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惊喜在川渝,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 出发时间/2016-07-09

写在出行前的话

选在3月去也是临时决定的,工作的不是很顺心,就决定出去透透气,而且特意尝试一次自己一个人去旅行,住青旅,一切都让我这个旅行那么多次的人感到陌生而又好奇。3月9日,果断递交的辞呈,9号晚上的飞机,带着行李箱,拿上相机我就出发了。

重庆,来去太匆匆

抵达重庆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落地已经坐不了轻轨了,为了去预定的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重庆解放碑较场口地铁站店),只好选择打车了,当时用滴滴我是没能打到车,感觉那个点确实不好打车,而且打车后司机师傅也说就算滴滴打车,这回也要加钱,七八十才送我。好吧~~没办法,飞机太晚了,夜里打车到瓦舍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费用在80+。

里面环境不错,前台的都是年轻小帅哥小美女~~有什么问题也都详细解答,这里面也可以用餐,味道很不错。

匆匆忙忙的旅行,重庆吃到的最美味的面,花市豌杂面。虽然麻辣,但是很刺激味蕾,让你不得不吃一口。有要去的小伙伴配合手机导航,看下这个招牌就能找到,,地图会漂移~~所以要细心看一下。

没办法。下午两点才等到我朋友,光顾着吃,都没留下些菜色的相片。这个是在解放碑附近的巷子里,走了好几百米才找到的火锅,确实颠覆了我对重庆火锅的看法,麻辣鲜香,食材新鲜。像鸭肠,黄喉,毛肚之类都是火锅必点之物,确实鲜嫩爽口。为了照顾我,老板非要建议鸳鸯,,实际上我一直吃的辣那一边的,确实好吃,不过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建议鸳鸯锅,因为我遇到好几个同行的伙伴都辣的吃不下~~~

这里留个念了,在重庆遇到的几个小伙伴

只怪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就去了朝天门,解放碑附近,没来得及去坐索道,也没暇顾洪崖洞的夜景,不过下次一定会去的,还有很多的好吃的没顾得上吃就匆匆走了,所以在这先预约一篇重庆游记。

慢慢成都,却停不下脚步

作为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这里是重头戏啊,才开始呢。

到老同学这里吃吃喝喝,一直聊,就在等串串的时候拍了几张。。也是遗憾。这家是在成都理工大学住宿区的“砂锅串串干锅”,有个棚子。
这串串香确实是我吃过的名副其实的美食,串串里面放点酥肉,鱼皮,折耳根(鱼腥草)真的是爽翻。来一次成都,爱上了喝唯怡。

这个烤鱼是一家连锁的,不过确实很棒,烤的很嫩,口感好,辣的鲜香爽口,辅料也比较多,价格实惠。喝的是杨梅酒,那个摇摇猪就是烤猪蹄,也是看别人推荐尝试下的,确实和一般烤猪蹄不同,比较嫩,脆,有嚼头。还点了烤脑花(我吃太快,,,没来得及拍),烤鱿鱼之类其他的。

我几乎没在锦里吃东西,不要问我为什么,能如此商业化的小吃街一般出不了美食吧,个人而言,确实没有什么我想吃的,也不能说就不好吃,也算一大景点,自然要去逛逛。

早餐是去了文殊院对面的龙抄手,吃了两份抄手。。。一份原味,一份红油。。。所以隔壁的老二凉粉就无福消受了。。。强烈建议去吃一下,闻着味儿都香,而且就在文殊院对面。龙抄手在春熙路有一家总店,选择在春熙路入住的童鞋可以在那边吃哟。

乐山

这是去了乐山大佛,顺便去了乐山老街吃甜皮鸭,还发现了乐山的钵钵鸡和这个陈豆花 ,钵钵鸡头一次吃,凉的,不过街边小摊子的味道确实地道,吃的人还蛮多。

眉山

我同学说这些蹄花都一样,所以在哪儿吃都差不多,这个和我们江苏做法确实不同,需要蘸那个青椒拌料吃,汤里的确实没啥味道。不过确实很棒的,蘸料味道鲜美很多。这个锅魁是第一次吃,原本我就排斥吃饼,但是这个类似千层酥饼,包了馅儿确实酸爽的很,然后我后面到成都了见一次吃一次~~~

这是在眉山吃的石头火锅,这个锅确实别具一格,石头锅~~头次见,他家自己腌制的排骨很销魂,肉量足。不过这个酥肉没有在成都吃过的口感好,可能肥肉多了点。

这家店在春熙路那边的唐宋美食街里面,外面有夫妻肺片总店。生日那一天回来的晚,自己一个人去了那边点了个特别想吃的回锅肉,和一份麻婆豆腐,这个味道没法形容,只能说辣的你放不下筷子,就是不停想吃。在成都,陈麻婆豆腐还是比较有口碑的,建议大家试试。

特别想推荐大家尝试的这家冒牌火锅菜,之前上大学附近小摊子的什么冒菜让我一直觉得就是麻辣烫而已,这里的冒菜不一样,这种火锅菜真心棒,我这样一份荤什锦,加个豆奶,价格米才26,元,一人觅食的话可以去吃一下,味道不好你可以来我这大差评,我就把这建议下了。确实是我在成都吃到的比较棒的美食了,地理位置就在春熙路和市二医院之间。

中午睡醒特想吃下回锅肉炒饭,就去了人民公园那边的钟水饺,点了份回锅炒饭,味道不错,很对胃口,不是狠辣,价目表在上面,好像和其他几个地方的钟水饺比贵了两三元,而且羊市街那边的是蓝底的价目牌,大家去的留意下。

这个是在同学上班的五冶大厦对面宿舍楼下吃的面,就是在双林路那边的新华公园对面。食客蛮多,味道麻鲜,我点了个三合一多绍面。。。。他们管我叫土豪做派。。后来我也发现确实多到吃不下。如果有游客选择住那片或者四川大学附近,可以去试下,写游记我发现有这个地标,应该是有很多人去过了~~支持一下

拜水都江堰,就想坐那儿吹吹风

还别说,都江堰的物价水平确实相对成都第一点,很多东西蛮便宜的,早餐自己一个人下楼吃了碗渣渣面饱的要死。也是巷子里的,不管地道不地道,我个人觉得确实不错。吃完便去了都江堰

这里手机拍拍的,很随意,拍的不好见谅,这尤兔头确实是都江堰一绝了,和双流秃头都是一样的有名。在都江堰玩完之后大可选择打车来老号尤兔头吃午饭,这里兔头还是限量供应的,建议吃辣的,五香的感觉没有辣的爽呆了好多天,对成都的辣上瘾了

我在成都慢慢逛

在这里我说一下大致的行程。
Day1——重庆,花市,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夜间回成都(天府广场)
Day2-Day3——成都
Day4-Day5——乐山眉山
Day6-Day8——九寨沟(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0995.html
Day9-Day10——都江堰
Day11-Day13——成都

武侯祠是我感觉最坑的一个景点了~~我总是和我成都的同学说:你们就这样骗我们外地游客的钱。因为每一个雕塑那边都是自己听讲解,如果有旅行安排这个地方的,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对三国历史感兴趣,对全是泥人的景点不感冒,那你可以去~~成人票60元/人,学生票半价。

好吧,虽然是杜甫草堂外面的小公园,我感觉吹吹风,走走也是很舒服的,那会儿是3月,其实有点儿凉。为啥没进杜甫草堂,因为感觉被武侯祠坑了,所以我打车来了杜甫草堂,百度了一下有关资料。好吧,为了省个60,本身对这个兴趣不大了,就放弃了,门口留念,就在外围走走看看,也是蛮惬意的。

这里要讲个故事:这个老爷子是北京来的,我呢原本也是北京读书的,所以在成都听到北京话显得额外亲切,我就上去和他打招呼,他说想拍照留个念,没人帮他。我便主动要求给他照张相。听了他的故事,他这么一把年纪,可是身体却很硬朗,自己独身一人,开着jeep车,从北京一路南下,去了N多地方,让我特别敬佩。

去了成都不得不去看一下大熊猫,那天是吃完烤鱼从春熙路打车去的,到那都5点了。。。好吧,紧赶慢赶看了一个多小时。然后知道了,要看有些特别的互动记得早上去,10点这样大熊猫都会出来,还有一点,下雨的话基本看不了

这里是宽窄巷子的采耳,建议你去人民公园的鹤鸣茶楼,那脸环境氛围更好些,还可以喝茶品茗。

这家锅魁的人超级多,建议去的要试试,在宽窄巷子尽头,军屯的好吃,酥脆可口。

宽窄巷子这边的围墙还是蛮有文艺气息的,在这边排队拍照的也很多,不过小伙伴们记得不要破坏了他们,坐上去什么的小心些。

这里就是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采耳喝茶都是比较出名的~~很能感受到成都的慢节奏生活。

成都的最后一晚,好兄弟带我去吃了完面,彼此叙叙家常,在二环散步。。。。。。
我们约好,还有下次

疑难解答区

这里会提供一些住宿,景点,打车公交等信息,方便大家安排行程。

后记

一次说走就走啥都没计划的旅行,单纯的想着去了成都吃吃火锅,去九寨沟看看,毕竟小学时候语文课本的《九色鹿》给我印象深刻,再就是青春期看了电视剧《雄霸天下》,想着去乐山大佛瞧一瞧。你们不要笑话我,最初的旅行计划就是这样来的。然后去了乐山我还问导游,为啥看不到麒麟洞~~好吧,她告诉我说只是在这取景,那个是骗人的。
原来落地就害怕吃火锅,万一那么辣,吃不下,又要出丑。刚开始点了鸳鸯,不过却意外的爱上了川渝的辣子,真的香,就是那种辣的爽口,你抗拒不了。
可能也没吃多少好吃的,可能也吃了很多好吃的。因为时间久了,按时间线来叙述应该是落下很多地方,回忆起来我会继续更新。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
其实这一路,最大的收获倒不是吃了多少好吃的,领略多少美景,而是这一路让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听了很多对我有启发的故事。那些陪过我唠嗑,oh,不,是我强行加塞,听他们讲着他们的故事。这一路,他们是我最想感谢的人,当然和我随行的同学、朋友我也心存感激,谢谢。
说好了,不论能不能再见,我都会再去川渝,把那些没吃够的,错过的再去经历一遍,又会遇到另一波人,我满怀期待。
说好了,下次再见,即是有缘,你我必须饮酒到天明,让我讲讲,我的故事。

看起来就好爽好好吃

2016-07-11 18: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8:11:54 的回复:

看起来就好爽好好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味道确实蛮棒的

2016-07-11 18:13

2016-07-11 18:29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7-11 18:29:06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谢谢支持

2016-07-11 18: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1 21:27

会吃的娃儿人缘好啊

2016-07-11 21:56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07-11 21:27:0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connielyx:谢谢你的话,确实,有些事不写下来,真的会忘记一路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吃了多少好吃的,玩了多少好玩儿的,而是遇到很多应该遇到的人,听了很多他们的故事

2016-07-11 22:4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11 21:56:00 的回复:

会吃的娃儿人缘好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所言极是,不过感觉自己放得开,才有人接纳你。庆幸这一路的惊喜

2016-07-11 22:48

这趟还是吃了不少特色

2016-07-15 10:4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15 10:47:08 的回复:

这趟还是吃了不少特色

回复小欣張:算是吧,不过来回好几个地方奔波,成都还有些好吃的没吃,后面计划再去一次

2016-07-15 10:48

2016-07-16 21:5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8 11:55

引用 angela梅子 发表于 2016-07-18 11:55:58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angela梅子:说的极是

2016-07-18 13:20

今日朝堂上,御史表奏你为延陵王。朕已降旨准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