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锡兰,绝美亚洲!--------大晴哥与母后的毕业季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6-24
  • 人物/其它

SAID BEFORE

不知道为什么会把自己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选在斯里兰卡,也许真的只是喜欢这四个字而已。
    我一直认为一切美好都会深刻得留在自己的记忆里,所以一直以来对于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成长、自己的旅途基本没有留下什么文字资料,再加上直男癌的轻微作祟,甚至旅行中的自拍都找不到一张两张。直到有一天,我努力的回忆2014年夏天的骑行入藏之旅,发现很多细节都已经模糊,我意识到,生活中,我们需要通过一些其它方式来努力的记忆许多美好的东西,因此才有了这一篇。希望旅途的每晚,我能够坚持完成。
    PS:理工男出身,虽然一直希望自己有些文艺气质,奈何肚子里墨水太少,二逼气质深入骨髓,无可救药,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而且游记是旅途中每晚日记形式的,如果大家不喜欢,那就直接看看图点点赞。
    PSS:发现在自己的电脑上修过的图,手机上修过的图以及传到马蜂窝的图都存在色差,所以很多图看起来颜色有那么些夸张诡异,理解理解就好了,啊哈哈哈哈。

Prepared

无尽的海滩、永恒的遗迹、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翻滚的海浪、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我们可以连续说上一天一夜,这就是无尽的斯里兰卡。--《Lonely Planet》
    作为一个轻微拖延症患者,出发的一个月前,敲定了行程,预定了酒店,购买了机票,申请了签证。既然是第一次写东西,就尽量的把自己能够记得的都写清楚,就从准备工作开始。
    行程的制定:行程助手;参考:蚂蜂窝各种游记;酒店预订:Agoda;机票:阿里旅行;签证:蚂蜂窝(其实自己去大使馆网站申请也是很便宜的,30USD)。主要的物品清单:

日常用品
洗漱用品、化妆品、毛巾、干发巾or吹风机
防水型防晒霜(SPF 50+, PA +++以上)--不要选择喷雾剂,根本带不上去飞机,当时直接扔在垃圾桶了,心疼。
墨镜、防晒伞、遮阳帽、魔术头巾、防蚊手环(optional)
女性卫生用品
笔、笔记本
口罩--国家公园用

衣物
夏装、薄外套、厚外套(高原地带夜晚:10度)、长裤、防晒服、内衣、厚袜子、沙滩鞋、运动鞋、运动服(optional)、睡衣(optional)、泳装

药品
消炎药、消炎眼药水、腹泻、通便药、防水创可贴、驱蚊药水、蚊虫叮咬、感冒、中暑、晕车晕船

证件
身份证、护照、签证及其复印件、Master or Visa信用卡,银联卡(华夏银行better)、CASH、攻略,紧急联络人、行程单
飞行3宝(颈枕、耳塞、眼罩)--表示准备了,但是用处不大,如果你选择斯里兰卡航空,那个前排座椅背后的电子屏够打发时间了

电子用品
相机、手机、各种数据线、万能插头(印标 三圆头& 三矩形 求助某宝)、插线板 (小米的,有3个USB接口,目前感觉还不错,安利一下)、望远镜(optional)、笔记本电脑、U盘(不知道为甚么带这个)、吹风机

DAY1

头一天下午在广州机场2:45pm接到妈妈,斯里兰卡航空会在起飞之前3hrs开始办理登记牌以及行李托运,时间差不多了就自己去安检,出境 BALABALA几道工序后就在6:00pm成功登机了,第一次坐空客,确实大了那么许多。整体来看斯里兰卡航空的服务质量还是很赞的,由于经停了曼谷,8hrs旅途中提供了两餐,我看了最喜欢的step up 系列第5部,睡了那么一阵,被熊孩子哭烦躁了那么一阵,发呆了那么一阵,看书了那么一阵,于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3:45抵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由于是6:35pm从广州出发向西南方向,一路上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你会感觉到你在追逐落日,所以有机会还是选择机体右侧的靠窗座椅,风景还是很赞的)
    刚出站时,需要填写一个叫做import card的东西,就是简单填写一下自己的资料,我和妈妈出站时,碰到了一个特别热心的工作人员,帮我们用斯里兰卡字体填写完毕后,“some tips please”" sorry no change""Chinese is ok" 所以我给了他两张绿色的。之后就是入境的证件审核,出来领取了自己的托运行李,然后在arrival lobby找到来接我们的旅店老板。第一件事是用准备好的美元换了一些斯里兰卡卢布LKR,接下来在DIALOG购买一张SIM CARD,记得是包括9GB流量(4GB 8 am to 12 pm + 5GB 12 midnight to 8 am)、40min国际通话、50min国内通话,30 天有效,然后就可以愉快的发朋友圈告诉家人朋友你安全抵达啦!
    大概用了20MIN抵达NEGOMBO BEACH,也就是晚上住宿的地方,这里有一条BEACH ROAD,两边基本都是各种HOTEL or HOMESTAY,各种层次,提前选择自己负担的起的就可以啦。我住的地方叫做Janishi Residencies, 是一对老妇老妻的HOMESTAY,我们住在二楼,宽敞的阳台外面就是椰子树、沙滩和大海。听着大海的声音, 洗洗睡了。

DAY2

头一晚从老板那里打听到,NEGOMBO最著名的FISH MARKET由于做礼拜的原因会在周日关闭,因此我们在第二天(周六)早上7:00约好一起出发,他开车带我们游览了位于尼干布的中心鱼市场,外围鱼市场,泻湖,运河,监狱等地方。5RMB = 1串🍌,3个COCONUT,1个多 King COCONUT。
    9:00左右回到宾馆,老板会把早餐送到房间里的大阳台,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身边家人陪伴,人生美妙不过如此。标准的西式早餐,先有橙汁、🍌和木瓜,然后是面包片,每人两片煎蛋,煎香肠,西红柿、果酱 BALABLA,作为一个对西餐一直不感冒的少年,满分10分我能给到8分。
    早餐后,美美得补了个觉,下午2点左右找老板敲定了租车的相关事宜然后出门去溜达。(300USD for 5 days, including all the costs like gas, driver accommodation etc.)
    出门溜达了一阵,叫了一个TUKTUK,斯里兰卡最特色的交通工具,类似于我们的敞篷三轮车,200LKB to ST. Mary Church, 司机主动告诉我们他叫做Sebesasibian,让我准备好手机给他录象,然后边踩着油门,边为我们激情的演唱了一首Srilanka歌曲,说实话,小伙子唱功很不错。然后他问我喜欢不喜欢MJ,又给我唱了一首Heal the world,有着音乐的陪伴,很快就抵达了目的地圣玛丽教堂。离开放还有1hr, 我带妈妈在荷兰运河以及周围的小巷溜达了一圈,甚至碰到了第一天同一航班的一个女孩。之后在教堂附近找了一家似乎不错的餐馆吃午饭,值得一提的是在斯里兰卡,noodles类似于我们的炒粉,最special和native的kutto和北方炒饼有80%的相似度,难以想象在广东一直没有感受到的家乡味道竟然在斯里兰卡遇到了。就第一天的用餐经验来看,消费确实不高,分量极大,一份“炒饼”在25RMB左右,绝对能够满足两个人的分量。
    吃饱喝足,去了ST Mary Church和 St Sebesibian Church,两个标准的天主教堂。 尤其是在St Sebesibian, 有很多在教堂公园草地上画画,参加各种培训的小孩子,斯里兰卡的小孩子热情到让你无法拒绝,他们会主动say hello, 过来找你握手,背着老师偷偷的say goodbye, 纯真的笑容给我带来莫名的感动,会让我想起在藏区与我主动击掌的孩子,让我想起在贵州支教时每天缠着我的学生们。
    教堂出来后,沿着海岸线走了很久,每隔一段就有一群⚽️的孩子, 沙滩上每一个人都会热情的与你打招呼(包括一些售卖标准沙滩纪念品的渔民, 塑料珍珠项链、民族风披肩、贝壳纪念品)。沿着海岸线走回宾馆,送麻麻回去休息后,我自己又继续深度体验异乡的生活情绪。
    首先,搞一罐TIGER BLACK BEER,沿着海岸线,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思考每个人不同的生活。
    傍晚的沙滩,有很多情侣在dating, 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很快就碰到了今天的HIGHLIGHT,我听闻到了远处原来的鼓点,本身对打击乐毫无抵抗力的我被他们拉了过去。了解他们是从nuwalia过来的一个大家庭,邀请我喝他们的MANGO LIQUID,吃CURRY CHICKEN, 可能是在酒精的作用下,我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尽情的摇摆(第一次公开场合唱歌可能是在拉萨的街道了)。热情的拍了照,互相加了FB,留了联系方式,主角大哥还告诉我第二天要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去他家玩,但是问题我的行程都已经安排好了。
    千辛万苦留下了失望的他们,离开了party,来到便利店,买了一瓶EGB(好像叫大象牌姜汁啤酒? 但是其实是完全没有酒精含量的,类似于饮料),回来宾馆,和老板清了账单,预付了未来5天的包车费,约见了司机,洗了澡,现在记录人生第一份游记Ing.... 由于照片都在相机里,所以有时间再拿出来修一修再补照片啦,先记流水账。
     明天要早起出发去大象孤儿院SO Good night the first day!

DAY3

大早7:00搞定了早餐,7:30和包车司机Dimuthu一起出发去第一站:大象孤儿院。这个场所建立的初衷是为了收养和保护父母双亡或者被遗弃的小象,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的大象孤儿院。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游客的到来,似乎机构的初衷已经改变,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去看🐘。 看过王牌贱谍的都知道,大象是一种很酷的动物。从尼干布出发,大约经历2.5hrs路程(不得不说,司机车技高超,在双向单车道的过道上,从来没有车能从我们身旁掠过),就到达了大象孤儿院。据说早上孤儿院大象们出来望风的时间是10:00-12:00。但是进去差不多30min,驯养员就赶🐘回去了,不得不说,一下几十头庞然大物从你身旁走过的感觉还是挺震撼的。
    接下来又经过了2.5hrs我们抵达了Sigiriya village,司机起初带我们去一个自助餐厅吃饭,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接下来抵达宾馆,check in 之后,我们又被拉到另外一家自助餐厅,由于不想传播负面情绪具体的情况就不讲了,主要是妈妈那时候饿了,再加上价格当时感觉也不是那么离谱,就没有争取再换一家。吃完饭,很快我们就抵达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狮子岩入口处。买了门票 30USB for foreigners,碰见一个中文说的很好的当地导游,告诉我他参加过CCTV再次出发 一类的节目,作为斯里兰卡的导游, 自己已经是一个小明星了,大概问我要150RMB来给我做中文导游,因为出发之前已经做了足够的文字历史功课,我友好的拒绝了他,于是他愤怒的告诉我失去了一个明星为你服务的机会, wtf who cares! 还有一个小插曲,突然发现自己的相机镜头盖丢了,打电话给Dimuthu, 一开始他以为我in danger 了,再一次解释后,他很快帮我在车上找到并且送给了我。插曲中还有一个插曲,昨天晚上在海滩一起party的哥们竟然真的给我打电话聊天了.
     下山,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马杀鸡,没有这个习惯,而且总觉得司机推荐的地方都不靠谱,所以也是果断拒绝了。晚饭大众点评了那么一家,水果沙拉,炒意面,两杯果汁,很舒服,价钱才是中午的一半,坚定了我再也不去司机推荐饭店的决心。真的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欺骗与贪婪。记得中午和司机聊了聊,他告诉我每天给老板支付60USD,他只能得到不足10USD的工资,表情冲满了委屈,也挺可怜的,真是资本主义疯狂的榨取剩余劳动力的感觉。说的我心里也不是很舒服,本来想着多掏一些没关系,这样司机可以给予我们更好的服务,没想到钱都跑到老板的腰包里了。可惜我还是太善良了,虽然酒店老板兼租车老板也是一个NICE GUY,但是在利益面前,所有的一起美好似乎都消失殆尽了。
    当然,除去钱这个事情,其他所有的一起都是非常美好的。比如昨天晚上在沙滩一起high的哥们,今天给我打了3个电话,我在9:00pm如约接到了第2个,一直在热情的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然后还告诉我明天早上再给我打。有一种莫名的被人追求的感觉,难道女孩是这样追的?
    晚饭回到家里,安排了第二天的早饭时间,又码了一篇流水账,碎叫了!

DAY4

7:00起床搞定早餐,驱车前往Kandy. 路上先到了一个Spice & Herbs 草药园,里面清一色全是来这家乡的旅行团而且门票免费,小哥我就知道必有妖孽。果不其然,一下车一个哥们就围了过来开始给我讲解。我也不能怂啊,果断装傻问他我要给你付多少钱, 他告诉我他是guide, now helping, not for money. 然后我说But I have to buy something here, right?  丫瞬间怂了,然后你就告诉他你没有兴趣就哦了,他就留给你时间自己去逛。随便拍了两张,溜达了不到10min,然后马上赶往下一站Kandy. 到达Kandy,把车停在了佛牙寺门口,由于之前做过功课,听说一个叫做White House的饭店很不错,于是要求司机领着过去。一个相对算很高档的印度餐馆了,价格也不是很贵。又吃了一顿斯里兰卡“炒粉”,1份蔬菜汤,两个果汁,总共花了1760LKB。然后开始逛佛牙寺,1000LKB/人。
    佛牙寺出来,由于当初预定时,盲目偏重评分以及用户对早餐的评价,因此预订了一家离Kandy市中心大约2.2km的山景房。老板是一个England, 老婆是Srilanka, 有两个孩子。 一个大的HOUSE,所有设施非常非常齐全,Srilanka氛围特别浓厚,无论从总体的设计和细节的把握能让人深深的感觉到一个英国绅士对于家内设计装潢的讲究。麻麻一进来就对人家的房子赞不绝口,爱不释手,拿着手机一顿拍。来了这边3天都没见她对于拍照这么充满热情。 说亮点,洗手间比我现在深圳租住的房子都要大,大浴缸,坐便器旁边还有一个,我猜测是专属印度人用的,细节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把握。Check in并且收拾妥当后,司机把我们放在了Kandy市区便去寻找自己的住处了。我和妈妈逛了一下Kandy的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到处叫卖的小贩。
    然后顺着Kandy Lake溜达了一圈,根据Lonely Planet 的推荐来看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由于不是专业人员且对民族文化理解并不到位,因此不做评价。但是确实一些节奏和动作还是很让人兴奋的。
    舞蹈大约持续了1HR,话费了1000LKB每人。 出来后碰到了佛牙寺学校的孩子,这边学校孩子们的校服都是纯白色的,令人眼前一亮。还碰到了一家7口人,父母带着5个小孩,最小的一个可能还没有半岁的感觉,最大的一个也就不过6岁,看的我麻麻目瞪口呆。当时默默得决定以后自己有了孩子也要这样带爱人和孩子一起出来浪,但是如果我实在是伺候不了,也会在家安安稳稳的带孩子,啊哈哈哈哈哈。
    吃了3天当地的美食,主要集中在炒粉炒饭两种,实在没有什么胃口,麻麻也累的不要不要的,于是去斯国最大的连锁超市FoodCity溜达了一圈买了一些酸奶饼干薯片后找了一个TUKTUK花了400LKB打道回府,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发现相机镜头盖又丢了并且又及时的找回,可是把我娘气了个够呛。
    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刚刚好好洗了个澡,阳台拍了一下山中夜景,搞定流水账,滚去睡了。

DAY5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很早就醒来了,在大阳台拍了拍照,等妈妈起床后又来了一波回笼觉。起床吃过早饭,在等司机的时候和老板聊了聊,让我感慨了好久歪果仁的生活价值观。酒店老板之前是英国的一个机械工程师,从事石油方面的工作,全球各地出差奔波,最后选择了在斯里兰卡定居。在英国有一个女儿,并有两个外孙。在斯里兰卡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儿,有3个外孙or外孙女,5个grandchildren的年龄都在5-11岁之间。他来回奔波英格兰和斯里兰卡已经15年,定居在斯里兰卡7年。自己设计了这所巨棒的房子,用了2.5年来装修,酒店已经开了3年,不为盈利,只是为了大家有机会能够一起聊聊天。根据他全球各地奔波的经验,斯里兰卡好像一个小型的巴西,所有的元素都是如此相似。
    离开美丽的Mountain View House,我们驱车前往了今天的第一站,皇家植物园。由于对树木确实没有什么研究,就当是在植物园里面散散步,拍了一堆照片。由于发现相机的SD卡以满,因此用麻麻的华为荣耀V8进行拍摄,可能是拍摄系统自带了美化效果,成像效果一流。
     植物园出来,向nuwali eliya继续前进,沿途经过两个茶叶工厂,一个是低海拔的blue field,另外一个是高海拔的mackwoods.  都知道,斯里兰卡的红茶世界闻名,是世界红茶最大的出口地之一,在一个美丽的妹妹中英混杂的讲解后,简单了解了茶叶的生产过程。主要分为烘干,分类,再烘干or发酵,碾碎这几个过程,产出茶叶根据颗粒大小,分为不同的5中规格,可以供给直接饮用或者冲泡奶茶。考虑到随身携带物品不方便,我们打算把购物这一重大事项安排在最后一天的科伦坡,因此并没有在茶厂消费。随后,又经过不到1hr的时间便抵达了斯里兰卡海拔最高的城市,努瓦列利亚。依旧先去酒店CHECK IN,随后在一家金店换了一些卢布之后,立马来到了当地的粉红邮局。这是一个有着100年以上历史的邮局。买了一些明信片,寄给几个重要的朋友(表示第一次寄回国内明信片,开始还不太清楚怎么操作 >_<!!)。随后,大众点评了一家印度餐馆,在这样的一个小镇找到一家可以坐下来吃饭并且不是流动人口聚集地的小餐馆真的不容易。今天实在是受不了炒饼了,于是点了一个牛肉汉堡加奶昔,不得不说,国外的汉堡真的是现烤的,牛肉很软,口感棒棒哒!
    这个小镇由于有着多年被大不列颠殖民的历史,小镇内所有的建筑都能感受到大英帝国的影子,因此也被戏称为“小英格兰”。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突然就开始了时大时小的雷阵雨,本想着逛一圈格利高里湖,瞬间也没了兴趣。打了一个TUKTUK,回到宾馆。宾馆很潮,很冷,没有空调,没有电视,WI-FI很差,还发现电脑和手机不知道谁的AIRDROP失灵了,用我温热的肉体暖了暖床,简单整理了一下之前的照片。由于第二天要4:30起床去霍顿平原徒步,就洗洗睡了。希望明天太阳给力!不要逼我改变旅行计划!!霍顿平原徒步线是这次旅行中我最最最向往的一段旅程,我想要去END OF THE WORLD瞧一瞧。

DAY6

早上4:30迷迷糊糊被闹钟叫醒,给司机打了电话,告诉我说天气太烂了到时候可能什么都看不到,路上还是非常危险,所以我们决定取消早上的霍顿平原徒步之旅。之后碰到了早起为我们准备早餐的酒店老板,老板告诉我这三个月天气都是这样,去徒步完全没有问题。然后我又电话告诉了司机,司机似乎和酒店老板产生了一些争吵。我作为一个对斯里兰卡英语不是那么完全把握的青年,有点不知所措。过了20min, 司机过来接我脸色很不好,等我上了车,他balabalabalabala说了一堆,虽然情绪略激动的他说的什么我更不懂了,但是大概意思就是:我作为他的客户,他要对我的旅行安全负完全的责任,而不是旅店老板,再者这样的天气去徒步可能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应该听从他的建议;旅店老板只想赶紧让我们结账走人,所以催我们离开;距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入口还有30km车程,非常危险;让我做最后的决定。对于我个人来讲,既然来了就多少想要体验一下,想要深入了解一个国家,不仅要体验好的一方面,坏的一方面也是总要经历的;而且我对这种雨雾天气的行车危险程度估计不足,晴哥又是那种不会怂的人。最后司机联系了他的老板,然后让我在空白的一张纸上签了名字,类似于一个免责声明的签字,以防路上发生危险警察来找他的法律责任。
    一开始我是不以为然的,随着旅程慢慢的开始,我发现司机是真得在为我们的安全考虑的(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想缩短旅行,早点休息撤离),在斯里兰卡的双向单车道的国道上,各种团雾导致能见度只有不到5米,还有各种陡坡急转,横向大风以及被大风吹倒的树干。在五味杂陈中,30KM路程大概磨蹭了1.5hrs才抵达国家公园门口,依旧雨雾。买了门票(6210SLR for 2 foreigners , 1 native, 1 car),简单吃了打包的早点,就开始了旅途。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规定,是不允许将任何的塑料制品带入公园的,入园时会检查背包,如果有塑料袋什么的,他会帮你换成可降解的纸袋,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当地国家公园保持如此完整的原因缩影之一。
    大概6:30,穿着雨衣入园,有两条路都可以出发,整体徒步路线是一个环形,主要景点是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贝克瀑布。大部分人会选择走左边的环线,因为似乎好像左边可以早一点达到最重要的景点:WORLD‘S END。一路无话,路也没有什么很难走,大约用了1hr左右我和妈妈就到达了两个世界尽头,云雾天,啥也不想说了,不开心,自己看图吧。据说天晴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到远方的大海,有兴趣的自己去搜别人的游记吧,我是不会做这种帮别人涨粉的行为的。需要注意的是,在大的世界尽头,有一条人为猜出来的丛林穿越线路,作为一个越野徒步入门级玩家,这种录像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本想告诉妈妈你在这等我,我自己上去很快的看一眼,但是妈妈告诉我“你去哪,我要一直跟着你”,瞬间觉得在他们眼里你永远都是一个需要被他们保护的孩子,竟然让我有了那么一瞬间的动容。哈哈哈哈。我们大概JUNGLE CROSS了20min,前进了不到2KM的样子,觉得前方遥遥无期,而且已经是在最高点了,在这种没有信号,没有地图,没有GPS,还带着老妈的时候,果断选择了原路返回。回到景点的时候后面各种大部分旅行团已经跟了上来,惊异了看着我俩混身滴水的从树林里钻了出来。随后,我们开始返程之旅,走了大概2KM的时候,能够听到瀑布的声音,这时候有一条向下的危险系数在3.5星的路线可以直达瀑布低端,然后可再绕上来有专门的观景台来拍摄瀑布,妈妈说咱俩比别人多逛了两个景点,值。返程没什么可讲的,就是各种地貌,反正我也不懂,我懂讲了你们也不懂。
      10:10的时候我们开始出发赶往下一站,OHIYA火车站。这时候太阳有慢慢探出头来的迹象,虽然小有遗憾,但这才是生活。OHIYA是KANDY出发目标BUTTALA火车的中间一站,如果准时应该是在11点出发的,但是虽然之前听说了斯里兰卡火车晚点很正常,但是一下晚了2个小时还是有点小出乎我的意料。在这两个小时,司机带我去车站对面的小店喝了一杯红茶,买了2两散装的类似于《咪咪》的东西,感觉从小学之后就再也没有体验过这种熟悉的味道了,总共好像才花了100LKR。值得一提的是,某个40多岁的同行者从此时开始用手机看《欢乐颂》,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
      斯里兰卡的火车是国家的特色,四通八达的火车线,特色线路有两条:一条是今天的高山茶园火车线,另外一条是从科伦坡加勒的海上火车线。不得不说,斯里兰卡人民的路子还是很野的,比如我们的火车停在没有站台的那条轨道,妈妈施展自己的轻功差点没有上去,一个胳膊挂在门上转。开车后,所有的火车门都是开着的,大家都从窗户里探出头和探出镜头,每个车门都有人或坐或站。车上除了旅游来体验的游客,也有很多本地人,大家都很友好。尤其是小孩子,如果你给他们照相,他们会非常非常喜欢,但是事后却还有那么一丝害羞,想起给每一个照过相的小孩子,自己都能莫名的笑起来。
    大约经过了1.5hr的逛吃逛吃,经历了N多山洞,N多茶园,N个车站,终于抵达了目的地ELLA。此时司机已经在此恭候多时了,接下来他带我们去了一家山景饭店,一开始我看到是自助内心又是拒绝的,但是看到有符合市价的ORDER MENU时便又觉得自己不该这样总是去恶意的揣测别人。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我对包车司机的评价已经由第一天的4星提升到了7星左右,也慢慢得给予了更多的信任和小费,现在想到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却还有一丝丝的失落。毕竟他应该是我交流最多的斯里兰卡人了。
    搞定午饭,继续驱车前往下一个城市TISSA,这里有最著名的YALA国家野生动物园,也是我们明天早上的目的地。中间买了一些wood Apple,本地特产,比较悲催的是晚上我们并不知道怎么下口,非常的涩并且砸不开,网上查了一下大家说是伴着盐、糖以及辣椒酱吃,我个人觉得有些难以接受,因此打算明天去超市买一个wood apple味道的饮料尝尝吧。下午时候,司机找他的朋友给我们预订了明天野生动物园SAFARI的JEEP,50USD per person包括所有的保险,门票,导游等,虽然略高于我在网络上查到的价格,但是此时也就不再在意这些小细节了,毕竟每个游客的情况都不一样,而且价格也没有非常的离谱,该挣的要挣的啊,等明天具体看看单子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我们住的酒店似乎是整个旅途中唯一一个HOTEL,其它基本都是HOMESTAY,不得不说,BLUE TURTLE HOTEL 还是非常高于预期的,院子里有游泳池,二楼有餐馆,房间里一切设备都很完善,而且价格仅45USD,和昨晚又冷又潮又没电视WI-FI又差的house of leisure一样(可能是天气以及不同地方气候原因导致的,但是wifi那么差实在是说不过去)。CHECK IN之后,洗澡洗衣服,喝了一杯红茶,简单修了一下照片,游了1hr泳,写了这篇流水账,又要睡觉了! 期待明天早上,YALA国家野生动物园的狂野之旅!!!毕竟,我小时候的第一个梦想就是做一个自然学家,虽然那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自然学家(其实现在也不太知道),我猜应该是受到赵忠祥老师的影响和各种自然类书籍和节目的影响较多吧。古耐。

DAY7

今天好累,明天还要6点起床去观🐳,就简单记一下吧。
    早上又是5:30出发的一天,我们的西部野性大JEEP来宾馆接上我们就前往出发YALA国家野生动物园。途径了清晨的TISSA湖,大约15KM的路程后抵达野生动物园的入口,此时已经有很多其他的JEEP在排队买票进园了。YALA应该算是Srilanka最有名的野生动物园了,里面的扛把子就是鼎鼎有名的锡兰豹,全球似乎只有那么75只,而在YALA就占了1/3,但是提前爆料,我和妈妈并没有观赏到他的缘分。其实进园之后,司机就开始带着我们在整个公园内乱窜,动物们主要集中在各个湖泊,水坑旁边。因为早起总是要喝水进食的嘛,这也是为什么要这样早起的主要原因。零零散散,我们看到了斑点鹿,鹈鹕,野猪,野鸡(national bird你敢信),大象,水牛,鳄鱼,各种色彩斑斓的鸟,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猴子,具体什么属种,什么门类,什么科目就需要专业的同学来给我解答了。详情就随意看看图吧。相机能力有限,我觉得远景还是不错的,近景就因人而异了。当然觉得动物太小的同学们可以重酬给我一个长镜头,下次我就不会让大家失望了。
    野生公园出来之后,退房,吃饭(又被司机推荐到一个自助,自己也确实没有查到什么特别想去的饭店,最后一天了,因此就随意吃了些),启程前往最后一站,Mirissa.大约2.5hrs之后,我们就抵达了包车最后一站,宾馆入住前司机带我买了明天早上的观🐳船票(麻麻担心晕船,因此要宅在宾馆),然后他主动拿走了我的充电宝作为离别礼物,我又给了他一些相对小额的RMB作为礼物,我们的合同就此结束了。他好像是接到了家人的电话,因此很匆忙的离开了。宾馆休息了一下,和妈妈去海边溜达去了一圈,发现斯里兰卡整个南部的海岸真的是太完美了。白云、蓝天、金黄的细沙,清澈的海水。由于昨天早上的徒步,晚上在宾馆泳池游了一会泳,第二天发现自己的膝盖似乎旧病复发,一直隐隐作痛,纠结了半天是否下水。最后,晴哥还是勇敢的冲向了一直向往的大海,而这也是我在整个旅途中做出的最最最美好的决定。远处有一个小山头,本想着只是游过去随便看看,这一看不要紧,简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一群乌鸦占据了山头,人类的走近对于他们没有丝毫影响。登高回望海岸,整个金黄的海岸线一览无遗,当时只是悔恨自己没有把相机也顺便背过来。既然辛辛苦苦游到了这边,就要多逛一逛再回去。这一逛不要紧,直接打开了我浮潜新世界的大门!!!!! 就好像当时骑车去西藏,相机记录的都不是最最极致美丽的风景,今天也是如此。我在礁石上看到了来回跳跃的大螃蟹,隐约看到一些小鱼在水底游动,就戴着泳镜低头下去,没想到看着平淡无奇的水面下隐藏着如此五彩斑斓的世界,成群的透明小鱼来回游动,蓝色的鱼骨闪闪发亮,金黄色的尼莫,大红的多粒,还有N多叫不上名字的小鱼,当我坐在水里,他们都来回在你身旁穿梭。当我朝着他们游去,他们就好像调戏我一样逃离我却又不远离,大一些的就索性躲在海胆后面一直看着我。除了五彩的鱼群,还有各种色彩斑斓的珊瑚群,以及形状各异的海洋植物。印象最深的有一大块洁白的珊瑚群,和一大片好像绿色的小葡萄一样的海底植物。瞬间觉得自己过去的25年都白活了,如此奇妙的人生体验现在才感受到。也瞬间发现小时候看过的海洋世界节目拍起来也没有那么困难,随便在这边找一个清澈的海滩就有成群的鱼群出没。当然,为了美景自己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身上到处都是礁石的划痕,在返程时还被大浪击倒,左手整整的握在了一个海胆身上,近一半的刺折在了我的左手,当时第一反应这玩意是不是有毒,因为整个左手疼痛不止。后来回忆,可能主要是没有站稳崴了大拇指下关节的原因,最后几天的行程左手要进入半残疾状态了。还是想说,最美丽的风景,最奇特的体验都很难记录下来,本人文笔渣到不如小学生,如果真的想知道什么样子,就去看看海洋世界相关节目吧,差不多的。忍痛打完这篇流水账,是时候睡觉了!明天早起去看🐳,希望我不要在船上吐得很难堪。

DAY8

大早6:30去坐船看🐳。然后就在海上晃荡了5hrs,并木有找到🐳,很不开心。昨天没看到豹子,今天没看到鲸鱼和海豚,难道这就是旅游淡季出行的代价嘛... 而且我深刻的怀疑司机给我预订的这个观鲸公司的业务能力。但是反过来想想,如果不通过司机预订,通过宾馆预订或者自己去预订也会是差不多的结果,毕竟现在确实是斯里兰卡温度相对较低的时候。大早起床,花了6000LKR在颠簸的船上浪了这么久,看到了一些水母以及传说中的飞鱼,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确信我自己不会晕船,当然这是在风浪不大的情况下。11点回来退房后,在米瑞莎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解决了午餐。为了增强旅途的趣味性,深入体验当地的生活,我和麻麻打算坐公交车前往下一站,GALLE。好在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都非常方便,而且非常便宜。就在饭馆对面的公交站,淋了一场太阳雨,湿身之后终于登上了开往GALLE的BUS。53LKR每人,耗时1.5hr。沿途经过了半个斯里兰卡的南部海岸,沿途景色都非常迷人,沿途还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许多的高跷渔夫。之前已经听说现在的很多高跷渔夫都只是为了游客拍照而存在的表演者,那时就对他们失去了兴趣。今天能够在公交车上看到,也是赚到了! 沉浸在沿路的美景中,1.5hr 一晃而过,感觉公共交通也并没有网上传闻的那么拥挤和低效。🚌一路从没有坐满到一半,而且速度也不比私家车慢多少。沿途公交车很多,以后来玩的朋友可以推荐他们采用公共交通,因为车次很多,站台之间间隔也不算很远,因此随时可以上下车游玩,不需要有任何的思想包袱。

抵达GALLE之后,我们先是步行1.4km抵达宾馆(第一次还走错了HOUSE,跑到一个政府机构问了半天路,出来了才发现是负责整个南部省份中小企业的工商局,公务员们都非常热情啊,大家一起帮我找),又是一个英国人的大HOUSE,又把我娘迷的不要不要的,又是各种拍照,各种秀。突然觉得,带女人出来玩,只要给她们找到温馨精致的家庭住宿,不管今天玩了什么,她们都会非常的开心和满足!整个房间的布置五彩滨纷,还有很多细节也都处处体现着民族特色和英伦风情。据闻是一个英国女人的HOUSE,从家庭陈设的照片来看,她应该是幸福的嫁给了斯里兰卡男人(欧洲和斯里兰卡之间的联姻很多啊,那天的villa是一个英国男人娶了斯里兰卡女人)。家里还有很多复古的CD,卡带,旅游LONELY PLANET的书籍。值得一提的是家里养了一只名叫BOB的大狗,啊哈哈哈,我最喜欢🐶了!来了就陪BOB玩了很久。
    简单了休息了一会,洗了一些衣服,我和妈妈就步行前往了GALLE最重要的地方,荷兰要塞。此处是位于海边的一偏殖民风格非常显著的凸出地带。入口是当时荷兰人建造的防御城墙,城墙也就将整个老GALLE地区与新GALLE隔离开来。在要塞里,我们主要参观了几个不同风格的教堂,博物馆,海边的灯塔,美丽的落日观景台以及各种复古殖民风格的建筑。碰到了许多来春游的学生,都是一辆辆大巴车,统一服装来参观,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每学期的春游。每个孩子都单纯热情的和你打着招呼,虽然交流内容仅限于HELLO和BYE,但是每一个孩子质朴的眼神和笑容都会在我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溜达了大概2hr,我和妈妈选择在一家澳洲牛肉汉堡点解决晚餐,我想说,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汉堡和最赞的薯条,以及配备的饮料blue flamingo 简直就是原生态高配版的柠檬茶。对汉堡向来无感的妈妈也对他家赞不绝口。老板是一个斯里兰卡人,虽然是黑色的皮肤,但是却是欧洲人的面容。询问得知他的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斯里兰卡人,又是一个斯里兰卡混血家庭。饭后,吹着海风,我们简单逛了几家珠宝店和艺术品店,因为之前有心里准备,知道现在斯里兰卡很多的宝石都是丫坑人的黑店,因此作为完全的外行我们也只是去过过眼瘾,对宝石并没有很大的消费欲望。然而,存在于要塞内的许多原创手工艺术大师的店却深深吸引着我,绘画、版画、木雕、石雕等虽然价格不菲,但是觉得自己内心的文艺冲动被瞬间调动了起来。由于天色已晚,我和妈妈决定明天大早开门后再过来腐败。
    溜达回了HOUSE,和BOB打了招呼,享受着温馨的大床,记完这篇流水账,晚安啦各位!

DAY9

今天是轻松的一天。
    早上起来8:00吃过早饭,和BOB玩了一会,做了最后的告别,我们便出发前往GALLE火车站。10min抵达车站后,查了在Agoda上预订的宾馆,发现预订的宾馆原来远离Colombo, 位于Dehiwala station旁边,最早的一班前往Colombo的火车是在10:55,express train,由于express不在Dehiwala停靠,因此我们买了抵达Mount Lavinia的车票,53LKB每人。由于对昨晚看到的一个手工礼物念念不忘,把妈妈安置好在候车区后,我又独自一人前往了要塞区,几个精美的独立设计师的工艺品店都刚刚开门,我迅速的溜达了一圈,虽然看到了很多精美的工艺和精彩的设计,但是由于没有时间去思考做决定以及考虑到很多礼品的携带问题,我也并没有多忧郁,直奔自己的目的地。和商店老板简单的聊了两句,一再确认价格不能再低,这是SriLanka一个很有名的设计师手工的杰作,迅速出手拿下。其实之前犹豫了一晚上,主要考虑是否在科伦坡能够碰到更优秀的礼物,以及在科伦坡能够会遇到同样类似的产品。但是根据多年的经验来看,当你对一个东西念念不忘,纠结之后再回头,它往往都会被其他人买走。BEYOND教育我《不再犹豫》。消费给人带来快乐,带来轻松愉悦的心情,我哼着小曲随手叫了一个TUKTUK急急忙忙赶往了火车站。(插曲此时出现:妈妈带着耳机很HIGH的听着歌,当我走近时听到了很大的手机扬声器的声音,我就知道应该是耳机没有插好,我告诉妈妈后,她也觉得自己好蠢,还说自己已经带着耳机听了1h歌曲了,还奇怪为什么火车进站了她就听不到音乐了呢?!)进站稍稍逗留了5min,开向北方Colombo的火车便进站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冲向开放的车厢寻找座椅。由于我和妈妈的迅猛和机智,再加上本身确实属于始发站,没有那么多人,我们成功找到了座位。在同一个卡座内的是有一家三口(1岁多的小孩子),还有一个眼神犀利的老太太以及一个慈善的中年妇女。大家都和我们友善的打着招呼,小孩子睁着自己的大眼睛懵懂的看着我,一头泛黄的卷发真的太漂亮了。妈妈想抱他,他还有点认生,但是相处了一小时后妈妈抱着她成功拍了合照。
    上车等待了15分钟,就在逛吃逛吃的声音中开始了我们的海边火车旅行。虽然地图上由GALLE至COLOMBO大概117KM的路程,铁路都是在海边建设的,但是真正能够直接紧邻大海甚至在海上的只有最后的半程。不得不说,中国南车制造的斯里兰卡火车还是很可靠的,晃动节奏比较稳定,不仅有左右的摇摆,还有一直稳定的上下颠簸,在逛吃逛吃以及各种“瓜子小吃矿泉水”叫卖声中,半小时我们先是抵达了HIKKADUWA站,此时火车上来两位70+的老人,其中还有一位是盲人。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旁边的哥们果断站起来让出了自己的座位,对面卡座也有两个哥们站了起来打算让座,但是座位社会主义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我怎么能让自己受到别人的非议呢,也果断将自己的位置让给了那两位老人,刚好也可以顺便到车门口吹吹海风,拍拍照片。我和旁边家庭的哥们一起在车门口站了45分钟,聊了很久,得知他在MIRISSA工作,是在海边负责和椰子有关的产业,具体什么没怎么听懂。这次坐火车是要带最小的孩子还有老婆去他妈妈家做客。Bentotta之后,友善的一家人下了火车。我独自在车门口开始吹着海风,听着逛吃逛吃的火车和海浪拍打海岸的轰鸣,用相机记录沿途的风景。整个火车旅途经过2.5hrs,1:15pm我们抵达了距离宾馆最近的Mount Lavinia。出站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得不说,斯里兰卡人民真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热情,每次向他们咨询问题,他们都亲历亲为的帮你,真的是太热心了),我们搭乘TUKTUK很快抵达了入住的公寓。入住的公寓是在一对斯里兰卡夫妇家中,位于车站旁边一栋很新的高层,我们住在16层,总共17,楼顶还有免费的游泳池。公寓所在应该属于整个COLOMBO前5的高度,俯瞰整个科伦坡市区还有美丽的金色海岸线,别有一番风情,这样的美景也是我选择这样一家远离市区的公寓的原因。公寓由于是夫妇作为自己的家居住的,一切装修都是非常讲究,巨大的餐桌,精美华丽的酒柜,温馨的壁纸,一尘不染的家居都完完全全对得起自己在Agoda上高达9.4的评分。下楼吃过午饭,2:00入住之后,给手机充满电,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便开始了首日的COLOMBO观光之旅。搭乘TUKTUK话费了350LKB抵达科伦坡大学之后,我们开始随意的在COL3 以及COL7区域溜达,经过的标志性建筑有国家博物馆,****公园,市政厅等。也参观了PARDISE ROAD,COLLECTION等工艺品售卖店以及小型购物商场。本来打算搭乘TUK去购买一些茶叶的,但是此时已经是晚上7:00,司机告诉我们大部分商店都已关门(在斯里兰卡夜生活是很少的,可能和当地的作息,宗教习惯有关),于是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意大利pizza店解决了自己的晚餐。根据网上评价和饭店的火爆程度,这应该是一家非常正宗的pizza店,我和妈妈点了一份芝士pizza,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芝士最厚的PIZZA了(虽然一直对这种酱香饼无感),而且第一次品尝了芝士PIZZA配各种辣椒酱,胡椒粉,没有那么不堪,但是确实对味道也没有什么大的提升,反而妈妈一改自己对PIZZA厌恶的态度。晚饭之后,再次搭乘TUKTUK返回宾馆。在屋顶泳池游了会泳,和妈妈聊了会天,洗洗睡了,明天还有一天的暴走购物之旅,明天也是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希望一切仍旧是那么美好!!

DAY10

7:30起床,8:00搞定早餐。我很好奇房东到底是从事什么工作的,自己的公寓250+平米,还有两个负责餐饮和保洁的佣人,公寓是科伦坡南部最顶层,16层。简单收拾了一下,楼下就是Dehiwala station,买了9:45前往科伦坡中心FORT STATION的火车票,好像每人10LKB。大概20min,经过4、5站之后来到了整个斯里兰卡最繁华的核心区域,FORT。今天的目标很明确:买买买,走走走。
    出来车站,先去行李寄存处寄存了自己的背包。随后不如科伦坡最大的集市,就是各种小店,类似于临汾的百汇,大连的大菜市,广州的白马服装市场。由于到的比较早,很多铺面都还没有开始正式营业。聊天的时候我告诉妈妈,这里很多的箱包都是从广州发过来的,此时一个卖行李箱的小伙子很开心的说,YES,GUANGZHOU。哈哈哈,行家见面的感觉。由于商品都没有什么质量,在市场外围溜达了一圈,在一个卖特色布匹的店,妈妈挑选了三件大象图案的挂布。记得开始的时候老板开总价5800,最后我们以2500LKB拿下,虽然就东西本身来说,可能仍然不值这个价,但是对于我个人的砍价经历,已经是达成了一个巨大的成就,如果自己心再狠点,估计2000就可以搞定,总是想着让老板多少挣一点,这种心态是万万不能有的。随后,我们在殖民风格浓郁的COLOMBO金融中心闲逛,经历了HSBC、CHARTER等办公楼,还看到了戒备森严的总统居所。在我打算横穿马路的时候,旁边一墨镜哥们教育我说不能随意的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否则出了事故,我是要承担完全责任的,不仅得不到赔款,还要缴纳500LKB的罚金。由于路线一致,他应该是早起去上班的节奏,他很热心的给我介绍了附近的各种建筑,以及一些斯里兰卡的特色。最后终点来了,他告诉我他上个月在中国出差,在北京待了两天,去了长城,给我看了名片,NATIONAL TOURISM DEVELOPMENT BUREAU,DIRECT MANAGER,感觉专业这么对口,怪不得介绍起来头头是道的,然后说在前面有一个政府担保的珠宝展览馆,今天对于外国游客打4折的最后一天,告诉我们非常非常LUCKY,在我们的最后一天碰到了这么大力度的折扣活动。然后还说,TUKTUK很坑外国游客,一般50LKB的路程,都要至少150LKB。于是乎他很热情的帮我们拦了一辆TUK,直接和司机谈好了价钱,50LKB把我们送到他们单位下属的珠宝展览馆。说真的,在第一时间我是觉得卧槽50LKB竟然可以走这么远。等到了所谓的珠宝展览馆门口,都是迎接游客的saler,大概我就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反正都已经来了,假装带着浓厚的兴趣,展现出我天真无邪的眼神,带着对珠宝有浓厚兴趣的中年女性,坦然得踏入了这个联邦下属的珠宝博物馆。虽然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告诉我斯里兰卡的珠宝很多都是假的,自己也多少对市场情况做了一些小考察,但是既然来了这边,总要让妈妈满足一下啊。不得不说,全世界卖钻戒,卖项链,卖金银首饰的套路基本都是一样的,首先介绍各种价位的石头珠宝,不同石头珠宝的特点,辅以各种活动折扣以及打包购买的优惠价格。由于妈妈一直对宝石什么的都不是很感冒,因此我们在观摩了很多蓝宝石SAPPHIRE的顶级产品之后,选购了一条LONDON BLUE的石头吊坠项链,很简单只是因为妈妈喜欢这种深色泽。从宝石店出来,看着地图,我们奔向不远处的一个很有名的茶叶售卖店。抵达后,发现CLOSED。不得不提一下,在斯里兰卡的周末,由于要做礼拜已经大家要休息,因此很多商业店铺都是关门的。比如第一天尼甘布的鱼市,所有的书店和邮局,一些茶叶和手工艺品的店铺。接下来,我们去了斯里兰卡一个很有名的售卖特色手工艺品的大型连锁店BAREFOOT。一打开大门,就被里面五颜六色的工艺和设计所吸引。我和妈妈给正在装修的家购买了一些小件的装饰,给表弟表妹带了一些易于携带的小礼物,给亲戚朋友带了一些茶叶,还挑选了几张制作精良的明信片。由于店内有要求不准拍照,因此并没有留下什么图片资料。BAREFOOT同时还有咖啡店经营一下咖啡和简餐。我们溜达的时候还碰到了一个来自英国的后摇乐队在调试机器,准备演出。咖啡馆还连接着一个画廊,正在有一些油画的展出和售卖。
    带着大包小包从BAREFOOT出来,购物目标基本达成。找了最近的一家印尼餐馆准备吃午饭。从tripadvisor上的网评来看算是科伦坡最正宗的印尼菜。一推开餐馆门,果不其然,黑压压一片都是用手抓饭的同学们。大家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和妈妈,由于这么几天也已经习惯了这种节奏,我们坦然得打开了菜谱。点了几乎每桌都在吃的chicken,服务员给我送上来每个人都在抓饭的荷叶托盘,我很尴尬的告诉服务员我们接受不了用手抓饭,请问有没有勺子什么的。经过一番复杂的沟通,服务员终于理解了我们的意思,给我们送上了空盘子、勺子和叉子。虽然总是感觉有一点冒犯别的客人,但是每个人都有权利做自己的选择不是嘛!饭店出来,google里找不到开门的邮局,所有的书店也都不开门,文具店也没有卖邮票的地方,我在印尼餐馆写的几张明信片,我总不能带回中国再盖邮戳吧!!果断求助了万能的TUK司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告诉我所有的post office都是关门的,也只有那里有邮票。在我打算失望的打算回火车站取行李去机场的时候,他在半路上求助了national bank的保安,无所不知的保安告诉我们在科伦坡还有一个打印店兼有一些邮局业务是在周日营业的。年轻的TUK小伙子带我飞奔到这个邮局,帮我在一个隔离拐弯的地方找到了post office,热情的帮我买邮票,贴邮局,寄明信片,最后把我们送回到了FORT STATION,当然车费也从开始的价格100涨到了400。好在,明信片寄出去了,还是很开心的!取了行李,由于时间还早,我和妈妈竟然决定搭乘公交车前往机场。经过1.5hr的闷热和颠簸之后,我们抵达了班达纳克国际机场,同时我们万分确定,这辆终点站是AIRPORT的公交车上,只有我们俩是真正要去AIRPORT的。
    到达机场后,自助CHECKIN,托运了行李,吃了汉堡王作为晚餐,把剩余的大额LKB换回USD,21:00,灰机准时起飞,10天的旅途彻底的结束了!!!

LAST WORD

如果说10天的旅途带给我什么,我想说我记得斯里兰卡的五彩滨纷,记得斯里兰卡人民的热情好客,记得茶园和海边的火车,记得米瑞莎金黄的沙滩和绚烂的海底世界,记得GALLE要塞游玩的学生,记得YALA国家公园的旷野,记得KANDY的舞蹈与佛牙寺,记得Nuwali eliya的粉红邮局和世界尽头的大雾,记得SIJIRIYA神奇的狮子岩和PINAWALA温顺的孤儿大象,记得NEGOMBO热闹的清晨鱼市与能歌擅舞的斯里兰卡家庭,记得热情的姑娘,记得这段人生中的平凡旅途,记得这个美丽的国度我曾经来过。
     THE COLORFUL SRI LANKA, THE WONDER OF ASIA!

本篇游记共含19148个文字,2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科伦坡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7-11 18:41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1 21:27

2016-07-11 21:41

我没感受加勒到科伦坡的那段海边火车好遗憾~还想再去,有文化,有景观、很淳朴的国家

2016-07-18 11:22

2016-07-18 15:03

游记写的好,照片也棒棒哒。照片中的红裙子和白裙子都非常漂亮呢,请问可以给白色裙子的链接吗?

2016-07-24 05:17

2016-07-25 09:43

2016-07-25 10:49

景色很迷人

2016-07-26 12:16

2016-07-27 16:10

2016-08-01 13:29

照片棒极了,风景真美,纵观你所有的照片,给我有几点提示,一是美丽的风景,需要大光圈镜头,二是要正确运用测光和对焦,三是,拍摄晚霞或者夜景,一定上三脚架,关闭镜头和机身的自动,处于MF,四是夜景拍摄最好小光圈慢速度,这样才会有层次感,五是拍摄逆光照片,最好运用包围曝光,回来PS合成,六是合理运用PS软件,对于过暗的部位,适当提示阴影值,

2016-08-04 19:20

写得很棒,美得很

2016-08-31 00:36

2016-08-31 14:02

楼主你有出行前的行程攻略可以发我一份吗,769333302@qq.com因为行程比较匆忙,想参考一下你的谢谢了~~~

2016-08-31 17:24

有趣的行程,有趣的游记,认真拜读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9-04 21:50

2016-09-21 15:12

热吗 亲

2016-09-24 11:2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9-24 11:29:56 的回复:

回复-尼姑:去时感觉没有那时候的深圳热。。。

2016-09-24 13:5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9-04 21:50:53 的回复:

有趣的行程,有趣的游记,认真拜读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已关注

2016-09-24 13:54

引用 UEtong 发表于 2016-08-31 17:24:27 的回复:

回复UEtong:那时就用一个APP做了个行程 具体的攻略并没有做

2016-09-24 13:54

2016-10-16 01:07

2016-10-18 14:57

2016-10-18 23:07

周末愉快!顶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