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日浪系列】鸡鸣寺、台城

• 出发时间/2016-03-05

呃自上次的游记发出之后,已经是半年有余,实在是由于上学期课时紧张,无暇记录这些许行程。
这次的目的地是鸡鸣寺和台城,两者相距极近,从鸡鸣寺可以直接上到明城墙,从城墙上亦可俯视玄武湖,妙哉!
交通不必多说,有地铁站点,出来顺着人流也便到了。

鸡鸣寺

我去的时候,大约是3月初,闻名遐迩的鸡鸣寺樱花还未曾盛开,因此只有上面这样的情景。若是想看花,3月底4月初最是合适。

本意也不是看花,便匆匆进了寺门。票价并不贵,还赠送3支香。按路旁指示,应该先行上山进香,再回头拜佛。

对面就是赫赫有名的台城了。

这乃是在鸡鸣寺内部找到的一棵樱树,落英缤纷,美丽极了。

在这儿还有了一段奇遇。南京是国际化都市,自是少不了外国人。遇上了几位美国友人,正巧一位下方的大叔欲向他们介绍鸡鸣寺历史,无奈语言不通。我恰好路过,便顺手帮了一把,不仅听大叔讲了好多鸡鸣寺的历史,也与友人们攀谈甚欢。那日本是心中郁愤出来散心,不想竟有此机遇,心中不平瞬间消散。

我去的时候时间略迟,鸡鸣寺到台城的通道下午4:30就关闭了。我不得不离开鸡鸣寺,往城墙下走去。一路顺着城墙,边走边拍。

台城

此处乃是上城门的口子,算是正规之路吧。这里是开放到5:30,之后便不能出入了。5:30后,这里的门会关上,要下城墙,就得从别的口子离开了。

从台城上俯视玄武湖,不禁让人想起: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

城墙上陈列着不少古代的攻守城池的武器。

此处是九华山公园,非常靠近台城。这段城墙下墙的口子便是在这公园附近了

下了城墙之后,随心而行,就来到了南京著名三大家“鸡鸣汤包”之一,味道甚是鲜美。至于这三家的正统之争,百度一下,便可以得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2 14:02

美图

2016-07-12 19:52

引用 Topazpeach 的图片:

2016-07-12 22: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11:50

2016-07-19 11:01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7-18 11:50:3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lice_shu:这…景点本身不大,哪有啥攻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