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鼓浪屿、厦门自由行三日游

Freda (宝山) LV.4
2016-07-11 16:54 1368/3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其它

题记

时隔一年,又来到这片熟悉的地方。存照片的U盘坏了,照片全没了,回来弥补遗憾。加上这里的小吃着实令人怀念。基于以上,我们又来啦。因为是二度游岛,对于机票、酒店、行程安排等较上次比更加合理,这次玩得更加自在、充实。ps:我们没有去岛上任何一个景点。
【文末会写美食集锦~~】

基本情况

人数:两人
出发地点:上海
出游方式:自由行
出游天数:三天
游玩景点:鼓浪屿、厦大、曾厝安

关于行程

Day1  傍晚飞厦门 ->轮渡到岛上->置放行李、休息
Day2  摄影师跟拍->午餐、午睡->逛吃->酒吧
Day3  自然醒->厦大->沙滩->曾厝安
Day4  早晨回上海

TIPS

一、 一定要提前订好轮渡的票
方式一:网上订票
www.xmferry.com
方式二:微信购票
搜索“xmferry”或"厦门市轮渡公司”
第一次去就没有订,排队很长,被黄牛坑了,说25一个人不用排队,结果把我们开到很远一个码头,照样要排队。提前订好轮渡的票,坐船时刷身份证即可,不用再去拿票,很方便。票是往返票的,回来不用再买。

二、轮渡上岛的时间
1、厦门有两个码头可以坐轮渡【轮渡码头】和【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
轮渡码头是给当地人便利的,17:50分之前游客是不能从这个码头过去的。
【白天 从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上岛】7:10-17:30每20分钟一班船
【晚上 从轮渡码头上岛】17:50以后都可以去坐

2、鼓浪屿上也有两个码头【内厝澳】和【三丘田】
这两个码头我去两次也搞不清楚到底怎么看船是停哪个码头的,我们是反正岛也不大,坐错了码头就走走过去吧.......

6月8日 第一天

傍晚5点20分的飞机,延误至8点多,最后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时间约为9:50。打易到专车,约10点到达坐轮渡的地方。也挺好,有幸能欣赏一下夜景。

6月9日 第二天

【早上 9:30-11:30,约了跟拍。】
鼓浪屿,拍照是很重要的事情,但也无形中成了一个负担,一直要拍拍拍凹造型,炎炎夏日,实则很累。今年突发奇想,某宝搜了跟拍,效果非常好,除去这两小时拍照时间,这次旅行我没有拿起过照相机,舒舒坦坦的逛吃逛吃。至于是哪家店,就不剧透拉,不然有打广告的嫌疑。

幸得朋友圈幸存几张去年拍的照片,也作为记录马克于此。鼓浪屿都是这样文艺的小店,感觉很小清新呢。

这是去年拍的仅存的一张人物照片。

这是摄影师大哥为我们拍的照片,他带我们去了许多没有人的地方,景色美不胜收。

这是一条通往笔山的小路哦,完全是跟着摄影大哥走的,很偏僻,没有人。

笔山山顶,风景真美啊!关键是根本没有人,大家都去日光岩拍照了,日光岩确实更高,但是非常多。

这是鼓浪屿沙滩,有规定区域是可以游泳哒。这里的沙子比较干净,人也不是很多,个人感觉比厦大那片沙滩好玩多拉。

随处可见的装修雅致特别的民宿,也不失为拍照的好地方。

墙边的花花草草也是取景的好地方。

这张拍的真的很好拉!

【中午  -   吃海怪】天气十分炎热,拍的也很累。转角遇到海怪,又是一家装修得很用心的店。里面的食物味道还不错,但是没什么厦门特色,转角遇到便坐下了。大众点评有活动,可以团购套餐。

【下午 午睡】12:00-15:00这段时间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热,后面那天去厦大的时候感受到了,这天正好午睡躲过去了。订的民宿在福州路上,距离龙头路小吃街非常的近,距离码头也很近,所以十分方便。

【晚上 一席】去年就心心念的一家店,三丘田码头下来就是,驻唱歌手在唱《漂洋过海来看你》,超级好听。今年,一定要进去再听上几曲过过瘾。结果挺失望的,这家店吃的东西不灵光,生蚝里面还有沙子的,饮料味道也不佳。音响是对着外面的,用来吸引客人,真的坐在里面,音效并不如在外面听。所以,想要听歌,可以坐在长凳上,吹着海风,足矣。

6月10日 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睡到自然醒(这段时间可以安排一个景点,我们喜欢悠然自得一些,不要太累就没去。)
【中午 渔府】推荐,岛上评分最高的店,第一天去排队太久没挨上我们,这天特地早起10:30就去排队拉!

厦门大学

【去往厦大】用完午餐后,就坐轮渡回了厦门,打算去去年没来得及去的厦门大学看一看。轮渡到厦门后,我们还是叫车到厦大的。排队特别长,于是,便有了黄牛,他们叫嚷着“只要5块钱,不用排队就能进去哦!”还会说“是限制人数的哦,你看你们排在那么后面要进不去了。”对此,我表示,大家,一!定 !不!要!理!根据去年坐轮渡被坑的经验,我们猜测给钱是带大家走另外一个门进去吧,所以不用排队。然而,比我们想的更绝~给他5块钱的旅客们,都被带去——插!队!了!。。。。。虽然队伍很长,排起来还是很快的,准备好身份证,方便进去的时候直接刷。会有卖厦大手绘地图的大学生,1块钱一份,这个感觉可以买,蛮精致的,留个纪念也不错。

厦大的书店,可以买书哦!

美丽的湖景

随处可见的植物

湛蓝的天空下映出鲜艳的红花,美不胜收。

【去往厦大沙滩】厦大沙滩也很有名咯,来了就一定要去看看。厦大真的很大,很容易迷路,需要方向感强的小伙伴加上地图的帮忙。

从天桥上望下去,沙滩上的人也不是特别多。

我们玩的这几天,天气预报报要下大雨,最后只下了早上1、2个小时,很给力。虽没有碧海,但还有蓝天,真的太美了。

曾厝安

【去往曾厝安】一到曾厝安,我们就找了寄存行李的地方,一搬超市、小卖部都有寄存,我们东西比较多,25块钱存到6点30分。来曾厝安就是吃小吃的嘛!所以这部分略写,一会儿会集中写一个美食篇。

偶遇干花店,超级美,这里店布置的都很用心。

偶遇的“粉色城堡”,是一个庄园,供人住宿的地方,满满的少女心。

走累了做一下小鱼足疗,这家店很好啦,25块钱无限时,有充电的地方有WIFI,逛累了的好去处。

【晚餐 临家闽南菜】强烈推荐,五颗星!环境超级好,地方特别特别特别的大。不仅有室内座位,还有室外的,还有靠海的的座位,惬意。食物的味道特别好,写到这里又有点想吃他们家的菜了,就是这么令人回味。价格跟小饭店的差不多,所以人满为患,停车场的车都扑出来拉~他们家的菜还有小份、中份、大份可以选,适合胃口小的人尝尝鲜。

美食集锦

排名不分先后,完全按照图片上传顺序来,看着看着又饿了0 。0    这里有一个美食没有图,是去年在中山路吃到的【手工麻糍】,敲好吃,推荐!路过的话不要错过哦。

1、【林氏鱼丸】。

鼓浪屿上有许多他们家的店,是真的好吃拉,手工打出来的鱼丸,十分Q弹,路过一次买一次的节奏!当然,有的人觉得他跟火锅里的丸子没有区别~看大家口味。

2、【甜心凯特】。

吃甜点的,超大份的。加上厦门这里的芒果特别好吃,淋上冽乳,酸酸甜甜,就是则么好吃,大夏天的来碗冰感觉棒棒的!

3、【沈氏肠粉】 。

味道超级好,好像只要10块钱,就能买一份,队伍排得很长,也是吃了好几次的。顺便一提,他们家隔壁有家【土耳其冰激凌】,店员是一个很帅的小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店,你去买冰激凌,但是你就是拿不到那个冰激凌- -他会耍你的,去年看过别人买,蛮有趣的,但是中国人比较含蓄嘛,大多是小孩子去,大人可能觉得有点尴尬吧。

4、【康家龙头海蛎煎】。

还不错,就是海蛎煎的味道拉!他们家还买水煎包,个人认为不符合自己的口味。排队也很长的,里面的馅料很特别,大家好奇也可以试试~

5、【厦门芒果】。

那是真的好吃啊!曾厝安这里我们找了家可以寄芒果的,买了8个黄金芒寄到上海,摁,还是那句超好吃,吃了这个芒果都看不上上海的芒果了。加了阿姨的微信,可以定期让她寄。

鼓浪屿上,有一点很特别的地方,就是“转角就降价”!我们在一家店买了个椰子喝25块,问了下芒果20一斤,转角一个大叔那边椰子只卖15,芒果只卖12一斤!芒果味道也很好吃!大叔说,东西和他们一样的,他们卖的贵。所以,觉得贵就走,转角就便宜了!遇到好几次这个情况~

6、【铁板墨鱼】。

这个没人排队,有点辣的。买了一串以后,停不下来又去买了。。。值得一试~

7、【炸鲜奶】。

咬一口下去,里面会有鲜奶流出来。当时,我就觉得,在上海吃的炸鲜奶,都不是真的炸鲜奶!!

8、【炸杏鲍菇】。

曾厝安笔直走到底的一家店,有人问,这有什么好吃的,素的又不是肉~然而,它就是那么神奇,吃起来像在吃炸鸡啊!!老板不说我不知道这是菇!买了一份感觉买少了,很特别的美食。

9、【阿信土司】。

这个挺有名的,土司烤的很香脆,冰激凌化开一点后一起吃,很香。

10、【临家闽南菜】。

再强推一次,这四个都很好吃,最让我觉得特别的是萝卜饭。里面有不下8种食材和饭一起做的,特别的香,又超大份。

第四天

【回上海拉,GOODBYE,美丽的厦门!】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2 21: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