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曼谷的小体会

• 出发时间/2016-06-27

已经是地二次去泰国了,有点变得轻车熟路,也不是很想写攻略了,不过鉴于每次出行前都在蚂蜂窝潜水,吸取前辈的经验,还是将自己的一些小体会拿出来分享,希望能对要去的人有所帮助。

关于住

这次的住宿我全部是在携程上搞定,不得不说,我每次都骂携程店大欺客,但是每次出行又都狗腿的在携程上订房。一来是人民币支付宝付款,在规定时间里取消可以立马退钱,不必像Booking等上信用卡15个工作日才退,二来在海外也有中文客服方便,再有他们有很多自营的优惠活动,一般我是在Booking上对比酒店,最后在多家网站对比价格,最后发现携程一般比较便宜。其实艺龙的似乎也比较便宜,但是携程各种都有,也就懒得换一家了。

说说甲米这次住的La playa resort ,跟去年住的普吉卡塔的Kata palm resort.的风格很像,都是大房间,带阳台,向着泳池,前面绿树成荫,甲米的这间阳台更大,且酒店内有个小花园,自助餐厅就在泳池边,房间的卫生状况比卡塔那家要好,比如毛巾什么的比较干净,阳台有晒衣服的小架子,可以晒个泳衣什么的。房间还有大篮子,里面装着沙滩席,沙滩巾,方便住客带出海或去沙滩晒太阳用,这点很人性化。但是这家的前台办理入住很慢,我们早上就到了,他们即使有房间空也不让你提前入住,最后硬是让我们等到下午1点才让我们入住。不过最后一天我们傍晚的飞机,上午参加了一个皮划艇的半日游,他们让我们早上一早退了房,但是允许我们中午回来后免费借用一间房间洗澡换衣服,吹头发。不过中午回来后安排时时间拖得有点久,总体都有加分。酒店的位置位于奥南海滩和隔壁的Nopparat Thara Beach之间,步行到两个海滩都只需要几分钟时间,酒店泳池角落有个后门,通过一条栈道连接外面的马路,从这去Nopparat Thara Beach更近。旁边的各种便利店,旅游预订代理很多。还算方便。

曼谷住在马蜂窝大力推荐的的曼谷城市酒店,住过之后,觉得她的排名靠前是有道理的,酒店房间干净整洁,虽然面积一般大。但是前台服务大大的加分,首先是前台中文棒棒的,而且办理入住非常迅速,再有就是我们订的是一张大床的双人间,我们希望换成TWIN ROOM。入住时晚上了,得到答复是今晚没有房间了,但是可以明天安排。第二天我们下来吃早餐时就去前台,得到答复是让我们先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间,等到我们游玩回来就有新的房间了。回来果然有了满意的新房间。没有任何的推诿磨叽,这一点真的大大的加分。我们的朋友住的那间说空调不冷,本来想将就一晚,后来打电话前台果断给换了一间。酒店的早餐的确一般,不过吃饱没问题,人的确有点多。酒店的位置走到BTS站也就几分钟内,距离暹罗中心只有一站,可以直接坐到周末市场。往地铁站的路上有好多家MASSAGE店和大排档餐厅,我们体验的是第一家MASSAGE,很不错,力道很好,200฿一小时的泰式按摩。比我在普吉那家LET'S RELAX 的500฿的要按的好太多,大力推荐。大排档也不贵且好吃。

关于甲米一日游玩

甲米奥南,主要是出海,我们由于时间充裕,所有的都是在奥南当地订的。
我们这次有去PP岛一日游和红岛一日游,因为是两家不同公司的,对比觉得去PP的CHOK PAISAN ANDAMAN 这家快船公司的比较好,首先是他们坐船的地方就位于Nopparat Thara Beach最西边河流入海处,从我们酒店就坐了5分钟的车就到了。看下图的登船点。这家公司的PP岛一日游,hong岛一日游,四岛游都是在这里上船,从这里出发pp岛一日游,到第一个岛竹子岛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我觉得路程还不算远。听说去其他地方更近。这一天竹子岛沙滩很适合游泳戏水,非常平缓,没有石头,水质也很好,玛雅湾全是人;经过一个叫什么潟湖的地方,水质超级清澈,颜色很蓝,而且水很浅,可是不让我们下海游泳,说是如果不去玛雅湾就可以在这里停留游泳,结果到了玛雅湾,满满的下饺子,还不如留在潟湖游泳呢。PP岛水质还是很好的,颜色漂亮,商业区人多,船都停在通塞湾,其实穿过中间一条小路可以到对面海湾,人少很多。

第2天我们参加另外一个公司的hong到一日游,结果登船点确变成了另一个需要坐车半个多小时的红树林湾,也就是后来我们皮划艇的地方。这家公司也叫红树林湾”Mangrove Bay Krabi“ 建议大家慎选!具体看下图登船点1是我们头一天去PP岛的上船地,登船点2是这家去Hong岛游的上船地,你看是有多远啊。搞不好是敞篷四轮车带你去,颠半个小时屁股都疼了。到了之后一船人很多,更可悲的是遇到狂风暴雨!最后好多人根本没有下海,被冻的要死,Hong岛本身是没有常住人口的,适合浮潜,海滩很多石头,可能是因为暴雨,所以水质有点浑浊了,相信晴天的水质应该是相当不错的。

最后一天我们到塔兰皮划艇半日游,夜市坐车到上图的登船点2附近,开始上皮划艇划,群殴觉得皮划艇很有意思,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满月,属于低潮位,有些地方进不去。沿途会经过小洞穴,一段峡谷,到达红树林,分别会休息一会,总体不是很耗体力,我觉得还可以。

关于曼谷游玩

曼谷因为是第二次去,结合两次经验,觉得大皇宫之类的必游景点还是应该去一去的,没去的话就像到了北京没去故宫一样。有大皇宫的门票可以免费游柚木宫,需要存包脱鞋,存包收20泰铢,进去跟着专门的讲解走一圈。另外我建议去大城看看,那个最经典的树抱佛头;如果是周末一定要去恰都恰周末市场,是个买手信的好地方。码头夜市比较小资,可以花一个晚上去逛逛。水上市场都比较远,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金山寺很小,且免费,经过的话可以去一下,没有必要专门去一趟了;暹罗购物中心跟广州的大型购物中心也没什么两样,我本人不感兴趣;四面佛就在暹罗中心,人很多,信佛的可以去拜拜。人妖秀其实是很一般的歌舞对嘴型表演,没看过的可以看看,一般不会想看第二次的。

关于机票

我选择的是亚航广州-甲米直飞的红眼航班,大概¥650左右,没有行李,不过在白云机场我的20寸箱子超了一点重也没什么问题就过了。
甲米-曼谷选择了泰国狮航的,没有别的原因,便宜且有免费行李托运,机上还提供小点心和水,才¥110,后来发现竟然还有¥70的。
回程选择亚航曼谷-澳门的,机票比曼谷直接到广州便宜不少,¥485,还可以顺便去澳门买点东西。

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在买亚航机票的时候,发现机票突然涨价,于是立马跑到携程网站查机票,同样的亚航同样的航班,他们可能由于反应稍慢,还没有涨价,于是马上下单搞定便宜的亚航机票。十几分钟后手动携程给的亚航确认单。

甲米曼谷,由于行李托运,结果到了曼谷等行李转盘都空了也没看到我的行李,以为这下真碰上行李丢失了,好在旁边狮航的柜台有人上班,说明情况后,他们的工作人员通过联系,可能是行李还在机场的另一边,说马上运过来,大概又过了十几二十分钟,才拿到了我的行李,有惊无险。走道出租车排队出,好多人,不过其实很快就排到了,这次的出租车竟然没有走高速,直接一路畅通的就到了酒店,大概花了不到半小时,只用了170泰铢+50泰铢的机场服务费。比起我们回机场搭的车370泰铢便宜太多。

第二次去泰国,已经有点轻车熟路了,只是纠结于甲米的酒店,花了点时间选择。
       这里将自己在甲米的经验分享一下:
       去年去过普吉和曼谷,因为看好多人说甲米更漂亮,所以今年又去了甲米。因为带着几个第一次去泰国的朋友,而且ROK岛闭岛,所以放弃了辗转去兰塔岛住几天的打算,只是在甲米奥南停留了3晚却有四天的时间。
      对比觉得其实还是普吉更适合第一次去泰国的人,就海滩而言,我所见的甲米南海滩水质跟普吉芭东差不多,都不好,但是芭东海滩更长更缓。听说兰塔岛的海滩会更漂亮,但是与甲米镇有1-2小时的车船辗转。但是普吉卡塔和卡伦海滩的水质会很好。所以实际上普吉选择会更多。奥南的吃住都很方便,出海也非常方便。消费跟普吉差不多。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2 14:46

年底或明年初想去曼谷,然后时间大概是8天7夜,然后今天4月是有去过普吉,想知道曼谷怎么玩,是否也可以去甲米

2016-07-14 09:1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1:50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7-14 09:16:04 的回复:

回复Phoenix:这么长时间都待在曼谷有点无聊哦,还是找个别的地方溜达一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