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以“遇见更好”为主题的行走----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我想大多数人觉得自己的生活太过单调 而总是容易受圈里那些晒旅行晒美食(BUT晒娃)圈文挠的心痒痒 时机说来就来 一言不合就拉帮结派一群人出来晃荡了

生活大多就是敷衍过来的 生活就是要平平淡淡是嘛 可是平淡的生活里也需要一丝不一样的色彩 某天突然想通了 该好好的生活 尽量充实每一天 这种突然的想开了 基本就是从通过观察别人的生活方式 获得激励自己生活的能量 感受到生活就该积极地过 不知道的是这种激励能量放自己身上能用多久 只是如果是一瞬的花开 那也是瞬间的美好 所以 我出发了 在路上 遇见更好

咳咳,以下游记来了~

DAY 1
上海虹桥-昆明  7点半的灰机 到昆明就是中午左右 按事先订好的路线是要去滇池的 顺势上了机场大姐的车 谈好价格80一车(我们五个人) 立马上车出发
是不是太顺利的事总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果然 机场拉客的大姐给了我们一个超震撼的惊喜 机场附近绕一圈 送回原地了 理由是不知道司机师傅今天没空!!!瞬间给震得五脏俱废   临时改路线去云南大学

第一站 云南大学 经翠湖公园

赶上人家毕业生拍毕业照 我们也曾经是学生 现在来毕业旅行了
昆明租车起步费是8块钱,但是他们一般会多收一两块,说是燃油费什么的

第二站 圆通寺 转青年小吃街

前面逛的太久 过了圆通寺关门时间了 没看到 有点小可惜 顺势去了青年小吃街
味道一级棒 纷纷点赞 都说下次再来还去吃~
昆明的水果相对来说还挺便宜的 西瓜除外

最后 昆明火车站 去大理
警备挺严,该是从爆恐事件之后的动作吧 事件让人回想起都心凉
火车上的惊恐一幕,天干物燥,小心 僵尸~~~

昆明美食:
米线算是最具特色的了 ,然而我们吃到了最好吃的一次大排档,口水啊

PS:卫生条件没跟上城市建设发展 公共厕所少 不好找 特别火车站附近 居然收费 1块钱一次 然而内部则是脏乱差的很 坏印象坏印象

DAY 2
天未亮 日未出 俺们一行已到大理啦 下车后洗漱洗漱 天也亮了 还顺便报了一个团 含洱海 索道上苍山 进天龙洞 最后送到我们的下一站双廊

第一站 大理古城
早上报的团先送我们到的大理古城,时间不多,没怎么逛就到点集合去下一个点了,但是天蓝蓝的景象给我们留下了对此次旅行的美好映像 报团的好处之一就是会知道很多本地人才知道的事 比如 大理的男子可以叫阿鹏哥 女子叫金花 很有特色呢 还有大理全名叫大理白族自治州 本地人都是白族 他们喜欢白色 连房子基本都是白色的  但现在的大理,差不多一半的人是外来人员

古城并不大 我们拍了很多照7  8点多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 ,全城刚清洗过 干净的想多留一会
一群逗比的旅行就是少不了笑声 趣事件件历历在目 在大理城的城门口 我们自拍 还有一对恩爱滴朋友们在秀 间接性的在虐狗 还好我们都是饱经风霜的资深单身汪

第二站 苍山-天龙洞
山顶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那便是说的苍山雪, 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
一行人都是第一次坐索道 心里都特码的空落落的 到空中的时候手心都出汗了 都不敢往下看 腿都抖啦

哦 苍山是一共十九座哦 来到双廊时才发现 惭愧惭愧

下一站 游洱海

习大大曾作诗道: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
诗词里的山海就是指大理的苍山洱海,望山而去,天空与山相连,望海而去,天海一线

拍照 吹风 拍照 吹风 这就是洱海的主题

最后一站 双廊-一个超美的地方
大家都很喜欢的地儿,感谢曼小姐选的住宿 梦想中的房子就是繁花盛开 悠然自得的 离洱海进 走一走 远处的苍山与洱海相互辉映 这里有你想要的风景 有大家最喜爱的 最刺激的真心话大冒险
听了不少劲爆的故事 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有不少的事故 哈哈哈
一杯风花雪月啤酒 一桌牌 一则故事
纯谈心再到深夜话题

有酒有故事 有话友有气氛 有你有我有她 故事有人听 心事有人解 一路有人陪 足矣

DAY 3
杨丽萍的“寝宫” 每天看到的是苍山洱海  多久都不会厌啦

跟曼小姐环洱海 后悔没早上来 路边随时停下来 都是一处景

哦 如果不会拍照的人在那也能拍到不错的风景照呢 有三角梅给你当陪衬 有苍山洱海给你作背景

翻山越岭去丽江,所有人都静下来休息了 但我们鸭梨兴奋的大脑转的停不下来 跟司机小哥聊得甚欢 好像小哥是解药啊

DAY 3
杨丽萍的“寝宫” 每天看到的是苍山洱海  多久都不会厌啦

跟曼小姐环洱海 后悔没早上来 路边随时停下来 都是一处景

DAY 4
来到了胖金哥 胖金妹的故乡 丽江
逛吃逛吃逛吃
古城里有最会卖鲜花饼的小哥 吆喝的那叫一个声情并茂 可惜错过捧场就不认识回去的路了

有最让你动心的素服
有最开胃的美味小吃
有最舒服惬意的客栈
有最美得黄昏古城街
有最具情调的诗情句

可惜 有人好像高反了 俺

DAY 5
香格里拉  居然有不让人睡觉的奇葩黑导游

长江第一湾 宏伟壮丽的山河 三江并流之地 长江 怒江 澜沧江
怕高反,买了好多巧克力

PS:厕所要钱 (看我微微翘起的嘴角)

巴拉格宗
很有特色的藏餐 还欣赏了很棒的表演 大型篝火晚会 可惜不会跳
哦哦 藏区男子称扎西 女子为卓玛
哦哦 那里有一个古老的村落 巴拉
哦哦 那里遇到了鸭梨的康巴汉子
哦哦 那里有一颗千年菩提树 神奇的“手” “伸”进了石缝
哦哦 那里实行多妻一夫 多夫一妻制 yuan lai hai you zhe me diao de min  zu~

DAY 6
上 虎跳峡
波涛汹涌 激情澎湃
农村来的 没看过大场面 被这壮观的一幕震撼到了
在此特别感谢团中的一个家庭 在购物环节倾情奉献 为我们后来的餐补中添砖加瓦 重要的是提升了导游扎西的心情指数
最后在丽江吃了晚餐 一致好评的米线 逼格真真的高哦

大晚上的火车硬座去昆明灰机 人多一定要带至少一副牌 相信我 不知旅途不会寂寞 特别是5个人的话坐四个位置 同样可以将欢笑带给同一车厢的盆友们 你笑TA也笑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所谓风水轮流转 但曼小姐 值得一提 当晚屁股坐的最疼的那位  懂的人自然懂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 7
火车直奔机场 给老爸整了条云烟 结束旅行~

可惜了彼之地的导游都黑化了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12 12:22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7-12 12:22:05 的回复:

回复Bonnie:可以的

2016-07-15 15: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8 11:50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07-18 11:50:37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不是有句话大概是说 来人间一趟,总该看看它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