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游记】【七天六夜】济州岛的冬日,阳光雨雪陪伴。

丁小娅丫 (南京) LV.17
2016-07-11 17:01 1681/24
  • 出发时间/2016-02-24

写在游记正文之前的叨叨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而且其实济州行已经是5个月前的事情了,因为从韩国回来后就忙论文开题和考试焦头烂额,我和好基友临时起意决定去济州岛,前后准备不到一周时间。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来韩国,但是距我上次来韩国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哈哈,港真,时间过得好快,当时就在首尔玩了6天,觉得好多地方没有玩到,不知道现在首尔有什么变化,打算研究生毕业前再去首尔釜山看一下,理解一下哈韩的迷妹对于韩国的喜爱吧!!!最爱2PM&iKON,还有GRAY和LOCO啊~~~来上海没抢到票哭死啊~~犹记得当时自己从学校回来办护照,还逃了一天课,哈哈,年轻真好,那时候我自己毅然决然拖着箱子上飞机,奔赴当时心心念念的韩国。。。但是现在估计没有当年的热情了,但是再次踏上韩国土地我还是很激动哒,而且又是我们焕焕的故乡!!
那么下面游记就正式START~~~~

说走就走的旅行(行程&住宿)

决定去济州岛非常突然,2月19号上午还问大学时睡在我上铺的妹砸能不能请年假,她说不能!!!(本人研究生狗,而且是研二,所以时间已经进入了一个一抓一大把的状态了,就是写论文想死啊!!!)WHAT?!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丫,但是下午她竟然跑来和我说我们去济州岛吧,你来订机票和酒店。。。那时候我心里就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啊!!!!又是我订机票和酒店,泪眼,每次出门我都是老妈子,一年前去长沙也都是我全程操办,我真是旅行必备佳友,有没有啊~?!迷妹们快来勾搭我啊!!!我很热心给你们做攻略查行程哒!!所以出去玩要带上我丫(星星眼~~BlingBling~~)然后2月19号晚上我就订好了机票,这里我表示很气愤啊,因为我同学出去和同事聚餐,迟迟没有把护照号给我,导致机票比一开始看的贵了200,哭晕在厕所!!
所以机票就这么定下来了,然后我就开始看酒店,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
因为是24号6点多的飞机
所以呢,晚上到酒店先休息
然后25号开始玩,25-27就是玩玩玩,
28-29买买买(各种同学代购啊,累成狗啊
3月1号中午飞机回国!perfect!

然后我就开始在Booking上看酒店啊,我也就出过两次国,都是走的Booking,我没事就喜欢点开,看看最近世界各地的房价(咦。怎么听着我像搞房地产的
我和基友商量后决定将玩玩玩时候的酒店定在西归浦,然后最后两天买买买的行程定在了莲洞附近,靠近新罗免税店~
我很住一次那种私人的度假村,所以就定了,也不贵,四晚折人民币花了1100多(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正好很划算,近190!!)老板人超级好,英语也好,有个两个孩子,有一个很小,夫人人也很好,每次出门都问我们今天打算去哪里,然后帮我们查路线,然后走的那天我们要直接去免税店,所以,老板建议我们找快递帮我们送到酒店,当天晚上六点前送到,其实还是有点小贵的,两个大箱子要了30000韩元(折人民币165左右,因为当时我们就是说不超过200软妹币就寄,所以就委托老板帮我们寄了~)但是为了轻松买买买,我们就决定寄了,出来玩嘛,开心就好啦,而且我们俩都是特别怕麻烦的人,两箱子上下公交,拖到免税店,真的很麻烦的!!
言归正传,酒店出来走五分钟就是公交车站,叫西归浦女子高等学校站,因为我会一点韩语,所以和司机大叔交流上还是没啥大问题的,实在不行就拿谷歌地图查一下,指出地址给司机大叔看,但是谷歌很烦的一点就是也是韩文,再不行就说中文,因为韩语很多发音和中文很像,大叔也能理解你说啥的~
酒店的设施也超级好哒,有地暖,电视也大,还能看武媚娘好像频道叫什么中华TV,我也记不清了,嘿嘿嘿~~~然后还有厨房,热水什么都很给力!!!此处应有配图!!!

在厨房自己做饭啊,哈哈哈哈,都是拉面,那个饭真的好好吃,某宝有售,咖喱酱也有,小香肠和我们这里的味道很像啦~

请忽略我基友的背影和我镜子里的身影,哈哈哈哈哈哈,图片没有修,其实大家拍出来好看的都是修过哒,滤镜,然后调一下对比度,饱和度什么的

在房间可以看到海景,这个是早上8点左右拍的,后来住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才知道,就是靠海的地方,有一条偶来小路,但是是第几条我真心不记得了,这里来住的话,韩国人比较多,我就看到过两次韩国人退房,没看到过外国人。

28号我们住的酒店是Hotel The One唯一酒店,就在7月有蜂首的一篇游记,里面就提及到这里,当时我看到后还和博主留言,敲激动啊,也是看到她的游记,我才决定写这篇【迟到的游记】的。唯一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床很舒服,东西应有尽有啊,还有浴袍,我还穿着装逼拍了一张照片,哈哈哈哈哈哈,我是逗比,哈哈哈哈哈哈

请忽略我这个逗比,我之所以放照片也是想让看我游记的亲们(如果真的有人看的话),笑一下,然后继续看,嘻嘻~心机girl~~对了,马桶是可以洗屁屁那种,哈哈哈哈哈
前台小姐姐特别好啊,我们当天晚上要去看乱打秀,然后她就给我们查路线,打印地图,告诉我们下车站名,超级Nice!!!!晚上回去领行李的时候的小哥也很帅啊,花痴脸

关于花费

关于花费,我说一下我自己的,因为我的同学买了很多东西给同事,给老板,还有爱马仕的领带,她全程花费1万左右,就不多说了。
说一下我的啊,小穷逼花费单
1、机票1500/人左右,
2、前四晚度假村1200元,后两晚750左右,所以平摊到每个人也就1000/人
3、我自己买化妆品不到1000RMB,但是面膜买了50片,大概550左右,我真的很喜欢那款面膜啊,听说要停产了,当时去专柜已经没有了,免税店还有,吓得我立刻买了5包,然后什么悦诗的散粉小绿瓶啦,卸妆油啦,口红腮红啦,发油啦(olive young里真心便宜,但是货架上没有了,但是正好员工抽货架抽屉时我们看到有货,应该是留着第二天卖的,就拿了一盒啊,两瓶才70啊!!!超级便宜啊!!)加起来应该不到500软妹币。
说一点,我要坦白!!!我在免税店给同学带的已经超过1000USD了,我走免税店官网订的啊,有会员折扣和积分抵扣啊,最后我算了一下前后省了1500左右,但是朋友们都是事前按免税店原价打钱给我的,所以我突然赚了个机票钱,受宠若惊啊,可能大家说为什么不把钱退给我的朋友们,大概有10个人让我给他们带,真的很多啊,光套盒就有10盒左右,还有像伊思那种玻璃瓶的,真的很重很累啊,最后还让我同学帮我拿了些,本来我是想退的,可是想想我这么累,奶奶的,不退了,我真的给他们省的不是这100块钱啊,就当给我的跑腿费吧!!!
4、我买了亚瑟士的鞋子,花了400不到,当时是80000多,打折后好像是69000吧,反正很划算啦~我们在亚瑟士买了3双鞋,我和老板娘还聊起来了,老板娘的女儿也在中国做交换生,在哈尔滨,他们那里好像很多在我们东北那嘎嗒留学~在耐克买了两双毛毛虫,同学同事要的~
5、吃的话,大概花了1000/人,吃的图后期奉上!!
6、路费,济州岛以公交为主,公交就和大巴车一样,坐着舒服,但是起步价我记得是3100韩元起,买一张T-money卡,我是5年前去韩国时候就买了,现在还能用,我们两先后冲了40000韩元,最后还有8000韩元没有用完,留着下次用吧~这个卡随便几个人使用,便利店也能用,上车告诉司机几个人就可以了,大叔会手动帮你设置的!
所以综上所述,我全程花了3500左右!!!但是我回国后从上海用滴滴拼车回南京,两个人300,所以零零碎碎3700左右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看带多少钱喽,反正可以用银联的,买化妆品还有折扣~

这是第一波逛莲洞时候买的,化妆品我当时大部分都是在网上订好的,出境时候去机场拿就好了,然后在莲洞买了些漏网之鱼~或者同学朋友突发奇想的,比如图中的小马包,MLB的帽子

第二波采购后就变成这么多了,这只是三分之一,机场领到的化妆品才是让我想狗带的!!!

Day 1 牛岛,绕着蓝色骑行

非常感谢天公作美,让我们出行第一天阳光灿烂,度假村老板都说天气不错,所以我们就去牛岛了,然后就这样好多第一次就献给了这次旅行,第一次坐船,第一次吃鲍鱼,第一次环岛骑行,还是双人自行车~
然后我们就坐着公交车去了,反正是可以直达的,下车走不到10分钟到售票处,登岛是需要买船票的~

然后下车后,我们决定吃个中饭在登岛,其实吧,也可以上岛上去吃,反正小店也挺多的~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一进去就是大海的味道,好腥,本来想着,完了完了,进错店了老板很热情的介绍,我韩语说我们是中国人,韩语只会一点点,然后又说了一大串,后来发现店里竟然有个中国员工,哈哈哈,交流无障碍啦~老板娘人真的很好,给我们吃了很多韩国小零食,还是我们买了三角紫菜卷,老板娘看到一直说,一够马西扫(韩语)我就一个劲的说内内内~哈哈,画面喜感,还放到微波炉里热了一下,说这样更好吃!

我们点了青花鱼汤,和鲍鱼汤,老板还很好心的将鲍鱼汤分成了两份,方便我们喝~青花鱼真的很好吃,反正我这个人一般不吃饭店做的鱼的,我怕做不好很腥,但是这个完全没有啊~鲍鱼小小的一只,但是汤很鲜啊~
吃完付款,和老板娘聊了一会,说回国帮他们宣传一下,我说内内内,我会上网上宣传的,所以下面是广告安利时间

返程时候在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牌那里拍的~就是门牌上有鱼的那家!!

准备登船,买票地方要填单子,两个都要填,还要填上你小伙伴的信息,我和基友就填了两张,她的单子上写了我的信息和她的信息,我的单子上也是。在上船前,有人会来收走你的船票~

我基友的背影

一路上都有海鸟跟随,你要去船的楼上,会更加近距离接触它们 的~

下船登岛,我们直奔租车子的地方,我们也是傻,去了最近的一家,但是也是最贵的,虽然也就几十块钱软妹币的差距,但是我还是觉得亏,可以往深处去一点的~便宜些,或者能骑行的时间长一点

老板给的路线图,事实证明我们也不看~

出发!!!!

自行车骑着累,双人的更累!!!!但是乐趣无穷啊,可是冬天冻成狗啊~我们俩一路傻乐,一路听着歌,超级惬意~我的头发就是各种发型都被吹出来了~

然后骑行完毕,我们就登船上岸啦~

然后那个城山日出峰离我们很近,所以就步行过去了~路上买了一个冰箱贴~

爬上山顶,我俩都快累死了,下山后腿都麻了,第二天大杨子(也就是我基友,下面都称大杨子了哈~)她的腿都酸死了,可是我却没感觉,神奇~我俩在回程的公车上都睡着了,后来还是我醒来,不然估计就要坐过站了~然后回去吃了自己做的拉面,然后洗洗,给各种设备充电就睡了~

第二天 中文区&偶来市场

第二天老板建议我们去中文区,我们就去了,其实我们应该这天去汉拿山的~~因为第三天天气不好,我们没办法登山,就在汉拿山脚下看了一下~

度假村外每次乘坐公交车的马路~

中文区很多博物馆之类的,我们都没有去,真心不感兴趣,泰迪熊的话,我在首尔就看过了,我也不想去,大杨子也不想去,所以我们就达成一致了,先去星巴克吃个惬意的早餐

虽然是韩流迷妹,但是我没进去,觉得真心没必要进去看

这里叫啥我给忘了,就是说有三段瀑布,但是吧,和咱中国的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但是韩国人觉得好看,很多韩国妹子小哥大叔大妈拍照

这次看到了海豚生产的过程,看到小海豚的出生,出生后就跟随母亲一起游,超级兴奋啊!!!

为了看海豚,午饭都没吃,出来两点饿死了,随便找了一家便利店,也许大家说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怎么能吃便利店,但是这才是乐趣啊,反正出来玩的机会还会再有,但是每次的突发状况都不一样,享受就好,我觉得旅行中吵架以后回想起来都是开心的,嘲笑对方,你当时怎么那么蠢,哈哈哈~~~

真的超级好吃啊~喜欢生鱼片的不要错过,答应我好吗?!两个人吃了40000韩元,吃得撑死了~

韩国人真的一点不浪费,将做生鱼片剩下的部分,都炖成汤,鲜美,但是有点辣,不能吃辣的朋友不要尝试啊~我超级喜欢辣啦~

这是一家足浴店,在一家咖啡馆的深处,我们实在两天走的太累了,本来大杨子就想去来着,老板还给我我们折扣,里面都是韩国大妈,这家店老板说有中国电视台来采访过,哈哈,儿子和女儿也都在吉林~
先泡脚再按摩,倒点精油,水龙头里出来的都是热水,冷了你就自己放点热水,很方便~

鲫鱼红豆饼,《她很漂亮》里男女主交往后在车上吃的,哈哈哈,新鲜出锅,好吃~就在偶来市场的门口~
然后愉快而有疲惫的一天结束了~回去洗洗睡了~

Day 3 汉拿山冻成狗,大口吃肉,大口吃冰

天气不好,再加上去的晚了,没法爬山了,就在山脚徘徊了一会,遇到一个员工,交流了一下,我会点韩语,她会点中文,哈哈,交流又无障碍了,但是要命的是公交车是有时间的,我俩晃完了,在公交车站,等了半个小时,一定要分清车是上山的还是下山的,反正网上都能查到时刻表的~大家无须担心~
我俩真的冻成狗啊~满树的乌鸦跟着你,好阴森啊~

听说汉拿山会有鹿出没哦。但是我是没有看到啦没有登顶,没看到鹿,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下山后,我们找了一家小店吃肉,听说是黑猪肉,反正我这种食肉动物,有肉吃就很开心啦,第一次把所有东西包上,老板亲自给我们包的,真的超级好次哒!!!!满足!!!嘴里流油!!!

来,张嘴!!

本来冻成狗的我们,还说吃完饭回去睡觉,可是吃完肉暖和起来,我们又作死的要跑去绿茶博物馆吃抹茶冰淇淋正好悦诗风吟济州店也在这里,一起玩耍喽~
我们这次是打车去的,15000左右吧,打车~路上还和司机大叔聊了起来,突然发现我的话唠体质~

绿茶博物馆人超级多,尤其有很多旅行团,而且泰国的团很多~我同学买了很多茶叶,包装也好看~估计有十几万韩币了,买回去送老板送同事的,还是不错的伴手礼~

悦诗风吟里呢,反正化妆品什么的不建议买,卖得贵,但是做做肥皂啊,什么的可以试试,但是这个这个蓝色的饮料千万别点,不仅透心凉,还酸掉牙!!!

悦诗风吟对面的茶园,冬天加上光线暗,拍出来不好看,哭晕在厕所!!!
对了,绿茶博物馆是有露天的天台的,大家可以找一下,有个楼梯上去,我记得靠近卫生间,貌似在卫生间对面,如果记错了也不要怪我,因为我有健忘症啊~~~hiahiahia~~

我们晚上回去,走了一下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的偶来小路,路口还有大妈卖橘子,反正我们没有买,因为听说不好吃

上面是我们住的度假村的牌子,要是大家想订的话,去Booking搜一下就好了~

Day4&5 买买买&吃吃吃

这两天我们真的就是买买买和吃吃吃了,所以就放在一起写啦~
我们第四天将行李委托给酒店老板,给了钱,然后就出发去新罗免税店了,到了之后大概11点左右,西归浦到济州公交大概1小时吧~
我们就先去买买买了!!!开始花钱了就是激动!!
买买买我就不多说了,大家想买的不一样,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私信或者留言评论即可啦~~

对了,再啰嗦一下,很多人可能会去买鞋,去ABC Mart,貌似是这个名字吧,大杨子买了,我没有买,靠近利奥酒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其实我们是在找我们酒店时走错路偶遇的,真是特别巧~
然后我去MLB买了一顶帽子,帮同学带的,现场和她视频啊!!貌似比国内便宜100多~
还有就是很多热销化妆品,经常断货,但是也会补货,像悦诗,爱丽等等,莲洞每走一会就有一家,都看看,存货都不一样,我当时买悦诗的散粉就是这样的,最后发现有一家有的,但是上午去看的时候还没有货呢~

这家店大众点评有推荐,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墙裂推荐啊!!!鲍鱼参鸡汤里有两个大鲍鱼!!!吃完这个真心心满意足,大杨子都说参鸡汤让她怀念!!
这家店我算是拍了一个全景,价格都给你们拍了,干货啊!!

后来我们到酒店check in,休息了一下,四点多下去问酒店服务员,去乱打剧场怎么走,态度巨好,给我们打印出地图,告诉我们在哪里下车,站名怎么发音。
在乱打路上吃的一家店,无意中进了一家电视台采访过的店。老爷爷老奶奶开的。

大杨子点的猪肉汤面也很好吃的,我点是拌饭,店就在乱打剧场的斜对面,一家不起眼的小门面~

因为不能发剧场内的照片,我就不发了,好奇的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啊,我这也算尊重表演的演员啦,真的很好笑,虽然很多听不懂,但是真的很好笑,全场互动,笑声不停!!!
之后我们出来就下雪了,然后我们就打的回去了,好难打,然后拿了行李回到房间碎了~
现在想想真的挺搞笑的,在冷风和雪中挣扎着打车,哈哈哈哈哈

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也超级有名,芝士排骨的吃法你要是不会的话,老板会教你的,老板说还打算开了一家店在上海,已经在筹备中,还给了我一张名片~不知道开起来没有,哈哈,边上的小正方形是红薯冰激凌~
老板超级可爱,和你剪刀石头布,赢了给你棒棒糖,我是臭手,一直输,最后还是给我了,晚上我去炸鸡店买炸鸡的时候又遇到,又要和我剪刀石头布,我说你犯规,我不玩,然后老板又给了我两个棒棒糖

下面是莲洞的一家炸鸡店,分量真的太足了,我们俩吃不完,芝士排骨店的老板还一个劲用中文说这个好吃,对了,芝士排骨店的老板会一点点中文,真的是一点点,不要和他说复杂的!!!一定不要!!!

虽然分量很多,但是是最后一餐了,犒劳一下自己,莲洞还有一家姜虎东的烤肉,但是我没去吃,因为吃过烤肉了啊,每顿都要吃点不一样的啊~

最后看到了我家六只的TONYMOLY的广告牌,也算给我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了!!!
第二天我们碎了一个懒觉,让酒店的服务生叫了出租车,出发去机场啦~~gogogo~~回家啦

后记

这篇文章终于在我结束CFA考试和陆家嘴实习后新鲜出炉了~后面我打算在来个上海的,毕竟在那里实习了一段时间,陆家嘴跑了个遍~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啦,希望有人看啦,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每年都说买单反,但是没钱啊!!!反正照片太多,我实在很懒,不想每张都修,所以大家将就看啦,对大家有帮助那就最好啦!!!谢谢大家!!最后附上一张我在上海拍的,同样是手机拍的,但是我很喜欢啊~

韩国就是买买买啊 这几天同事去玩 我还让她帮忙带东西啦

2016-07-11 17: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7:58: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哈哈,每次去都要变成代购达人

2016-07-11 18:0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11 18:26

引用 下夜班滴天使 发表于 2016-07-11 18:26:55 的回复:

回复下夜班滴天使:尤其是地理知识

2016-07-11 23:00

引用 徐杨 发表于 2016-07-11 23:17:03 的回复:

基友回复:;!

回复徐杨:基友真身回复:这次旅行真的好累…大风大雪…累疯了…饿炸了…但是,谁说这不是旅行的意义呢,希望我们老辣,踹开身边的老伴,还能吹着牛皮,撕着逼,有笑有泪的去旅行。

2016-07-11 23:20

引用 徐杨 发表于 2016-07-11 23:20:30 的回复:

回复徐杨:这次是旅行的意义啊 ,我都没提到我俩去偶来市场时候吵架,我要补上去!

2016-07-11 23:23

引用 丁小娅丫 发表于 2016-07-11 23:23:19 的回复:

回复丁小娅丫:→_→

2016-07-11 23:25

很不错

2016-07-12 04:44

求西归浦民宿网址

2016-07-12 09:00

引用 laillllllla 发表于 2016-07-12 09:00:05 的回复:

回复laillllllla:Booking上查不到了,携程上可以看到。http://m.ctrip.com/html5/hotel/oversea/3130188.html

2016-07-12 09:2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2 04:44:0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2 09:29

引用 丁小娅丫 发表于 2016-07-12 09:26:15 的回复:

回复丁小娅丫:谢谢

2016-07-12 09:37

2016-07-12 12:19

引用 丁丁 发表于 2016-07-12 12:19:35 的回复:

回复丁丁:济州机场很小,而且我是晚上到达的航班😂

2016-07-12 12:4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8 01:00

引用 qinqin 发表于 2016-07-18 01:00:24 的回复:

回复qinqin:哈哈哈,有啥问题可以私我,虽然不能保证真能给你解决问题😂

2016-07-18 07: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8 11:55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7-18 11:55:57 的回复:

回复sarah:我2月去的,游客是挺少的,但是冷啊,风大还有雨雪,建议春天去,5,6月这样

2016-07-18 12:05

2016-07-27 13:36

怎么在免税店官网订东西啊?我这个寒假要去济州岛玩 想求教一下 是在免税店官网上定了东西再在新罗免税店的实体店里拿东西吗?

2016-12-22 20:02

引用 叶语凝波 发表于 2016-12-22 20:02:46 的回复:

回复叶语凝波:免税店订东西需要填写你的护照号和航班号,然后就可以买了,取的话是你离开济州岛的时候过机场安检后有专门取订购东西的地方

2016-12-25 00:46

我打算正月初六去 玩七天 会不会跟你们一样冻成狗

2017-01-02 17:53

引用 云轩君 发表于 2017-01-02 17:53:05 的回复:

回复云轩君:不知道现在济州的天气如何,查好天气,最好带上一次性雨衣,因为我个人很讨厌打伞,而且风太大我怕抓不住伞,反正我们是雨雪都遇上了,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阳光灿烂的

2017-01-02 17:59

我打算正月初六去 玩七天 会不会跟你们一样冻成狗

回复云轩君:我看了一下,现在济州岛天气还是不错的,有什么问题你也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