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28年 霓虹国关西地区走走走吃吃吃买买买

2016-07-11 17:33 1309/12
  • 出发时间/2016-06-28

写在前面

这趟去日本完全是心血来潮,就是五月份的时候看到机票很便宜,随口问妈妈想不想去日本,我以为她会是拒绝我的,我总觉得我妈对日本是有小情绪的。结果我妈说可以啊,然后我们就去了。
日本回来也已经快一个礼拜了,期间不断有小伙伴催我写攻略,特别是知道了我这趟花费的小伙伴,都表示怎么可以这么便宜!
这次去的主要是关西地区,包括京都大阪神户奈良姬路,走的还是很大众的路线。
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哪年冬天一起去北海道滑雪,约吗?

最后,原谅一个大学四年里长篇文章除了写论文就剩实验报告的人质朴的文字好吗。毕竟干货还是很多的。

行前准备

签证:可以在淘宝上找评价好的旅行社代办,因为我和妈妈分属2个领区,妈妈的是299元,我的是470元。

机票:买的是春秋航空,毕竟要把有限的钱花在无限的吃上面!去程是6月28日的9C8601(上海名古屋),返程是7月5日的9C8590(大阪上海),需要注意的是春秋航空行李限重15KG(而且是包括手提行李的),所以去的时候尽量东西少带点,买东西多的人提前24h在官网上买好行李额度会比现场便宜的多,或者返程可以订别的航空公司。不过限重的唯一好处是可以限制你买东西的欲望,不然光面膜就可以囤上天。我娘机智的买了一个便携的电子秤,反正我们两个人的行李刚好卡在29kg。

住宿:酒店的话就在AGODA或者BOOKING上订,民宿可以在airbnb上订。日本的酒店都比较小,很多标的双人床也就1.2m宽,建议订双床房,毕竟出去旅游睡得好很重要。

现金:在去日本的三天前,知道英国脱欧日元汇率飙升的我也是一脸懵逼的。好在当时我看汇率低的时候让我妈及时去换钱,那时候是6.1人民币兑100日元,等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是6.5人民币左右了。心里是不爽的,其实后来仔细算算也差不了很多钱就坦然了。我们总共换了10w日币,回来的时候还多了5k。反正机票、住宿这些都已经提前支付好了,在日本买东西的地方基本上可以银联和VISA,吃饭的店铺大多可以VISA,711也可以取现金(之前在其他攻略里看到华夏银行的卡取钱不用手续费,我们当时带的是我爸的平安银行的卡,也是不用手续费的)。

网络:很多人建议租移动wifi,但是考虑到移动wifi用一天可能没电的问题,我还是买的流量卡,这样两个人分开也不怕,我买的8天2个G的卡,建议如果就去七八天的话买1.5G的就足够了,国外流量跑得很慢,我整天GOOGLE MAP坐车的时候还刷围脖买东西的时候还淘宝,一天也用不到100M,就算用完了还有无限的3G流量用啊,3G虽然有点慢但是还是能忍受的。苹果、三星手机买这个DOCOMO卡就可以了,国产手机的话只能买3G卡。具体咨询淘宝客服就可以了。

APP:去日本之前推荐大家下几个好用的APP。包括算汇率的,查车次、地图、吃饭的,还有翻译软件。特别是GOOGLE MAP和这个换乘案内,自由行必备!!!
提一句的是,日本的英语真的是超级烂,完全分不清他们在说英语还是说日语,不过你用英语问话他们都可以听懂。虽然下了有道翻译官的APP,但是还是依靠肢体语言为主。问路的话,可以找警察叔叔,他们英语一般还行。宾馆前台的英语也挺好的,机场免税店和药妆店都有很多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很多还是中国过去的留学生,所以购物这一块完全不用担心。
话说,我去日本还用的是仲基的背景是不是不太好

行程&费用统计

具体行程如下:
***不过这个是去之前做的行程安排,后面还是变过的。
6.28  浦东机场T2(10:20)→名古屋机场(13:55)
名古屋空港→名古屋站(名铁→京都站(新干线,约40分钟,5070日元),宿京都阿尔蒙特旅馆。

6.29  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JR奈良线稻荷站)→京都站,站前坐公交至清水寺[6:00-18:00]→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圆山公园→八坂神社,晚上去祗园附近(花见小路+新桥)

6.30  京都站前坐公交去金阁寺[9:00-17:00],之后公交去锦市场和二条城[8:45-17:00](根据吃饭时间决定先去哪个),之后留在京都市中心逛街休闲

7.1   京都站→近铁奈良站,游玩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奈良站附近有奈良町可逛,回大阪心斋桥,宿民宿

7.2   大阪姬路城→Wakkoqu和黑吃牛肉(神户三之宫站),返回大阪

7.3&7.4   大阪心斋桥、难波、美国村、道顿堀、黑门市场一带

7.5   大阪关西机场T1(12:45)→浦东T2(14:40)

费用便宜的惊人!!!各项花费如下(两人):
餐饮费:2810
门票:415
纪念品:385

不算购物的话,人均只有6200.12!!!算出来我自己也是不敢相信的!!!能算的这么仔细,是因为我有一个以前做会计的妈,让大家看一下我妈记的账单。

DAY1 抵达

一大早赶到浦东机场,幸运的被安排在了紧急出口,简直就是在经济舱享受到了头等舱的待遇,这在春秋这种狭窄的舱内显得尤为幸运!然后幸运的我又幸运的碰上了飞机晚点。顺便说一句,春秋是不管饭的,记得带点吃的上去,不过如果有水果的话要在入海关前吃掉。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个入境单和一个申报单,按照要求填写就好了,不会的可以问空姐的。顺利入关之后,就买了去名古屋车站的名铁票。根据自动售票机上方的路线图,找到自己的目的地就可以知道价格,先投钱,再买票。第一次不会的可以去人工,不会说就写字给他们看,这简直是中国人去日本的最大便利啊!到了名铁站又买了新干线的票去京都,一个人5070yen,里面跟高铁差不多,价格感觉比商务座还要贵。想省钱的可以坐近铁慢慢转车, 多花大概两个小时吧。

京都住的是ALMONT HOTEL,强烈推荐一下!推荐大家住双人床的房间,会大很多,3个晚上2008人民币。
感觉不同时间价格还是差很多的,我回来的时候发现8月份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500一晚。
这个酒店的好处一是离京都站非常近,走路5分钟就够了;二是酒店再往南走一点,有很多特色的饭店,附近有2家LAWSON买东西方便;三是有泡汤的地方,可以解乏。

本来晚饭想去吃拉面小路的,好不容易找到路才发现停业装修了,只能跑到京都站1楼吃了一家江户川的餐厅,纯粹是因为名字耳熟才进去的好吗!一人一份定食,生鱼片和炸物都很好吃,鳗鱼饭说实话没有国内很多日料店做的好吃。两份饭是4060yen,后面几天的经历表示同样档次的饭在稍微偏僻一点的地方会便宜很多。

Day2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一早醒来就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本来是准备做JR去的,妈妈说路也不多就走过去了,可以感受一下氛围,大概走了半个小时这样。一路上见到的都是日本人自己的居住区,还是很有特色的。发现京都的房子基本上都不超过3层楼高,而且造的也是密密麻麻没什么规律可言的,房子的门都很小,我妈说是因为很早以前是日本根据门的大小来决定交税的多少,所以大家都越造越小,不知道有没有根据。

大社的时候还很早,才8点多,建议大家也早点来,会空很多,等我们爬完稻荷山下山的时候已经超级多人了,完全没法拍照!

走完全程正常速度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爬到山顶可以看到京都的风景。我去的时候是阴天,如果是晴天估计会很美~
虽然爬山的时候不是很累,但是平时走路不多的还是考虑一下要不要走完吧,第二天我小腿就酸的走不了楼梯了。
还有,日本景点里不像中国一样,走几步卖烤土豆了,走几步又卖西瓜了。而且在日本的马路上也不能边走边吃,所以吃饱了去爬山吧!我在日本每天的早饭基本上都是便利店解决的,最爱的就是711一款写着人气美食,加了温泉蛋和吞拿鱼的三明治!

下山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排队盖御朱印,我的理解就是到了一个神社或者寺庙有神官/巫女给你盖个章写几个字表示你到此一游过了。反正我觉得很好看,在之后的每个神社和寺都盖了,一个朱印300yen,而能买到怎么样的朱印账我觉得就是一种缘分,一般肯定是在你到的第一个神社或者寺庙买的,不然就会错过第一个朱印。不过稻荷的朱印账真的是不好看,看到最好看的是在奈良的东大寺!
一般每个景点都会有两三个人在写,可以先看看谁写的好,再决定找哪个人。感觉伏见稻荷的写的最丑了

表示日本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寺庙是佛教,神社是道教,但是日本人又是可以有多个宗教信仰的,可以既信佛又信道,我还在稻荷大社里看到有在卖《般若心经》的,也是不懂。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吉祥物是狐狸,我也请了一尊超级可爱的“狐仙”回家哈哈~

逛完伏见稻荷大社才十点多,不想回京都站再转公交,直接去近铁稻荷站做车到清水五条站,然后步行到清水寺。
车票就是长这样的,如果想保留下来做纪念的话,出站的时候去人工柜台,跟他说你想save the ticket,工作人员会帮你敲无效章的。

买了门票进入清水寺,它涨价了,现在是400一张。
想象一下漫山红叶时候的清水寺~

清水寺走到一半的时候刚好下大雨,就去里面的一家餐厅吃饭了,尝到了京都有名的汤豆腐。豆腐很嫩很嫩,蘸的sauce也很好吃,一点都不会咸,还很鲜。还点了一份抹茶刨冰,底下的红豆沙很好吃!

吃完午饭刚好雨小点了,就去边上的一个我忘记叫什么的地方接水喝。
接水喝。。。一个那么神圣的事情被我说的那么接地气哈哈哈!
反正是有3股不一样的水流从上面流下来,分别代表了健康、长寿、智慧。队伍排的很长,一眼就能看到了,不要错过了!

清水寺出来之后,就去走了二年坂和三年坂,街边有很多特色小店,什么都想买买买!
有很多换装和服的妹子在拍照超级美腻,不过下着雨,穿着木屐,又有很多台阶,也是考验功力的。

之后冒着雨去了石硑小路、花见小路、白川南通。都是很有特色的日本街道。就是雨太大了,走的那叫一个行色匆匆~
这雨导致我后来喉咙痛、感冒、发烧的一系列故事也是一言难尽啊。

日本的绿化是真的好!每家每户只要有空地,都能种上树。

之后又去了八坂神社,出来就是非常有名的祗园了,可惜的是我们没有赶上7月1号开始的祗园祭!
八坂神社里面有8个小神社,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跟美容有关的,前面还有一个叫美容汤的泉水,我好好的洗了把脸,拜了拜。不过后来我在日本华丽过敏的事实证明这玩意并没有什么用。

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个叫做中京邮便局的地方,那里有很特色的明信片卖,喜欢寄明信片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就在市中心那一块,怎么找就求助GOOGLE MAP!不过邮资也不便宜,寄到国外的话一张大概需要20多人民币吧。

走到下午4点多也有点饿了,就去吃了广受好评的若狭家,顺带拐了一个鲷鱼烧,里面的红豆馅真是太正了!
若狭家一定要点有鱼籽和海胆的,好吃又平价!这样一份饭才一千出头点。
PS:说真的,写到这里我饿了...

就是这家,不过当时我吃的是三条附近的一家店。

在鸭川、祗园那块又溜达了一会,就回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下出门觅食。就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进去的原因是门口招牌写着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一共吃了三千日元左右,菜本身不贵,另收了座位费。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居酒屋也这样,毕竟我娘很生气的表示以后不去居酒屋了。推荐一下炸物,我其实是不太喜欢吃油炸食品的人,但是日本的炸物都做的很好吃,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

Day2 金阁寺、二条城、锦市场

睡了一个懒觉,到京都站前买了BUS一日券,500yen一张,毕竟坐一趟BUS就要230了,所以只要3次以上,买一日券还是很划算的。大家可以预算一下决定买不买。

京都的BUS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跟国内刚好相反。一日券当天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插入司机旁边那个机器的口里会打出日期,之后再乘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眼就可以了。

坐205去了金阁寺,建议大家上车前问清楚,这个车好像是有区间的,反正我就坐错了,半路下车换的。到了金阁寺已经快10点了,买了门票进去。金阁寺的门票真的很有特色,是一个写着祝福语的符,值得收藏。

金阁寺其实不太大,进去之后半个多小时就能绕完了,最佳拍摄角度就是刚进去有一堆管理人员在那里喊不要停留往前走的地方。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据说有太阳的时候,金阁寺会有反光金灿灿的很漂亮。反正我觉得我把它拍的很丑,凑合看看吧!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传,它的特别之处是一楼是延续了当初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的禅宗佛殿建筑风格。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金阁寺出来之后,坐公交去二条城。二条城很大,去之前我们找了家便利店垫了下肚子,我吃了一个听说很健康的纳豆饭团,感觉像是我天朝不辣的豆瓣酱。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最早建造的,后来由他的孙子改建而成。内部建筑是要脱鞋参观的,而且是不能拍照的。可以在大门口花500yen租一个语音讲解器了解一下历史。二条城的园子还是很好看的,我感觉应该类似于御花园吧。当时天皇住的地方就在二条城旁边,貌似叫京都御苑,但是如果要去参观的话需要先预约的。

二条城出来之后就去了我心心念念的锦市场,不得不说日本就算菜市场都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点水渍。
特别是前一天下雨走了一天,鞋子和裤子一点泥不沾不说,鞋底干净的跟新买来一样!

鳗鱼是我的最爱~

推荐一家吃抹茶的店,里面的抹茶大福很好吃,皮薄而且很Q弹,里面是满满的抹茶馅儿。后来再碰到的都是包红豆馅的。很后悔没有多买几个,放到宾馆的冰箱里囤货。

章鱼小丸子货真价实~

雨中暴走两天,之前又一直在忙毕业的事情,赶来赶去,再加上前一天又受凉喉咙发炎的我已经累瘫了。回京都站的药妆店买了小林制药的某粉和某喷雾。然后推荐京都站里一家叫harvest的便利店,很大,而且便当和饭团超级好吃!买了便当回旅馆休息、泡汤。
后来其实特别后悔,没有在京都多留一天,刚好错过了祗园祭,而且没有去成岚山。

Day3 奈良

早上在宾馆check out之后,到京都站我最爱的harves买了早饭,然后坐近铁去奈良。在这里顺便展示一个这个好用的APP——换乘案内。输入起始地和目的地就可以跳出很多种路线,根据自己的选择可以查看具体信息,时刻表、价格以及站台都显示的很清楚。这个中文版的好用在于你输入的时候可以输入中国字,而日本版的那个很多地名输入简体字是搜索不到的,但是可以在地图上直接找到选择地点,各有利弊吧。
指定席和一些特急会贵一点吧。我是觉得没必要买指定席的,差不了多少时间。而且基本上都是起始站上车,一般情况下都是有位置坐的。

到了奈良站,行李寄存在车站的寄存箱里,花费600yen。这样子一天的行走就没有问题了。
寄存的时候只收100的硬币,零钱不够的可以找车站闸门那里的管理人员兑换。

本来是打算先去东大寺再去春日大社的,感觉这样子走最顺路。结果出来之后跟着标志走走到了一条商业街,然后就离春日大社更近了,就先去了春日大社。我娘说是因为人家想把你导到商业街里去买东西,反正我觉得以后还是相信GOOGLE MAP好了。虽然在日本到了地下,特别是坐地铁的时候GOOGLE MAP不太好使,定位乱跳......

就这样巧遇了几只小鹿之外,先走到了春日大社春日大社门口刚好有看到卖小鹿饼干的,150yen一份,然后我就被小鹿围攻了,又是咬衣服,又是怼人的。吓死我了,注意看我这生无可恋的表情。
不过只要你不拿着饼干还不给它们吃,小鹿还是很萌很乖的,其实就是它们根本懒得鸟你。
建议大家可以找只有1只鹿的地方喂饼干拍照会比较好,或者到了下午再喂,那时候基本上小鹿也已经吃饱了,没有那么凶残了。。。

这张就是下午拍的了,小鹿好温顺~

春日大社的时候,里面刚好在举行祭祀,还有一个摄像机在拍,不知道是在拍电视剧还是做节目。反正就是一堆人拿着供品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春日大社的特色是有很多石头做的灯,亮灯的时候应该会很好看。

再往里走就是若宫神社、夫妇神社和金龙神社。日本的神社真的是很多的,有些就立一个小鸟居也算是一个神社。供奉的神也都是各种各样的,我记得就有什么不动腰神(保佑腰不酸背不痛的吗?〉。
日本的寺庙和神社基本上都是依山傍水,风景很好。此时接近中午,太阳也出来了,我当时没有料到的是从这时候起在日本的淋雨之旅开始变成了暴晒之旅。
我们没有选择原路返回,而是顺着森林里一条游人鲜至的小路走向东大寺,日光透过树荫打在地面上形成了斑驳的光点,宁静、舒畅。

在去东大寺的路上那叫一个艳阳高照,我觉得我低血压都要犯了。。。
赶紧找了一个地方吃了午饭,是用自动贩卖机点的单然后把券交给店员,点了两份定食,一个是乌冬面,一个是牛肉丼,还尝了奈良特色——柿叶寿司。我觉得不太好吃,有点腥,不过毕竟是特色嘛,我和妈妈分着尝尝就好了~
听说不管春夏秋冬去日本,他们上的都是冰水,在日本只有身体不舒服的才会要热水。所以如果想要热水或者温水的,提前跟店员说一下就可以了。

补充完能量顶着大太阳继续向东大寺前进,东大寺门口也有很多小鹿,这时候小鹿都已经被喂的差不多了,都懒洋洋的,很少再会追着人跑了。
进入东大寺是要买门票的,一个人500yen。东大寺真的没有愧对它的名字,相当的大,建筑很大气!里面供奉着的佛像和中国的比较像,虽然名字不同,但是看上去也是有什么四大罗汉、八大金刚之类的。

本来还想去二月堂、三月堂看看的,但是又热又晒。想想还是准备回近铁站,路上还买了一个草莓大福吃,但是和昨天的抹茶大福差远了,皮都硬了,感觉放了好久,不推荐。

奈良站取好行李坐近铁到了大阪难波,然后步行至民宿。
我民宿是用Airbnb订在心斋桥的东北方向,当时就想着在心斋桥可以买买买比较方便,后来攻略做多了才发现应该定在难波附近会方便很多。难波在心斋桥南面,差一个站的距离。但是奈良过来也好,后来去黑门市场、namba city、关西机场也好,都是难波比较方便,不过走到心斋桥也就大概十分钟的距离,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想想一站地做个地铁就要十块人民币左右,我还是觉得肉疼的。
入住民宿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心好累的事情。本来跟房东说好四五点左右入住,结果3点多就到了。在楼下的mailbox里找不到钥匙,联系房东又不回,我们买的卡又是不能打电话的,各种着急上火。后来在3点58分的时候,房东打扫完房间下来巧遇了我们。这个时间不知道是一个巧合,还是日本人的严谨已经到了这种程度。
民宿是一个单身公寓,并不出彩,就不推荐了。虽然在十楼,但是可能处于闹市区的原因,还是能听到楼下的声音,没有京都的酒店安静。不过还是很干净的。
分享一下民宿的马桶,每一次冲完厕所上面的龙头就会自动开始出水可以洗手,洗完手的水又落到水箱里以待下一次冲厕。
说到这里顺便说一句,当时中国日本掀起了买马桶盖的风潮,其实这种马桶盖遍布日本的所有厕所,包括所有景点的公厕也都是这种高端的马桶盖,而且上厕所的时候可以唱歌防止尴尬。但是说真的,公共场所拜托给个蹲坑好吗!一路上,只在名古屋机场和二条城看到过蹲坑。

回民宿洗了个澡睡了个午觉之后,继续出门觅食。就在民宿对面有一家大阪烧,点了牛油果芝士大虾和一个番茄鸡蛋的虽然看上去不咋地,但是都很好吃。妈妈还点了一杯梅子酒,有梅子的清香,不错。服务态度超级好,一个胖胖的服务员小哥很可爱~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他还把我们送出来,我们走出很远他还在鞠躬。
一共吃了2926yen,我妈后来表示没吃饱,晚上又去全家买了饭团吃。

进门的时候还碰到一个小哥在练习书法,妈妈刚好也是书法爱好者,就写了一首《枫桥夜泊》给他,小哥也回赠了一副字,看不懂,有人能翻译给我听吗

Day5 姬路&神户

我和妈妈都是睡眠不太安稳的人,一大早就被外面吵醒了。此时我的感冒也已经加剧了,各种头晕乏力,这一天也是我在日本最最最痛苦的一天
本来是要去神户泡有马温泉的,可是我妈临行前又强烈要求改去了姬路城。
***如果要去有马泡温泉的人,建议买这个太阁之汤的套票,包括了来回的路费和温泉的进场费,非常划算。
详情撮这里   http://www.kansai360.net/zh-cn/ticket04/

我们先从心斋桥坐地铁到梅田,然后走到JR大阪站的JR-WEST Ticket Office(就在中央口对面,找一个绿色的有个人坐着的标志,我妈说像残疾人标志),凭护照买了2张JR关西地区一日券,一张2300yen,提前网上预订的话是2200,能便宜一点。
详情撮这里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

姬路城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了,这一天我真的是被我妈拖着走完全程的。
从车站一出来,就看到一个老爷爷在蹲着清理马路上的污渍,真的是认真到不行!而且日本由于老龄化问题严重,看到很多白发苍苍还在上班的人。包括出租车司机,协助管理交通的等等,都是很可爱的人呢。

顺着大路一直走15分钟左右,就是姬路城了。到这里的外国游客比较少,日本人自己来的比较多。姬路城最有名的就是天守阁,要脱鞋参观,人很多,建议大家早点去,下午我听到园区里的广播就在说限制入阁人数了。不过可能跟那天刚好是礼拜六也是有关系的。
我们买了姬路城+好古园的联票,一张1040yen,是我们在日本这几天最贵的门票了。

沿路城墙上的那些各种形状的孔就是以前抵御外敌时射击用的。

大天守阁采用四箱叠加的建筑构造,是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的七层建筑,各层之间用两根木柱(长25米,最大直径95厘米)贯穿。

由于姬路城白色的外墙和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因而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

到天守阁阁顶,往外看视线非常好~

从天守阁下来,跟着“顺路”的标志继续参观一个叫西之丸御殿的地方,其实就是类似于一个博物馆,介绍了姬路城的历史等等。

在这里复制一段我妈微信朋友圈发的话,简单介绍一下历史。

它始建于1323年,江户时代德川家康的女婿池田辉政又把它扩建成防御能力和攻击能力都极其强大的军事要塞,运用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设计理念!它高度发达的防御系统,使敌人望而生畏,从未有人想要攻击过它,姬路城是名符其实的“不落之城”。
 我出门旅行前总是喜欢学习一下目的地的历史文化,突然发现日本的天皇制居然从公元前660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中间参插了一些傀儡时期,其中战国幕府时代就是重要章节,而这个战国时代的三巨头居然都可以用一个女人把它联系起来!她就是织田信长(战国第一枭雄)的妹妹市姬,她共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嫁给了丰臣秀吉(战国第二枭雄)诞下继承人丰田秀赖。二女儿嫁给德川家康(战国第三枭雄)的儿子诞下继承人德川家光和女儿千姬,千姬七岁又与12岁的秀赖联姻。然后德川家康又利用大阪冬之阵及夏之阵灭了丰臣家族!最后再把千姬嫁给了姬路城主本多忠胜的儿子本多忠刻,一个女人的作用在这段历史故事里被无限放大……

参观完姬路城,已经是中午了,接着去了边上的好古园。好古园是借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的风景、为了纪念姬路市实行市政100周年而营造的池泉回游式日本庭园。由9个不同主题的庭院组成,与苏州园林相比显得大气的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一点点红叶了,可以想象等到秋天叶子全部变红的时候该有多美。

有道是“人在画中游”。

日本的锦鲤都是半米多长的,还在好古园里看到了好多1米多长的大草鱼,有点恶心就不发图了。感觉都可以成精了。
转发锦鲤有好运哦~~~

因为预约了2点的神户牛肉,1点左右我们就匆匆从好古园往回赶,回到姬路站继续用JR PASS去神户三丿宫站吃和牛。因为事先做过功课,所以大概提前1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我去的是和黑北野坂店,非常有名,一定要提前网上预订。中午去的话会有Lunch meau,大概是晚上价位的一半。
详情撮这里  http://www.wakkoqu.com/chinese/ingredient.html
神户牛肉肥而不腻,而且烤肉的师傅会教你怎么吃的,有蘸盐、椒盐和跟一种玉米片一起吃的不同吃法。套餐里的汤很好喝,但是只有浅浅的一个碗底。还要额外加收10%的服务费,两个人一共吃了11836yen。
之前看到点评都说吃不饱,然而我和我妈吃到爆炸.......毕竟都不是食肉动物。

虽然略贵,但是毕竟物有所值,毕竟在超市里看到的生牛肉价格也贵的可以上天。这是在大丸楼下超市拍到的价格,都是以100g为称量单位的。

吃完牛肉大概是3点酱紫,原路返回民宿睡觉。
一觉醒来,我不负众望的发烧了。日本不去医院没有处方还根本买不到退烧药、消炎药这种东西。
可是不怕啊,我有神医~~~我妈给我刮了一个痧,然后我就退烧了。
我大天朝的医术就是了不得~

和牛真的是太管饱了,我那天就没有吃晚饭,我妈去711买了她在日本的标配夜宵:啤酒+饭团。

购物小贴士

肩负着代购的重任,在大阪开始开始比价之旅。两天的工夫,我比了大国药妆、SUNDRUG、松本清和黑门市场的一家药妆店。
基本上大国药妆最便宜,我去的大国是心斋桥筋里的那一家,总共有4层。但是大国里面很多彩妆是没有的,比如我要帮人买的KATE、CANMAKE什么都没有,可以去SUNDRUG补货。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事先做好功课,把要买的东西列一个List,最好配上图片,店员都能帮你很快的找出来。
黑门市场有一家药妆店,在黑门市场南北走向那条马路的中间,不能免税、不能刷卡。但是有些货真的比其他地方免税了还便宜,如果有时间或者刚好要去黑门市场吃吃吃的小伙伴可以去比比价。
用一张图证明我真的是认真比价的!

看的仔细的小伙伴会发现上面那张照片里还有鞋子哈~
给大家推荐ABC MART,里面各种牌子的都有,会有搞活动的,但是还是要认真比比。我娘当时看中了一双安德玛的跑鞋,ABC里是卖14000多,但是后来到了旗舰店里刚好打7折,打下来才卖12000多,而且心斋桥这家的安德玛里有一个湾湾的小哥,人超级nice,还给我推荐好吃又便宜的吃饭地方,然后我第二天就去吃了那家回转。一会就写~
还有一家鞋店,叫什么我忘记了,S开头的,四个字母。有一些断码鞋超级便宜的,不过他们家是不退税的。当时看中的款式女款没有码了,就给我哥买了一双,一双阿迪才300出头点人民币,而且还是国内没有的款式。放在门口的都是5000yen左右的,还有一些asics也只要这个价,很实惠~

要买衣服的话可以在心斋桥筋里看看,有很多优衣库、HM之类的快时尚牌子,想买日本牌子的衣服可以去namba city或者namba park,和高岛屋百货都集中在一块儿。我在namba city买的一条snidel的裙子只要人民币300出头点,跟国内的比比价真的是.......

专柜的化妆品可以去机场买,当时我在高岛屋买了一支精华,退税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而且退税还收1.1%的手续费。
关西机场免税店可以直接付免税的价格,而且也有5%的off,赶时间的可以事先在官网上预约好,应该是最晚提前2天预约。
机场免税店官网撮这   http://www.kixdutyfree.jp/shop/?lang=cn
还有微信公告公众号也是可以预约的。
机场免税店里还有很多伴手礼可以买,比如Royce生巧啊,tokyo banana都可以买到最新鲜的。
不过鉴于日本汇率上涨,在日本机场买日本产的化妆品确实是便宜,但是买欧美的就不好说了。建议大家国内出发的时候在日上免税店选好等到回国那天来提货,到日本比过价格之后,回日上再决定买不买,买哪款。

DAY6&7 心斋桥、道顿崛、黑门市场

本来在大阪还是安排了几个景点的,比如大阪城,梅田的观光台的。后来鉴于已经累瘫了,就一直在难波心斋桥附近活动。

心斋桥:买买买吃吃吃的一条筋。说起来这个筋真的是一个好东西,雨天挡雨,晴天遮阳。
心斋桥是药妆购买的集中地,药妆店开的遍地都是。
在药妆店里买的免税的东西,他们会帮你封进一个密封的透明袋子里,说是出关前不能拆开的,但是海关根本不会有人查。主要是不拆很难打包,反正我买的大麦若叶和眼线笔之类的都被我妈拆掉了包装在裸奔~~~
推荐几个吃的,PABLO的蛋挞,每天排着长队,还有抹茶冰激凌等一系列小吃都很棒。大丸楼下还有超市,有很多伴手礼卖,可以逛逛。

黑门市场:俗话说“吃在大阪”,而黑门市场又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是从江户时代就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推荐黑门三平这家店,人很多,但是物美价廉!还有,千万不要吃烤大虾!说真的,基围虾都甩了它十八条街。

就是这个虾,又贵又难吃。

我们在黑门三平买了一份三文鱼,半斤多重1233yen,好便宜有木有!
另外买了一份某鱼寿司,刚好一千大洋。里面鱼肉满满~

然后就想说说岛国的物价问题了,蔬菜水果真的是贵上天了。觉得这是日本酵素、青汁、维生素卖的那么好的原因。

桃子论个卖~

一盒蘑菇650人民币。我要去霓虹国种!蘑!菇!

米都这么贵,不过真的是好吃。

蔬菜也贵贵贵。我还是乖乖的去吃生鱼片好了~

道顿崛:大阪吃吃吃的一条街,汇聚了各式小吃和美食。

来张标准游客照~

到处都在排队吃饭。

我们去吃了很有名的金龙拉面,闻着很香,但是真的挺清淡的,宝宝需要一瓶老干妈!而且面量挺少的,我觉得还没有泡面的多。感觉男生吃三碗才能吃饱。如果大家要去吃一个600yen的尝尝鲜就可以了,900的就是肉多一点,其他一样的。

大起回转寿司:就是那个湾湾小哥推荐的店。又便宜又好吃~~~吃到撑人均也不会超过100人民币。

Day8 返程

短短的一个礼拜转瞬即逝,是回家的日子啦!
去难波做南海电车到关西机场。

春秋航空真的是一家有毒的航空公司,居然只能提前2小时办理登机牌。等我们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排起了超级长的队伍了。不过办理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还要安检什么的,等进海关离登机也只剩半小时了。匆匆忙忙的在免税店买好化妆品,然后用剩下的一把硬币去买了午饭。就赶紧登机啦~回来的时候又被安排到了紧急出口,太好运了!
感觉国外起飞的航班一般都能准点,果然不负众望提前1个小时到了浦东。
关西机场就是造在海上的,让我在最后再来夸奖一下它的美腻~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1 21:27

详细的日本攻略

2016-07-11 21:41

我的天呐,我终于看完了

2016-07-11 23:18

引用 lovepea 发表于 2016-07-11 23:18:44 的回复:

我的天呐,我终于看完了

回复lovepea:给这么认真的你一个么么哒

2016-07-12 06:00

2016-07-12 09:42

引用 包小囡 的图片:

2016-07-12 22:2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3:50

引用 niexuan 发表于 2016-07-18 13:50:30 的回复:

回复niexuan:有趣的就是,明知道你听不懂,日本人还是会用日语一遍遍解释你问他的问题。。。

2016-07-18 15:26

汇率说多了都是泪
6.2那天没换 第二天飙到6.5 一脸血…………

2016-08-11 23:54

那个日语的意思大概是
感谢你来到本店?
期待日后再次相见 (渣翻)
从右往左看

2016-08-12 00:05

引用 OO304 发表于 2016-08-11 23:54:22 的回复:

汇率说多了都是泪
6.2那天没换 第二天飙到6.5 一脸血…………

回复OO304:我换的时候还基本上是6左右。。。结果出发前3天英国脱欧

2016-08-15 22:36

引用 OO304 发表于 2016-08-12 00:05:07 的回复:

那个日语的意思大概是
感谢你来到本店?
期待日后再次相见 (渣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