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乐带着女盆友和姐姐游首尔!

zlj。 (嘉兴) LV.4
2016-07-11 17:29 1292/9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
嘉兴假日旅行社定的,快赶上五一假期了,相对来说机票加酒店还是挺划算的。但是旅行社定的话会有一天是需要跟团去免税店的,当时自己的行程也是要去免税店的,总体觉得还不错。

机票:韩亚航空直飞来回【浦东-首尔机场/金浦机场-虹桥机场】

酒店: (首尔光化门新罗舒泰酒店)五花特二酒店 Shilla Stay Gwanghwamun Seoul
酒店交通地理位置很棒,距离光华门和明洞10来分钟的路程,所以距离明洞免税店、东和免税店超级近,可以满足女盆友的买买买!

酒店距离地铁站5号线非常近,可步行去景福宫,周边特色餐饮非常多,楼下有便利店,总之十分便利。
酒店更有中国插头,无需再带转换头了!

关于签证

签证:
携程搞定,价格每位298元rmb。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20679s2.html
【护照浙江签发地所需材料】: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照片(1张)
2寸(3.5cm×4.5cm)白底彩照1张
★身份证原件
★签证申请表
★个人信息表
然后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

可以先将准备好的材料,拍照上传,预审通过的话,可以再将所有资料快递到携程送签。这样签证材料很便捷的可以审核通过,顺利拿到签证。

换钱及汇率

换钱及汇率:
我们当时为了便捷,直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的韩币,不过国内的汇率很坑的,当时30万的韩币大概用了1800左右的rmb,建议大家在机场先换1000rmb的韩币作为备用,剩下的去明洞换。明洞有不少于十家的换钱的店,不过注意换钱店的开门时间。

关于交通

交通:
韩国地铁超方便!韩国地铁超方便!韩国地铁超方便!重要事情说三遍……
当时朋友刚韩国回来,送了我们几张T-mony卡,一卡通,可以直接坐地铁和公交车,还能在便利店买东西。如果钱不够可以去便利店充钱,或者地铁可以自助充钱,自助充钱的机器可以切换成中文,充钱毫无压力。
对于乘坐地铁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买票;二是买t-money卡(相比直接买票,每张票便宜100韩币)。因为在韩国几乎你要去的地方都可以乘地铁到达,所以建议买一张T-money卡。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尔乘坐地铁进站时需要看方向,不要走到相反的方向。由于首尔的某些地铁站不是双向的,一旦走错就只有出来重新从另一边进站(之前的车费就白白浪费掉了)。地铁起步价为1050韩币,从机场乘坐机场铁路的起步价为950韩币,先扣掉起步价,等出站时再补超额的钱
我们在韩国都是坐橙色的出租车,听导游说,安全系数最高。
并不用担心交流问题,用自己憋脚的英文和韩语,交流搓搓有余,瞬间自信心爆棚!

wifi和app

wifi:
淘宝可以搞定,很方便的。
我们是直接到浦东机场拿的,所以每天只要花10rmb,500rmb押金。
回来时再快递寄回来,押金退回!
egg三个人用绰绰有余,信号也杠杠滴。
记得带上充电宝,记得带上充电宝,记得带上充电宝,!

APP: 首尔游所用APP因人而异,有些都是没什么用的。

以上均为废话,下面旅行开始啦!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机场-韩国仁川机场-光华门新罗舒泰酒店-新罗免税店-明洞(古宫烤肉)-酒店
Day2:乐天免税店-土俗村参鸡汤-三清洞-梨花壁画村🍦(冰淇淋)-弘大(八色烤肉)-酒店
Day3:仁寺洞(本粥)-森吉市场-新沙洞林荫道(乌云冰激凌、热狗)-首尔塔-东大门-酒店(外卖炸鸡)
Day4:光华门-东和免税店-清溪川-明洞-乐天免税店-乐天玛特-酒店
Day5:金浦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回家

时间:2016年4月27日出发,
人数:三个人
行程开始啦,早早的赶往浦东国际机场,一路都在狂奔

找柜台拿韩国wifi,然后上楼行李托运,
结果告知我们没有三个连在一起的座位了,三个人无情的分开坐了。

而且航班提前,我们需要快点,不然赶不上飞机了

急急忙忙的过安检,出海关。终于看到了登机口!
还有时间拍张照片纪念下。

飞了一个多小时,空姐拿来两张单子(入境单和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文盲的我,只写选择瞎填。哈哈!不过还是很简单的!

飞机餐下肚!坐等韩国美食!

终于,历经两个多小时,落地啦!韩国我们来啦!

借机导游接到了我们,出发去酒店啦!

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很快到达光华门新罗舒泰酒店,酒店环境和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房间不算很大,但是总体还是很舒服的,卫生间的马桶都是自动的。

稍微收拾整理下,出发首尔第一站:新罗免税店,于是就这么开启买买买了!女盆友很兴奋啊ヾ(o◕∀◕)ノヾ世界上最动听的三个字:应该就是买,买,买了吧!

新罗免税店

中文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B1~3F)
韩文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동호로 249(B1~3F)
交通:搭乘地铁3号线,在东大路口站(동대입구역)下车,从5号出口出站,搭乘新罗免税店免费往返巴士。

各种玲琅满目的化妆品,本宝宝真的乏了,女盆友已经跑的人影不见了。

饿着肚子,逛了两个小时免税店,对于胖子的我早已经饿扁,出来看到免税店的夜景,瞬间来精神了。灯箱海报,花海长廊。各种拍拍拍!

古宫烤肉

一上车,急忙问导游哪里有好吃的,导游给我们推荐了明洞的【古宫烤肉】
中文地址: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12-14号
韩文地址:고궁명동점[서울의 자랑스러운 한국음식점]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10号出口,世宗酒店后面的Migliore商场方向行30米

额的恍恍惚惚的门口拍了张照片,就马上进去了。

跟着导航找了很久的【古宫烤肉】,还问了当地的交警(应该是交警),在韩国问路只能简单英文+简单手势=比划再比划,最后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找到了。不过已经很晚了,服务员很着急的告诉我们厨师要下班了,所以我们随便点了三份餐。

吃好饭,终于逛传说当中的明洞啦。虽然挺晚了,但是依旧暴多的人,热闹非凡。

粗粗的逛了下明洞,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在明洞的路口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的,等待导游来接我们回酒店。
温馨提醒:
韩国具有代表性的购物街,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
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首尔货币兑换的最佳地点也在明洞。

乐天免税店

韩国的第二天
起床,准备去跟团的第二个行程【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离酒店非常近,步行大概10-15分钟的路程;

中文地址:首尔市中区小公洞1号 乐天百货店总店 9~11楼
交通:地铁明洞站

简单的充当下早饭。

乐天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9-11楼,有直通的电梯可以上去。
9层是化妆品,涵盖韩国本土、国际各大牌化妆品;
10层是各个奢侈品牌子的包包等;
11层有包包,还有手表、首饰、电器以及韩国本土的红参等保健品。

因为下午要去别的地方,买太多东西不好拿。
于是逛了一圈,打算撤了,合影留个念。

T-money卡,拿着卡,开始坐韩国地铁啦。

首尔的地铁站,有韩文,中文,英文。根本不用担心。

首尔的地铁站,指示牌有韩文、英文、中文;不用担心看不懂。

土俗参鸡汤

坐地铁去吃人参鸡汤,照着导航指示走,下了地铁站,但是似乎迷路了。最后只能打的,一到那惊呆了,长长的队伍。最后思考了下,既然来了,还是排队等吧!
没想到边拍、边等还是很快的!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
因为里面地方其实超级大的,所以一批批的进去,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土俗参鸡汤】
中文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韩文名称:토속촌 삼계탕
交通:乘地铁至景福宫站2号口出,步行3分钟到达

三个人点了两份人参鸡汤,还有一份海鲜饼。鸡汤比较淡,建议加点胡椒粉,掺着泡菜一起吃。
另外,每人人还送一杯人参酒,据说很杀菌诶~

三清洞

吃完出来,一路慢悠悠的晃荡到了三清洞。

走在三清洞的街道上,每家路边店都独具特色、心意十足,真的是不买看看也是一种享受,没有店面的角落还会邂逅一些特色的涂鸦墙,即便是赶路也不会寂寞!三清洞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

【三清洞】
交通:首尔地铁5号线光化门2号出口出,乘坐11号区间巴士至三清派出所前下。三清派出所位于三清洞路的入口一端;
                    首尔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
                    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we are young壁画。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이화벽화마을)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壁画村也是去韩国必去的经典之一。

【梨花壁画村】
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去往壁画村,路过的一家甜品店,分为楼上楼下。装修的也别具一格,我们坐在楼顶,可以看到南山塔,还有鸟瞰首尔的景色。
鸡冻中~~~~~~~~~~~

甜品店门口的大海报,看着图片就感觉很诱人。

甜品店里的工艺品。

在甜品店顶楼小憩,然后吃吃吃,拍拍拍!

前往壁画村的路上,许许多多有意思的装饰,只要沿着山路走。

梨花村各式各样的店,只要仔细看下地图,很快能找到地图上的壁画所在位置。

傍晚时分了,依旧依依不舍,总感觉各种拍不够。这里各种小清新的壁画,精致的咖啡馆。在这里可以拍出各种有意思的照片。但是这次来壁画村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鲜花阶梯以及、金鱼阶梯】。梨花村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的壁画,难怪会成为韩剧里面取景的首选地。

八色烤肉

逛完了壁画村,腿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大众点评推荐的的八色烤肉。于是坐地铁过去。我们当时去的是弘大店。
八色烤肉:肉质感觉都很新鲜,店员非常热情,旁面有桌吃的应该很开心吧,唱起了歌。
夹着泡菜吃的八色烤肉,不会觉得这么腻,三个人吃,量还是很足的。

中文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63-4 (麻浦区卧牛山路19街5)
营业时间:12:00~2:00(凌晨)
交通:乘坐2号线地铁 到弘大入口站下车 9号出口出去第一个十字路口往左拐,一直往前走走到弘益大学正门再往右拐,再过三个路口,第三个路口右拐进去就可以看到。

从肉的颜色可以区分开有人参、红酒、大蒜、松叶、花草、咖喱、大酱、辣椒酱,八种口味。

光看这些食材,肚子就骚动了。
将黄油放到烤盘上融化,滋滋滋滋的发出诱人的香味。

饱餐一顿之后,就差打一个嗝了~吃完出来天快黑了,这一天暴走,太累了。没有去弘益大学逛一逛。到地铁站准备回酒店。

仁寺洞

仁寺洞门口的招牌毛笔雕塑。
如果想在有限的时间观赏到最具有韩国特色的东西,仁寺洞是不二的选择。这里有许许多多民俗工艺品、画廊等~

本粥

当时太饿了,大众点评推荐了【本粥】。
本粥店挺小的,在二楼,并不是很好找。

粥很细腻美味。

森吉市场

下一站,就是带有“人人”标志的,说明已经到了森吉市场,特色的螺旋过道让你不用走楼梯,不知不觉就能从一楼逛到四楼,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店。

楼下有一家很有意思的店,一到楼下,不停的听到“噗~噗~噗~”的声音,抬头一看,瞬间明白了

时间有限,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所以仁寺洞没有逗留太久,于是下一站赶往,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林荫道】,一开始知道这个地方,总是将它的名字搞混。因为首尔许多地方,以“洞”命名。”洞“ 如果是按中国的说法大概就是街道的意思。

提前网上了解了一番,新沙洞林荫道。有黄色的卡通巴士,有乌云冰淇淋,有超大的MCM店,超大的布朗熊……

中文地址:江南区, 新沙洞 , 538 号 J-Tower 至狎鸥亭洞现代高等学校
交通:乘坐地铁3号线,新沙洞站。

乌云冰淇淋

逛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乌云冰淇淋。其实就是棉花糖+跳跳糖+圣代
一家蛮小的店,里面座位也不多。

下午逛累了,找到了看到一家卖热狗的店,于是先填饱肚子,晚上还要去首尔塔。
两种口味,味道还不错。

三个人,稍微吃了点东西,火速赶往首尔塔;当时在纠结选择什么方式去。
缆车快,但是网上查了下,人会很多。于是还是选择做巴士去,到了巴士站遇到了很多中国人,大家都等着去首尔塔。
巴士是环线的。
很容易跑去对面坐车,当时问了周边一圈人,说只有这一个站。车站就在明洞地铁站6号口的对面。
画红点的地方就是【首尔塔站】。末班车到晚上十点。

首尔塔

N首尔
首尔南山塔(N首尔塔)位于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N首尔塔广场有三个空间,底层广场空间、周边露天空间、乘坐电梯上去的展望空间。进入展望台,位于展望窗的屋顶和地板部分使用了30厘米宽的玻璃。首尔塔不仅拥有韩国最快的电梯,而且最高的卫生间也成为另一道风景,这里也有号称首尔最高的邮箱。

中文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龙山洞2街1-3
开发时间: 周日至周五:10:00-23:00;周六:10:00-24:00
交通:
①公交:南山图书馆前下车,徒步15-20分钟(地铁1号线首尔站4号出口前搭乘0014,402路巴士) 。
②循环巴士:02路,黄色,南山循环巴士。
③出租车:在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6号出口前乘出租车前往,需15分钟左右。
④地铁:地铁3、4号线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剧场前)或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6号出口前乘车,每5-8分钟间隔发车,8:00-24:00间运行。
⑤南山缆车: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rcific酒店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缆车运行时间10:00-23:00。

坐了大概40多分钟,环山公路一路拐啊拐……巴士到达南山脚下的,当时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沿途可以看到远处的首尔塔;首尔塔有好几层。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功能分区,超梦幻的过道。

到旁边乘坐电梯,到达等候区拿票排队,当时上首尔塔的人蛮多的,大概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坐上电梯了。

电梯上方的画面,电梯非常的快。

首尔塔购票网址】http://ewqcxz.com/h.ZTf2hQ?cv=AAGVUDHG&sm=d02055

出镜率最高的玻璃。

首尔塔上的纪念品,各种有意思的小东西。

淘宝买的锁。哈哈

走马观花火速逛完了首尔塔,挂好了心愿锁,下山。坐上去东大门的巴士,今天暴走了一天,把握每分每秒。今天还有最后一个行程就是东大门。

东大门

最先找到的就是东大门标志性建筑Doota(斗塔),从B2逛到8F,没有想象当中这么多好看的衣服,想好的杀价都没有杀成功……后来上网一查,其实周边还有很多逛街的地方,因为当时挺晚了,也逛不动了,于是稍微逛了逛,就打的回酒店了。

中文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钟路6街
交通:交通:
从地铁2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1号出口步行15分钟
从地铁4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4号出口步行5分钟

回到酒店,发现晚饭都没时间吃。于是将来首尔必吃的炸鸡和啤酒放在了酒店,打电话到前台,让前台帮忙点两份炸鸡,原本以为三个人很饿,可以吃完两份,没想到拿到时候会这么大一份。那就使劲吃吧。

韩国的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将剩下所有没有买的东西全都买齐。

东和免税店

东和免税店,离住的酒店距离很近,步行大概10-15分钟。当时还走到了光华门,路过了美国大使馆,当时真是感觉警备森严。

最后去了乐天超市买买买,
乐天超市会免费提供纸箱和胶带让大家自己打包带走,打包完了去拿退税单,乐天玛特是可以退税的。
最后终于太累了,打的回酒店了。

第五天,终于回家了;
短短五天,行程非常的紧凑。
梨大、建国大学集装箱、乐天世界没有去,总要给自己下一次再来韩国的一些理由吧。

再见首尔,再见韩国

引用 zlj。 的图片:

这个漫画好萌~

2016-07-11 17:55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600多块去首尔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7-11 18:47

引用 菠萝蜜 发表于 2016-07-11 18:47:33 的回复:

回复菠萝蜜:我们应该算半自由行,当时旅行社订的,包含酒店和机票的。

2016-07-11 18: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21:27

很不错

2016-07-12 04:43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07-11 21:27:0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ummerboy:

2016-07-12 08:4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2 04:43:1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7-12 08:4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