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曼谷+芭提雅】当疯狂触到指尖

• 出发时间/2016-01-25

有点罗嗦又混杂的游记。
          如果其中有信息能够帮到你、那我真的很高兴。这样。开始。

当当当当!第一天!初到芭提雅

我们的行程是先芭提雅再到曼谷,玩完后证明这个决定很明智。因为在芭提雅会玩得很疯狂,各种出海啊水上项目啊、小街上也都是很多的外国游客、路边酒吧各种喧闹的音乐,反正就是很嗨的氛围就对了。而到了曼谷就开始逛寺庙啊、逛夜市、购物圈啊,所以节奏会相对慢点。
        我们是凌晨到的素万那普机场,然后洗洗漱漱,吃了早饭,在机场1楼搭乘8点的第一班大巴前往芭提雅。对了,早饭就是在一楼坐大巴的旁边吃的,在最边边上,很好找,看到很多空姐机场人员在那吃,很便宜,也让我们一下飞机就先来了顿正宗泰式早餐。
        我们在芭提雅选择的酒店是暹罗设计酒店。非常有设计感的酒店,很适合年轻人住,对面就是BIG C,还有各种小吃和饭店,旁边有MASSAGE和酒吧,非常方便,但是晚上会很吵。 BUT芭提雅就是这么一个充满度假感、疯狂的地方,所以WHO CARE?!
       订的时候是大约500人民币一晚,属于旺季而且只提前了一周订,平时应该还会再便宜一点。这个酒店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顶楼的泳池,非常有意境~开放到晚上8点,我们一直都没有时间上去游,只是去赏了赏夜景,也很不错!

我们到了酒店是上午十点多,还不能入住,所以就先存了行李,然后带上相机出门逛逛~~
       我们步行大约15分钟到达芭提雅海滩,刚好碰到了大批的旅行团,这肯定是必游景点啦~看中国大妈各种摆pose好欢乐~但是老实说,芭提雅海滩给了我一种夏天北戴河的感觉整个海滩是狭长的,沙子很粗,海水也不是很干净。一路沿着海边走,有三三两两的老外在晒日光浴。

泰国到处都是7-11,我们走了一会后也直奔那里,买了当地的酸奶~~然后午饭其实是随便找了一家靠近海边的餐厅,是自助的,有西餐也有泰菜,各种肉类你可以选好让他现煎。重点是!!折合人民币每人只要60块不到啊!性价比高的不行不行~~

回去的路上遇过麦当劳,连麦叔叔都萨瓦迪卡啦~~哈哈

下午时间我们就在宾馆补觉,晚上去看了有名的BIG EYE三合一表演秀,不允许拍照。怎么说呢。去看的几乎都是中国人,节目很恶俗,既没有艺术性同时口味又不够重,所以实在觉得不值。

哦吼!!第二天!芭提雅深度游~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了酒店旁边的小摊上吃早饭,早点小摊很多哦!米饭汤粉种类各种全!我要了牛肉米粉、男票要了米饭加煎鱼还有一道青菜,人均10块左右,吃的太爽。旁边还有卖泰国特色甜品的小推车,我买了两个类似芒果椰汁糕吧,20泰铢,相当于2块钱一个!!可能原料实在是讨喜,新鲜的芒果、新鲜的椰汁,用粽子叶包着(具体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植物的。。。很清香就对了)真的完全跟国内的泰餐厅不是一个味道,很好吃!
     我们今天是要去东芭乐园、七珍佛、水上市场,是直接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在东芭乐园里面坐代步车逛园子、骑大象、看大象表演、民俗表演也全都包括了。早上八点会有人到酒店来接,给我们配的中文导游非常的负责、专业,是当地人,但是中文说的很好!中午安排我们吃的是自助餐,无功无过,但也算舒心。一天下来去了不少地方,大约下午五点送回酒店,也没有觉得多累,可能是安排的很周到、玩得太开心!
      在车上导游教了我们几句很实用的泰语~首先萨瓦迪卡~~大家都会了,当然男生要说萨瓦迪cub!还有美女是水晶晶~~帅哥是老妈妈~~还有很有意思的“卖米卖面卖冬瓜”,意思就是“没有不是不需要”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句就是谢谢了,“阔昆卡~~”。觉得到了一个地方,说谢谢还是应该用当地的语言,尽管可能说的不标准,但是很有诚意的吖!
       上照片!咣咣咣!!

忽略我拍虚了的手~~看车就好,是东芭乐园里面一个汽车展厅,里面的车都超酷!

刚到这个水上市场还以为自己又被坑了,完全是为中国人开发的,以为很多东西都会血贵,后来事实证明很多东西都很值得一买,而且可能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小女刚到就看上了一双泰国风情手工夹脚拖,差念之间就过去了这家店!!可这个四方水上市场是不走回头路的!!一直到旅游结束。。。都没有机会再拥有!!!   还有很精致的香皂花、榴莲片、古法雪糕,都值得买买买,价钱也就是那个价钱,相对来说还是很良心的。

回到宾馆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去对面的BIG C吃赫赫有名的MK小火锅,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就是火锅啊!!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难道是我们要的锅底不太对?!

吃完饭去做了这个小鱼SPA,就在BIG C超市门口,爽到不能再嗨,20分钟100泰铢,做完后摸着自己的腿终于知道什么叫丝滑。。。如果再紧接着去做个MASSAGE,天哪,不敢想象,大致能飞起来吧。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个节目,去Tiffiny看妖,有七点和九点两场可选,是参照百老汇的表演形式,很有欣赏性。跟她们合照一比,我根本就像发育不良好么!

叮咚咚咚!第三天!!出海日~

迎来了玩得最嗨的一天,出海去了三个小岛!竹岛林岛猴子岛,依旧提前三天直接在淘宝上订的游轮出海。。。觉得性价比很高安排得也很贴心!
     一天都会在游轮上,提供自助水果饮品和午餐,还有潜浮的装备,浴巾等。游轮不大,两层,但是很稳,30多个人的样子,船上不仅有很多中国人,还有韩国的,俄罗斯的。会分别载你去三个小岛停留一段时间,都是无人岛,你可以下去游游泳,潜浮看看鱼儿们,晒晒太阳,或仅仅是沿着海边走走都觉得无比惬意,首先景色怡人没得说,再有就是有种整个岛都被我承包的错觉吧。。。

额  希望这张手融化了的照片没有吓到你们

但是下午去的猴子岛着实吓到我了!远远在船上就能看到猴子们在沙滩上翘首以盼。。。哼愚蠢的人类又来给我们送零食来了。。。所以全程一直感觉是猴子在玩我们。。。我很怕挠到我所以一直站在水里也不敢上岸,后来觉得这样太怂想上去赶紧溜一圈就回船上,还是没躲过随行而来的工作小哥的恶作剧!!菠萝皮直接放上了肩头。。。于是有了下面囧囧的照片!哈哈,我当时一直在大喊快快快快快!!!快拍照!!!!

归途达到了大家的嗨点,玩丫闹丫!当然我们还意外的被拍了张颇具艺术style的皂片

对面船上在跟我们飚舞,就这样开心疯狂的回程了!

回酒店后休整了一下,出去溜达溜达觅食~
        晚餐我们就选了 Sila Coffee,因为刚好走到那里从外面看就非常有格调。也是西泰合璧啦~味道还不错的啦~两个人差不多100人民币

吃完饭又去了芭提雅海滩走了走。因为明天就要去曼谷。晚上芭提雅的海滩我觉得比白天美得多,人少安静,远远听见马路边各个酒吧的喧闹,有种对比美(原谅我词穷)~

第四天!ByeBye芭提雅~Hello曼谷~!

我们准备中午1点去往曼谷,早上就睡到了自然醒。退了房在前台存好行李,就粗门溜达去了3D艺术馆。这种3D好像国内也很多,原来想也就是进去逛着玩、重点来了!!!差点就玩到耽误了中午的出行啊!对于爱拍照的铝孩纸千万不能错过!简直是拍照神地,里面很大、主题也很多,到最后意犹未尽!

到了曼谷,首先吸引我哒就是街上骚粉骚粉的出租车

酒店我们选择的是K MAISON,靠近King Power,去哪里也都还方便,走十分钟会有BTS(就是曼谷的轻轨,MRT就是地铁),最后一天我们就是直接在轻轨站坐的机场专线。
       说回酒店,从外观看就是浓浓的禁欲风哈哈。不同于商务酒店,不大但是是很有风格的酒店。里面的工作人员服务都很棒,第一天前台接待我们的小哥一直送我们到房间,会很热情的聊天,但可惜我们英语都太烂了。。。服务也非常人性化,我带的各种护肤品瓶瓶罐罐很多当时都堆在了小的洗手台上,第二天回去惊喜的发现旁边帮我加了一个收纳架、东西码的整整齐齐。。房间的装修也几乎都是纯白色系,各种细节也很精致,让我不禁怀疑老板似不似处女座,因为宾馆整体用白色真的太大胆了,对于卫生要求很高,所以在曼谷的三个晚上住的非常的舒心。但是也要说两个缺点,一个是房间确实不大,窗户也很小,采光不是很好;第二个就是空调声音、马桶和淋浴的声音会很大,非常在意这两点的朋友们要注意了。虽然这个弊端确实蛮有存在感的,但宝宝不管,宝宝下次去曼谷还要住,白色禁欲风和诚意服务深击我心!!!

两家很有名的海鲜餐厅,光海鲜和建兴酒家,都有很多家分店,建兴酒家我选择去购物圈的时候去吃。
       光海鲜的餐感觉泰式风味没有那么浓厚,应该大多数中国人都吃得惯的那种,海鲜原料很棒价钱也公道,推荐!

皇宫寺庙+夜市的第五天、、!

今天选择走第一回来曼谷的人都必走的经典路线,基本就是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最后考山路夜市这样。
       怎么说呢。是玩的最最最疲惫的一天,刚好赶上天气最热的一天,而且虽然我们起了个大早赶到大皇宫,但已是人山人海,恩,里三层外三层,转一会就晕了。。。
       当然,金灿灿尖顶顶确实还蛮壮丽宏伟的!卧佛寺也着实让我震惊。

后来一直沿着湄南河在暴走。。。要中暑了都!中午就匆匆结束了寺庙之行,打车去了考山路。
        直接选择了一家马杀鸡,好好休息了一番。做出来天就快要黑了,考山路并不长,一头走到另一头也就十分钟的样子。确实非常热闹,摆了各种小摊,衣服吃的各种小物全都有,酒吧放着热闹的音乐,有人在打台球,有人只是对街喝着啤酒,感觉就是整个泰国特色的一个缩影。

曼谷最后再睡你一晚~购物圈的逛吃逛吃

今天就非常清闲了,早上吃过早饭晃荡荡的出发了~走了十几分钟还是嫌太热就打了摩的!哈哈。曼谷的摩的非常正规,有规定的收费标准,也都有统一的制服~
       逛得比较全,siam商圈、center world 、terminal 21、还误打误撞进了个伊势丹。。。但是一天下来并没有买到什么衣服。。。siam商圈可以说是最全的,terminal 21 是家主题式的百货公司,每一层都有一个城市主题,类似伦敦东京之类的,但是除去这个就像中国的淘宝街一样。。。
最终的战果就是去买了LYN的包包,是个泰国的本土品牌,性价比极高!去center world里的NaRaYa,店面非常大,选了几个小包回来送人,给自己买了个萌萌的小象,回来就很后悔怎么没多买几个,越看越萌,做工精致!买了双钉珠凉拖,很有泰式风情。再有可能就是逛美妆店随便抓的boots、欧莱雅之类的,回来证明好用的并不多。
        siam paragon 的负二层有传中的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我们也顺带进去逛了一圈~中午去吃了建兴酒家~
        对了,到了这一天我已经被晒黑的不行不行了。不过出来玩嘛~被晒黑也蛮开心~男票说,很容易就区分出谁是刚来泰国玩,谁是要走的,就是看肤色丫!!哈哈

晚上回程坐了蹦蹦车。。。来曼谷后把这的的交通方式都体验了一遍。疯狂暴走的又一天结束。

回程的第七天(。・・)ノ

上午最后一站,KING POWER免税店。。大门口就是祝猴年快乐~当然,就是给中国人开的嘛~跟风抓了欧莱雅套装,其他牌子还是要好好对比一下,有的有便宜,有的没有。话说当时去买了个MCM包包,就是盲买的,回来过了段时间去转街发现了我的这款包,打完折比免税店还要便宜500!然后男票当时买了两条特色香烟,到了素万纳普机场后发现也是机场卖的便宜。所以这个免税店还是略坑。。。
         逛出来我们直接就去免税店的斜对面的餐厅吃饭。最后把经典又都吃了一遍,菠萝饭、冬阴功汤、炒空心菜。。。好吃!!!不舍!!!

引用 小呼木木木 的图片:

是呀 泰国的麦叔叔都在卖萌~

2016-07-11 17:53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一款叫带我飞的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10月份去芭 提雅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7-11 18:35

引用 菠萝蜜 发表于 2016-07-11 18:35:01 的回复:

回复菠萝蜜:嗯!谢谢!我当时电话卡是在网上买的,都有详细的介绍,当地711里面也都有卖,非常方便,但担心语言沟通问题。。。所以尽量能提前准备好的就提前做。插头没有什么要特殊准备的。

2016-07-11 18:50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1 20:26

2016-07-11 21:40

2016-07-11 21:46

那个便宜的自助叫什么名字

2016-07-11 22:38

引用 快乐的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7-11 22:38:35 的回复:

那个便宜的自助叫什么名字

回复快乐的小熊猫:抱歉噢!!我真的记不清楚了,所以也没有写上去。。。是在芭提雅海滩沿岸,额,看缘分吧。不过好吃的很多的!!

2016-07-11 22:51

2016-07-12 09:17

2016-07-12 09:42

请问你当时去的月份温度大概有多少度呢?

2016-07-12 09:43

引用 Activ 发表于 2016-07-12 09:43:23 的回复:

回复Activ:1月份去的,在芭提雅很凉快的。基本没有超30,属于非常舒适的温度。在曼谷就要热一些。

2016-07-12 10:12

引用 小呼木木木 发表于 2016-07-12 10:12:29 的回复:

回复小呼木木木:谢啦

2016-07-12 10:15

lz~~~求芭提雅游艇出海的TB

2016-07-12 10:58

引用 yun_0304 发表于 2016-07-12 10:58:58 的回复:

回复yun_0304:我给你找一下哦!!当时也是淘宝随便搜的,看销量高评价好就订了

2016-07-12 11:11

lz~~~求芭提雅游艇出海的TB

回复yun_0304:找到了,您可以淘宝搜Q家旅行泰国芭提雅游艇一日游~

2016-07-12 11:32

2016-07-12 12:4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8 11:56

非常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1 22:15

我在芭提雅订的也是设计酒店,问下楼主从设计酒店怎么坐车去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