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妈妈带你去象岛~雨季带娃游泰国象岛、曼谷(2016.6.27-2016.7.4 共8天)

Kathy (北京) LV.13
2016-07-11 17:13 2451/33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物/带小孩

为啥去泰国?

泰国的介绍,自行百度,这里就不一一详细叙述了。
去之前,我对泰国唯一的印象就是佛教,寺庙,所以本来是奔着清迈和大皇宫去的,但是呢,因为带孩子,所以临时又决定了去玩海,虽然雨季玩海那是真的没什么可玩的,也不是很美,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那片海域独特的风景。其实还有人妖,但是不感兴趣~漂亮难看都是人,没啥可感兴趣的~对男人,最感兴趣宋仲基~

想去泰国,是因为在济州岛遇到了一个小伙子落落说韩国消费比中国高,玩的就不如在泰国好,旅游发展的也好,开发的也不错,泰国人的服务意识也很强,人也不错,最最最重要的是便宜~~~~~落落小伙子跟我说去清迈的话,租一间别墅一个月才2k人民币,然后,于是,所以~~我们心动了~

选择去泰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便宜~~~~~~作为不财大气粗的我来说,选择出去旅行的地方还是要挑性价比高,国人少(要是想看国人留在家就可以了,我相信谁也不能说北京这噶哒人少。。),然后风景要好~~就酱~

自打韩国回来,就一直在酝酿等老公年假下来的时候去泰国,其实本来计划的是年底再去的,所以断断续续的也看了看泰国的简介,旅行需要注意的事项,然而反正也不着急去,所以看过就忘了。。相当于没有做攻略~~本来想说年底是旺季,海也漂亮,什么都好,当然价格也略高。。不过最终导致我买票的原因就是因为无意中看到春秋的机票有99元特价机票,(当然要加基建和燃油税神马的了,基本上单程是750左右吧,婴儿票是400多),然后北京这种天天闷热,又是雾霾,出不了门,闷在巴掌大的一居室里,心情很不美丽!真的好想出去转一转,所以,就仓促的决定了。

看到机票的上午,立刻截了图给老公QQ发了去,说我想去泰国~你看机票如此便宜~
老公说哪天的啊,我就说是三天后的~他说我得问问领导有没有活儿,能不能批下来年假,然后几小时后过去了,老公说,没问题,可以出去!
于是赶上正好老公的年假也下来了,上午看了票价,下午就买了。不过最后买的是5天后的,因为老公说手头有一点点事情,需要处理,而且收拾行李,兑换泰铢,三天还是太仓促了点。买完票以后,我才发现,我没有做攻略,也没有想着去哪里,从曼谷要去清迈怎么搞,机票因为时间太仓促,买的话太贵,坐火车或者大巴又要7-8小时,比较累。

就在这时候,我想起了伟大的Wendy酱,她说,你去清迈做什么,什么都没有,很没意思的,带孩子,当然要去玩海啊,一定要去做马杀鸡啊……等等等~~~然后她在银行等待办业务的时候,抽空跟我说了一些我觉得非常中肯的建议~~最后决定选择去象岛啊,就在机场的一楼就有车船联运的票,可以买往返。Wendy让我去素万那普机场的官网看一下,然后我就各种去查,虽然官网没打开,但是各种搜索后,我决定去欧美人开发的象岛泰国第二大岛,美丽却没有过度开发,沙滩和海面很干净,很天然,人性淳朴善良,物价便宜~~因为没有机场,而且路途遥远,所以没有~旅~~行~~~团~~~~

订下机票后,下午就给之前换韩元的芳群园工行支行打了电话,那个工作人员非常友好,第二天就拿到了一把泰铢~而且汇率是5.3,之前一天还是5.4,不过到泰国后才4.77,后面几天实施汇率更是降得一塌糊涂~~所以我还是赚了!!

第三天在马大大的网上买了happy卡,7天不限制流量,100thb的话费,可以打国内。35元rmb,很美好。
第四天又定了俩muji的u型枕头,手机防水套浮浅用。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因为自己一个人看孩子,老公虽然偶有帮忙,但是大部分时间,我是完全没有时间攻略的,所以抓紧了一系列的碎片时间,赶快订下了第一晚的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酒店,通塔度假村水疗中心,作为中转酒店,并没有订后几天的,当时Wendy说不知道那个象岛的车船联运的票能不能提前买,网上也没有用的信息,所以,我做了plan b,如果第二天早晨没有买上8:30的票,那就在曼谷再待一天,再看看订哪里的酒店。

所幸后面的各种订票都非常顺利,去象岛的车船联运的票有三趟,早中晚三趟,因为要5-6.5小时的车和45分钟的轮渡,中间等待各种接驳什么的,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晚上的话,赶不上船,还要在码头住一晚,很麻烦,所以我一定要赶上第一班,八点半的车。中间不一定是大车或者小车,有10人座,24人座,还有48人座,大车就是空间大,舒服,不晕车,但是慢,小车就是晕车,快,空间略小,我觉得对我来说都ok。但是对于带孩子的话,我觉得大车更舒服,当然这个也无法指定,赶上哪个是哪个。

说的有点颠三倒四的。大家也凑合看,趁着闺女睡觉,赶紧写,写一点是一点,慢慢来啊,可能要写上半个月才能发出去。

机票是从春秋订的,因为天津订会稍稍贵一些,所以订的石家庄正定机场飞,然后从北京西有直达正定机场的高铁和动车,其实京津冀的空铁联运做的已经非常好了,所以,我觉得天津正定飞都还是很方便的。

各种花费

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明细:
(泰铢的话,就直接用泰铢的数除以5就是大概人民币的钱)
兑换3750元人民币 合2w泰铢
机票价格:我们两大一小(婴儿票未满2岁)往返机票:
                  石家庄正定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共花了3870元,另外买了航意险20元单程*6程=120元。
 打车:      来回接送站伙力专车,各种打车约200元rmb
高铁票: 北京西-正定机场站 75.5*2人=151元rmb
                正定机场站-北京西 115.5*2人=231元rmb
车船联运:往返 900thb*2人=1800thb (婴儿不要钱)
住宿价格:曼谷   通塔水疗中心机场店 733.5thb 约140元rmb 一晚
                  象岛   罗摩衍那度假村 4000thb  约800元rmb  四晚
                  曼谷    mhc guesthouse      164rmb 一晚
                  曼谷     金银花园度假村机场店  124rmb 一晚
落地签证:1000泰铢*3人=3000泰铢 约600rmb
浮潜:550*2人=1100thb  (婴儿不算钱,小孩算半价)
租摩托车:150thb*2天=300thb 加油200thb
其他费用想起来再写吧。。。

1 北京西站-正定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6.27

正文终于来了~~
6月27日
清晨六点,拽醒了女儿和老公,给孩子梳上小辫子,套上裙子,脸都没给孩子洗,就踏着和煦的朝阳的光芒,走上了去往热带的旅程~
还没有到堵车的时间,一路上都很顺利,二十多分钟就从我家开到了北京西站,来接我们的送站专车司机很热情,车里弄的香喷喷的,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冷气也开的很足,总之,舒舒服服的给我们送进了北京西~

北京西后,时间还非常富裕,于是又跑到永和豆浆买了豆浆油条和小包子,35元人民币,然后去母婴室等候检票,躲开了大部队,很快就上了高铁,在高铁上吃吃喝喝,一个半小时而已,时间过的很快~

网上买的u型枕是我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多亏这个,我整个旅程并没有觉得睡的不舒服,或者腰酸背痛,飞机上,车上,都是我自己抱孩子,您问为什么啊,因为我有奶,孩子不找爸爸!!~~~这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六七个小时的车,一直抱着孩子,把这个靠枕垫在腰上,腰不疼,屁股也不疼了,反正长时间坐过车的估计都理解,为什么是腰疼,屁股疼~~~总之,我非常感谢我的靠枕~~

最近的空气是真差劲,老是污染污染,然后还闷热,无风无雨,受不鸟~~~

正定机场站,高铁站到了,出站后,不出大厅右手边就是免费的摆渡车,直接给送到 t2,然后是 t1航站楼,到 t1约15分钟~

就是这个样子的车

到达 t1,额,就一层,很小~~
国际航班都是提前2小时值机,早了不让进,等着吧~~然后等待中,各种旅行团大妈大叔,阿姨奶奶们,都在那嗨聊~~导游给大家填各种东西,然后分发,开小会什么的,我们在那儿溜达一圈,也没有发现厕所,也没什么事儿 干,坐着等着~~~老公从大早晨6点起来就抱着个手机,远程弄公司那个破电脑,说是网上不去了,我说没准断电了,虽然后来确实是断电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他一路从北京处理这破事儿,处理到快上飞机,好几个小时,,这么折腾,我很不开心~~~~自己弄着孩子,累~~~

检票,托运行李,一通瞎忙活,然后等着登机吧,,,
春秋的妹子还是很好的嘛,看我带孩子,主动给我选择了比较好的位置,靠窗,也不用选座费,
然后说行李少,回来可以买22公斤的东西呢,不过后来也没买那么多,哪那么些钱啊~~~

逛了逛免税店,太小,没看头。、。
就各种带着孩子玩。。来的太早,都没人来。。。

曼谷回来的飞机到了,旅客们都从旁边的过道出机场,我们就乘坐这一班飞机,再飞回去,不过机组人员是换了的,飞机没换,。。

飞到安全高度以后,拿出我的卡片机,喀嚓几张天空吧,看着这次的天,这次的长途飞行,很快对天空就不感兴趣了。。。补眠~

看到这条河还是路的时候,我们已经飞了很久了,我特别想知道这是哪里~~

顺便拍了拍机舱内,地方虽然不是很宽阔,但是比起上次的奥凯的飞机,简直是太敞亮了,机舱环境也不错,五个小时坐的倒也能承受的住!

孩子在起飞时,就一直吃着奶,待到飞稳了,她也睡着了~~然后就这么一直睡到下午!!我们俩腿都不敢动,这么待了很久~~后来我们实在是太困了,也没什么事儿干,就也趴在小桌板上睡了~

睡着睡着,突然听闻放音乐,被叫起来做活动操~舒展舒展~

中午午饭就凑合着吃了面包,香蕉,反正水果入境也进不去,吃光光。。。

进到素万那普机场,再回想到正定机场,那真是天壤之别啊。对比太强烈,无法用语言形容,除去蚊子太彪悍以外。这个机场真的很大,而且服务态度很好,人很多,功能很齐全。。基本上就是这样吧,据说是亚洲第一大机场,全球最好睡的机场之一!!!
大家随意感受下啊~~~
人们路过留下的痱子粉的香气,以及软糯的嗓音,让我真正的感觉到,我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不同的国度。。
顺着人流方向,我们来到了乌泱泱的人群,准备入关,后来我看着不太对劲啊,我还没签证呢,怎么就入关了。
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好过来,用中文问我,签证了吗?我说没有,打算落地签。
工作人员告诉我,这边是签好的,得去另外一个方向。
然后我们退回来,跑到落地签那边,填表,贴照片(照片是提前准备的,跟护照上照片一样。),签字的时候签中文名字,然后飞机上发的入关的那个单子也要填好。
全部填好后,给门口那个工作人员检查一下,没问题了,就可以去里面排队了,需要本人都排队,我开始是自己去排,然后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我老公的照片,也就是下图,然后用英语问我,你是和爸爸一起来的吗?我当场愣住了,排在我后面的台湾大爷看我没回话,立刻用泰语帮我交流,问我是不是跟我爸爸来的,说我得把他们俩叫进来,(这是因为孩子不可能跟着你一直好好排队的,所以他俩在外面先玩。)
我连忙用英语跟他们说,是我丈夫和孩子,然后那俩人笑了笑,告诉我让我去叫他们进来,再来不用排队了。
大概也就排队了20-30分钟吧,然后我叫他们进来,后来签证官也没有说要看你取了多少泰铢之类的,然后直接说3k泰铢,然后盖章,然后就进去等着叫号,发护照,一会签好了,就入关,提行李,后面一切顺利,不过等我们到了行李那里的时候,我们的飞机已经过点了,行李已经被提下来,放在地上了,孤零零的等着我们去拿。

拿到行李,我们来到了一楼8号门的服务台,然后英文交流,说我们要买明天的票去象岛,问她这个票有效期,她说一个月都可以用,然后想回来的时候,提前两天打电话给第一个电话,预约回程,也可以预定回程shuttle bus,一人100thb。
车船联运,我要了早晨第一班,提前买好了,就放心了,这样就不用担心到时候买不上票了,也可以订象岛的酒店了。
幸亏提前买了票,第二天看到同酒店的人去象岛,没有票了。。
900thb一个人,Joy不算钱,婴儿嘛,不占座位

买完车船票后,去二楼的meeting point 约见点的时候,再上电梯,工作人员小哥拉出来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是管控区control area,我就问,那我想上去怎么办,他说,那我要看下你的护照,我说可以。然后这才上去。

定完车船,我们来到了二楼4号门旁边的meeting point,凡是有接机服务的酒店或者个人,都会在这里等着,然后我们问了里面坐着玩手机的人,告诉我还有十多分钟就来了,然后就各种等~~不止十多分钟,一辆银灰色的mini bus接我们回去了。

Joy是个热情奔放的女纸,她是各种主动撩人,撩妹撩弟弟阿姨奶奶什么的,相当熟练~~
到了约见点,也没什么事儿干,等着的时候,她撩起了这个小弟弟,我们猜测是我们的酒店老板的儿子~~大家都喜欢逗这个孩子,Joy跑过去跟小弟弟抢着玩了会儿弟弟车上的玩具,等车来了,她才作罢。。

机场到酒店,其实也不近,开车不停,也开了10分钟,反正走着肯定都到不了~~~当然订这个酒店就是冲着可以接送机,才定的。省了很多事!所以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包含 round shuttle bus,是单程还是往返都有,是否含餐,都要看清楚!!
酒店 比价可以用 trip adviser猫途鹰这个软件,很好用。一般来说,我都是在booking 和agoda上订的。

这家酒店没有电梯。。蚊子也还好,反正没机场多~!!!
屋子里有蚊香的气息和杀虫剂的气息!!

房间很大,毛巾什么的消毒水味儿还是有的,但是可以接受。总体还算是比较干净,热水泰国一般都是那种厨宝热得快。。。热带的水温高,所以这个也完全可以满足!!

泰国人好像很喜欢叠毛巾,儿童房是小狗,蜜月房是天鹅什么的。。。

这个是阳台外面的景色,看着热带的景色,潮湿闷热的空气,觉得有点不是很适应,但是我喜欢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情~~

房间里两瓶免费水,玻璃瓶的很有质感嘛,口感有点咸

傍晚了,出去觅食~刚才路过了7-11和夜市,一下子就勾住了我的魂儿,我先要去买个防蚊液,在机场被咬了一腿的大红疙瘩~~我是个极其害怕蚊虫叮咬的人~~再去夜市吃好吃的!出门后,跟Joy讲了讲墙上趴的昆虫和鸟儿~
然后一路走去夜市~

这是酒店的吃饭的地儿~明早可以在这吃早餐~~~
出来前特地问了,早餐是6点开饭,还订了早晨的送机~给我们直接送到一楼象岛的服务台那里。

看到了一家马杀鸡,其实很想进去放松一下,老公觉得还是先吃饭要紧,后来吃完饭,又回去收拾,洗澡,睡觉。。。最后没按摩成~

虽然机场附近有点偏僻,街头车不是很多,但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嘛。该有的都有!也不算荒凉~

夜市的小吃时间开始~~~

这个泰国人叫炒面,50thb一份,里面各种海鲜,鸡蛋,河粉,豆芽,然后配上泰国的甜辣酱,美味极了~现在回忆都是流口水啊~~
正是这我在泰国吃的第一份炒河粉(fried noodles with sea food),让我后面吃了无数口味的炒河粉~~~都好吃~~~宽的窄的,咸的甜的酸的辣的,我都爱吃~~

烤猪肉,各种猪肉~五花~猪皮,内脏,都是用蜂蜜和酱汁抹了烤的,然后沾着耗油泡椒水吃,超辣,但是不腻,油都烤掉了,超级好吃~~~
也可以再直接买一包米饭,10thb,直接就着吃

很多很多的炒饭,炒面(炒河粉),米粉汤的小摊,想想国内的不好吃,开始的时候,先去尝鲜,后来回来看见别的泰国人在吃炒河粉,卖相很好,忍不住也来了一份炒河粉和咖喱海鲜饭,然后就奠定了几天后的 饮食基础~~~找到了大的方向~~~

到了7-11买了一些明治的香蕉奶,跟韩国的那个奶感觉差不多~~
总之味道很棒~~还有泰国独有的香蕉味pocky,反正是跟香蕉干上了,味道浓郁,不过不喜甜食的我,觉得也还凑合吧~~~

下面这个是咖喱海鲜盖饭~~~很好吃~~~

刚落地,先给Joy买了一包纸尿裤,真的是比国内略便宜,合2块一片吧~~关键是真的很透气,很好用~~~
买了一些小玩意,两个牌子的防蚊液,感觉粉色的更好用些,旁氏控油粉,观音膏,虎牌清凉油,鼻通,护垫~~

这个是在国内买的happy卡,然后卖家说需要怎么调试什么的,我插上卡之后,直接可以使用,完全不用调试,非常方便,好用~!流量组足够,而且不用像egg一样老得充电,非常好~~~

第一天,各种累啊。。
专车-高铁-摆渡车-飞机-shuttle bus
各种忙了一天~~晚上除我以外的二位吃饱喝足,洗洗睡了~~我却在苦命的收拾行李,订上闹铃,再洗完~已经12点多了。北京是夜里1点了~~
照片上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泰国中国有一小时时差~有网就自动调好时间了,所以在国内的是北京时间,到了泰国就是当地时间了~

2 素万那普机场-象岛 6.28

头天晚上,我是最后一个睡的,6点钟,我却是第一个醒的,收拾完我自己和行李,给孩子和老公叫起来,俩人简单洗漱,拎着行李,退房吃早点~~
退房很简单,直接把钥匙一交就好了,泰国都不是房卡,都是钥匙~~~也可能是正好我赶上的这几家酒店都一样,全是钥匙~~

退房在前台,而饭厅在外面,到了以后,服务员确认一下房间信息,上面有我的名字(没有名字的说明订房间的时候,订的是不含餐的,吃早餐是要另外收费的~),酒店是付了服务费和税费的,所以各种服务不用另给小费~~~~当然一般的泰国人还是非常好的,也很腼腆,是不会追着你要小费的~~~但是我听说有的地方,会有人追着要小费的。。。

早点是美式早餐,就是烤土司,太阳蛋,火腿,果汁,水果~~~
下图

也不知道这是糖水罐头菠萝,还是鲜菠萝,反正是甜的腻人~~热带水果都很甜,所以后面的,才有沾辣椒面和盐这种吃法吧~~~~~

因为是鲜榨果汁,我也给Joy喝了点,结果她喝上有些上瘾,之前从来没给她吃过甜的,咸的,结果这次让她喝,我略有些后悔,然后各种给她抢着喝,她也没喝到太多~~~~饭的味道都很好~~Joy童鞋也吃了很多~~~结果没想到这一顿就直接挨到晚上了~~~中间全由我的奶和水果顶着~~~

早晨坐上酒店的接驳车后,又照了一张餐厅的外面~~昨天照的时候天黑了,这一张隔着车窗,也不是很清楚~

Joy在shuttle bus里,突然发现这个扶手的用处,一路上紧紧抓着,倒是省得我安抚她情绪,不让她乱动~~

出去的少,第一次见拐弯的传送带~感觉这种拐弯的传送带,很好啊,比台阶的更安全,好用~~~

下面就是我头一天落地后,买的象岛的车船联运的往返票了,这个票不要丢啊~~
回程的时候,还要把打电话,预约回程,需要上面的信息,最后会在象岛的office那里收走的~然后换一个黄色的写着sw的sticker,意思就是去素万那普的。
工作人员给我圈出来了俩电话,并且星号标记,意思是回程的时候要提前两天给第一个电话预约,才可以~

机场一楼的8号门出来是这样子的,就是各种出租,接驳车,大巴,小巴的发车点~~我们人齐了以后,跟着工作人员走到minibus那里,开始长途行进~~

小车开的快,拐弯比较猛,偶尔会觉得头晕,所以这个鼻通就派上了用场了~~
一头是鼻通,另外一头是清凉油~~蚊子咬了,点一下,辣辣的,缓解瘙痒症状。
我觉得这个还是非常好用的~关键是价格便宜~~~

虽然是7点50的票,但是司机一直打电话,8点多才开车,且电话没挂,打了一路~~~~
快中午12点的时候,到了第一个休息站,有个卖水果的摊,还有一个小超市~~我买了些零食,小老板海苔,guava汁和切好的guava,各种口味的pockey。
之前,我没见过切好的番石榴,然后看到别的车上的国人(有可能是台湾人,去泰国台湾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台湾假期~~),几个人买了番石榴,(泰国都是切好了水果,放在袋子里,给一个棍儿,扎着吃,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然后一尝,说这个好好吃哦,我连忙跟着后面去买了一份,25thb。

然后一上车,大家都开始了各种聚餐,胡吃了一通~
半小时后,到达了达叻码头。这里是他们办公一个点,工作人员顺带还卖点小吃小喝,小东西一路上吃完了又睡,带的小车不能放倒,所以用俩靠枕给她固定住脑袋,她睡着的时候,我们又去觅食,买了些肉串,炸串,泡面什么的~~最后我专门挑的冬荫功味道的泡面,太辣,没吃,就直接扔了~~~
顺带的什么mama泡面啊,什么泰国泡面啊,我自认为没有韩国泡面好吃~~泰国的泡面像是那种90年代的那种很细的那种~~~就酱~~个人口味不一致~~

路中间的站厅

通过一番英语的沟通后,给了我们一个黄色的贴纸,让贴在胸前,据说以前是发胸牌,估计发胸牌造价高吧~~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接下来,会有摆渡车,摆渡到码头,然后渡轮到象岛码头,再有minibus给我们送回各自的酒店,但是远一点的可以给司机一些小费~~

然后漫长的等待后,近一小时,然后,一辆超破的特像中国90年代公交车的摆渡车把我们带去了

胸前的那个贴,很容易掉,然后我贴手机后面了,要登船换车的时候,出示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中间是有人一直无缝衔接,有人管的,所以也不用担心会出岔子~~

船行驶了一个多小时,靠岸

然后mini bus把我们送到了位于孔抛海滩的罗摩衍那酒店~~
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前台可以租摩托车,泳池,独立别墅,联排别墅~~
一办完入住,就有园内电瓶车把我们送到了自己小别墅前面~~一路上的热带雨林风景,让我们立刻喜欢上了这个度假村~~~
到了后,工作人员给开了房门,提了行李,告诉我们门锁如何使用~~~
这待遇~~~
真心的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
我们的小别墅

阳台外面的风景~~~水车白天转,晚上是休息的,所以不打扰人~~~桥的左边就是泳池~~但是我们要走过去,却要绕很远~~~

Joy一进门就哇~~~~~
慨叹了一声,看来孩子也是很懂得享受的嘛~~~

孩子很兴奋,四处摸摸看看,老公则是跑到阳台上赶快抽了根烟,

我们的小别墅外面看着很有东南亚风情吧~~

刚刚休息一会儿,服务员就给送了几颗葡萄,然后就各种招蚂蚁,后面多少天到处都是蚂蚁的影子。。

休息完毕,去溜达溜达,发现附近步行的话,需要走15-20min,才有7-11,吃饭的地方和海滩。虽然酒店有定点的班车去海滩,但是还是觉得太受限制了,于是,我们决定租摩托车,150thb24小时

看到了一个playground,然后就带着小姑娘玩了会儿。

酒店前台租的摩托车,有点沉,而且山路不太好走,到处都是胳膊肘弯,其他当地岛民骑行都很快,就差没飞起来了。。。还是左行道,所以~~如果自己还是要结合自身形况来决定是否租摩托,毕竟在国外是为了散心,很多人会因为骑摩托车出事故,所以还是注意安全~~一切以安全为主。

老公骑着摩托带着我们娘儿俩到了南边的7-11,然后买了些小零食啥的。。。
下面这个小男孩就是被我热情的闺女给吓到了的泰国小帅哥,他的妈妈说他4岁了。但是看起来没我闺女1岁8个月的高。
后来去超市给孩子买衣服,也发现泰国人size都偏小~~~这就是地域原因了

后来,俩孩子跑来跑去熟了,跨越了国界和语言,然后开始了友好的玩耍~~

岛上除了加油站,私人的加油桶,还有很多人自己灌得摩托车gasoline在卖,然后,这个也很贵,还不禁用,所以我建议还是去大的加油站去加,这个摊位这种还是应急的时候用把。
加油站加大概是10b
加油桶15-20b
瓶是30b

岛上时不时的就下雨,晚上天黑漆漆的,孩子也困了,就回去睡觉了,然后老公骑着小摩托跑去了一家据说可以坐船看萤火虫的餐厅打包了两份海鲜炒饭回来,贵,分量也不大,额,味道中规中矩吧~~然后发现还是路边摊好吃,发现很多东西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泰国现在还是这种泡沫的打包盒,不环保,但是便宜~~~~

3 象岛租摩托孔抛海滩一路南下骑行-卡贝海滩6.29

早晨起来,依然是阴天,各种细雨缠绵啊,一会下一会停,我们决定先去吃个早点,去外面太折腾了,就来到了酒店的餐厅~

含餐的房间吃的是面包自助,我们房间不含餐,所以又花了一人200thb点,按人头算,所以点多少也是这么多,反正是管饱就对了~~~味道很不错的倒是~~~饮料啊,水果啊,都是有服务员帮忙上,看到空了,就再给续杯~~真的是享受啊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大肚汉,吃的很多~~我觉得很值~~~
早餐一共分为两种:美式早餐和泰式早餐,泰式早餐就是炒米饭,炒河粉,美式就是面包,培根,煮蛋煎蛋各种蛋~~

我自己点的是炒河粉,女儿点的是炒饭,我们都喝了果汁,吃了些水果~~老公是美式早点配coffee

吃着吃着又下起雨来,看来是要想出海什么的,估计不太好了,(当然后来知道出海去的是别的小岛,天气和这里是不一样的,是在湾里所以没有风,虽然下雨,水也比较干净~~),然后就决定吃过早点出去马杀鸡一下,看看这酒店的私人海滩 the deva雨中是什么样子~再去逛逛小吃摊,四处走走什么的。。。

下雨的样子是这样~~灰蒙蒙~~~

晴的时候又一小会儿是蓝天白云,但是跟旺季还是差的很远很远的~~

全副武装,决定好南下的路线后,就开始准备出发,我们三人一辆摩托,孩子夹在中间~~

我们在孔抛沙滩,所以南下的话,摩托5min的路程看到一个7-11,去里面买了些牛奶,饼干,榴莲干给孩子老公当零食,在外面不方便喂奶,所以还是需要准备些东西的。

驱蚊液,各种买,用的很快~~

明治草莓奶,香蕉奶,几乎每天两三瓶这样~~女儿很喜欢~~

备完零食,我们又往前走,见到了一个建议小加油站,然后加了一个油

刚走到deva海滩就下起来大雨,然后我们,没办法下海滩,雨伞也撑不起来,海边风很大~~图片上可以看到浪也很大~~一个浪给拖走就回不来了~~~~
而且deva这里一个游客都木有~~
我们就躲在凉亭卖饮料的吧台这里跟当地服务生聊了一会儿,说整个雨季一直到十月份就一直是这样,天天下雨,所以大家都是在家待着,一般傍晚前会停一阵子,夜里再下,所以那会儿大家才会出来,还告诉我们,骑摩托车实在是太危险了,路滑下雨视线还不好~~什么的,,,劝我们等雨小了,就先回去吧,下午不下了再出来~~
所以我们后来决定先回酒店,带孩子睡觉~~

在我们酒店附近就是养大象的地方~~

旁边的一片空地就是大象吃饭的地方咯~~~散养大象~~

这么近距离的原生态大象,然后自拍一下吧~~

路上又遇到了马杀鸡店~~于是决定做个泰式按摩再回去~~~后面发现我的决定太正确了~~我和老公一起按摩了一下~~~
不过过程还是很痛苦的,很疼的说·~尤其是背部。。
那个按摩的朋友跟我说,是因为我长期抱孩子,喂奶,后面肩颈腰肌劳损严重,所以,很疼的,正常人都是嗷嗷叫,更何况我这种~~~~后面就只听见,工作人员一直问我,are u ok?我觉得还可以承受,然后,就一路坚持下来了~~~
按摩才需要150-200thb还是很便宜的,整整一小时,他们还给孩子提供玩具玩~~所以我俩可以一起按摩~
下面趴的这个光溜溜的,一大坨肉跟案板似的就是我了~~~~~

按摩完后,还给了一杯热茶喝喝,喝完,我们浑身放松的滚去吃饭了,,,,按摩完突然超级饿的说~~~这家店就在按摩的地方对面,看起来吃饭环境不错,就跑去点餐了~~~
泰餐的各种咖喱,黄的,红的,绿的都尝尝~~下面的这个是绿咖喱~~~

omelette

鸡胸炒河粉

陶罐火锅

吃完饭,本来是想回酒店睡觉,发现突然不下雨了,于是我们又掉了个头直接南下了~~~经过各种大破+胳膊肘弯,各种超刺激上下左右乱拐,来到了卡贝海滩的观景台,景色真的超级不错,虽然跟旺季没法比,但是现在真的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没想到在这里还偶遇到了昨天的一队从四川成都来的朋友们,他们是昨天跟我们一起从机场出发的,坐的同一班车~~他们很喜欢joy,跟她合照,神马的

很漂亮的邮筒~~咱们是绿的,他们是红的。。

一队歪果仁让老公给帮忙照相,作为回报,说给我们仨照一个,于是我们有了为数不多的合照之一

在观景台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一会儿,然后回去,去我们的海滩看看,是不是可以下海~~~
基本上往南走这个路都是这样的坡,不是说只有一个,而是基本上都是这种路~~~光是破也就是算了,关键还是那种羊肠道,七扭八拐的~~难度系数太高~~~

我们早晨的时候,在一家欧洲人的店里买了脱鞋,质量倒是不错,但是跟当地的比起来,价格高很多,后来一直耿耿于怀~~~,买了以后发现根本就没有机会下水~~~
下午雨停了,我们又来到这个海滩~~

车停在棚子那里~~

joy第一次感受这个柔软的沙滩,由于还会往下陷落,她很害怕,后来几乎都是抱着了~~~~

沙滩上很多流浪狗,也许不是~~
反正一直跟着我们·~~~

玩了一会儿,又下雨了,我们就打道回府了,下午三点了,孩子也困了,所以我们打算带孩子回去睡觉~~

热带雨林很多植物我并不认识,但是觉得很有生命力,随便拍几张~~

他们还会把雨打落得花放在水里,飘着很漂亮。,当盆景看。。。

回到酒店了~~休息~~看着窗外美景,配上在回程路上买的水果~~还是逍遥的~~

guava

水果摊儿

各种水果沾辣椒面,糖粉,盐混合粉倒是别有一番滋味。。我觉得味道不错~缓和了水果的甜度~辣椒也不算辣~不错的。

披萨味儿的百味滋

啪啪通虾片里的辣酱,是我的最爱~为啥只带一包辣酱。。。

水果摊儿~朋友说到泰国一定要各种买水果吃啊,国内很贵的,那边基本上都是十块钱一大堆的呀~然后我就买了好多山竹,红毛丹。。

mama牌的芝士泡面

吃着吃着天儿就黑了~坐在阳台外面喂了会儿蚊子,觉得时光慢了下来,好不惬意的说~但是。。没吃饱,于是乎~我们冒着雨,带着小娃又骑着小摩托跑出去觅食一番。。黑漆漆的一路,发现还是7-11斜对面有一堆人在吃饭。。各种炒饭,我就也在那里买了一些外带。。

打包了炒饭~味道太美,价格太便宜

看到当地百姓都在吃这家米粉,上面袋子上还写的中国米粉。。我也来了一份,果然味道不错。。

还有烤肉丸儿,辣酱太辣了。。但是吃的很爽

冬阴功汤~海鲜牛奶分量足啊~有一股香茅的味道~老公不是很适应这个味道~我觉得棒极了~

4 象岛 孔抛海滩一路向北骑行-白沙滩6.30

早晨,老公带着宝宝在外面等我收拾,今天的计划是一路向北,看看开发比较完善的白沙滩。。

骑行不远处就有一个规模还可以的小店已经开门了。。进去点了两杯fruit shake一杯芒果 一杯椰子。。看着老板现挖水果,感觉棒极了,咱们原来喝的都是勾兑的好嘛。。。

炒面,我的爱~吃了一半想起来拍照。。。

给宝贝点了一份炒饭~

吃饱喝足来到了big c买些零食神马的,我们仨极爱逛超市~走哪儿逛到哪。。
风土人情一部分嘛。。

宝宝衣服炒鸡便宜的嘞~质量就一般般咯。。倒是棉的

随便买了一些吃喝的。。

中午就简单泡面打发了。。泰国泡面就像80年代的那种一样。。细细的油炸的,没有现在的那个有劲道,也还可以吧。。
还买了一打色素水喝。。实在是觉得好看。

大量购进蚊香液,我娘亲说家里人需要很多,就买买买

斜对过是莲花超市。。。然后去逛了逛,比bigc略贵,所以,只给老公买了个封皮上都是解剖图的烟。。很恶心那个图。。。没在买别的了

来到了公共的白沙滩区域,比deva私人海滩还是略脏了。。。所以也就去看看就好了。。

脚丫子很容易陷下去,宝宝很害怕 所以一直是老公抱着。。

逛完俩大超市,踩踩水,天儿也晚了,就回酒店了。。。我的房门口,留影一下。。

joy在儿童乐园玩了会儿,玩的倒也开开心心。。

明天要去浮潜,不知道宝宝会不会怕水,然后带着她来到了泳池来适应一下。。。最后以蚊子咬了满身的大红包告终。。。
景色倒是怡人~

5 出海跳岛浮潜海钓一日游7.1

一大早就起来了,有些兴奋,有些害怕,每天都盼着能看到个晴天。。。但是每一天都在下雨,这一天也不例外~

约好的八点半到,迟到了整整一小时,才接了我们去邦宝渔村坐船~

闲着没事儿,就在接待处玩了起来~期间多谢前台💁mm帮我打了不少电话催那个接我们的司机~

这个小果子不知道是不是莲雾~没吃过~

以下这个mm几乎每天我都在跟她交涉,租车,开房间,退房,订餐,跳岛游~她都不倒休的么。。
joy也是很喜欢这个mm的说~

终于pick us up

因为雨季,通往码头的路上小店都少很多,即使开张了,也几乎没人顾店。。

第一次上这种长长的码头,还是很震撼的。。

上船后,给我们一人发了一片晕船药~孩子给了半片。。
后来遇到大风浪。。其他人呱呱吐,我们仨都没什么事,但是老公也有点不舒服。。船员告诉我,不要看海平面。。要看远处的高山,天空,都要好一些。。

当时,接待处mm还告诉我,即使这边下很大,但是去到的海域却不会有风浪或者下雨。。因为离象岛还是有些距离。。
果然到了以后,发现没下雨了,而且没什么风。

闺女在船上睡着了,船员建议我把孩子放在甲板上~然后有人帮我照顾孩子。。我们自己去浮潜。。。回来船上的时候,发现船员照顾的很好,给闺女盖上了毯子,还怕有风或者光,给她着了一块布在甲板上。。。很感谢细心的船员朋友们。

教我们如何使用潜水用具。。这时候才发现大海的水,咸死了。。。苦的要命。。。

船员说可以抓到螃蟹~显然,最后没抓到~

这边的水果然清澈很多~我溺过水,不会游泳~所以很害怕,但是学了简单的划水动作后,船员也拉着我带我去浮潜看了看海底的动物们~简直太奇妙了~我的耳朵很不适应,眼镜里也进了水~但是依然感觉非常兴奋。。。看到了海胆~珊瑚~各种小鱼~

大家潜水的时候,不要随便捡海里的东西。。也不要随便站起来,一是怕有海胆,二来,很多珊瑚就是这么死的~要么就是被人当成石头给捡了,要么就是给踩了~据说珊瑚是碰一下,就死一大片的~

我去浮潜的时候,没人给我照相。。唯一的证明我挑战自我,下水的图片了~

老公倒是很勇敢,还船潜了几次。。每次到一个新岛都会下去浮潜一下。。。

有毒的海胆,大家不随便模仿哦

船上的午餐,管饱。。。但是都怕吃了吐,大家都没吃完。。就我实诚的全吃完了。。

全船就我和老公还有俩美女带了浴巾,其他人都冻得嘴唇👄发青,浑身哆嗦了。。
大家游海泳,或者是浮潜,一定要带浴巾哦~
宝宝醒了以后,船员给了她一盒饼干。。她也没哭闹,吃的很happy。。后来,我给全干掉了。。。然后又给了一盒。。下船的时候,又给我塞了一盒。。真心的是非常热情,友好~
船员是会说简单中文,基本上是英文交流的来的

吃了一会儿,老公和其他的游客一起去海钓了~宝宝被船员抱到二层甲板上去给她爸爸加油↖(^ω^)↗

鱼获最后以一个神奇小哥钓了一桶,其他人各自一两条~都被炸成了小鱼,给我们当下午茶了。。。

就是下面这个神奇的小哥,据说是个温州的大夫的。。。太牛了~

虽说鱼是船员和老公钓来的,我们也跟着高兴高兴

joy很受大家喜欢~

下午茶,吃吃炸鱼,吃吃水果自助。。然后就可以静静的回家咯。。

下船后,就各种闲聊,出来一天熟悉了。。照个合影。。

车给送到酒店,我们在酒店门口遇到了大象again

晚餐吃的是酒店自带的餐厅~比外面略贵,但是也很便宜啦。。吃起来。。味道极佳

6 车船劳顿,回曼谷 7.2

不知不觉,时间就悄悄溜走了~
像来时一样,一辆接驳车,帮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然后带我们走到deception。。交了钥匙。。说是直接信用卡扣费了~最后回国一个月后才收到账单。发现她们忘了收我一天的摩托车费。。。
额,好吧。。。占个便宜。。

从酒店回码头,是我提前打电话预约的接驳车,按人头收费~
回程一车全是外国人。。除了我们仨和仨台胞~
旁边坐的都是韩国妹子~
我宝宝刚学会叫阿姨。。
管学生妹子叫阿姨,把她俩给打击够呛。。韩国貌似大妈才叫啊局麻,还是姨母~也就是阿姨的。。
一路上她们一直在教joy叫姐姐。。哈哈哈

最后坐在摆渡船上好久,都没有开~一直在等人,让我再一次体验到了这个泰国的时间观念。。。
然后我就各种拍啊拍,吹着小海风~四处看看。。然后跟亲爱的象岛告个别~

小姑娘又跑来跑去交朋友去了~

到了达叻码头~

换这个破benz bus

最后换这个车送我们去机场

粉梦龙。。。一破冰棍这么贵。。

然后各种堵。。没到曼谷就开始堵了。。

抵达机场,找到平价机场职工餐厅,也对外。。叫magic food ,东西一般,不觉得好吃。。但是胜在便宜。。

换一本餐票。。然后买饭。。

吃饱喝足,买天铁票去酒店。。sky train

很高。。。离地面。。。

天铁卡长这样。。

把行李扔酒店后,就出来溜达了,离各大商场比较近,走着没多远。。。

娜拉亚曼谷

买了些榴莲~
我对这个过敏。。老公吃了这么多。。然后觉得。。。好恶心。。

7 曼谷暹罗商业区溜达一日游 7.3

早晨起来,逛早市了~早餐摊儿好多呀~

不认字~大概其是个公园?反正好多人在遛弯。。走路

上班的人们挤公交~据说好些公交不要钱。。

跑去逛主题商场

WiFi需要护照去领

DQ便宜到跟冰棍一样价儿

小老板还是买少了~

四面佛~据说动乱啥的经常有,远远的看看得了~

小摩托都在汽车前头,到处都是堵车~

来到了big c啦。。。。买买买

买的最值得是日本某牌子的旅行箱,才四百多,不到五百~

公交船。。。看着这脏兮兮的河道。。。啧啧啧。。。

跑去吃慕名的海南鸡饭。。不咋地

逛水门市场,实在是潮闷,走的累到不行。。买了两条泰式裤子,然后回机场。。去下一个摆渡酒店~
中间还有一些小波折,比如我买了happy卡,是七天,结果第八天,我需要回机场的时候,打不出电话,而我定的金银花酒店没人在meeting point 等我,然后我就让警察👮叔叔帮我打电话,然后警察说这个号是假的,不是泰国号,然后我又跑去买电话卡,结果,电话卡又出问题,后来又去了警察的一个咨询台还是什么的,忘了,然后才打通。。最后发现那个酒店的司机跑去吃饭。打完电话,一分钟就出现了。。可是之前的波折导致我在里面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中间还充满了老公的抱怨。。以及孩子的哭闹。。而我又不得不奔波。。因为老公语言不通。。
所幸,都圆满解决了,旅行就是这样。。有开心也有小麻烦。。
我也蛮有成就感。。

又回来啦。。

入住后,先区逛了逛机场附近的小超市,再看看还有什么没买齐。。

然后再收拾行李~然而,这些都是我一个人的活儿。。给孩子洗完。。大人洗完。。最后就剩我在收拾。。。收拾完已经12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1点半了。。。

8 凌晨红眼航班回国-正定机场-北京西-温暖的小家

她俩睡得很好。。我把她们叫起来。。。去机场。。入住前定的接驳车,有固定时间给送到机场。。

台胞们,打着鲤鱼旗,乍一看以为是小日本

机场入口的这个雕塑很漂亮

经过长途跋涉,回去的路上都不想再照相。。下了飞机。直奔石家庄正定站~看偶这一脸的风尘仆仆~

小姑娘再一次交到了朋友

检票。。。其实在高铁站等了好几个小时,因为没买上最近一班车的票。。闺女玩了好久,吃了几个回合的奶,我又吃了个泡面和其他零食~~我们要坐的车才来。。

买的裤子。。。都说老太太feel

这列车带我回北京

回到北京的时候。。这雾霾,让我真是忍不住想骂人。。好不容易洗好的肺,一会儿就脏了。。。

这是之前最后剩了些泰铢,在机场王权免税店买了果汁糖。。果汁含量超大。。。

来个合影吧。。每一样都不怎么值钱,但是都是我喜欢的。。。

泰国是代工厂集中地,买了些华歌尔的内衣。。超便宜

明天是中秋节,隔了这么久才更新完。。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能看到这最后一行的,天天快乐~
谢谢亲爱滴你看完我的字。。
the end!

2016.09.14

引用 Kathy 的图片:

都是楼主自己钓上来的不

2016-07-11 18: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1 18: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8:13:46 的回复:

都是楼主自己钓上来的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看孩子,没参与钓鱼,我老公钓上来两条~

2016-07-11 18:32

引用 dairongzhen 发表于 2016-07-11 18:26:5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dairongzhen:已回来

2016-07-11 18:32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2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11 19:20:37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7-11 19:21

天气这几天都不是太好呢

2016-07-12 16:47

引用 海岛控 发表于 2016-07-12 16:47:48 的回复:

回复海岛控:是的,天气不好,也有好处,就是不热,不晒~

2016-07-12 16:56

我们已经订好机票准备去象岛,请问摩托车能带小孩吗?另外你们哪个酒店怎么样?

2016-07-12 17:58

引用 许磊 发表于 2016-07-12 17:58:43 的回复:

回复许磊:我们就是一辆摩托俩大人中间夹小孩,我住的那个酒店在孔抛海滩,有私人海滩,还是不错的,前台可以直接租摩托车,不要证件。就是走着出去的话,离7-11,或者吃饭点要15-20min,最好是租摩托。

2016-07-12 18:01

我准备8月31日去,淡季就怕天气不好

2016-07-12 18:31

雨季也好,物价便宜,下雨也不是一直下,一阵阵的,而且也不晒

2016-07-12 21:58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07-12 21:58:24 的回复:

雨季也好,物价便宜,下雨也不是一直下,一阵阵的,而且也不晒

回复Kathy:我们是8月去,希望爆人品

2016-07-13 09:29

引用 海岛控 发表于 2016-07-13 09:29:15 的回复:

我们是8月去,希望爆人品

回复海岛控:哈哈,祝福~

2016-07-13 13:3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8 09:50

我们也定的春秋,你们去的时候回程机票打出来了吗?落地签不是要给他看回程的机票的。

2016-07-20 10:46

8月下旬也是准备和家人一起去,听说从曼谷去象岛坐大巴中途时间要5-7小时?

2016-07-20 15:39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7-20 10:46:33 的回复:

回复s:需要打印出来哦,要不然有可能拒签,钱也要取够 4000rmb或2w泰铢

2016-07-20 15:40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7-20 15:39:03 的回复:

回复robin:是的,先坐车,再坐船,小车快些,5个半小时,中间有2个休息点,大车慢,6-7小时,中间1个休息点
等船的时间很久,泰国人办事效率不太高。。
船航行时间大概45分钟到一个多小时,时间也不是固定的

2016-07-20 15:43

时间太紧了,估计是要改变行程了,谢谢楼主!

2016-07-20 15:48

请问楼主骑摩托带孩子安全么?看别的攻略上说岛上的路况不太好,很多转弯的地方很危险

2016-07-25 16:52

引用 疯狂的盐粒儿 发表于 2016-07-25 16:52:29 的回复:

回复疯狂的盐粒儿:是的,坡路很陡,还经常胳膊肘弯,如果带孩子还是注意些,自己车技不好,还是不要冒险~

2016-07-25 17:04

LZ 我八月底去,请问机场几点开始售卖去象岛的车票

2016-08-04 13:19

引用 DXx💋 发表于 2016-08-04 13:19:56 的回复:

回复DXx💋:第一班是6点50的,大概提前半小时可以买到票,但是人多的话,也可能买不到。
一般来说那边是一直有人在售票的,一个月的票都可以买

2016-08-04 13:24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08-04 13:24:55 的回复:

一般来说那边是一直有人在售票的,一个月的票都可以买

回复Kathy:好的 谢谢

2016-08-04 13:28

引用 DXx💋 发表于 2016-08-04 13:28:28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回复DXx💋:不客气,祝玩的愉快

2016-08-04 13:29

请问浮潜时小孩可以下水吗?

2016-08-20 15:40

引用 mitchell-hint 发表于 2016-08-20 15:40:07 的回复:

回复mitchell-hint:我家小孩一岁多,没有下水,在船上,船员看着来的。。

2016-08-20 15:41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08-20 15:41:06 的回复:

我家小孩一岁多,没有下水,在船上,船员看着来的。。

回复Kathy:哈哈,楼主回的真快!船家允许小孩跟着下水不?

2016-08-20 15:41

引用 mitchell-hint 发表于 2016-08-20 15:41:47 的回复:

哈哈,楼主回的真快!船家允许小孩跟着下水不?

回复mitchell-hint:你如果愿意的话,应该是可以的~跳岛浮潜,有的岛上岸,可以玩玩沙子,在海边玩玩,浅水的地方走走,游泳什么的。船潜的话,比较深的,就还是注意些,当然你要是执意下去,应该也没问题。。

2016-08-21 23:51

楼主,回曼谷你们住的哪个酒店?我们也想在曼谷呆一天在暹罗逛

2016-08-31 14:58

引用 Shirley杨 发表于 2016-08-31 14:58:1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杨:住的是一个很小的民宿,条件不太好,没有电梯,而且天铁站那儿没有电梯,很高都要提着行李走好高。所以九不建议去那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