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假期 || 两头吃货游河南 洛阳、开封

好人 (北京) LV.12
2016-07-11 17:58 2855/15
  • 出发时间/2016-04-03

清明作为春暖花开,开年工作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一直连续保持出去浪的传统,8年来始终未间断过。
2016年的清明假期的日程,早早就被同屋的小伙伴预定走了。
但是,去哪里由我说了算!
起初在马蜂窝看到“郭亮”这个名字很新颖,要去郭亮的。
郭亮的火车票已也买好了。
但做完攻略感觉“郭亮”,其实也就是一交通不方便的小山头儿。
最终还是放弃了。
但车票没退,灵机一动。去“开封”看包大人吧,反正都在河南
于是一天早起,跟正沉浸在“郭亮”的美好幻想中的同屋讲:“姐改带你去看包青天了!”
姐们儿愣了一下“不是郭亮吗,怎么改包青天了?行!反正我都没去过”
就这样,我们就愉快的改去河南.开封了!
总觉得好不容易出趟北京,而且清明洛阳牡丹也正是开放的季节,临行又把洛阳加上了。
实践证明我的行程确实有些赶!
好在,中国绝大多是景点性质雷同。
而且我们选择的开封洛阳都是历史名都,除了吃,不是看寺庙就是古建筑。
看景点的时间3天也是足够了!
北京洛阳朝发夕至火车票不好买,我们手上又有到郑州的票,选择郑州火车站下火车坐大巴先到洛阳

北京郑州 ,有夕发朝至的火车,放假前一天,打好包,一下班就往火车站跑!

提前查好当地的天气和公园信息

我们买火车票已经晚了,抢不到北京郑州的票,所以我曲线救国,先到保定,再从保定郑州
保定等车2小时,趁此时间,保定两小时游,来一顿保定特产,烧饼家驴肉。注意烧饼是圆的和驴肉火烧完全不同呦!

清晨到郑州站,雾气蒙蒙一片混乱,工业城市。并无好感!火车站出来就是长途汽车站,买了到洛阳的大巴。大概2个小时到达洛阳

洛阳,明显和郑州,城市气质不同。更喜欢洛阳,而且洛阳好吃的真的很多呦……

洛阳,找到酒店稍加修正后,马不停蹄的赶往第一站,白马寺!

门票:50元  学生、60岁以上老人半价。

河南洛阳白马寺距离洛阳老城区大概12公里。为中国第一古刹,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  佛教在中国扎根、传播最初的二百年,整个过程都与白马寺息息相关。这里是中国第一次西天求法的产物,是最早来中国传教弘法的僧人的居所;这里诞生了第一部中文佛经和中文戒律,产生了第一个中国汉地僧人……总之,白马寺是与中国佛教的许许多多个“第一”紧紧联在一起的,这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

进门处先来一张到此一游照,后面的老和尚你给我闪开!

其实吧,每到一座古城,它的历史名胜到此一游其实是很尴尬的事情,去吧,比如寺庙,进门先是大多弥罗佛,左、右钟楼和鼓楼。
然后是大雄宝殿,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不去遗憾,去了对于不懂佛法的我而言,发自内心的想说:“不过如此吧!”。

不过白塔寺与时俱进的,主寺旁边就是异域风格的寺庙,缅甸佛殿、印度佛殿、泰国佛殿还是值得一逛的。
泰式佛殿
位于寺院西侧墙外100米处,始建于1992年,1995年4月竣工。廊柱与墙面均用大理石镶嵌,三重檐,顶饰琉璃瓦,具有鲜明的泰式建筑风格。在该殿之中,供奉泰国友人赠送的铜佛一尊。

白马寺游回来到洛阳老城区,公交车可以直达老集,大概一个小时的行程。
车上就真心累的不要不要的了。拖着半残的身子,在少年宫旁边吃了洛阳特色涮牛肚。
味道不错,10块钱一大把大概2、30串吧!但是一口一串,吃的都是人工成本费呀!
北京麻辣烫不同,这个不是很辣,但是茴香、还有各种中药调味料比较多,味道不错。

从少年宫到往丽景门走的路上,中途去了一趟超市,因此没走主干道,穿过少年宫旁边的胡同,我们发现一条不起眼儿,但味道和价格都超赞的美食街!

然后遇到一个城隍庙,屋顶上的角同经常在北京看到王宫贵族的有所不同,但也称得上精致

回酒店休息后,继续去丽景门。

丽景门最早始建于隋代,据《唐两京城坊考》记载,东都皇城西面有两门,南曰丽景门,北曰宣辉门。是洛阳古城的西大门。
丽景门始建于隋朝,整个丽景门景区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古时为吊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其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成为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成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之一,并且被评为洛阳八景之一。

沿丽景门随人流可以走到老集小吃街。可能是洛阳牡丹节的缘故,人头攒动,人挤人,就吃了2份炒酸奶

人满为患

第二天王城公园,无牡丹花会公园免费,牡丹花会期间门票50元,有不定时表演节目。

继续去少年宫后面的街上吃
水席不错

著名的管记水席

喧闹的丽景门隔一条街另一番模样

开封已经下午了,抓紧时间去宋城这个公园,看实景演出

开封著名的皇家灌汤包

2016-07-12 09:41

怎么过去的?

2016-07-12 10: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10:41: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好奇所以拍下来的

2016-07-12 16:19

引用 fandahuizi 发表于 2016-07-11 18:26:5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fandahuizi:好  我有时间整理

2016-07-12 16: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8:17:33 的回复:

看着真的像熬中药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各种调料 估计跟麻辣烫是2个派别

2016-07-12 16:2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8 09:50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很赞,作为吃货一定要推荐给你西安的回民街,保证让你吃到爽,哈哈。不过我们出门都是在木鸟短租上订房,住着还不错,推荐一下,楼主有机会可以试一下,期待楼主更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