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绿树 蓝天碧海】 青岛七月的海风

• 人均费用/2000RMB

七月的青岛

一座城市如梦 梦里花开繁盛
偶然看见一朋友微博去青岛的照片 一眼就爱上了这座在海边的城市
然后就一直到在蚂蜂窝看游记 越来越爱青岛

青岛的这几天温度有30℃上下
但是青岛的热和浙江热是不一样的
浙江天气很闷热 而青岛虽然太阳很毒 但是海风吹得很舒服
吹在身上,湿湿的,柔柔的,甜甜的

个人微博:姚琼真cool

Day1

出行天数:五天四晚   费用:2000/人
拍摄器材:索尼 NEX 5R    iphone6
六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四点多到了青岛火车站,出站后先到旅社放下行李然后再去玩。
住的是: 自由行青年旅社 劈柴院店
订的标间,楼下有休闲吧 ,上网看书聊天 很不错。
旅社整体还可以 ,隔音不怎么好 ,地理位置特别方便, 出门几百米就是中山路商业街 ,天主教堂和劈柴院都不远。
我们放下行李就直接去了栈桥,步行5-10分钟就到了。
看到海的我们特别激动,脱了鞋直接就下海了。

我们是浙江嘉兴的  没有嘉兴直达青岛的高铁 所以就去上海虹桥转车的

我们到栈桥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天气也很好,太阳很大,海水很蓝,已经在涨潮了,所以海浪挺大的。

栈桥的沙滩沙子不细,不穿鞋的话挺痛的,礁石挺多的,适合拍照。
我们上去之后
闺蜜说:大头,我们刚刚好像没有尝海水到底有多咸哎
我跟她说:舔一下你的手指不就行了
机智如我

栈桥玩好之后我们就沿着中山路回去,去了天主教堂,就如大家所说的一样,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很唯美。

青岛,就是要慢慢的走
感受阵阵海风
享受慢时光

晚饭在劈柴院解决的,从天主教堂出来后走到中山路然后往右手边走7-8分钟就是劈柴院了。
滴滴司机说,在青岛是不分东南西北的,只说左右,因为有时候连本地人都说不清东南西北
毕竟青岛的路不是直向的。都是朝东南啊西南啊,马路也很窄,很多都是单向线,所以打的的时候记得自己看好地图,司机可能会因为都是单向的理由给你绕路,我们就被司机绕路了一次,不过大部分青岛司机还是很热情的。
青岛都是上下坡路,走上坡真的很累,所以在青岛是没有自行车的。

其实劈材院这些小吃还是建议多看少吃,铁板鱿鱼还是可以尝尝的。
但是锅贴、豆腐脑和国足臭豆腐还是一定要去吃的。

吃完晚饭又来到栈桥看夜景,七八点的时候已经退潮了,很多人拿着手机开了手电筒在找小螃蟹,会有一些小贩卖小网和放小螃蟹的盒子。
其实大晚上的能小螃蟹并不是很容易找到,手机也容易掉水里,我们就遇到个大叔跟我们讲了他抓螃蟹手机掉水里的事。
如果要抓小螃蟹建议去第二海水浴场旁边的礁石那抓,螃蟹也多,我们就在那里抓了十几只。

Day2

早饭在旅社楼下的早餐店喝了小米粥。
然后就步行到了邮电博物馆,博物馆离栈桥很近,在路口就能看到海。

邮电博物馆旁边就是良友书坊,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里面可以喝咖啡,环境很安静。

胶澳总督府旧址,现在青岛市人民代表办公的地方。

江苏路基督教堂在一个小山坡,可以看到信号山。

江苏路基督教堂沿着这个阶梯下去往右手边走三分钟就到信号山了,上去要买票,要到信号塔顶就15元/人,学生证没有半价的。说到学生证,来青岛一定要拿学生证,毕业了也没关系,只要有个学生证的本子就可以,可以半价的,售票员不会翻开来看是不是你本人,只要有本子就半价。

我们来青岛的这几天,天气真的很好,爬信号山的那天,大晴天,海上也有点雾,闺蜜说看对面的上还有城市,特别像海市蜃楼,很美。

信号山下来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吃了米帅饺子,  鲅鱼水饺33/份 22个   芹菜水饺26元/份 22个 味道还是不错,应该是自己家房子装修一下,服务很好,吃完老板娘还让我们吃西瓜,不过吃的太饱了我们就没吃西瓜。 青岛的水饺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有的18个 有的22个。

下午去了小青岛,在小青岛可以看到海军博物馆,其实我觉得没有一定要进去的必要,外面也可以看到很多,不过看个人喜好吧。

在海边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船坐快艇,还有潜水的。如果你想去体验一下可以去尝试一下,不过记得砍价,不要信他说什么打五折,儿童票什么的。价格30上下还可以尝试一下,不过记得问清楚路线,有的只有在小青岛附近转一圈,有的会去第二第三海水浴场的。但是我们没去,一有人问我们去不去,我就说没钱。这是一个很让对方懵逼的回答,如果一直遇上这样的人,可以试着这样回答。

在小青岛这条坝上,吹着海风真的超级舒服,虽然这条坝用栅栏围着,我们也还是绕过来了,真的要在这里拍拍照,会十分有纪念意义。

第一海水浴场,人特别多。我们脱了鞋往海里走。这里的沙子很细腻,不会伤脚。
分享一个小对话
闺蜜:你说我们会不会在沙滩里捞起珍珠或者钻石啊?
我:你们家钻石长海里的?
闺蜜:

玩好海水,打车去了大学路,这里就遇到了我上面说的那个司机,绕路!!!
所以出门万事小心,别被坑了都笑着帮别人数钱,我们就这样傻了一次,路上还跟司机聊得欢,谁知中套了。

大学路,很多咖啡厅,我们去了咖啡空间。
装修是我很喜欢的风格,咖啡价格跟星巴克差不多。蛋糕还挺好吃的。

晚饭,劈柴院海鲜,如果你想自己买海产品加工也是可以的,不过好像都是要一斤起加工,具体也不清楚,我们比较懒就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晚饭。虽然经过了九龙餐厅,但是没去,等的人真的很多,如果有耐心,可以去,但是我俩放弃了。

Day3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其中,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

这里就是我说的第二海水浴场旁的礁石滩,抓小螃蟹最佳地
拍婚纱的人也很多,这几天下来,我们遇到几十对新人都有了。

沿着海边的木道一直走,经过太平角就是第三海水浴场。

四川毛血旺 味道不错 吃完嘴唇都是麻的

青岛的公交车很多,闺蜜说想做一次公交车,所以我们就在鲁迅公园这里上车,去了青岛大学。

崂山可乐,怎么说呢,一股酸梅汤的味道,大概是二氧化碳没加

Day4

船歌鱼水饺的墨鱼水饺值得尝一尝  49元/24个  味道很鲜  人挺多的  我们去的时候前面两人座还有五桌,耐耐心的等了。

第四天,基本上没怎么玩,就是去了五四广场和百丽广场吃了水饺喝了星巴克。
我们回程是第五天早上六点多的高铁

青岛最喜欢的事就是坐在礁石上听着海浪拍打声,吹着海风。
红墙绿树 蓝天碧海  我和你

引用 姚琼真cool 的图片:

视野不错!感觉整个青岛都很小清新~

2016-07-11 18:00

2016-07-12 10:13

好有夏天的FEEL啊

2016-07-12 10:3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8:00:20 的回复:

视野不错!感觉整个青岛都很小清新~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当时天气也不错, 如果阴天九没那么美了

2016-07-12 12:37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6-07-12 10:35:20 的回复:

好有夏天的FEEL啊

回复喵喵:超爱🙄

2016-07-12 12:3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2 14:26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7-12 14:2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