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盛夏。慢步著。

• 出发时间/2016-07-04

我的同學跟朋友都會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在花蓮去那麽多次住這麽多天,花蓮是一塊山靈水秀與人文特色交互相融的土地,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加上交通不易到達,與其走馬看花地看,不如聽風的旋律,哼唱自己的歌,自由在城市穿梭。

呼吸民宿,永遠是我心中第一名。
保川哥作為地道的花蓮人,除了帶給客人不同的角度深度遊花蓮,還會告訴你花蓮人才知道的景點。
包租婆跟保川哥對呼吸用心完全在細節展示出來,
不論是房間裏貼心的設計到親手打造的家具和獨一無二的燈罩,
都充滿巧思和驚喜,那些你我也沒有想過可以這樣用的東西,都能在呼吸一一發掘出來。

被太陽曬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呼吸早餐要我吃一年都可以!新鮮磨的豆漿,cream cheese 吐司,抹茶奶酥吐司,有五種米的飯團,我不會形容的水煮蛋(因為口感太特別,而且要花很多時間和功夫),和老闆親自切的豐富的水果,住了6天應該把我平時一個月所吃的水果量給吃完了。

專心地聽包川老師的地圖教學,真的要好專心,不然出了呼吸的門口就會忘記。。。。

呼吸最受歡迎的大明星們

老闆說呼吸的日出很漂亮,大家都深信不疑,但我知道這是真的。第一次來花蓮的時候我4點就到七星潭等日出,可是我什麼都看不到,反而在呼吸的頂樓,我看到了。

呼吸民宿

網站:http://www.hu-xi.tw
可以線上訂房喔~而且超方便的
包租婆//金蓮 手機 : 0932-654-870
厝頭家//保川 手機 : 0921-098-433 (9:00~21:00開放)

LINE ID: 0932654870
 WECHAT ID: u0932654870
WEIBO:花蓮民宿呼吸民宿

地址:花蓮縣 吉安鄉 吉祥三街22-2號 (中華路二段)  (p.s.呼吸離很多景點都近,我平常都騎腳踏車去到處亂晃的哈哈)

Follow 呼吸的Facebook ,包租婆的文字很溫暖,讓她跟你分享花蓮生活的趣事,感受一下這麽有質感的呼吸一家的熱情。

DAY ONE

下飛機後立馬出發到呼吸
那是花蓮的家

老闆娘和小幫手等我太久
害我不好意思了
因為我們要出發到海或.瘋市集

很難得這一次碰巧遇上一年一度的活動,感謝幸運之神!
那裡是個烏托邦。

市集在一條往海邊的路上,有滿天星的陪伴,攤子點起微微的火光,天各一方一閃一閃。

獨立的舞台唱著自由自在的歌,
台下的人隨音樂搖擺著身體。
沒有一定的旋律,也沒有一定的步伐,一切隨心。

阿姆斯特丹的手描眀信片,我剛從那裡回來,老闆的明信片比那裡賣還要漂亮。
後來跟他聊起Amsterdam 的運河,他冬天去的我夏天去,夏天應該比較風光明眉,他說。我想也是。
我買兩張他還多送我一張哈哈。

手工飾品,漂亮精美,老闆趕著收攤,給我一定discount(哈哈)可惜的是我喜歡那一條太小(還是我的手太肥....)
所以老闆推薦了另外一條差不多的給我,呵呵。

最後有看到用色大膽,創意十足的膠明信片,只能用油性筆來寫,可是我覺得我會捨不得破壞它。

回程的路上,我們繞到花蓮溪看滿天星,我印象中上一次看到滿天星的那種震撼與感動是在小學三年級到清遠山裏的小學交流的時候,沒有想過能在花蓮市裏重新感受那違久的感覺。因為在星星的腳下會感受得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沒有月亮的黑幕,是滿天繁星的舞台,看著,心靜下來了。

相機沒電了,但那畫面已放在腦海裡,那是永恆的,因爲永恆時盼躍過這一秒。

DAY TWO

太陽很大,而且沒有風,用完早餐就很想吃冰,兩個都不會開任可車的人決定來一趟火車腳踏車客運之旅(p.s. 這是我第一次坐花蓮客運,可是我沒有想過這也是呼吸小妺妺住花蓮這麼久以來的第一次哈哈)

吉安火車站到壽豐火車站只要六分鐘的時間,豐春冰菓店離火車站很近,幸好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大排長龍,可是裏面都座無虛席的。豐春冰菓店必點的是他的甘庶冰,盛夏午後的甘庶冰,冰涼又幸福的時光。保存60年代前的傳統製冰方式,豐春冰店始終使用原始的阿摩尼亞製冰法。滋味雋永的清冰來自天然的甘蔗所製成。。所有冰菓的配料也都是使用柴火燒製,滋味既傳統又濃郁。我最喜歡的配料是芋頭和雪耳,口感豐富,芋頭綿雪耳爽。

吃完冰打算坐客運到鯉魚潭,客運沒有要等好久,20分鍾就有車了。

來到鯉魚潭,就一定要去吃荖溪小吃,但他離鯉魚潭有一段距離(4.4 公里
via 台9丙線),所以我們租腳踏車騎過去。去的時候比較多下坡,所以不算辛苦,可是,回來的那一段路,有一種在沙漠等死的感覺,迷迷糊糊的還看到海市蜃樓。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荖溪小吃沒有固定菜單,就直接告訴老闆娘要什麼就好。炒山蘇,涼拌山豬皮,炒辣椒小魚干,我們倆個把菜都吃光光了。

用完午餐,到荖溪小吃附近的白鮑溪走走。
水清澈見底,魚自由暢泳,打水漂練習。

認識鯉魚潭有三種方法,環潭繞一圈約五公里,遊湖,還有我還沒有試過的爬上鯉魚山。

2016花蓮鯉魚潭紅面鴨Fun暑假( 7/2~8/14)已經開始了,有炫麗水舞表演,紅面鴨聲光秀,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水幕電影「映像花蓮」,花蓮光觀局還有提供免費接駁車:花蓮六期重畫區↔鯉魚潭,約10~15分一班次,接駁車於 7/9~7/16 ,也可以坐花蓮客運和台灣好行前往。

DAY THREE

晴天過後,有強烈颱風尼伯特的來臨。
趕在風雨交加前,感受一下暴風雨前的寧靜。

颱風前夕,花蓮酒廠關了,只好到格壁打球。

包租婆華麗登場,帶給你花蓮人的熱情!

包租婆說這是銷魂魯肉飯,的確是超級銷魂,一碗不夠吃哈哈,洋式沙拉球也很好吃。

DAY FOUR

尼伯特清晨登陸太麻里,花蓮小雨有陣風。尼伯特來的突然,差不多全臺都停班停課。呼吸的客人難得共聚一堂一起看電視,玩遊戲,還可以吃到包租婆親手做的颱風特餐。

DAY FIVE

原本是要星期五回去的,無緣2016花蓮夏戀嘉年華,不知道是不是要感謝尼伯特,因禍得福,飛機取消了要改到星期天,所以可以看到夏戀開幕!喝著木瓜牛奶,揮動著手身體跟著搖擺,來一首831的來去夏威夷,這是2016的夏天。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1 19:34

真的!!累了就打开蚂蜂窝告訴自己放假的日子不遠了!

2016-07-11 20:0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