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买买买 ——剁多少双手都还要再去的棒子国首都

• 出发时间/2016-06-08

在韩剧《请回答1988》里面有一段我很喜欢的台词:
没有比现在更恳切的明天,因为明天也许永远都不会到来,其实人生没有多长,我们没有时间讨论不在眼前的,可能都不会有的下一次机会。

能通过旅行实现一个可能已经遗忘的梦想,为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也许就是旅行意义。
我想,青春大概就是过了很多很多年,回想起来仍然会心跳,仍然会感动的,不会消失的回忆。
                                                                                                                                                                                     ——写在前面

行前准备

1、安排行程。绝对的技术活,韩国各种地方去的最佳时间有所不同,很多商店要中午才开门,而有些地方就很适合早上或者晚上去,所以合理安排时间~宝贵的旅行时间可不要浪费在不合理的安排上啦。
2、语言。 很多人会担心这个吧,韩国人大部分不会英语 中文也基本讲不了,但是我们又不会韩语。其实不要担心啦~翻译软件和热线统统搞定 ,而且很多地方和地铁都有英文和中文标识。著名的景点绝对是有中文的!后来到了那边我才发现,尤其是免税店和饭店,简直无压力啊,好多中国的工作人员和导服。
3、.好用的app 自由行app太重要啦!!千万不能忽略~要不然找地方啊交流啊等等都会变困难 我也有推荐的app给大家哦~是我这次去首尔用到的 虽然不是每个都完美 但是拼着用就基本能解决所有问题啦~我就是成功的例子!因为app我才没走冤枉路哦
好用的网页:韩巢网(这个特别推荐!!可以提前加入收藏夹~地图超好用~细致又能定位)
地铁APP强烈推荐:我在哪儿
4、换钱。去之前还是要换一点的,大概够前两天的就ok了,到了首尔去明洞换钱比较划算,汇率比银行要高。千万不要不带现金!!有时候现金比刷卡要划算,而且首尔也不是哪里都能换钱的。尤其是周末银行都关门,基本就只有明洞可以换钱,钱一定要前一天晚上就换好,因 为换钱的地方普遍开门比较晚,不要因为没有足够现金耽误了行程。
5、充电。韩国是圆的插口!!韩国是圆的插口!!韩国是圆的插口!!重要的话说三遍 所以千万千万要带转换插头!!实在没有带也有补救方法~可以找酒店要 但是每个房间只能要一个 充电实在太重要啦 每天晚上都要充的~,带上充电宝!
6、收拾行李。不用带太多东西~尤其是衣服和化妆品之类的~带够一两天用的就足够啦 因为你是一定会买的!英明如我就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买了一堆衣服回来。哈哈!

行程总览

Day1:宁波—清州机场—东大门
Day2: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青瓦台—三清洞
Day3:梨花壁画村—弘益大学—Style Nanda总店—明洞
Day4:新罗免税店—明洞—乐天免税店—N首尔
Day5:新沙洞林荫道—东大门
Day6:清州机场—宁波

Day1:宁波—清州机场—东大门

由于我们这一次买的是旅行社的五天四晚的自由行,所以宁波的包机都是飞到清州。清州是个很小的机场,缺点是行李限重十分严格,托运行李20kg,手提上机行李7kg,变态到要在上机之前手提行李都卸下来称重;优点是因为机场小人也少,所以过海关速度很快。不过从清州到首尔高速还要3小时左右,心也是累累的。
       作为资深吃货的我们当然是要先觅食啦!

海鲜饼

参鸡汤

酱蟹
      我在想最早在韩国做酱蟹的是不是一个宁波人呢,因为这玩意儿是在我们大宁波每家每户都会做都能吃得到的东西,绝对的地道宁波口味。哈哈!

仁兴之门 一座朝鲜王朝遗留下来,首尔东边的城门,而在它周边陆续建成了20多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和服装批发市场,统称“东大门”。即使在万物入睡的凌晨,这里还有彻夜不眠的霓虹灯,没有打烊时间的商铺通宵营业,夜间的东大门绝对比白天热闹。
自从东大门被指定为韩国服装批发商业区之后,变迅速从那个为了韩国潮男潮女们必然要报到的地方。
    这里不仅是谷内许多标榜韩国代购网店的进货基地,还是许多明洞、梨大等地区的个性小店进货点。更有趣的是这里的商家几乎都是通宵营业,因此晚上的东大门比白天更热闹。想要来次购物的朋友们,可不能错过东大门夜市购物的魅力哦~
    在零售商城区中最有特色也是人气最高的又三家,分别是hello apM、斗塔、LOTTE FITIN。偏爱实惠淘宝的朋友可以去价位较为实惠 个性小店较多的hello apM多转转。对韩国新晋设计师服饰或品质较好的服饰感兴趣的朋友,则建议去斗塔看看。爱逛品牌服饰店、私人精品小店的朋友便可去LOTTE FITIN多逛逛。

DPP Dongdaemun Design Plaza 东大门设计广场
    整个建筑是毫无接缝的流水线形,外观呈曲线形像个巨大的外星宇宙飞船,内部居然没有一根柱子,奇奇怪怪的建筑物国内见多了,但DPP还是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座建筑物简直打破建筑与自然的界限。
    而在室内,还有各种出售设计品和创意品的店铺,咖啡馆。假如在东大门逛累了,这里就是一流的休息场所。

Day2、光化门广场—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光化门广场
    在2009年以前,光化门广场还是一条10车道川流不息的大马路,如今已经成为游人最喜爱的场所之一。我们睡到自然醒,坐地铁抵达光化门。

广场上两座雕像,南面的是李舜臣将军,就是那位500年前发明龟甲船,大败日本的大将。而北面的,就是上图的世宗大王。
    韩国人民对这位600多年前君主的喜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新的首都命名世宗,最新型的战舰也叫世宗首尔最重要的街头有这么大一座铜像,钱币上自然也少不了他的踪影。估计这位君王在位当年也不想到在后世有如此影响。
    而他的丰功伟绩,估计最重要的就是创造了韩文,也就是韩文第一本著作《训民正音》
    公元15世纪以前,韩语只有语言没有文字,以汉字为书写工具。由于韩语与汉语是完全不同的语系,使用汉字记录韩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加之一般百姓不懂得汉文,非常不利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为了解决韩民族书写文字的问题,1443年世宗大王组织一批学者创造了适合标记韩语语音的文字体系--韩字。这些文字当时被称作“训民正音”,意为“教老百姓以正确的字音”。
    但是当时受到众多使用汉字的朝鲜文人和两班贵族的批评,因为他们认为抛弃汉字就等于失去中国文明,而成为夷狄之邦。由于朝鲜文人和贵族的抵制,韩文无法成为官场上普遍使用的文字,其通用范围局限在两班之间的私函、地方官衙或妇女。
    直到整个朝鲜半岛日本占领,日本军政府为了实行在朝鲜中国化,韩文字才被广泛使用。而上世纪60年代轰轰烈烈的去汉字运动,更将整个韩国范围的汉字消失殆尽。甚至光化门的牌面字体也是由韩文写成,2006才恢复为汉字。
    以韩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世宗大王就被推到了最崇高的位置。

午门,也是景福宫的大门,始建于1395年,在我理解中,估计这是全世界最悲情的一座大门,从建成开始,就不断地被焚毁,然后重建,再焚毁,再重建。现在我们看见的建筑物,建于2006年,也可以说是全新的建筑物。
       如今光化门的位置,在1995年之前是一座雄伟的日治时期朝鲜总督府(类似在台北的那一座),韩国人觉得这样一栋建筑堂矗立在汉城的主轴线上,是不可忍受的一件事。经过一番争论,总统决定拆除,以彻底消除在国民心上的阴影。

*关于租韩服
        到了一个地方穿上当地的服装已经成为我旅行中的一个必选项目,这次去韩国的心愿清单里面当然也少不了穿汉服这一选项。就这一点来说,韩国对于文化的保护做得比中国好。在首尔,只要穿上汉服,进入景福宫等宫殿就可以免门票!免门票!免门票——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于是在景福宫内外你可以看到无论是黄皮肤的亚洲人还是金发碧眼的白种人,很多游客都穿着韩服,有一种别样的风景,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真的觉得我们国家如果也这样推汉服,那么我们的汉服文化会传播得更加通俗一点。
       去之前在网上做过攻略,想找一家质感好一点的,不会很影楼很low的感觉,于是在景福宫附近来来回回穿梭了很久,在跟不会说中英文的韩国警察鸡同鸭讲了很久以后,终于在景福宫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传说中“三三五五”韩服店。后来才发现,其实挺好找的,只不过我们当时不清楚具体位置,所以像个没头苍蝇一样撞来撞去。后面其他游客问我是哪里租来的时候,我就能准确地指路了,嘿嘿。此处特别注意:在非洲美术馆旁边的小巷子里!在非洲美术馆旁边的小巷子里!在非洲美术馆旁边的小巷子里!

店里的韩服做工十分精致,里衬的裙子和外面的小上衣是要分开选的,颜色可以自己搭配。顿时选择困难症啊有木有!在挑选了好几件以后,我跟服务员说想试一下一套,结果她告诉我只能试穿一套,穿完就不能反悔了哦- -好吧,我竟然选了一套最难穿的颜色——紫色!价格方面嘛,店里的韩服一般45000—50000,有一点小贵。另加2000韩元,可以编韩式的小辫子,这个个人建议还是编一下,会给你戴上很多小配饰,比较搭配哦,还有个小手提包让装手机钱包之类的小东西。

好啦,穿越完毕出发啦!韩服还真是隐藏身材的好法宝啊,整个人一穿上根本看不出胖瘦啊,反正就是孕妇即视感。
这里跟守卫合照需要排队半天哦,都是人人人,话说守卫大叔还是很帅的!

景福宫
       景福宫取名意为:赐君大福 永远兴盛,但是假如评比世界最悲情王宫之一,景福宫绝对上榜。
      整个首尔有五大古宫,除了景福宫之外,还有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庆熙宫。其余四宫都是世界文化历史遗产,唯独景福宫除外。景福宫是60-80年代新建的,在历史上,朝鲜王朝的君王也没怎么住过这里。整个宫廷始建与1395年,在1592年被日本入侵,焚毁,在废墟中躺了300年,1865年重建,重建的费用却拖垮了整个朝鲜王朝,1900之后,王宫大部分被烧毁,韩战之后,这里彻底成为了废墟,直到60年代中期才重建。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现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开放时间: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景福宫很小,跟我们大故宫比起来差太多,随便逛逛出来,出得光化门往左手边的小路一直沿着走便是去青瓦台的路。不过游客只能站在马路对面远远望一眼,有守卫把守。

青瓦台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坐落在首尔西北部,面向景福宫,背靠北狱山和仁旺山,是韩国政治中心。曲折的小路从景福宫一直延伸到靑瓦台,小路左侧是景福宫的石墙,右侧是美术馆,是有名的散步之道。
    青瓦台由位于中央的主楼、迎宾馆、绿地园、无穷花花园、七宫等组成,所有建筑都是按照韩国传统建筑模式建造。主楼右侧是春秋馆,房顶是是用传统的陶瓦做成的,用来召开记者会;主楼左侧是迎宾馆,用来接待外宾。
交通: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下,从4号出口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
门票:免费,停车费用2小时2,000韩元,每超过15分钟500韩元
开放时间:
    参观时段:10:00、11:00、14:00和15:00 (每周一、周日、国庆节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每月第二、四个周六休息),每天9点~下午3点发放免费门票,参观时务必携带护照。如果预约参观的那天正好有重要任务,将临时停止参观
用时参考:1小时

北村韩屋村
        北村,因在清溪川以北而被称为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据说在朝鲜王朝时期是达官贵人与王族的高级住宅区,相当与今时今日的江南区。大概有900间韩屋,是首尔地区韩屋最集中地地区,保存完好的韩屋结合着狭窄的小巷,散发出静谧的传统味道。想要体验韩国的复古历史感,除了景福宫一带,大家也会到邻近的北村韩屋村拜访,这里的建筑型态皆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算是两班贵族的居住地区。最初此地仅有几户有高耸大门的权贵人家和30余户的韩屋,然而现今所呈现的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许多户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共用一道墙的景致,也可以让游客感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漫步在北村也可见家家屋檐连延不断的传统美感,更能体认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部分游客到访还为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Tips:在北村传统文化中心附近,会有全身穿着红色,头上帽子有个i字母的自愿者,information~ 他们大多数都精通英文跟中文,免费派发游览地图的小册子。这张地图是个宝物,至少让你不会在迷宫般的北村小道中迷路,还可以按照其介绍的路线,好好游览北村一番。

三清洞
       从北村下山 就是三清洞的主马路,一直往南走,可以回到光化门,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还韩服的时候了。
三清洞(삼청동)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这里有着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举办世界作品展的艺术空间,也有画廊咖啡等兼备餐厅的现代画廊,就连这里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

偶遇boy三清洞专卖店,赶紧进去血拼,款式比国内多一点,价格嘛,稍微比国内便宜一点点。

Day3:梨花壁画村—弘益大学—3CE旗舰店—明洞

经过了昨天一天的暴走以后说真的腿已废,今天我们竟然睡到了中午,然后直接放弃了原本的梨大行程,直接去附近的梨花壁画村,然后只去弘大周边逛逛。谁知坐上的士以后被告知梨花壁画村的壁画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之前那些经典的壁画都已经没有了。我们商量了一番觉得既然来都来了,那就去看一眼吧。后来事实告诉我们,司机说的是正确的,所以在此告诫朋友们,如果是为了壁画而去的话,你恐怕要失望了。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 所以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还有梨花阶梯哦。(然而现在都没啦!!!)
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走累啦,咖啡馆歇歇脚。

自拍是女孩子永远不变的主题,嘿嘿!

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如今,“弘大”一词不再仅指一所大学,而包括了弘益大学周边街区。如果你是潮人,如果你厌倦了例行公事般的大众行程,如果你想了解首尔年轻、激情和前卫的一面,就去著名的弘大吧!
交通: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239)下车

Style Nanda总店
        Style Nanda一开始只是在网上售卖的服装品牌,由于款式新颖,剪裁独特,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遂在首尔开了两家实体店,其中在弘大的总店更成为了那个区域的时尚地标。这个牌子的东西种类齐全,从衣服鞋帽到化妆品一应俱全,之前上面提到的3CE彩妆就是他们家的,在弘大总店有卖。

明洞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明洞,于昨天相比,战斗力明显减弱啊!
       明洞不愧为传说中的购物天堂,在体量庞大的商业区里,充斥着你能想到的各种韩国知名服装、化妆品、箱包、精品……光爱丽小屋一条街就有好几间,FACE SHOP,IT'S SKIN,兰芝等等也是应有尽有,MCM的旗舰店规模惊人(而且经常排队),服装类更是店铺林立,让人眼花缭乱。
    由于国人游客的购买力太过澎湃,几乎每家店的导购、店员都会说中文。当妆容精致的韩国妹纸齐刷刷站在路边向你重复“买一送一、大优惠”时,真会让人有一种身处异乡不似客的奇妙感受。即使是下面人潮最稀少的支路,也不难看见各种招牌上巨大的中文标识。
因为明洞人多面积大,行进速度受限,逛着逛着也就晚了。虽然也号称不夜城,但相比东大门,明洞的大部分店家还是会在晚上十点左右准时闭门谢客。
    粗略估计了一下,如果是爱血拼的妹纸,明洞绝对足够你逛上整整一天,请一定储存好体力。

今天的晚餐在韩游网推荐的咸草酱花蟹解决。

活章鱼。我想说太可怕了!!!我不敢吃,就夹了块触角感受了一下,触角的吸盘会吸住你的舌头。

来明洞除了,吃吃吃以外,还有要完成的事情就是买一个play no more 的包包。问了好多的路,才找到play no more的旗舰店。

Day4:新罗免税店—明洞—乐天免税店—N首尔塔

到达新罗免税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打车费用去兑换代金卷,话说也因为如此,我们选择了台黑车,黑色计程车Delux Taxi,首尔计程车中的战斗机。第二件事,就是直接奔向负一层的礼品/会员卡柜台,在这里你可以申请办理会员卡,假如你已经在网上注册过账号,那么直接出示你的护照就好。所有其他活动赠送的代金卷/购物卡/赠品也在这里领取。别担心,服务员会中文。

建议大家follow我们的路线,shopping从B1开始比较适合。
B1F
    负一层,除了大部分韩国品牌化妆品之外,这一层还有太阳眼镜,酒类,高丽参/人参,还有类似娃娃包之类的价格不太高的包包。
    全是大牌子,这些都是网站没有的,假如运气好的话,你会遇到某些牌子在打惊人的折扣,例如我们这次就遇到过70% off, 3折!
    二楼为国际品牌的化妆品,还有奢华手表,韩国的一线品牌也在这一层,什么雪花秀,HERA啊~。

逛完新罗免税店我们又打车去乐天免税店扫了一遍货,最后拖着大包小包回酒店卸完货,饱餐一顿以后,出发首尔塔。

东大门周围其实有很多美食,怪就怪在我们几天时间都在外面逛,不够时间在东大门多吃几顿。

东大门附近随便找的一家部队火锅。
部队锅 (谚文:부대찌개)是韩国一种火锅,源于朝鲜战争(韩战)时期。由于物资短缺,在京畿道议政府美军基地附近的居民以从周边驻韩美军营地收来的的香肠、午餐肉等食材为主料,加入辛辣的苦椒酱 (现在的韩式甜辣酱)和作汤底制作的一种火锅,以解长期无肉之苦。现代的部队锅常加入方便面和芝士。
特别辣,也不是很适合我们的口味,但是芝士披萨倒是做得很好吃。

姜虎东烤肉 강호동백정韩国综艺界的人气主持人姜虎东本人运营的连锁美食店,在韩国人气也是非常的高,人均消费在10,000韩元,烤五花肉超级厚,包好生菜妥妥的好吃,值得一提的旁边半圈的考蛋液,香香嫩嫩哒,推荐哦!

如果想要俯瞰首尔的夜景 那么这里是不能错过的。 到达N塔有两种方式,最简单的就是搭乘缆车,但是人非常多,经常会排个1个小时。如果大家有耐心那就等。另一个就是爬南山 一条是平行于缆车的,一条是从南山公园方向到达。建议从平行于缆车的那条开始,然后从南山公园回。大家需要有些心理准备,就是台阶很多,会比较累。 作为回报, 中途会有很多个观景台,可以俯瞰首尔,而且每次角度都不同,爱好摄影的朋友们可以尖叫了。N塔可以分为3个部分: 第一个就是餐厅,这里必须提前预约,否则没有位置,在这里可以一边欣赏首尔美景,一边享用美食,多么浪漫,是无数情侣约会的最佳地点;第二个就是首尔外围,主要还是可以观景,同时有一个秀恩爱的墙,大家可以自己准备爱心锁,一起许个愿祝福自己;最后就是买票上N塔,可以在200多米的观景台360度的观看首尔夜景,不过由于玻璃的缘故 照相效果不佳。不过可以从这里寄出明信片,还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N首尔
       1980年对外开放的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比较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而且每晚7点开始,首尔塔都会有灯光秀,会有6支探照灯会打在首尔塔的建筑上,美轮美奂,千万别错过了。
       首尔塔分免费区和收费区,免门票区位于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特别提醒的是原来在首尔塔的泰迪熊博物馆已经暂停营业了,专程来看泰迪熊的朋友就不要走冤枉路了。
      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女神约会的地方,塔顶的锁道是无数情侣寄托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象征,《我们结婚了》里的维尼夫妇尼坤和宋茜也在上面锁了一个大大的同心锁,现在上去还能看到那把锁呢!
     推荐:一定要在首尔塔顶的天空厕所里体验一下,尤其是男生,其中的奇妙只有自己体会才能感受到。
交通:
1、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2、更多交通方式详见:http://www.nseoultower.co.kr/eng/visit/traffic3.asp
门票: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用时参考:
平时2小时(周末的时候,如果乘坐缆车灯塔,尤其是赶在傍晚,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大概1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另外,到了塔底,买票也要排队,在周末或者平时傍晚的高峰时段需要排半小时-1小时,等电梯上高层的观景台也需要排队)

Day5:新沙洞林荫道—东大门

新沙洞林荫树路又被称为“艺术街”,曾以画廊闻名,奠定了其文化底蕴。后因海外归来的时尚设计师们、艺术家们的个性时装店、精品店铺越来越多,如摄影室、咖啡屋、酒吧、画廊、综合时尚店、精品店、首饰店等,就形成了今天繁华的综合商业街。走在林荫树路上,每座建筑都彰显出独特的气质,总能给人带来新鲜高雅的别样感受。
      林荫树路上最值得称道的便是这里遍布的咖啡厅,外形设计独特,装饰别致,成为人们交谈、听音乐、休息的好地方。坐在优雅的咖啡厅内,点上一杯咖啡,闻着咖啡扑鼻的浓香,然后闭着眼,轻轻啜一小口,感觉一下咖啡的香醇美味,特别是在林荫树路这清新自然的环境下,心情会更加舒畅。

我们吃的是新沙洞林荫道店的,林荫道上琳琅满目的咖啡店,每家咖啡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定位。这家不是在主干道上,在一个比较偏僻的二楼的位置。这间咖啡店的华夫饼真的好好吃!虽然有点贵,但是料给的也很足,在韩国的物价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下午的首尔下起了小雨,吃着甜品听着雨,有一种别样的风景。

Day6:清州机场—宁波

最后我想用电影《大鱼海棠》中的一段话作为这篇文章的结尾: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

有生之年,一起去看看这个美丽易碎的世界。凡有等待,就有启程。

引用 燕儿乖乖乖 的文字:

楼主穿韩服挺美哒~不过楼楼最好改一下韩服汉服错别字哦 容易有歧义~

2016-07-18 11:0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8 11:07:20 的回复:

回复W1ndy:谢谢亲,我会修改的,感谢支持!

2016-07-18 11:1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8 17:50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7-18 17:50:41 的回复:

回复小鲜鱼:谢谢支持

2016-07-20 11:17

看完咯

2016-07-25 23:57

引用 ⺌灬维〆mル 发表于 2016-07-25 23:5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