的感觉。

古镇里大概逛逛了,老公说还想去之前提到的花田喜事去看看。其实我们也不知道那个花田是干啥的,听名字像是一片花?
于是开着导航又向花田喜事出发,离开堰桥两公里左右,又来到了一大片新修的公路,左右两边都是巨大的招牌,写着农家乐水上乐园亲子动物园之类的,看上去应该是新开发出的一大片,多个农家乐形式的,小型游玩庄园一类的地方。
这个时候太阳出出来了,特别特别晒,花田喜事原来是一个特别大的农家乐,外面停了很多车,应该这附近还是有很多人来玩。从外面看里面白晃晃的晒,我们本来都不想去逛的,最后还是撑着伞下来,来都来了,过门不入好像有些不划算。
因为太热了,只在门口大概看了下,有很大的荷花池,水边有搭的长廊状的凉棚,里面很多人在打牌娱乐,吹着河风也有吊扇,还是比较凉快的。外面有一些儿童玩的设施,再往里面好像有烧烤,不过太热了我们就没往里面走。

本来到这里我们就准备回家了,结果小朋友看到路边的这种巨大的广告牌上有动物园,就非要去看动物。结果我们抱着去看看动物就走的心态,走进了其中一家农家乐里面,迎面就是一个儿童玩水的水池,结果小朋友就非要玩水,死活不走。于是只好买了一张票,38元。

这附近的农家乐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蚊虫太多蚊虫太多蚊虫太多,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小朋友脱了衣服玩水,肉眼可见背上腿上就鼓起了大大小小的包包,大人在旁边荫凉处看着,也是啪啪声不断,和手上腿上的蚊虫不停进行着搏斗。这里的都是麦麦蚊,就是很小一点一点的那种,非常凶狠。后来实在受不了了让服务员点蚊香,服务员拿来了一瓶驱蚊水喷了手和腿才好一些。

小朋友在这里玩到下午五点多,我们终于回家了。
这次在三道堰玩了三个地方,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私人性质的小型游乐园,第二个应该是主要景点。综合起来还是值得一游,关键是当地的小吃性价比很高啊,让我念念不忘的鱼米粉,完胜好多名声在外的所谓名小吃。可以感觉到这里是新兴开发的休闲娱乐地点,很多大型农家乐,如果要打牌的话,春秋天来这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千万要记得,带上驱蚊用品,带上驱蚊用品,带上驱蚊用品。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1 18:42

2016-07-11 23:03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7-11 18:42:1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kuibin:已经写完了啊,就一日游

2016-07-12 11:4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