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那个人,和我一起手牵手,一起追寻心中的那份宁静。。。

梦小佳 (河南) LV.4
2016-07-11 17:59 862/14

可以说是蜜月游,因为在结婚之前就泡了好久的蚂蜂窝,一直在酝酿到底要去哪里,最初定的城市是四川,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四川的麻辣火锅和美得没有天理的九寨沟吸引着我,当然还有那特色的宽窄巷子,后来因为婚假里面有一个五一黄金周果断放弃了,本人之前是导游,实在是被那种人山人海弄怕了,我一直在结婚之前跟林先生商量一下我们去哪里,林先生就是随我来,我回老家工作之前在大连这个海边城市呆了整整八年的时间,对大海已经免疫了,纵然有很多人劝我度蜜月要去海南,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江南小镇---乌镇,作为我们蜜月之旅的首站,在这里要感谢一下蚂蜂窝的蜂友们,因为之前做过导游,深知报团走的水有多深,毅然决然的决定自由行,所以在蚂蜂窝上问了两次乌镇如何游玩,蜂友们很耐心的为我做了解释,很多人都说西栅比东栅好玩,在我看来,大多数人认为西栅比东栅好玩的原因就是因为西栅商业化信息比较浓重,个人比较喜欢东栅,西栅被旅游局打造成为一个比较符合大众人数都喜欢的旅游景点气息,在原有古镇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很多现代化气息,所以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原汁原貌的东栅。

因为我们婚假只有两周的时间,加上婚礼之前一直忙忙叨叨,所以结婚的当晚我们才订票,飞机票已经不指望了,本来打算按照网上朋友们建议的坐火车到嘉兴再到桐乡乌镇后来发现嘉兴杭州的火车票一售而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在上海转车,下午六点的火车,到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五点多,我和林先生晃晃悠悠的出了火车站,林先生是那种出了门就一定要知道方向的人,他很放心的把自己的蜜月终身大事交给我,所以我只好辛苦一下了。。。

出站之后找了家李先生对付了早餐,第一次在李先生吃早饭的我吃到了一个超级喜欢吃的籽粑(应该是),吃起来超级好吃,我比较喜欢吃外焦里嫩的东西,回家之后就没发现有,早知道多点一份了

在网上搜到的路线,我们在上海匆匆解决完一餐之后赶忙乘坐地铁到达上海南站,真是万幸在上海南站有直达乌镇的客车,一人票价55,买票直接飞奔上车,因为火车上休息不好,我们上车就睡,当醒了的时候车正经过一个叫做嘉善的地方,因为正处于朦胧期,竟然忘记照照片,郁闷至极,每家每户门口有一个水塘,当时下着蒙蒙细雨,那种江南水乡的味道一下子进入到了我的心里,至今想起还有种想去的冲动。

因为定了西栅附近的民宿,老板很热心,名字叫做天奕小栈,在去哪网定的,下了车之后老板让我们在车站等,一会开着车子就过来接我们了,当时是十点多,老板在开车带我们去客栈的路上很耐心的给我们介绍了东西南北栅,还告诉我们游玩的方法,还说我们定的时机比较合适,因为我们第二天走的那天的房价比住的那天贵差不多一百块钱,人还比第二天少,所以要好好玩,瞬间有种赚翻了的感觉。。。

因为太喜欢这种床了,当初婚房说要搞一个这样的,被老妈臭骂了一顿说不切实际,所以出来一定要住一个这样的带纱的梦幻与古朴相结合的房子,终于梦想成真了,晚上回去之后夜风吹来,窗幔飘动,真是太享受啦

简单收拾了一下赶忙出门,按照老板的意思先去西栅坐免费公交车到东栅,买票的话在东栅和西栅买都可以,如果是在西栅买票不要进去,因为买的150元的联票只能进去一次,所以我们是在东栅门口买的票。

在火车上的时候我还在抱怨天气不好,但是进到东栅里面,里面浓浓的江南小镇气息再加上蒙蒙细雨,才知道,原来细雨注定是属于江南水乡的,那种朦胧中的古镇,让我知道有的景色注定是要搭配细雨看的。进去之后因为地图太复杂,就随意跟着旅游团走,下面就是图片啦,因为是手机照的,有的照片是林先生微信发给我的,压缩下来清晰度没有我自己手机照的清楚,越来越坚定要买一个微单玩玩的决定大家凑合看吧。

走着遇到乌镇名产萝卜丝糕,五块钱一个,超级好吃,因为怕里面还有更好吃的,所以只敢吃了一个,但是相信我,这个最好吃。。。

我说要模仿国外那个朋友牵手走世界的动作拍张照片,可是忘记了林先生背了一个女士书包

东栅里面这种长长的巷子很多,分分钟想留在这里安享晚年呀

这个染坊东栅和西栅各有一个,个人比较喜欢东栅的,因为啥。照相好看呗

在我的调教之下林先生的摄影技术突飞猛进,无奈经过微信一倒像素不配合,大家凑合看吧

数不清楚有多少座这样的小桥了

走到这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美女拿着单反各种拍,看到我们走过来耐心为我们拍了一张超美的合影,还很温馨的提示林先生在这里应该女生单独照相比较美,林先生也超级给力,虽然是手机,也没让我失望

玩完东栅,林先生的购物欲强大起来,拉着我在东栅一个劲的买东西,我在边上一个劲的劝,最后林先生非要我买一个披肩,我当时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说景区的东西不实惠,结果当我们到了西栅之后发现好多人穿,再想买也没找到,一个大写的后悔

下面是西栅东栅景区合集了,因为蜜月俩月了才有空写游记回馈广大蜂友,所以见谅。。。

当我老时,在街边也有家这样的小店,听听音乐,看着外面人来人往的人群,相当完美呀,其实个人对这种文艺旅游不是太感冒,在我看来去云南四川乌镇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人文风情,大致相同,我们边走边看,看的是别人的生活态度,旅途结束,还是要回到自己的生活

乌镇一直待到晚上七点多,华灯初上,欣赏了美景之后匆匆返回客栈,手机像素不佳,夜景就不拿出来让各位欣赏了,在西栅附近的饭店简单吃了点饭,不怎么贵,两个人86,休息一晚之后第二天早上九点离开饭店,老板又很热心的把我们送到了车站,我们下一站目的地:杭州。。。在车站买了到杭州的汽车票,一人好像是三十多,简单吃了点东西,匆忙出发。

到了杭州之后,又是按照地图导航找到了定的酒店,不得不说,杭州的住宿定的比较完美,就在西湖附近,到了杭州已经是中午了,酒店位置在清河坊附近,附近全是中医馆子,那种古朴的风格又一次展现在我的眼前,人家都说杭州人是慢生活,一点都不假,安顿好之后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中餐,吃到了传说中好吃的片儿川,对于吃面才能吃饱肚子的林先生大大的满足。

小店的墙上挂满了“我带老妈去旅行的照片”,好羡慕啊,我们往往羡慕别人的人生,是自己缺少那种生活的勇气

吃过饭之后准备转战西湖,都说来到了杭州不来西湖是我们的损失,所以西湖走起,还没到西湖就到了清河坊夜市,当时订酒店的时候这个就是吸引我的一个大大的原因,夜市呀,我的最爱,各种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深深的牵动着林先生的购物欲,我死命拉住说咱们逛完西湖再来吧,才放弃。。。

走了好久,才见到了一个门,我还特傻的去问边上一个大叔,西湖在哪里,大叔看着我慢悠悠的说这就是西湖,瞬间感觉一只乌鸦飞过头顶,嘎嘎嘎的,好尴尬。。。

到西湖的时候天气时好时坏,生怕下雨的我俩心惊肉跳的。。。

对西湖比较失望,传说中的西湖十景一个都没感受到,也不明显,对于不了解的人看来就是一个湖,坐在边上吹吹风

夜幕降临的时候转战清河坊夜市,很happy的吃了一顿之后美美的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去九溪十八涧,也就是封面图片

第二天一早按照地图找到了公交车站点,做了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了九溪十八涧路口,一下车就有那种私家车问你要不要坐车,一个人五块钱,我们和另一对情侣一起坐到了入口处,车上司机师傅为我们讲解怎么玩,其实九溪十八涧就是一个天然景观,两边的山上有种的茶园,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茶已经采过了,剩下的颜色比较发深,照相也不好看了,老天很给力,去这样的地方一定要搭配太阳天,那样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美美的哦。。。

一进入口处就被美景惊呆了

紧接着就是一个瀑布,水清清凉凉的

顺着路一直走上去,景色就在路的两边,人不是太多,其实出去游玩,并不一定要去当地很有名的地方,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可以,慢慢的走走,感受一下新鲜的空气,不同的人文气息,就是旅游的定义呀,现在中国式旅游太多就是人山人海,完全失去了旅游的意义,出去玩就是享受嘛,不要让自己太累。。。

来到这里才知道,相比于大海内心更喜欢绿色的景致,吸一口气满口都是新鲜,顺着路一直往下走就是龙井村,会有当地的村民给你打招呼,然后要请你到他们家里喝茶,路上很热心的为你讲解村子的情况,我们微笑拒绝了,因为害怕让买呀谁让我们俩都不懂茶

结束之后我俩又去了一趟云溪竹径,在门口溜达一小圈就撤回市内了,云溪竹径和九溪十八涧大同小异,景致差不多

两个无聊的人竟然在看别人拍婚纱,不过确实是美呀

别人走了我赶紧去蹭两张美景

看了网上介绍说没必要进去,就在门口拍了一下竹子,门票是八块钱一个人,茶都变色了。。。

在云溪竹径呆了一会之后有热心的杭州人跟我们聊天非要我们再去西湖,无聊的俩人又跑去了,相比于昨天,今天真的是人山人海的黄金周到来之前呀。。。

照片就不放了,依然是不好玩,原谅我不懂欣赏各位亲们,可能是我还没弄懂西湖怎么玩,不过杭州人有一点到现在都让我记忆犹新,我和林先生过马路,因为不是红灯路口我们就在路边等车少的时候过去,然后忽然一行三辆车马上停了下来让我们过去,后面的车也不按喇叭催促,瞬间感觉一个城市的素质在我心里上升了n个档次呀。

回酒店休息了一夜之后第二天转战苏州因为从小到大的闺蜜在那里等我呀,刚好五一黄金周回家也不好回,所以就去那里玩一圈

到了苏州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闺蜜两口子接上我们直接杀到小龙虾店里面,四个人吃了五斤小龙虾,以至于林先生回家之后对小龙虾还是念念不忘,因为闺蜜住在阳澄湖附近,所以住宿的地方就在这附近,第二天拉着我俩又去逛街逛了传说中的平江路,人山人海,抓紧时间逃离,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准备了阳澄湖边烧烤,苏州市民真的很安逸,工作的时候很拼命,一到周末领着家人阳澄湖边走一发

第三天晚上已经准备返航了,这一路走的很随意,很散漫,没有目标性,可是该玩的想玩的都完了,该看的人也看了,原谅我手机像素不好,因为第一次写游记,觉得自己也算是泡在蚂蜂窝好几年了,应该为大家做些什么,就是这些啦,再次感谢曾经给我建议的蜂友们,还有各位贡献游记的蜂友们,没有你们,我可能还是按部就班的旅游,有了你们我才知道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

顶贴看游记,发现新旅程!

2016-07-11 19:15

2016-07-11 20:1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20:26

2016-07-11 21:37

2016-07-11 21:42

赞赞

2016-07-11 22:25

2016-07-12 07:42

引用 linkerzhang 发表于 2016-07-11 20:26:5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linkerzhang:嗯嗯,有时间还是去一趟,有哪里不明白的问我哦

2016-07-12 08:16

2016-07-12 09:01

2016-07-12 09:14

2016-07-12 09:41

2016-07-12 10: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