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趣的徒步,写大自然的景色 说周边的美妙

累乐游 LV.10
2016-07-11 17:31 876/3

周末只要是天气条件许可都会开一个小时左右的车,或纯步行,在周边走路。一段时间下来我们走了许多地方,忍不住想要记录一下走过的地方  分享一下大自然的美景,写写自已的心得,不论是阴天惬意的凉风 还是烈日下的前行,那怕大雨滂沱的追赶我们都快乐地走着  玩着  疯着,我们一群孩子上学工作去了外地,还没到做外婆  奶奶带孙子的时候,还没退休,周一到周五还需要上班,所以利用周末在近距离的地点进行3--到5小时的徒走。乐趣无穷。

途一记:路线 ,穿山公园--延江步道穿过净瓶山桥下,顺江而下---过铁路桥,走漓江的河堤,一直延着河堤走到柘木镇漓江边上的油麻滩。油麻滩是一片开阔的江滩,没有洪水的时候会裸露,我们去的季节有油菜花紫云英交织着,开出黄色紫色的花朵层叠在绿草地上,非常好看,这片草地上我们到来的季节有爸妈带着孩子在放风筝的,有三五成群的人在冷餐、有牛在吃草,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次是春天的出行,雨后的阴天,时而小雨,时而有点太阳,春风徐徐抚摸着面颊梳理着头发,纯步行,一路在春天的田野上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路观赏着田野的美景。从出家门到目的地花费1小时20份,稍作休息就原路返回。

穿山公园里的塔山倒影白看不厌,从图上大家就可以看到景色的迷人之处。清澈的江面倒映着塔山 、拱桥,每次路过我都忍不住拍一张。

漓江边上的护河堤,两边绿树成荫保护着涓涓的漓江水,我们就这样一步步走着,往前、往前。

路上农田的紫云英,成片的绿叶紫花组图美妙绝伦,如画般呈现。

悠然的漓江从我们的身边流过,一路行走一路风光,我们没有感觉疲劳。

农田上大片的油菜花是春天最美的描述。

河提的树林里有鸟叫,各种无名的花香,老男孩随身带着弹弓,像儿时一样玩耍着,我唱着歌 采着野花跟着前行。步行着,释放着一周工作的压力与疲劳,快乐着我们的周末。

途记二、开车一小时  步行  下河 。目的地:兴安的龙虎峡
我们从市区驱车前往,顺着导航来到峡谷,先沿着河床步行,时而淌水,时而山路,步行有点累,但是到了瀑布就惬意了,我们尽情在水里享受着干净河水的洗刷,男人们直接站在瀑布地下洗天然淋浴,好不开心,在河床深处游泳。

龙虎峡瀑布,龙虎峡到了,我们前面是沿着这条河的山谷走过来,瀑布下畅快消暑。

瀑布下面较深的河床,老男孩开始游泳。老男孩酷爱游泳。只要见到水就想游泳。

老女人开启卖萌模式,在清凉的河里释放步行的疲劳。

途记三:兴安绿道。绿道是公共设施,行车一个半小时,步行三小时四十分。夏初出行,晴天  微热。

平整的绿道,我们追逐着前行,虽然有点晒,但是乐趣依然在

绿道上的水桥

绿道边上是潺潺的小溪,伴着流水前行

有指示路牌

行走着也不忘记搞怪

这种方式很特别,蓄水 走路一体化

绿道上一边是小溪,一边是农田庄稼  村庄,绿道只允许步行,没有往来的车辆,安全舒适,是步行锻炼的好去处,一路上还看到采野菜的人,采有用的野菜做食材。

途记四:  灵田古道。开车一个小时20分钟,徒步3小时。开车到长岗岭村附近山脚下,走古道上山,夏天出行,但是山路两遍都被大树覆盖着,没有太阳的暴晒,路的一边是涓涓的泉水流淌,山谷制造的水流落差让溪水发出动听的旋律,树林里各种虫子 鸟 知了也交织着发出大自然特有的乐曲。我们爬到了山顶上的休息亭,原路下山返回。重点是山脚下的那一户人家让我们体验了一次有意思的午餐,主人提供食材,卖个活鸡给我们自已宰,菜地里青菜 瓜果随我们摘,鸡窝里的蛋我们随意用,结果我们自已做出了鸡汤  艾叶煎蛋 凉拌黄瓜 煎蛋饼  鸡汤里刷了野韭菜、苦菜 瓜苗 等菜园里的绿色蔬菜,主人从山上引来了山泉水,屋前流淌着清凉的小溪,小溪上方搭着凉棚,我们惬意地在凉棚内泡着清凉的小溪吃着西瓜吹着凉风,很容易想象出来的幸福感。

古道山下往山上走

古道旁边流淌的小溪,落差很大,流水声和响亮,犹如弹奏的乐曲

古道的痕迹很清楚,想想当年没有车只靠走的艰辛。

到了山顶

到这里我们就原路往下走

山脚下的农户,山上引来的泉水,小溪缠绕在家门口,我们觉得是极好的避暑方式

农户家的大门口

农户家我们正在做饭

众人都在动手一起做饭

鸡汤在锅里煮着、蛋饼在煎着

途记五:船岭竹海徒步。开车一个小时3分到达六塘的船岭,顺着村村通的公路徒步上山、下山,全程徒步8公里。

茂密的竹林下行走,太阳透过竹叶射下一缕缕阳光,我们一路上山,感叹边缘的山村如此干净如此安稳,我们尽情呼吸着新鲜而带着泥土气息的空气。

老太太行走着还不忘卖个萌

山上还有滋滋的水流,落下来就形成了小瀑布,船岭竹海是徒步的好地方。

途记六:花江边上的步行。开车,车停在电子科大附近,花江上的一座桥附近的农家乐,我们步行一个多小时,沿着河岸走,花江的景色看看图片就知道了。

河上的水闸,我们躺着走过去哦,别有小时候的感觉

山坳里面的乡村

山坳里的水库

如画的花江

花江风光

清澈的河水,老太太跟他们合个影

途记7:市区内行走。穿山公园---漓江桥---象山公园--滨江路--杉湖--阳桥--榕湖--桂湖--木龙湖--中山路--凤北路--滨江北路--解放桥--经桂山饭店门口回到穿山公园。全程步行。一路风景一路高歌。

穿山公园出发,小东江上的便桥

美丽的滨江路

用脚步丈量着杉湖岸上的林荫小径

徜徉在湖边小道

榕湖边上的银杏,金黄色给冷清的冬天带来亮点

杉湖上的金银塔,桂林市区著名景点

在榕湖饭店的迎宾桥上遥看丽泽桥,它的身后就是桂湖

桂湖边上小息

木龙湖上的风光

途记8:遇龙河边上的行走。开车到阳朔大榕树下停好车,过桥朝河畔酒店方向走,沿着乡村公路一直走到第一个漂流的大坝,就有新修的步道,一路行走一路风光,不同的季节不一样的风光。

遇龙河上的风光,漂流的竹筏是一道风景

遇龙河边上的酒店,浪漫而温婉

夕阳下的遇龙河

河边小酒店

如画的遇龙河

开始卖萌拍照

阳西下的遇龙河油画一般的风景,看了没不动心的

徒步在美景中,锻炼身体却没有疲劳感。

途记9:草坪绿道。开车加上步行

绿道边上平静清亮的漓江

绿道上的凉亭遥望漓江流远。

古镇--草坪乡

山路上拍下的景色

途记10:猫儿山脚下的超然派。开车停在河边,沿着河边上山,原路下山回。

徒步在上路上往下拍到的

翡翠般的河床,诱人

路下面的小溪

徒步在竹林中,开启卖萌模式。

猫儿山脚下的酒店,内部设施尚好,屋后是涓涓的山泉小溪,一定是个避暑好圣地

酒店后面的小溪

途记11:清狮潭水库。开车,山路上步行,走到了岛上。

水库边上的草坪

途记12  大圩步道。开车20分钟,停放在桂磨路去大圩路交界的路牙停车场,步行一个小时50分。沿着步道一直行走到河边转向草莓岛,延公路回到大圩古镇。

步道边上干净平静的小溪

城市边缘的乡村很是抚慰

步道遇到间隔的河流就这样连接,美 智慧的人类

安静 惬意的步道,虽然阳光晒着有点热,但是不累。因为完全被周边的风光洗礼了。

老男孩  老女人又要摆拍了,好不开心。

徒记13   灵田石盘   开车一小时,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山间水间,随着公路村村通,才被驴友发现的休闲好地方,由于溪水落差常年冲刷出一个盘子般的湖,水深5米,清凉的水,加上上里的树林,气温适宜,炎热的夏季也很凉爽,戏耍玩水很是惬意。

一股山上留下来的溪水冲刷,落差的力量这个湖深5米多,还会逐年加深,水非常干净清凉

老男孩开始

带了个西瓜本来说放到溪水去降温,更好吃,结果成了玩具,老男孩童心未泯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1 19:3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2:50

引用 蓝灵 发表于 2016-07-18 12:50:36 的回复:

回复蓝灵:那就一走了之,但是记住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