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香港六天五晚自由行(含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 出发时间/2016-06-29

规划了好久的香港之旅,终于在今年6月成行了,四月份的时候我们去办了护照,港澳通行证,顺便办了一年一次的签注。五月初的时候看到香港航空官网上六月底机票很便宜,就买了,不过我还是建议带小孩去的话,最好年底年初去吧,这个月份去真是有点热啊

关于花费

机票五个人往返一共4014,是不是很便宜!!!不过建议提前办好护照或者通行证,因为香港航空官网订票要填证件号码,身份证的不行。。。
      住宿我是淘宝订的,两个房间,一间大床房订了5晚,我们一家三口睡,一间双人床订了6晚,给我公公婆婆,多订一晚的原因是,我们7.4晚上八点多的飞机,下午为了让他们和我家孩子能再休息一下,所以多定了一天,那间六晚的价钱是3226,另一间5晚的价钱是2651,一共是5877,。
       然后在淘宝买的迪士尼门票和餐券、海洋公园门票和餐券、八达通(只买了一大一小两张,因为我老公同事给了他三张)、手机卡、太平山顶三合一套票,一共是5458.5
      去之前去中国银行换了5600港币,回来还剩了400港币,等于花了5200港币,合人民币大概4472块钱,这些钱主要用来充八达通、吃饭、买水买水果等等,用于买东西的就是买了两罐奶粉、几盒药。
      然后刷卡购物刷了6000块钱左右,包括给别人买的东西,其实那边现在东西价格也不是很便宜,所以没买太多。。。
     所以这次花费,五个人大概是26000,人均5200吧。
     补充一下,之前忘了写保险,我们是在中国平安买的境外旅行险—港澳地区,一个人77块钱,在平安官网买的。

关于行程

因为一家五口有老有小,所以我们去全程住在尖沙咀粤海酒店。
     第一天,下午坐飞机到香港,到达住的酒店。
     第二天,迪士尼公园。
     第三天,海洋公园。
     第四天,尖沙咀海港城逛逛,坐天星小轮去中环,晚上去太平山顶。
     第五天,去铜锣湾时代广场,油麻地警署和旺角,晚上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
     第六天,附近逛逛买点东西出发去机场,坐飞机回家。

飞行时间表

香港航空:去程 HX369:15:10-18:40  约3.5小时
                 返程 HX362:20:30-23:50  约3小时

准备物品

护照、港澳通行证、英式转换插头、电话上网卡、八达通、雨伞、短袖、长裤、长袖薄外套、遮阳帽、墨镜、防晒霜、在手机上下载香港的离线地图、下载几个好用的香港APP(十六番,地铁通香港,GOOGLE MAP、高德地图)
      其实英式转换插头如果酒店提供的话,自己可以不用带。如果孩子比较小的话,可以带个可携带马桶,我在淘宝买了一个,花了三十多块钱,飞机上也可以用,平时可以放在酒店里,或者是随身带着。

具体行程

第一天,本来是坐下午三点多的飞机,但是因为流量控制,飞机下午五点半才正式起飞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去之前我家小孩冷热交替发烧了,还担心到香港那边过不了查体温,不过坐飞机的当天中午就不烧了。而且去之前她跟我说不坐飞机,飞机不安全,不过到了机场她就变成了,我们的飞机什么时候来呀

刚上了飞机一会儿,就发了飞机餐,还不错。。。我那份是土豆泥和鱼肉,我家小孩那份是米饭土豆鸡肉吧好像。。。

在飞机上拍拍景色,我家小孩非要我拍她的手

我们顺利下飞机过安检,期间我婆婆说查了我家小孩的体温,不过我没注意,她说只查了我家小孩的,这运气。。。不过还好没再发烧。。。我们拿完行李,就去充八达通,充值和退卡都可以在机场快线那个服务台办理。然后我们去了2号航站楼那边坐巴士,坐A21路,大人每个人33港币,小孩半价,直接到尖沙咀粤海酒店附近下车,下车那一站是尖沙咀黱地道,漆咸道南站。大家要注意哈,到了尖沙咀一站和一站之间很近,下站之前记得按灯。有时候巴士不报站,看显示屏就可以了。
这次有点小遗憾的是没拍酒店的照片,那个酒店房间算比较大的,我们住的大床房,厕所比较大,而且马桶是松下的智能马桶,我们第一天晚上去,还研究了一下明天上厕所的问题,我公公婆婆那间双床的,就是普通的马桶,但是有个浴缸,那个浴缸不太干净,不建议用。酒店大厅确实很香,不过也不是不能接受,选的无烟房也没什么异味,酒店每天还会多送两瓶水,房间内也有电视,热水壶,吹风机、转换插头这些。总体来说,住这几天感觉还不错,前台接待员态度也不错。

下面开始讲第二天的行程了,本来想早上在酒店附近的翠华吃一顿早餐,但是谁想到过去以后,发现那家暂停营业了,然后就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厅吃,我要的三明治,他们要的沙爹牛肉面,我觉得三明治味道一般,但是他们说沙爹牛肉面挺好吃,就是面跟内地不太一样,是公仔面,有点硬。这家茶餐厅叫源记烧味粉面茶餐厅,后面会具体介绍。

吃完我们就出发去迪士尼了,我们乘荃湾线 (荃湾方向)在尖沙咀上车,在荔景站下车。乘东涌线 (东涌方向)在荔景站上车,欣澳站下车。乘迪士尼线 (迪士尼方向)在欣澳站上车,迪士尼站下车,下车以后跟着人群走就行了。然后在入园处那乐园指南和演出时间表,根据演出时间确定自己的行程。下面放几张迪士尼专列和乐园的照片吧

美国大街小镇

小小世界

这次主要玩了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看了白天和晚上的花车巡游,最后看了烟火表演。看了演出时间表以后,我们决定先去玩旋转杯子,然后去看魔法书屋,去皇室宴会厅吃了午饭,玩旋转木马,坐小飞象,接着去玩了小熊维尼的探险之旅,小熊维尼的探险之旅,可以用门票打出来快速通过卡,好几台机器很方便,我们好像是看完魔法书屋去打的吧,打印的时间段是下午三点到四点。玩完探险之旅我们就准备去看白天的巡游了,但是路过睡美人城堡的时候发现,旁边有小公主苏菲亚在和游客照相,我家小孩最喜欢她,所以我们也排队了,但是快到我们的时候,告诉我们要休息几分钟,所以我们先去看巡游了,看完巡游才再去排队跟她照相的。我发现如果想跟卡通人物照相,其实下午四五点钟是最好的时候,排队人比较少,也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热吧,或者孩子下午有些要午睡。我们看完花车巡游,找苏菲亚照了相,然后就去看米奇幻想音乐剧了。可能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而且没赶上周末,所以总体来说乐园人都不是很多,排队玩项目大概半个小时就能排上,看音乐剧排队的人虽然比较多,但是它场内容量也比较大,所以也算快的。我家孩子看完米奇幻想音乐剧,就困了,所以给她找了个凉快的地方,把她放在躺椅上,她就睡着了,一觉睡到六点多,最后一场狮子王庆典是六点,所以没看成,算是一个遗憾吧。等她醒了,我们就去探险世界玩森林河流之旅了,然后还是在皇室宴会厅吃的晚饭。接着看完夜间巡游和烟花表演,就坐地铁回酒店了。

下面放几张魔法书屋的照片,它每翻一页书,就会出来一场音乐剧,我都把他们一段一段录下来了,回家也可以给孩子看

中午在皇室宴会厅吃的,点了杂扒套餐、牛排套餐、还有一个好像叫鲜虾鱼排套餐吧,提前从淘宝买了餐券,饮料免费升级了果汁,要的芒果汁和西瓜汁,还是觉得芒果汁比较好喝。看大众点评都说这个杂扒套餐比较好吃,但是我公公婆婆吃了,都说不好吃。。。

下面给大家发几张迪士尼乐园拍的图吧!首先是小飞象。。。

这个是乐园的火车站,可以在这儿坐小火车,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坐,遗憾啊!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睡美人城堡。。。

白天的花车巡游。。。看巡游,其实背对着睡美人城堡,正对着花坛那个位置最好,那边是花车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卡通人物都会在那停留跳舞。。。

这个米奇形状的雪糕超好吃,好像是35港币一个。。。

米奇幻想曲,就像身临其境一样,会有水喷出来,还会闻到香味。。。

森林河流之旅,大象,河马,鳄鱼都很真实。。。可以选择普通话、粤语或者英语的导游给你讲解。。。

买的芝士蛋糕,40港币一个。。。

晚上还是在皇室宴会厅吃的,点的意面,味道要比中午的好一点。。。

夜间巡游拍的视频,没有照相,最后就是看了烟花表演。。。

晚上在酒店楼下买了咖喱鱼蛋和鲜牛奶,这个牛奶味道不错,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奶味很纯。。。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去海洋公园,早晨去稻香吃了早点,环境和味道都不错,五个人花了好像是268港币吧。。。

乘坐荃湾线 (中环方向),在尖沙咀上车,金钟站 (B口出) 下车。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629的巴士站,直接坐629在海洋公园门口下车。

到达海洋公园以后,我们先去拿了地图和演出时间表,决定先去看山下的海洋奇观。

然后我们决定先坐缆车上山,下山坐海洋列车。可能是因为我们十一点多到的海洋公园,看完海洋奇观快十二点了,所以每排队直接就上缆车了。

上山以后我们看有卖西瓜的,所以买了一个西瓜吃,一个45港币。。。人家给切成两半,自己用勺崴着吃。。。味道一般,就是解暑。。。

吃完西瓜我们就去参观了水母馆。。。

然后我们又去看了一个水族馆,具体馆的名字忘了。。。照片都是拿手机拍的,原谅我手机像素不高。。。

然后我们就赶快去找好位置,等着看海豚表演了。。。

先是海狮上来跟大家打了招呼,然后就是海豚表演。。。

看完海豚表演,我们就去湾景餐厅吃的午饭,要的牛腩饭和猪排饭,也是提前在淘宝买的餐券,总体来说比在迪士尼好吃很多。。。

顺便吃饭的时候还可以欣赏下海景。。。看看照片,突然觉得那边的天好蓝。。。

本来想坐热带漂流,但是无奈我家小孩身高岁数都没到,所以没坐成,等下次来再带她坐。。。

然后我们去了海狮海豹馆看喂养表演,这个海狮好可爱,看见人来了,还探出头来跟人打招呼

海象。。。

最后我们去了企鹅馆。。。

本来打算从海洋公园出来直接去太平山顶的,但是金钟那边好像有人游行,所以629没在金钟站停,直接去的中环,再加上公公婆婆累了,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在酒店楼下买了三份甜品带回去吃,是发记甜品的榴莲飘香、杨枝甘露、蛋白炖鲜奶,不建议外带,因为我最后又去了这家店吃,发现在店里吃比外带多很多,但是价钱是一样的,所以要是吃的话,还是在店子里面吃吧。。。

晚上我们去源记吃的晚饭,他家的牛什捞面和牛什饭好像是比较有名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最喜欢吃他家的咖喱牛腩,好吃又不贵。。。

也许是前两天有些累,后面几天我们都是十点来钟出门的。第四天早上,我们去重庆大厦那边吃了大家乐,觉得他的奶茶味道不错,然后那个烤鸡翅吧,味道也不错,奥尔良口味的,其他的面和粥一般般,不过价格确实便宜,五个人要了五个套餐吧,100多点港币。

然后我们就在重庆大厦那边逛了逛,给我家小孩买了小熊饼干,然后去万宁逛了一下,买了奶粉面膜什么的。然后我们就把公公婆婆和孩子送回了酒店,让他们中午再休息一下,我和我老公就趁这个时间出去自己逛,我们主要就是去龙城大药房和海港城那边逛了逛。

奶粉210港币一罐,面膜151港币两盒,麦丽素好像是29.9港币两盒,虽然面膜的价钱跟SaSa和卓越比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买两盒送一个50港币的代金券,不过是从7.5开始才能用,我们7.4晚上就走了,太可惜了,要不能省好多钱!小熊饼干买的是四种口味混合的小盒的,70港币一盒,味道不错。

龙城大药房人并没有太多,不用排队,但是里面无比滴我们去了两次,都是没货,我们只买到了无比膏。。。

我们买了点药,就出发去海港城了。。。

在路边偶然看到了富豪雪糕车,果断买了俩尝尝,确实味道不错!

继续走。。。

偶然看到苹果店,必须进去看看。。。

有没有发现iPhone6s和iPhone6plus价格是一样的然后我们到了港威大厦,好像是这个名字,然后我们就从这进去了。。。

从海港城出来我们又逛了逛SaSa和卓越,看见了宋仲基的面膜。。。然后偶然看到了免税店,那家店应该是太阳广场店,进去逛了逛,两瓶雅诗兰黛的眼霜是845港币,然后买了个科颜氏的套装是1300多港币,里面有面霜、面膜、牛油果眼霜,里面还有好多小瓶装的,包括精华面霜什么的吧,总体来说挺划算的。。。还买了个Gucci的香水套装,四种味道,499港币,觉得有点小贵。这家DFS感觉比机场的免税店还要大,不过价钱好像一样。。。

拍一张酒店楼下的照片,有华记小食和发记甜品。。。

秀一下买的东西。。。

回到酒店,看公公婆婆都休息好了,我们就出发去太平山顶了,我们是坐天星小轮到中环,在中环添好运点心店吃完晚饭,打车去的坐缆车的地方,打车花了23.6港币,

路过太空馆,以后再来一定要带我家孩子去玩。。。

终于到了添好运,我们把菜单上能点的差不多都点了,吃的算比较贵的一餐。。。

等着坐缆车的人好多,我们上山排队花了一个小时,下山排队花了一个小时。。。

坐缆车最好上山坐右边,下山坐左边,可以看风景,但是缆车坐着其实不怎么舒服。。。
上山我们就先去蜡像馆看了看。。。

发现奥巴马花钱是可以合影的,但是习大大和彭麻麻,花钱也不能合影

看完蜡像馆,上去看夜景,也是要排队的。。。不过夜景还是很值得看的。。。

第五天快中午我们才出来吃饭,还是去的源记,我点了最爱的咖喱牛肉,好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坐地铁去铜锣湾的崇光百货了,我们随便逛了逛,给小孩买了一双鞋,就回去了。。。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店子卖蛋挞,就买了两个,蛋挞好贵,20港币一个,不过味道还行。。。

把公公婆婆和小孩送回酒店休息,我和我老公就去油麻地和旺角逛了,坐地铁在油麻地站下车,先去找原来的油麻地警署,偶然路过了庙街,不过时间太早,都没出摊。。。

路过许留山,必须买两杯尝尝。。。

途中随便拍拍。。。

我们去旺角先找到了肥姐小食店。。。

我们要了一个小皇牌,味道不错,芥末超好吃。。。然后继续逛,后来又看到了富豪雪糕车,买了两个雪糕。。。还路过了一个菜市场,果断买了一磅车厘子回去,40港币一磅,好好吃。。。

秀秀今天买的东西。。。

晚上继续在源记解决的,额外要了一碟烧鹅,138港币一碟,要是半只的话是两百多港币,不过他家的辣子不错啊,配烧鹅很好吃。。。

吃完晚饭带我公公婆婆去看夜景,偶然发现有小孩玩的滑梯,就带孩子在这儿玩了一会。。。

维港的夜色真是美,原谅我没有拍出来效果。。。

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先去源记吃了饭,回酒店以后我和我老公先把我们的房间退了,把东西都打包收拾好,然后公公婆婆和我老公去旺角买鞋,我就带着孩子在酒店休息,等他们回来,我和我老公又出去买了点礼物,办好退房手续,就去机场了。。。

在机场打印完登机牌,办好行李托运以后,我们就找了个地方吃晚饭,这家店面不错,我们要了炸酱面、担担面、牛肉面、酸辣面,味道都挺好,不过包子和饺子就味道一般,这顿饭应该花了四百港币左右吧,挺贵的。。。对了,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要是一个旅行箱超重没关系,他是按一共出行的人数酸行李重量,行李可以挂在一个人名下。。。

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以后,顺利起飞了,晚上十二点多,我们回到了天津。。。

后记

这次旅行总体来说玩得比较愉快,就是天气热了一点,回来以后公公婆婆还问我,什么时候机票便宜,打算再去,我也打算等孩子上小学之前再去一次,总体来说香港市民其实都很友好,只有一个的士司机态度不太好,可以忽略不计,售货员都会普通话、粤语和英语,所以不用担心交流问题。之前我写了很长字数的攻略,其实到了那边发现,作用有限,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时时要注意他们的感受,要是累了就得改变行程。只要提前准备好东西订好大概行程,买个手机卡,到时候去哪儿上网查地图就行,对了,之前百度查的地图有点不准,比如说告诉我们坐的公交车,其实早就取消了,害得我们等了好久,最后还是坐地铁去的油麻地。

很不错

2016-07-12 04: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2 04:31:0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夸奖

2016-07-12 10:14

2016-07-12 10:4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2 17:25

引用 renee浅紫色 发表于 2016-07-12 17:25:25 的回复:

回复renee浅紫色:加油

2016-07-12 17:2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8 09:50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07-18 09:5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