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爱之旅2016.5.27

LILY (广东) LV.9
2016-07-11 17:04 823/8
  • 出发时间/2016-05-27

很久很久没有提笔写游记了,可能懒了,可能是见得东西多了,去的地方多了,也就没那么期待或值的纪念的。写这篇的塞班爱之旅的动力是,因为很久没有跟老公单独去旅行了,他帮我拍的美美照,不留下点记忆好像有点舍不得就这样翻篇了。又或许是,很多朋友看了我的照片,都想问我要行程,那我就能轻松地让他们从蚂蜂窝这里找到我的游记。可能我这篇算不上攻略,但一定是属于我的仅有的青春记忆。

去塞班的机票,在网上订只有转机的,没有直飞的。要订直飞的航班就一定要连同酒店一起定,打包价。因为是旅行社包机,不过也算合理,打包的酒店价格会比单独在网上订贵,但是直飞的机票价才5000+,跟那种转飞的价格差不多,甚至还比转飞的便宜。算下来,其实还是划算了。我两个人从途牛上定的机票+酒店,住的是塞班最好的清泉酒店三晚,两个人的总费用才11596元。再加我们在当地的吃呀,租车,还有潜水等费用,统共两人花了18000元。我觉得还可以了。

好,入正题。为了凑周末假期,不多请假,我是周五晚上的飞机去,周二凌晨的飞机回(这个也是旅游包机固定的航班时间),那就只请周一一天假就可以了。没办法,工作以后,假期比金子贵。四川航空,周五晚上19::40的航班,飞行5个多小时,到达塞班机场凌晨3点(塞班比国内快两个小时)由于已经是凌晨,就订了家便宜点的家庭旅馆,眯一下就到天亮了。客房大概300多人民币一晚,有客厅。塞班其实就是个小农村,中午12点起来,外面路上都没什么人,可能是太晒了吧,呵呵呵!

然后从淘宝上订了蓝洞浮潜,蓝洞是世界上著名的潜水胜地,据说,没有来过蓝洞就没有来过塞班。如果不熟水性最好还是有教练带好,蓝洞不比一般的浮潜,是深水的,我潜过水的都有点怂。但很美,那种景观是奇特的。可惜在水底拍的照片丢失了,没办法分享。但蓝洞,值得一潜。另沿北岛游,看了鸟岛、万岁崖、二战纪念馆。

对了,忘了分享我说的这家还不错酒店--清泉酒店。在塞班来说,算数一数二的。我不爱那种很热门的凯悦呀、悦泰呀、世界酒店。太热门了,人太多了。虽说都是五星级,但一点度假FEEL都没有,所以我选了靠近北岛的清泉酒店。不用担心不方便,塞班很小,离市区就15分钟路程。免税店就有接驳巴士,一小时一趟。但定了,你不后悔!

晚上参加了一个LOCAL的民乐聚会,好像是每周五晚上都有,在凯悦酒店旁边的广场。很多当地人都参加,很热。买啤酒还被检查护照,看够不够21岁,难道我看起来没有21?很开心,哈哈!

第二天行程,军舰岛。也是淘宝定好的,有人来酒店接,拉到海边,先玩的拖伞还有潜水!这个岛怎么拍都好看,那海水,不能再美了!

岛上玩了之后,回到市区,租了台越野车,打算明天自驾去南部!不用担心不认识路,租车的时候,会跟你详细讲解路怎么走,这个“丽姐租车”还不错,大众点评能找到她。我去的前一天还听说有游客因为租车的事情被黑,所以信誉好的租车店很重要。有车了,就到处飞,意外收获了个美美的日落!

The last day in Saipan.自驾南部,最高峰,俯瞰塞班全景,各种教堂,还有拍奔跑的拉得海滩。不要害怕找不到哪些景点,因为没有那个景点是非去不可的。享受过程,遇到便是幸福。

临走前的晚餐,在酒店里吃,贵是贵点,简单地说,有点不值。唯美景不可辜负也,enjoy the last time.

总的来说,塞班地方小,景观美,适合自由行,收获也是挺大的,唯独吃的性价比不高。希望行程有帮助到您了解塞班,旅途愉快!

你好 想问一下楼主 潜水服是自己准备的么

2016-07-12 00:02

美景

2016-07-12 06:45

引用 LILY 的图片:

完美!赶脚像是P的。

2016-07-12 09:05

引用 blingbling—函 发表于 2016-07-12 00:02:01 的回复:

你好 想问一下楼主 潜水服是自己准备的么

回复blingbling—函:是呀 就淘宝买的,长袖防晒呀

2016-07-12 10: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2 14: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8 09:50

写的蛮全面的,我也是刚从塞班玩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里面可以及时的了解一些塞班的知识

2016-07-21 15:10

引用 计划 发表于 2016-07-21 15:10:39 的回复:

回复计划:我找的老张地接。他的名气挺大的,我觉得肯定不会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